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Promise

【苏靖】Promise

*苏靖AU,有插件。

*评论OR更新,不夸酱酱就不更新了。

 

“我比你大六岁,今年三十二,所以对于婚姻大事有点着急。”

相亲对象的过于无趣使得萧景琰强撑不久后终是低头兀自摆弄起手机,他用手机的邮箱端处理了几封工作邮件,认真地浏览后回复也不忘随手将手机发送的尾缀删除。而后手机讯息的提醒即时响起,是梅长苏发来的。先是一张照片,对方对着镜头皱着眉撅着嘴,手边是一盒泡面。然后是一句话:我要红烧狮子头蟹粉狮子头还有清汤狮子头!

—「哈,你掉狮子头阵了吗?臭小子,以为我的钱是大风刮来的吗?」萧景琰终是扬起了今天晚上的第一个笑容,他几乎是秒回了一条信息。

—「哼,谁让你临时加班留我在家啃泡面。」对方似乎也不甘示弱地又来了一条,只是梅长苏到底是不知道,此刻的萧景琰是有多希望自己在加班,他把目光投向了面前的他领导费尽心思安排的相亲对象的身后……

“所以啊,萧先生,我对你是特别满意。”大龄恨婚的Alpha看到对方先是扬起笑容后来又看过来,自以为是因为他简直是大喜过望。

“呃,你好。我想先点个……”餐的,萧景琰扬起慢了半拍的手,看着对方身后的服务生的手有点尴尬。

“萧先生,夏叔叔是我父亲的生意伙伴亦是我敬佩的长辈,所以他介绍的人我是放心的。”在萧景琰公寓的楼下,越挫越勇的相亲对象开始做最后的力挽狂澜,可是萧景琰却琢磨着自己手里的打包盒,这松鼠桂鱼要是凉了就该腥了,那臭小子是肯定不会再吃的。

“何……何先生,我的老板对我的私生活不太了解。”他终是失去了最后的耐心,拿出手机将梅长苏的那张自拍调出来放在对方面前晃了晃,“其实啊,我喜欢老牛吃嫩草。”

萧景琰的胡说八道总算是帮着他很快脱身,他看着那辆待他下车就如弦上的箭一般冲了出去上了。他弯弯嘴角而后就又抿抿嘴,心中只是想给那个多管闲事诳他去见客户的臭老头好看。他这么想着进了家门,打开灯再转身,却忍不住低呼出声。梅长苏就这么倚着门框,紧紧地盯着他面色不善。

“那个人是谁?你不是说加班吗?他将车开走之后,你在原地停留了三十秒,怎么十八相送啊 ?”他弯腰脱鞋,对方就开始如机关枪般开了口,看似有理有据却越说越离谱。

“臭小子,我比你大三岁,不是有门禁时间的高中生,用不着事事向你报备啊~”萧景琰转过身把手里的打包餐盒塞到对方手里,然后却未料到梅长苏开了口,

“你就是把我当小孩子吗?”

“难道不是吗?”他弯弯嘴角,并没有停下脚步地回了房间,任由对方在外面攥紧了拳头:“萧景琰!你瞧不起我!我,我要给你好看!”

 

梅长苏给萧景琰的颜色就是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硬要他请了假拿他当车夫去办了留学的签证。这时间点恰好卡在了他被蒙去相亲之后,所以等到他再次上班,听到自己所里的头牌,哦不对,是首席设计师回来的夏老头赶紧过来嘘寒问暖,兼着为自己发挥余热的兼职月老的行为负荆请罪。

“倒是没有什么特别严重的后果啊……”萧景琰飞速地处理工作邮件,而后想了半天又看向一脸赔笑的老头儿想了想,“我倒是觉得梅伯伯和伯母应该会感谢您的吧。”

“啥?”夏江有点懵,他就是个乱点鸳鸯谱呀,不至于让人家家长上门吧,还有这梅伯伯和伯母是谁?

梅长苏出国这事儿其实早就在计划中,手续和当地的语言学校都联系好,就差一张毕业证。可是等毕业证有了,对方却又后了悔,天天琢磨着干出什么大事业。在这臭小子同意之前,他和梅长苏的父母可是苦口婆心地劝了月余。如今这臭小子同意出国给他好看,总算是没有耽误。萧景琰嘛,可不敢居功至伟,这功劳嘛都是老夏头,毕竟他才是始作俑者嘛。

“哦……”夏江怎么听怎么觉得这不像好话,可是令他糊涂得还有很多,“可是这梅长苏是谁?”

