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学长的那口子

【苏靖】学长的那口子

*苏靖AU,有插件。

*学长那口子,雄赳赳气昂昂,来啦。

 

萧景琰的大学注册报道因着各种突发情况而一再延期,刚开始的时候是因为他那搞旅游公司的二哥萧景宣说庆祝他考上大学,去海岛考察旅游项目的时候假公济私地带着一大家子去浪了一圈。可等到回家的时候,就因为不期而至的亚热带飓风导致飞机停飞,等到好不容易可以飞回去了家,偏偏已经是大学已经开学一周,同时也是原定报道日的最后一天。

原本已然火急火燎了,可是这一家人却是搭了第二天的飞机回的家。倒不是他们不着急,实在是因为前一天老爷子带头开给他二哥开得批斗会太晚,导致集体误了航班。好在萧景琰早就知道自家父兄不靠谱,早早的找好接手他的下家。在他被困海岛的时候,远在千里之外的梅长苏早就替他办好了延期报道的手续。

梅长苏给他办理延期手续的时候,先给对方打了电话。虽然萧景琰在那边信誓旦旦地跟他保证只用两天就可以赶过去。可是从两个人之间的熟稔程度和不可不信的遗传学角度来看,梅长苏还是在原有的时间上加了一天。而他果然料想得不错,等到萧景琰来到的这一天,就在他快要把金陵北站找翻过来的时候,他接到了萧景琰的电话,

“苏苏,我可能看错站牌了。这个写得应该是东站……”音调因为心虚而明显的减弱。

因着说错了地方,梅长苏从金陵北站辗转再赶去金陵东站,等寻到了萧景琰的身影,火车站的钟楼,已经铛铛地走过了四点钟。想想学校距离这里的路程,公车转地铁还有步行的七八分钟,他只得放弃了今日带萧景琰去注册的计划。

“景琰,走吧。我带你回学校……”梅长苏说着转过头去,却发现那小迷糊蛋儿还在原地拿着票根,看看路标再往手里瞧瞧,似乎不相信自己当真这么瞎。

“景琰,快点过来。”他有些无奈地摇摇头,稍微提高了音量,然后看着对方抬起头委委屈屈地向他跑过来,梅长苏笑着张开了双臂将对方拥了个满怀。

“苏苏,我要你下次回家帮我揍萧景桓!”萧景琰吸吸鼻子开始接着哼唧出来理由,“他说你是死耗子。”这是他刚才反思自己眼瞎的时候,突然想到他三哥原来对他们俩的一句评价,丝毫没有了原先那端茶递水的兄弟情深。

“别闹~”梅长苏弯弯嘴角,拍了拍这有后台就开始睚眦必报的小脑袋瓜,又言道:“走吧,我们明天去注册,现在先回学校吧。”

两个人的回程赶上了晚高峰,等到学校的大门近在眼前,果真已经快到了五点半。梅长苏原本是想顺便带着萧景琰去校园里逛逛,看看教学楼体育馆的位置,可身边这个一到饭点儿就开始寻摸吃食的小馋猫最后还是顺着饭香味地把他拐到了食堂,熟门熟路仿若原本就知道食堂在哪儿。

 

梅长苏把行李放在食堂门口的寄存处,就掏出学生卡带着萧景琰走向浩浩荡荡的排队大军,长长的队伍不着头尾,以匀减的速度慢慢行进,间或有人过来跟他打招呼。其实,这个场景从他们一进学校大门就开始出现,梅长苏如今是学生会的干部,虽然只有大二却因为接连在辩论赛运动会上展露风采而为人所熟知,前两天的迎新活动更是收获了一大票粉丝。

“苏苏,这些都是谁啊,怎么看你的眼神那么饥渴。”萧景琰终是按捺不住地扯扯梅长苏的衣角,那么直勾勾地看他的ALPHA就算了,干嘛还一个个地那么不屑地打量他,哼。

“哎呀,别瞎说。什么乱七八糟的……”梅长苏有些慌乱地回过头去,然后看着萧景琰身后扑哧乐出声的不知道哪个学院的老师,微微颌首又言道:“不能瞎用词语啊~”

