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这误会大了?!

【苏靖】这误会大了?!

*苏靖AU,有插件。

 

一个误会的开始,所以这,误会大了?!

 

“诶,你慢点呀,嗷,我疼……”刚走进来的蔺晨听到这个不由得有些恍惚,这是哪个臭小子在上班时间不好好干活还忘记关掉声音的!

“言豫津,你干什……”他的眼睛来回巡视最终落在跟他一样看来看去的言豫津身上,然而「么呢」还没有说出口,他的耳边就又传来嗷的一声,

“呜,梅长苏。你慢点嘛!”这回得到了确定,这声音就从梅长苏的办公室里传来。

“这个,梅长苏!一会儿对方的公司代表就来了呀。”蔺晨看了看表眉头一拧,然后转身就往梅长苏的办公室走去,完全忘记被无辜叫起来的言豫津,其实被误会不可怕,他也想看热闹嘛。

“我说,你们要干什么就回家去干呀,这里可是办公室!”

当工作时间的办公室里突然传出来嗯啊咿呀地声音,在静谧的空间里被无限放大,脸红心跳之余更是让人尴尬到窒息。然而最最令人尴尬地却是,手指岔开缝儿捂着眼睛嘴里嚷着「大白天干什么呢」脑子里排列着各种有伤风化的词语的蔺晨,踹开门却发现当事双方保持着一种诡异的姿势双双看过来。

“蔺晨,怎么了,有事情吗?”梅长苏循声看过来,手里却并未停止地给萧景琰按摩小腿。

“干嘛!脚抽筋坐你家沙发啦?”躺在沙发上疼得呲牙咧嘴的萧景琰哼哼的,就算嘴里倒吸着凉气也不忘将白眼翻到天上去。

“哦,那个,那个你们继续……”蔺晨有点懵逼支吾着说完,摆摆手转身往外走却又转过来依着门言道:“你那个同学霓凰和我联系上了啊,一会儿她就带着那家公司的代表过来,你准备一下啊。”

 

“梅长苏!你和霓凰姐要见面了吗,她从美国回来了?”萧景琰抱着沙发垫在沙发上滚啊滚,半晌才问道。

“梅长苏是你可以叫的吗?好了,处理好了就赶紧回去上课吧,不是快到交作业的时间了吗。”对方又好气又好笑地揉了揉那一脑袋绒毛,然后拿着红花油的瓶子站起身,又言道:“下次啊,再打篮球崴了脚直接去医务室找校医给你包扎,跑这么远没事也有事了。”

“那我不是翻墙已经翻过来了嘛,再回……”萧景琰撇撇嘴,坐起身来穿袜子却又后知后觉地闭紧了嘴巴,他怎么能把实话说出来了嘛,而后却又不依不饶地凶巴巴:“那你也不能不管我,不然我打电话回美国去,说你不管我了,我大哥他们肯定不饶你。”

“那我要告诉景禹,他弟弟逃课翻墙爬树摔了腿,你说他不饶得是谁。”梅长苏弯弯嘴角,显然没把对方的威胁放在心上,然而却又在看到那皱巴的脸蛋时心软起来,“好了不回去就不回去吧,反正你下午就两节课,回去了也就下课了。”

“乖,这样才对嘛,我是你的长辈呀。”萧景琰又呼哒哒地趴回沙发,洋洋得意地晃动着自己的脚丫。

“你要是再叫我梅长苏,我就要……”梅长苏作势就要扬起巴掌,而后看着蔫巴了的人扬起浅浅的笑容,“你就在这里等着,到时候和霓凰一起吃晚饭吧。”

 

萧景琰怎么可能老实呆着呢,他在梅长苏的办公室里好一阵东摸西碰之后深感无聊,而后他悄悄地溜出办公室,在办公区里探头探脑,就这么遇上了同样看东看西的言豫津和瞧南瞧北的柳笙笙,对视之后,哇,真是有趣的人呢。

“所以,你和老板是什么关系?”茶水间里柳姑娘捧着纸杯,上下打量着明显有很多故事的萧景琰,而言豫津虽然没说话,但是眼底也迸发着激动的光芒。

“嗯,怎么说呢?我们算是忘年交吧……”萧景琰歪着头想了半天,长辈和后辈,嗯,他点点头终是确定地重复道,“嗯,我们算是忘年交。”

“差辈分,那你这么小,未成年吗?”柳笙笙低呼出声,捂住了嘴巴,“不会是为了梅长苏才离家出走的吧?”

“喂!我只是读书多了一年交流期,应该跟你们差不多大吧。”萧景琰瞥了一眼那两人实习的工牌,摇头晃脑又道:“而且,你们不会以为他是我的长辈吗?”