萧景琰比梅长苏大上三岁,在对方没有经历叛逆期之前,他倒是能听上一声脆脆的琰琰哥哥。两个人没有血缘关系也不是八竿子亲戚,要说啊就是两家父母是多年邻居。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哦不对是梅长苏跟在萧景琰的屁股后头一起长大。

梅家父母工作很忙,所以梅长苏上学后很多时侯都是拜托萧家老爹一起接回来。后来,就成了萧景琰自己放学然后去接梅长苏,这种情况直到他后来来金陵读了大学。再后来,梅长苏也来上大学,等到萧景琰毕了业租了房子,对方就连学校的宿舍都不在住了。

所以说,在梅长苏迄今为止的人生中,萧景琰扮演了太多的角色。这个角色是什么呢?当萧景琰在机场看着梅伯伯和伯母说了两句就不再说话,反倒是自己没完没了地嘱咐个起劲儿,他看着长辈们捂嘴偷笑不由得心下赧然。所以,他是梅长苏的长辈吗?

“萧景琰!”梅长苏跟大家告别后跑到他面前一把把他抱住,佯装恶狠地对他言道:“我!回国以后还是回来找你的呀!我的房间给我留好!这辈子我是赖定你了!”

“萧景琰!你等我长大了的!”当时,梅长苏隔着值机台,在老远的地方大喊大叫。

啧,所以萧景琰觉得自己还不是梅长苏的长辈,毕竟哪家的孩子能跟长辈这样没大没小。

 

春群秋来春又来,梅长苏去了美国一年又一年,而萧景琰也正式迈入了人生的三十阶段。比起当年的那位三十二岁就对人生大事特别着急的何先生,萧景琰倒是没那么多想法。他照常每天上班下班努力工作,终于在工作的第六年用存款付清了公寓的首期。

等到房子交付后他慢慢设计,光是设计就用了半年的时间。两室一厅的简单格局,被他设计专业的主人精心打造,每一处都独具巧思。两间卧室,其中一间常年落锁,那是梅长苏的房间。他始终记得梅长苏的那句话,可是对方却如同断了线的风真,似是一去不返。

刚到美国的时候梅长苏天天打电话过来,他多次制止这种带着国际漫游的浪费却毫无效果,只得不分昼夜地接起电话然后顶着黑眼圈去上班。后来,这种情况随着梅长苏的课业繁多慢慢减少,两天一通,三天,一周半月整月。再后来,萧景琰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和他断了联系,只能从家人或者对方的父母嘴里听到近况。

梅长苏在美国读书毕业后在当地开了家小公司,听说倒是经营得有声有色,听说合伙人是他的大学同学叫什么霓凰,梅长苏特别信任对方。当时萧景琰趁着年假回廊州老家,带着父母和梅伯伯他们一起去近郊的温泉村住了几天,他听素潆伯母说出了这个名字,只是弯弯嘴角言道,

“霓凰是位非常优秀的小姑娘,如果阿苏和她在一起,那真是不错。”他说着给自家老爹倒满了酒杯,对方因着梅长苏比他小都家庭事业双丰收而他却还单着所以吹胡子瞪眼。

后来,萧景琰倒是没怎么再听说。倒不是因为别的,就是他不经常回去了。老大不小催婚成了日常主旋律。回到老家吃个饭就能看见几个哥哥嫂子带着孩子给他表演家庭温馨,出个门整条街的邻居都被他爹怂恿着关心他的终身大事,去看太奶奶姑姑姑父竟然把相亲对象带到家里,所有的一切都让萧景琰避之不及。

 

所以,他避之不及也就没了梅长苏的消息,也就不知道他回了国置了产业,成了他的客户,甚至第一次见面还把他约在了如此……萧景琰坐在以初恋为名的主题餐厅里,对着粉红色的爱心气球睨了个白眼。

“你是不是看见我现在特别帅气成功嫉妒啊你?”梅长苏一边擦着对方喷在自己身上的水,有点不乐意了。

“在你进来之前我一直在想什么样的客户会把设计师约在初恋主题餐厅的情侣包厢里,后来我得出了一个结论,这个人不是神经病就是变态。当我得出这个结论的时候……”萧景琰晃了晃手里的红酒杯又言道:“你进来了,还穿成了傻姑爷上门的模样。”他说着撇撇嘴。