“哎,不能打了,不然就更傻了……”梅长苏看着气鼓鼓的萧景琰「火上浇油」地顺了顺头毛,果然得见对方哼哼地转身就要走。

“哎呀好啦好啦,我错了我错了。”梅长苏赶紧把人拉住搂进进怀里,细语轻言地安慰着,语气中尽显宠溺,最后在对方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这心动的画面就发生在眼前,除了让后面排队的那位老师少女心爆棚之外,也让这一众钦慕梅长苏的学生们心碎不已,还没怎么着,这男神怎么就名草有主了,皆是对这个黑了吧唧的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小子羡慕嫉妒,还有特别恨。萧景琰的小雷达接收到了这些打翻醋缸的酸味儿,但也是美得冒鼻涕泡儿,这可是他家苏苏跟他秀恩爱啊!!

梅长苏其实也不是故意在公共场合秀恩爱,只是他也真的不太喜欢别人对萧景琰的打量目光,与其放任别人各种揣测,倒不如一开始就表现得明明白白。只是,这秀恩爱的代价有点大,梅长苏看着这把他们俩当成动物园的猴子来回参观的一干人,终是有些迟来的难为情。

“你还吃呀?”他低下头正好看到那不安分的筷子正偷偷地戳起他的卤蛋,有点惊讶。

“我饿嘛……”萧景琰瘪瘪嘴,有点委屈。

那天,梅长苏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吃了近一年的食堂里的饭量,原来对于他家景琰来说并不够。还有就是原来被蔺晨戏称冷面无情一勺抖的吉婶原来是分人的,你看他家小可爱嘴甜的卖卖萌,就盛了满满两大勺土豆牛肉,而土豆只有两三块。

 

等到两个人从食堂出来,梅长苏带着萧景琰去了宿舍楼。金陵大学里的宿舍楼除了分男女性别之外,更会根据分化属性而设置。如今已经过了开学期,学校便也开始禁止非本楼属性的其他人等随意进出。梅长苏看着这严阵以待的宿管晏伯,想了想还是把行李袋子交给了萧景琰,可是这嘱咐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见萧景琰的泪珠儿在眼眶快速的聚集,哇地哭了出来。

“哇,苏苏。我不要自己上去……”他嗷嗷着就扑过去,便用手背抹抹眼泪边小小声地说道,“我,我不会自己套被子。”

“哎呀,那个学生你是不是隔壁楼的啊,要是你们俩认识就帮他送上楼吧,可别让他哭哟。”正当梅长苏左右为难的时候,就听见晏伯招呼。

所以,这根本不是学校规定吗?怎么晏伯还会认为是他不愿意呢。当萧景琰破涕为笑的拉着他飞快地上楼的时候,他还是有点糊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景琰啊,每一层都有两个盥洗室,你这里离右边近,那你……”梅长苏走在后面转身关上门,还没说完就被萧景琰生扑了过来,两个人撞在门上发出咚地一声。

“梅长苏,我好想你啊……”萧景琰眨巴着大眼睛,刚嗷嗷过的眼睛里水水润润的,“那你呢,你想不想……唔~”

想有多想,要怎么回答。梅长苏用手扣住萧景琰的脑袋,然后把对方抵在墙上将嘴凑了上去,他干脆用吻作了回答。唇齿交缠,梅长苏直接掌握了主动权,那架势恨不得就这样直到天荒地老,又或者是到萧景琰的呼吸紊乱之前。

“景琰,下次记得接吻的时候要睁开眼,而且要知道换气。”他在萧景琰的唇角狠嘬了一口之后终是放开了对方,转而在对方的耳畔说道,言语中似是流露出意犹未尽的遗憾。

“梅,梅长苏!”险些晕过去的萧景琰终是在大口呼吸后找回了神志,他扒住对方的脖子转而开始不依不饶,“你说,你这些招式都是从哪里学来的。”明明之前连牵个手都会害羞的小哥哥怎么一年不见就这么狂野,害他那么慌乱!