“我可是,他的长辈呢。”萧景琰在那两人明显不信的衍生中,骄傲地扬起下巴。

“所以,你对你的那个崽儿的包养到什么时候结束呢?”几乎是同一时间,在会议室里,蔺晨抬起头对低头看协议书的梅长苏挑了挑眉毛。

“怎么什么话从你嘴里说出来之后就变了味道呢?”梅长苏淡淡地出声,继续低头处理手边的事情。

“紧急联络人,移动的大钱包,事无巨细的老妈子。”蔺晨掰着手指头一个个地数过来,这要是没有一腿他是明显的不信。

“景琰的大哥是我在美国读书时的老师,如今他弟弟来这边做交换生,你说我应不应该照顾他呢。签这里……”他把手边的协议签好字后丢给蔺晨,示意对方签字。

“哦,原来他说他是你叔叔这件事是怎么来的啊?”蔺晨想起初次见面时萧景琰的介绍琢磨过味儿来,哟嘿,萝卜不大长在辈儿上。

 

长在辈儿上的大萝卜跟柳笙笙他们招手拜拜后,把书包笑眯眯地挽着送老板离开后返回的霓凰姐的胳膊离开公司,让两个留下加班的新朋友特别羡慕,不论这个他们老板的长辈是不是真的是老板的长辈,光是这个可以随意进出公司对他老板们吆五喝六的德行就已经值得他们非常羡慕呀。

“哦,对。还是一个任劳任怨的跟班儿。喂!你干嘛呢?”蔺晨正好出来那报表,看着背着萧景琰书包走在后面的梅长苏嗤笑出声,他拍了拍摇头晃脑的言豫津,又晃了晃手里的文件夹,“干活啦!”

哎,人比人气死人啊,言豫津接过文件夹叹了口气,他要不要辞个职回个家顺便啃啃老。

气死人的萧景琰呢,玲琅满目的珍馐美味让他目不转睛。此刻的他在五星级酒店的餐厅里走在梅长苏的前面,对着满桌子的生冷海鲜中西餐点挥斥着爪子,仿若对面是他打下来的那般——看,这是朕为你打下来的江山。

“哇!梅长苏,我要那个大螃蟹腿儿!”他抓住梅长苏的胳膊就晃,而对方看着手里满满的两个碟子想了想,决定还是先回去送一趟。

“哎呀,劳碌命。”待他刚刚把东西放下,已经挑好食物坐下慢慢享用的霓凰咂咂嘴,看着对方面露疑惑而笑弯了眼,哎,真有意思。

“霓凰姐,我想看小托尼的照片,你哪里有没有啊。”用餐的间歇,萧景琰咽下一个大螃蟹腿,就想起了远在美国的小托尼。

“我这是国内的手机没什么内存的,回头过一会儿让你聂铎哥发些过来,我在转给你。”霓凰笑眯眯地开了口,又言道:“景琰啊,你在国内这边的手机号是多少啊。”

“我,我手机今天打篮……”萧景琰接收到梅长苏的眼刀,心虚地小了声:“爬,爬墙的时候摔坏了,你得给我买新的!”他想起这点,又理直气壮地看向梅长苏回瞪了回去。

“好好,一会儿吃完饭让他带你去买新的,然后我让聂铎把照片传给梅长苏,再让他给你啊。”霓凰是最喜欢看梅长苏对萧景琰凡事都无可奈何的模样,哎,这可真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啊。

 

“哎,真可怜,啧啧。”恰好霓凰的老板和同事也下来用餐,梅长苏陪着霓凰跟对方交谈干杯后先行回来,却见着萧景琰托着腮一脸的遗憾。

“你说,你多倒霉。”对方看他坐下凑近他的耳朵言道:“你说你的情敌先生给你发小托尼的照片啊,炫耀人家的爱情结晶。”幸灾乐祸的模样,完全忘记自己是始作俑者。

“嘿……”梅长苏还没说话,就听见霓凰端着酒杯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回来打断道:“景琰,我都说了多少遍啦,我和他可没关系的啊。”

哎,萧景琰拖着撒有些闷闷不乐,为他那些年没有撮合成功的情侣。萧景琰有个大他将近二十岁的哥哥毕业后在州立大学留任,而梅长苏和霓凰算是他的第一拨学生。再加上他们都是同胞,自然感情深厚,经常把他们叫到家里来吃饭。

