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皇帝陛下是琰控 16

【苏靖】皇帝陛下是琰控 16

*苏靖AU,有插件。

*这是个时空错乱的脑洞:霸道酷炫狂宠的帝王的琰控日常。

*苏琰殊,主苏靖,林殊单箭头,接受的宝宝再来看看吧~

 

“景琰,那你说咱们的孩儿到底是会像你还是像我?”梅长苏说着低头看向了伏在自己怀里的萧景琰,禁不住再次发问语气中满是喜悦。

“陛下,孩儿如今月份尚小,怎么能看出是长得像谁。”萧景琰亦是再答了一遍,心里忍不住暗自好笑,谁能料到英明神武的陛下啊也有如今这样的一面。他心里觉得奇妙,忍不住低下头去看向对方覆在自己腹部上的手掌,那里竟然真的有着他们的孩儿,这让心中的奇妙的感觉更甚。

“景琰,我真的很开心,那你呢开心吗?”他从思绪中恍过神,循声抬起头来对上了梅长苏那弯弯的笑眼,忍不住莞尔一笑道:“陛下,景琰也是真的开心。”

“好了,今日你累也累了,歇息吧。”梅长苏在对方的额头落下轻轻一吻,想了想又言道:“明日我命人将长宁宫的偏殿收拾出来,待一切妥当后便派人把母亲请进宫来陪你,可好。”

“陛下,真的可以让母亲进宫陪景琰吗?”萧景琰听到这里心头一喜,急急地从梅长苏的怀里挣脱,坐起身来欣然道。按照这宫中的规矩,朝臣家中的命妇无诏宣是不得入宫的,更何况他父亲早就卸甲归田不在朝中多年。

“景琰,我何时空允过你。”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眉角溢着的喜色,忍不住宠溺地刮了刮对方的鼻尖言道,“明日就让高升去靖王府宣旨,请母亲进宫。”

梅长苏这样做也是有自己的考量,每年的这个时节都是他最为劳碌的时候,秋收之后各地州府的府丞都会进京述职,再加上中秋的宫宴和秋狝的诸事,他定是无暇分身长久陪伴,若有萧夫人在景琰的身边照拂,让他也是安心。这皇帝自知道帝君晕倒之后就紧绷的一根弦在得知这天大的喜讯后稍稍放松,而后却又紧紧地绷上,一门心思全在景琰和孩子身上。

只是这中秋的宫宴和秋狝……放下一件心事的陛下却有更多的思虑上了心头,如今景琰贵为帝君理应主理中秋的宫宴,可是……梅长苏思虑片刻,决定还是同母后商量由她从旁协助减轻景琰的负担。至于这秋狝,如今太医说这先前的几个月应该好好静养,那景琰必定不能同去九安山,这一别半月让他如何安心。

“你呀你,若是那时父皇不在你阿爹身边而你又让你阿爹辛苦的话,那父皇日后可是要打你屁股的。”他终是将注意力重新落回了萧景琰的腹部,梅长苏轻轻地说着,亦忍不住用手覆上对方的腹部反复轻抚欣喜不已,那,可是他们的孩儿啊。

 

这世上向来没有不透风的墙,更何况是这事关龙脉延续的天家喜事。不过一夜就由内廷传至朝堂内外,市井街巷。林殊走进茶楼就听见一个茶客在那里说着从他那守宫门的小舅子听来的,这内宫报喜的人可是即刻就出发给在温泉行宫的太上皇报喜呢,他瞥了眼那群听得津津有味的人,抿抿嘴未有停留地上了二楼,今日夏江将他约在这里见面。

“哎哟,这可真是野火吹不尽,你们听听你们听听,如今这市井百姓都在讨论这帝君有喜。啧,这梅长苏的狗命还没取来他连儿子都有了。”林殊还未接近这雅间,就听见里面传来了尖细的声音,这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巴尔图,你何须长那狗贼的志气灭了我们自己的威风,待我们大仇得报自然是把梅氏宗族的人……”林殊透过那半阖的窗户看到那靠窗的大汉做了个抹脖子的表情。