“有些啊,无师自通!”梅长苏说着挑了挑眉毛,语有保留。

“哼,反正你不允许学坏,也不能看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通的话这些……”萧景琰搂着梅长苏的脖子佯作威胁,“也只能通在我的身上。”

扑哧,梅长苏终是忍俊不禁地乐出了声响,他刮了刮萧景琰的鼻头,就是这个小捣蛋偷走了他的心呀。梅长苏看着嘴唇微微红肿的萧景琰,眸底的眼色渐深,他偏过脸颊慢慢凑近,正想亲上去的时候,

啪——门被踹开了。

言豫津和穆青做梦也想不到,他们八卦一路的对象、传说中梅学长的那口子就是他们那个开学一周还没有见踪影的同班同学兼舍友,而大家津津乐道的新晋情侣此刻就在他们面前正要上演爱情动……两个幸运儿对视一眼,心情复杂。

不过还挺幸运的,能看到帅学长脸爆红的匆匆离开,言豫津搬着小马扎坐下之前扭头看了看梅长苏落荒而逃的背影,觉得还是挺幸运的。然后,他喜孜孜地搬正小马扎和穆青一起听学长家属大哥讲他们怎么认识的故事。

“……其实,他是我的老师啦。”萧景琰被奉为大佬似的坐在宿舍唯一的一张桌椅上,说到这里忽然又停下转过头去看向自己的床铺,“哎呀,你苏大哥怎么没帮我把床单铺好呀我得去……就是给我补课……诶,我去铺床去吧。”

“景琰哥,没关系呀。我们来,我们来。你赶了一天路,别做这些呀。”两个八卦的小子对视一眼,心领神会地同时接过了萧景琰手里的铺盖卷,毕竟铺床单很难,但八卦价更高。而且还是禁忌的师生之恋诶嘿哟。

所以,萧景琰就这么把邻居哥哥给隔壁弟弟补习数学的他哥称为瞎猫碰上死耗子的简单纯爱故事,用自己暑假打发时间看来的言情狗血剧情节添油加醋地成了热血青春故事,也在一瞬间奠定了在这个三人宿舍的领导地位。

并列老二的言豫津和穆青也算有点故事,言豫津的好朋友柳笙笙和宫羽是梅长苏的同门小师妹,从小被欺负大的倒霉蛋儿兴高采烈见她们喜提男神情敌;而穆青的姐姐霓凰和梅长苏同届学生会,坊间传闻对方是他姐男朋友,如今这显然是不可能了,姐控的穆小青是放下心来了。

所以,这算某种程度的沆瀣一气……了吧。

 

梅长苏也是好奇这一个晚上究竟发生什么了,怎么这景琰和那两个宿舍的同学相处得这么融洽。他第二天早上临时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帮忙,眼看着没有办法带萧景琰去注册,他正琢磨着如何画个草图让对方自己去的时候,就见着萧景琰得意地把自己的学生卡和学生证传回来了,你看他和他的两个老二搞定了。

梅长苏欣慰之余奇怪并有些占有欲的吃味之后,就赶忙去帮着老师整理会议纪要。然而,他绝对想不到他家景琰那三个臭皮匠干了什么去。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也就是说,老大可以登着双老二的梯子直接问鼎男生ALPHA宿舍的二楼,对不对。

“哎呀,你这个臭流氓!怎么就穿着大花裤衩光不溜秋地呀。”是日的午后,当蔺晨洗完澡回来穿着大裤衩给自己抹香香的时候就听见这么嗷呜一声。

“嘿,你,你是谁?”蔺晨惊恐地瞪大眼睛看着萧景琰就这么双手撑着露台一脸鄙夷,而他在反应过来之后连忙躲进铁皮柜的柜门后。

“我来找我家苏苏呀,他在吗?”萧景琰撇撇嘴,有什么可看的呀,切~

“梅长苏!你这个天杀的快滚回来!”蔺晨在吼蔺晨在叫蔺晨在咆哮。

“哎呀,怎……景琰!”在盥洗室洗完毛巾的梅长苏慢条斯理地回来,却在推开门地瞬间看到手脚并用爬进来的萧景琰。

“嘿嘿,我想你嘛。嘿嘿嘿……”萧景琰看着自己的宝贝哆啦A梦好好地放在梅长苏床头,嘿嘿笑地抱住他的给他的蓝胖子信物坐下冒着傻气。

“诶,那这个也太危险了。你……”梅长苏反应过来,正要说话却被气急败坏的蔺晨打断,

“出去,出去。谈情说爱走远点,老子还光着呢!”