“快吃快吃,吃完带我回家,我可累了啊。”梅长苏一脸烦躁地扯下勒他脖子的领结,开始找茬儿。

“臭小子,什么臭脾气还是一点就着。”萧景琰小声嘀咕着切起牛扒,虽是抱怨但嘴角却是抑制不住地上扬。

梅长苏的房间,萧景琰用了天蓝柠檬黄和淡白的三色作为房间的主体,打破了原有的窗框格局,加大了采光的面积,使得整个房间都亮堂起来。梅长苏嘿嘿地傻笑抱着飘窗前的抱枕就躺在了床上。

“所以,这真是我的房间吗?”他明显是十分满意,好一番打滚之后爬起来追问道。

“想多……”了,萧景琰还未说完就听到手机响起,原是公司的同事打电话询问他这件CASE的进度,他这才想起梅长苏的胡闹。

“我不是胡闹!”果然梅长苏听萧景琰在电话里的解释就不乐意了,“我是真的要找你装房子的呀,如果没有房子那怎么会有基本情况,然后我怎么会到约见设计师的这一步!你查查!姓穆的客户!”

“哦,这样啊……”萧景琰挑挑眉毛在梅长苏的身边坐下,“既然已经到了买房结婚的这一步,那就跟我说说你和霓凰的事情呗。”

梅长苏腾地站了起来,这怎么跟说的不一样。

 

第二天一早,萧景琰就开着车带梅长苏去到了房子的地址,近郊的半山公寓,独门独户的二层小楼,似乎是真的代表梅长苏这些年事业有成。等到他们下了车,已经提前来到的列战英和柳笙笙就迎了过来,

“景琰哥,不是说好今天现场勘察不用您来吗?”列战英连忙接过对方手里的图纸有点疑惑,一般这种先前的环节不需要主设计师出马呀。

“穆小姐是我弟弟的未婚妻,所以你说我应不应该来啊。”萧景琰接过笙笙手里的关于管道铺设的平面图弯弯嘴角,“这个水管比较复杂,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

三个人专心致志地讨论工作,没有人注意到梅长苏在听到穆小姐未婚妻时垮下来的脸,这怎么跟霓凰说的一点都不一样,什么叫弟弟和未婚妻的婚房一定要来,还有路上说的什么看他这房子那如今挣得不少设计费全免还包红包有点太大方呀?这什么跟什么呀!梅长苏想着只觉得特别生气,哎哟,你看他不忿着踢得石头都这么硬。

“穆霓凰,你说如今怎么办?”当天下午,梅长苏他们回到市区趁着萧景琰他们去开会,他马上开着萧景琰的车找到了正在看办公场地的霓凰,屁股跟狼撵了似的。

“我怎么办?你要怎么我办!”穆小姐不落气势,直接拍案而起:“说好一起回国发展,你去谈情说爱我去出苦力,这公平吗?”

“是你说的我家景琰心里有我,让我这些年努力创业不要满脑子荷尔蒙恋爱脑打电话不努力。”

“先立业后成家有什么不对的啊,至于你家景琰心里有你是那年那个男的说得啊,你也在场,不是你家OMEGA跟对方承认了和你的关系吗?”霓凰一脸不解。

“对呀,是景琰说的我是他家嫩草,而且听我爸妈说这些年一直不找对象啊!”梅长苏忽然又恢复了信心似的自我打气,“那为什么还说你是我的未婚妻!”

“什么!”这回换霓凰瞪大了眼睛,……开什么玩笑,我看上谁也不会看上你啊!穆姑娘也有些不乐意了,但是看着患得患失的梅长苏,犹豫着提议道:“要不,你问问他。”

 

 

问问?梅长苏可没想只是问问这么简单,他想得可是霸王硬上弓,不管怎么样反正他可是不能放过萧景琰的。当时说他是小孩子不能管他,那他就出国出人头地去啊,创业多艰苦,他天天吃泡面睡地下室可不就是为了给萧景琰美好的未来吗!不管了他还,不同意,他就来硬的。

可是,梅长苏最终没硬)起来,萧景琰办公室里这么呼哒哒的一群人,他有点怂。溜边儿坐着,直到会议结束。这期间各种得问问穆小姐的想法啊的话尤为刺耳,所以在办公室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的时候,他赶紧解释道:

“我跟你说霓凰可不是我的未婚妻,她结婚了儿子都两岁了,叫小TOMO。我还是他儿子的干爹呢。”

“所以,你和谁结婚?”萧景琰奇怪了,眉头也拧成了结,“可不能跟什么不三不四的人啊,你……”