“什么人!”秦般若刚想制止这两个毫无防备之心的手下,就听到外面有窸窣的响动,她心里一惊连忙断喝出声,说着就拿起佩剑冲了出来,可惜走廊上并没有什么人,她定睛一看原是窗扉前几只扑腾的鸟儿,秦般若放下心来把长剑放了回去刚想转身,就听见了小二扬声道,

“您,楼上请。”接着就是脚步声在楼梯上响起,她转过身看见林殊跟在店小二的身后上了楼。

“林将军,般若这厢有礼。”秦般若拱手言道,“师父正在雅间等候,这边请。”她把那林殊迎了进去,转而扔给那小二一锭金子打发对方离去。

林殊走进雅间,除了刚才那个巴尔图和那个大汉还有秦般若这个人,而后夏江才从里面走出来。见他质疑那几人的身份,便直接为他们介绍说这些是他的学生。他拱手之后顺势落座,瞥了一眼那大汉手掌之上的厚茧。林殊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觉得好笑,这老儿当真觉得他只有莽夫之勇,夏江自称读书人动不了刀枪棍棒,那他这几个徒弟可是不可小觑的武功高手啊。

待重新商议九安山猎场的布防之后,林殊便起身告辞。他步出茶馆下意识地摸了摸胸前那份真正的地图,眼睛下意识地瞥向二层雅间。果然不出所料,夏江并不是他面上所表现的那种郁不得志,相反他有惊天的秘密在隐瞒他,就凭他那些来路不明的弟子,就凭那些弟子对梅室宗亲的狠绝之意。这个夏江要查,林殊仔细想了想,便抬步离去不欲在原地过多的停留。

“哎哟,这份地图有了,梅长苏那个狗贼岂不是可以一网打尽。”雅间之中那彪汉对着林殊留下的地图爱不释手。

“巴尔图,明天带人进山沿着路线好好走一走,看看这图上的错处有多少。”比起扎格的喜出望外,夏江倒是显得格外淡定。

“是,首尊。”巴尔图用手握拳敲敲胸膛应了下来,而扎格却很是不解正欲发问只见秦般若匆匆走了进来,用和巴尔图一样的姿势行礼,“师……哦,不,首尊。林殊果然在楼下停留了片刻,思索半天才离去。”

“扎格,所以啊……”夏江站起来拍拍扎格的肩膀言道,“我们做的这个事情背负着滑族人最后的希望。那个林殊他能帮我们最好,不能那我们就提前送他一程。”他说着将自己茶杯里的水泼了出去。

只是,缜密如夏江,却也发现这茶馆之中也有人悄悄离去。

 

“嘿,林将军。好久不见啊~”林殊走在街上正低头思索着,忽而觉得肩膀一痛,然后便是清脆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林殊拜见霓凰郡主!”他转身看到穿着明黄色衣衫的霓凰向他笑得灿烂。

“林将军,你在想什么啊。我刚才在胭脂铺前喊你你都没有理我。”霓凰手里扯着长长的辫子,流露出小女儿的娇俏。

“哦?霓凰郡主找在下有何事?”这,倒教林殊有些意外。

“当然是还你帕子呀,我总不好借人的东西不还。”霓凰说着又歪头道,“可惜,今日出宫的匆忙,没来得及带出来。”

“哦,郡主出宫怎肯没有旁人跟随。”林殊心里一惊,环顾左右并没有发现侍卫的身影。

“哎呀,现如今景琰哥哥才是皇帝哥哥和太后娘娘的重心,他们才没有时间管我呢,我啊也乐得清闲。”霓凰说着将目光投向了一旁摊上的刺绣香囊。

“那郡主也应该早些……”林殊强掩下心中的苦涩开口却忽而听见霓凰问他,“你看这香囊是哪个好看?”