梅长苏对于萧景琰爬墙这件事当真是心有余悸,在楼梯间对着调皮蛋的屁股当成小皮球拍打了好一阵,才在对方委屈巴巴的模样下作了罢。然后,他就在想怎么把这个小冤家平安无事地送出公寓楼又不会被发现给景琰记处分。然而,却没想到萧景琰在下楼的时候雄赳赳地走过值班室,生生让那值班的谢玉看直了眼。

“没事儿苏苏,那是我姑父。当年要不是我机灵给姑姑和他通风报信,还把藏起来的钥匙给他们,他们可跑不了呢。”待和梅长苏手牵着手来到宿舍楼下,在和迎上来的穆青两个打过招呼,萧景琰看着一脸担心的梅长苏轻声安慰道。

“哇,老大,你们全家都是故事啊。”梅长苏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言豫津由衷地赞叹,这可真是宝藏世家啊。

“那以后我们是不是就是在校园里躺平了啊!”穆青突然非常兴奋,萧景琰的姑父管后勤,言豫津他爹是文学院的教授,他姐姐是学生会的副会长,那他们!是不是就是古代皇帝那种前朝后宫外带一个粘杆处那种处处都有后台!

 

梅长苏对着三个皮匠臭小子,当真是又好气又好笑,在校园里躺平了干嘛,铺草地吗?不过,他确实也没太干涉萧景琰的交往对象,而且很傻太天真又不是毛病,他倒是真心希望对方身边能有几个没心没肺的真朋友。可是,这不包括——怂恿萧景琰在大太阳底下踢正步的时候捂成爱斯基摩人!

“因为景琰哥,他,他说他想变白。”言豫津和穆青推推搡搡之后,对着问询赶来的梅长苏怯怯地说了一句,“穆青就说可以捂白了。”

“因为他那个朋友嘀咕了一句原来梅学长喜欢皮肤黑的。”穆青赶紧指着言豫津告发,“景琰哥心里觉得不开心了!”

所以,在老大因为中暑晕过去的时候,他手下的两个老二开始窝里反。梅长苏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刚才正和他一起开会的霓凰便默契地把两个臭小子领下去教训,剩下无可奈何的梅学长急急地往卫生室里走。

那七上八下不得安宁的心,在看到萧景琰在卫生室里睡得香甜的时候终是落定。梅长苏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在对方床边悄悄坐下,掖好被角后他终是轻轻捏了捏对方的脸蛋儿,哎,我该拿你怎么办呀,景琰。对于这脑袋瓜里冒出来的稀奇古怪,他可当真是应接不暇。

所以,这个在新生迎新晚会上,跑上大礼堂的台前,抢过梅长苏的话筒顺道表白,光明正大的盖章,是不是就可以理解了。梅长苏当时也只是拿着台本掩住嘴巴笑了笑,然后拉着明显有点发怂的萧景琰鞠躬后匆匆下台,剩下老师们坐在台下面面相觑,诶,刚才那个黑小子说什么呢,这就成了?

 

其实,到最后萧景琰也到底白了回来,这么一看也是清秀少年一枚,用他自己的话说也算招蜂引蝶的呢,你看看学生会招新,只有我的摊位前很多人呢。是日午后的学生会摊位,萧景琰被有些吃味儿的梅长苏匆匆拉走,正在他面前填表的小学弟再一抬头发现面前变了人,不免有些失望:

“诶,刚才那个鹿眼儿学长呢。”

“哎,你呀……”言豫津被差别待遇伤透了心,不免暗暗翻了个白眼“你小学长是你大学长那口子,你呀,就歇歇吧。不上我这儿,就去隔壁,反正就我俩。”他说着指了指隔壁的穆青。

“那……就这样吧。”小学弟瘪瘪嘴,这,哼哈二将,没差别。


评论(5)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