“什么叫不三不四!你是不三不四的人吗!”梅长苏把桌子拍得叭叭响。

“我,我……我?”萧景琰当即瞪圆了眼,怀疑自己的耳朵。

“你可是跟那个让我吃醋的何文新说我是你的嫩草,你是老牛喜欢吃我!”梅长苏哼哼地可骄傲了,然后目不转睛地欣赏着萧景琰涨红了的脸,嘿嘿,真好看。

“我,你听……我!”萧景琰当真是在对方面前失了言语,过往的记忆打开闸门,他怎么也想不到梅长苏会见过那个何先生。

 

梅长苏在美国遇到过何文新,就是那个夏江介绍的萧景琰怎么也记不住名字的何先生。对方和自己的新婚伴侣在购物村,偶遇了陪着霓凰来血拼的梅长苏。可能是在萧景琰那里收到的挫败是无穷成立方,所以对方发现这嫩草有了新欢便主动寻上来打招呼。

何文新的目的不过是奚落萧景琰顺便找找同感,可是却没想到碰上个一蹦三尺高的傻小子。什么!我家景琰真的说我是他的嫩草!,对,对,我就是他家的。你哪位,找我家景琰什么事。当时,何先生看着对方这么个路数突然觉得可能是萧景琰抛弃的嫩草,这个脑壳怕是不好。

“我,我当时是胡说八道的。”萧景琰瞪圆了眼睛,总算找回了自己的声音虽然细弱蚊蝇,“你别当真啊。”

“什么叫别当真!”梅长苏一听就急了,撸起袖子就不干了,“房子买了就当聘礼,我回廊州被萧叔叔揍了一顿吼我说早不回来,他还让我们抓紧时间呢。”

“……”萧景琰可算知道为什么前两天他爹打电话只傻笑不说话,末了还说他主意愣大。只是,他现在可容不得回想就眼见着梅长苏一步步地逼近,“你,你干嘛!这里可,可是办公室!”他猛地站起来退到座椅后面,紧张地大声制止。

“干嘛!我亲我下了聘礼娶的OMEGA不行啊!”梅长苏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气势大涨,“我告诉你哟,咱爸可把户口本给我了。明天就能领证结婚!”他说着趁对方因为意外而怔愣的时候,猛地抱住作势就要亲下去。

“诶,诶……你可别!”萧景琰扭过头,别开爆红的脸,“我,我今天下午吃了榛子的食物。”说着,他下意识地看向了一旁的榛子蛋糕。

“你,你……你这里有牙刷吗?”被榛子过敏支配的恐惧让梅长苏半天憋出了这么一句,却也换得萧景琰憋不住的大笑。

“别笑了别笑了~以后不许说榛子!”梅长苏凶巴巴地一口亲到了萧景琰的脸颊上,真是败在了榛子上。

 

和梅长苏一样有点郁闷的还有隔壁的隔壁的夏江——

“什么什么!那个案子的客户不是景琰的弟弟,而是景琰的自己。”老夏头不敢相信自己耳朵听见的。

“是啊是啊,这会儿是正在办公室腻味呢。”言豫津忙不迭地点头,“要不是那小子怕榛子什么的,估计还上演全武行呢!啧啧~”

“哎呀,这景琰原本就说这次因为他弟弟结婚设计费他自己承担,我就把他的部分免了。这样子的话,那怎么还不得全免呀!”夏老头叹了口气,鸡飞蛋打不说,这半山别墅的装修以后称他们宣传的范本也别想了,景琰他肯定不会同意。

“老夏,不对夏老……”柳笙笙一听热闹了,然后瞥见老头的怒瞪改了口,“您结婚随礼我们没意见,但是业务提成得给我们。这人家景琰哥结婚您送出去是您,我们也得有提成送礼啊!”

“得!”夏江又是长叹一声,他可是没年轻人算得明白,鸡飞蛋打还往里找补!

 

画面然后切回隔壁的隔壁——

 

“景琰,我下去给你买了牙刷回来呀,你用用。”

“不好。”

“景琰,我今天能搬到你的房间吗?”

“不好。”

“景琰,我们明天去领证好不好?”

“不好。”

 

在N多的不好之后,房间恢复平静,满面通红的萧景琰偷偷瞥了一眼蹲在墙角委屈巴巴的梅长苏,将视线重新落在方案上。他的梦想就是将家安在半山上,有一间大大的阳光房。原来,有人记得。而他,那心里不为人知的小小心愿,竟然也实现了。

 

我陪你长大,是他小时候对他说的。

你等我长大,是他后来对他说的。

 

 


评论(13)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