“嗯?郡主,在下还是觉得……”林殊正想劝道,却又见霓凰言道:“现在郡主在宫外就是霓凰,你称我叫霓凰就好……”然后她把几个香囊摊在手心问道:“哪个好看?”

“这……”林殊当真是哭笑不得刚想张嘴,就听见一声呼唤,“殊儿?”他一回头方见娘亲,正自不远处走来。

“娘,今日怎么出府了?”林殊连忙迎上去扶过晋阳,关心道。“我们刚从靖王府回来,你姑母今日要进宫,我刚去把你爹的野山参给她送过去。”她笑呵呵地说着忽而看到对方的黯然,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在说了什么。

“这位姑娘是……”她看到沉默的儿子,再看看在不远处好奇张望的霓凰这才想起上前的目的,连忙问道。

“林夫人,您好。我是霓凰,曾在郊外遇险,是林将军救了我。”霓凰郡主的声音越来越小飞快地瞥了一眼林殊,又低下头,尽显女儿家的娇怯。

“啊……”林夫人看向自己有些慌张的儿子又看看霓凰郡主,显然是十分意外的。

 

 

“这,这……当真是滑族的余脉?”承元殿中的气氛滞凝,纪王爷听了来人的汇报后当真是瞠目结舌,连连后退了几步,“他,他们竟然还真的出现在了皇城之中。”

“皇叔,不必惊慌。朕既然敢让皇叔知晓这件事,就说明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梅长苏站起身来扶住纪王,顺势在桌几前坐下又言道:“你接着说……”

“是,腾德遵旨。”来人正是那茶馆小二,只是此时已经不复白天那见钱眼开的模样。

“属下查得那夏江的真实身份乃是滑族璇玑的师兄,如今被那秦般若等人奉为首尊。今日在茶馆约见他们的内线,如果属下没猜错的话,应该便是九安山的后山地图。”

“什么!他们竟想在秋狝下手!”纪王爷拍案而起,怒斥道“这帮滑人简直是贼心不死。”而后他又对着梅长苏拱手言道:

“陛下,如今您召老臣而来,需要老臣的地方请您尽管开口。”

“皇叔是明白人,那朕就开口了。”梅长苏站起连忙扶住对方又言道,“秋狝朕势要把贼人打尽,可是朕的禁卫动不得,不能打草惊蛇。所以,朕想拜托距离九安山最近的纪城军。”

“这当是没问题,只是秋狝向来都是林燮的林家军护卫,陛下又何须舍近求远。”

“哼。”梅长苏冷笑一声负手而立,言道:“朕不否认林卿的忠jun爱guo,可是他的儿子却是十足的gu。腾德你不是不知道那个内线吗?来人,列战英呢!”

“陛下,纪王爷,臣列战英拜见。”列战英自暗处走出来拱手言道。

等到列战英跟着林殊看他送霓凰郡主回到宫墙下,又跟着他返回了林府这才匆匆回宫,他入宫后直接到了承元殿,就为着此刻的召见。接着他把林殊进入茶馆密会夏江又出茶馆遇到霓凰郡主的事情尽数交代。

“这个霓凰真是不让朕省心。”梅长苏长叹一声,“朕真是要请母后好好管教,竟然出宫私会那林殊。”

“对了,皇叔,还有一事相求。”皇帝摇摇头而后又言道:“这林家和萧家上一辈结有姻亲,朕的岳父大人和林将军互相娶了彼此的妹子。若林殊当真存有不轨之心,那便是zhu九族的大罪,那时还需要皇叔出面替朕斡旋群臣,保帝君的母家一脉平安。”

所以林殊,你将萧景琰置于何地……当真,是配不上他。梅长苏想着将袍袖拢好,心中对林殊只有不忿。

 

*所以,都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啊。进入正剧剧情,喂!!!

 


评论(11)
热度(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