萧景琰就是这么认识了哥哥的学生,霓凰他们大他不过十岁。可是人家呢,却四舍五入把他们都当成了自己的后辈,后来萧景琰在大哥的哭笑不得之下总算弄清楚了复杂的关系,改口称霓凰为姐,可是对梅长苏却改不了口。而他作为梅长苏的长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梅长苏和霓凰两个人乱点了鸳鸯谱。

“不过,梅长苏同志,你确实老大不小了啊。”霓凰看着暂时被梅长苏用剥好的蟹肉堵住嘴巴的萧景琰,歪过头说了一句,“我过半个月就和BOSS就回美国去了,剩下宫羽跟你在这边对接接下来的合作。”她说着往老板那边看了一眼,

“她是金陵分公司的业务经理,刚毕业两年,最重要地是单身。”说着她对梅长苏挑了挑眉毛。

“哎,你着说得是什么,怎么这么八卦。”梅长苏有些无奈地扯过餐巾擦擦嘴,他忙着应付对方的说辞,自然没有看到身旁萧景琰的停顿和沉默。

 

蔺晨最近真是喜忧参半,喜得是梅长苏那个老同学的公司派来的负责人是个大美女,工作起来是着实地赏心悦目。他在开会的时候发呆,而后对上对方的目光,他嘿嘿的傻乐再将目光移开发现了坐在会议室外面气鼓鼓的萧景琰,诶,这梅长苏他叔最近怎么天天来呀。他再对上方气哼哼的目光,摸摸鼻子看向了远处的盆栽。

“景琰,你说你这么最近天天来公司啊。”午休时间,柳笙笙和言豫津端着饭盒凑过来有点好奇,“你不会又逃课了吧。”

“才没有呢……”萧景琰撇撇嘴,正巧会议室里响起掌声结束会议,萧景琰看着宫羽和梅长苏他们握手后与助手径直离开,他拉起书包带就往会议室里钻,还不忘对言豫津吆喝,

“言豫津,你不要忘记我跟你说的哟。”

“言豫津,他跟……”柳笙笙刚想问过来,就被蔺先生匆匆打断,

“言豫津!那个小王八蛋给你说了什么?”对方一脸的不忿,什么呀,他是不是这家公司的合伙人之一了,为什么就这么被萧景琰赶出来了,而且梅长苏就眼睁睁看着,眼睁睁看着。

“我……”言豫津有点糊涂,萧景琰就说了句让他接着在宫羽小姐来公司的时候,给他打电话啊。可是,他又不能跟别人说这件事。男子汉大丈夫言而有信,冒着得罪老板和朋友的风险,这也……太不值了吧。

“说吧,今天又是没带钱包吃午餐了?”梅长苏一边整理着资料,一边看着甩书包带进来的人。

“哼,今天是因为昨天的饭太好吃了。”萧景琰说着把书包甩在会议桌子上,嘴巴快要撅到天上去了。

“景琰,你……”梅长苏有点奇怪,这最近是怎么了。

言豫津真是很奇怪,这他的这个老板的长辈是不是在碰瓷儿,而他因为乱拍马屁助纣为虐,算不是是弄巧成拙影响了仕途。回家路上的人还是很奇怪,为什么他告诉萧景琰今天老板要请宫羽小姐他们吃饭,这人没杀过来,反而是告诉他让他给老板发信息说他快发烧了,让对方赶快回家。

最终接到言豫津坦白从宽的电话的梅长苏好气好笑之余,给萧景琰打了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他心里敲鼓之余,还是决定回家看看,而这个决定的正确性让他很长一段时间都后怕,若非这样的后果真是太严重了。

小祖宗装病开了冷气机洗了冷水澡又因为睡得迷迷糊糊喝错了冰箱里的啤酒,高热连着酒精过敏,可当真是把梅长苏吓怕了,而这最直接的反应除了萧景琰醒过来后不解恨地朝屁股蛋打了几巴掌,然后就从始至终冷着脸看着萧景琰上窜下跳,不为所动。

“景琰,没事了吧。”霓凰赶到的时候,梅长苏正在楼道里站着,她问着顺便看了眼病房里和护士长讨价还价的萧景琰,总算放下心。“刚才宫羽给我打电话说什么你中途离场,我就想是景琰的事情,除了他呀没别的。”

“嘿,大小姐,你又想说什么呀。”梅长苏看着自己的脚面好笑地摇了摇头。

“撮合你和宫羽呢,我就没打算成功。她家人都在美国不可能长久地留在国内,而你既然回了国也不能再回去。”霓凰淡淡一笑,“说到底,我就是想看看你们谁先认清楚自己的心。”

“然后一个就把自己折腾进留观室了……”她说着耸耸肩看向梅长苏。

“你……别胡闹啊。”对方低声言道,看着自己的鞋面仿佛上面有花儿。

“嗯,你对景琰特像聂铎对我,平时千依百顺,可是一旦我太拼命,他那脾气臭的啊。”霓凰说着抿了抿嘴,“九岁的年龄差很大吗?别让自己后悔。”她说着就走进了病房去。

 

“霓凰姐呀,梅长苏呢!叫他来见我!”萧景琰在床上打滚,好不容易听到脚步声,回过头去却发现是霓凰,他有些不乐意地瘪了瘪嘴。

“看看,看看,多骄傲呀。”霓凰点了点萧景琰的脑门儿,把风衣放在了一旁顺势坐下,“我们公司准备在国内开设分部,有意向达成合作,梅长苏和宫羽谈的那些是公事。至于私交,你不愿意他们交往过密,那就跟梅长苏说呀。”对于萧景琰这种直肠子,她也用不着拐弯抹角。

“哼,我才不是生气他们私交呢。”萧景琰哼哼地嘴硬,“反正我是他的长辈,我不同意他们就是他们,梅,梅长苏还这么年轻,谈什么恋爱!”

“所以,你,你就是只认准他和我了吗?”霓凰挑了挑眉毛。

“你,你们又不可能,大哥当时说了你和聂铎哥可是一起出国留学的呢。”他就是放心,才会有恃无恐嘛,就是逗逗梅长苏呀,萧景琰脑子转了转瘪瘪嘴。

“臭小子……”霓凰笑着摇了摇头,忽然话锋又一转,“说到萧老师他今天告诉我,交换因为美国那么的调整,提前结束了。怎么,你还准备在国内晃荡多久啊?”她说着,明显感到有的人呼吸开始变得急促起来。

“我,我没想好呀。”萧景琰明显落了气势,开始哼唧。“我才不要回去,说好一年就一年。”

“萧老师跟你说了吧,下礼拜我回去,你也要回去。”霓凰弯弯嘴角,她欣赏着小霸王郁闷的表情,同时那门后也响起了连连后退的脚步声。

 

所谓响鼓也需重锤敲,一周后的机场当她看见在进关之前梅长苏在众目睽睽之下抱着萧景琰不撒手耳语好久的时候,霓凰就知道自己的这剂猛药是下对了。不过,也许在情感方面OMEGA会比ALPHA细腻也说不定吧。当她上了飞机,看到隔壁的萧景琰翻着言豫津送给他的那几本书,心里安慰自己,而且年轻人涉猎范围广也不是什么坏事吗。

“霓凰姐,你说我爹他会把国内的户口本藏在哪里呢?”

“不对,我三哥都是在美国生得啊,我肯定没有户口本的。”

“那美国籍登记结婚是怎么样的吗?”萧景琰阖上《爱情三十六计》翻开《教你如何私奔》的间歇,问题一个接一个。

“……”霓凰觉得自己的这个锤敲得有点重,而她可能以后再也不敢登萧家的门了。

 

“梅长苏!哪里逃!”当蔺晨从外面回到公司的时候,就听到了这熟悉的有点讨厌也让人怀念的声音,

“哟,梅长苏的崽儿又回来啦?”平心而论,萧景琰回美国去第一个敲锣打鼓的是蔺晨,第一个感觉无聊的也是他,没有人折腾梅长苏,对方简直要寄情工作一万年。

“嗨,你们……”蔺晨听着这屋里叮叮咣咣的热闹,还以为翻天打的热闹,结果推开门却愣在原地,有点不敢进去,这一个上一个下是在干什么呢!

“干什么!没见过打情骂俏呀!”萧景琰骑)在梅长苏身上凶巴巴地回头,吼住了蔺晨。

“诶诶,不好意思。”蔺晨看着梅长苏紧紧地攥住自己的领口只觉得恐怖,“你们,你们继续……”他说着阖上门,赶紧逃离这是非之地。

“景琰,你,你别胡闹。”梅长苏的声音干巴巴地透过门板传来。

“什么胡闹!你说你要好好想想,这都三个月了!三个月,动作快的话小娃都有了吧。”萧景琰的声音穿透力极强。

“哎,你说。这萧景琰怎么那么虎呢?”就在蔺晨努力听墙角的时候,柳笙笙的声音响起来了。

“真没想到,老板这么面瓜。”言豫津的声音也不甘示弱。

“哎,不像ALPHA的ALPHA以及不像OMEGA的OMEGA……”蔺晨叹了一句,而后神色一凛,“难道这是事后现场?我天!”

 

等等,这是办公室呀。所谓事后,这误会大了。


评论(4)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