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皇帝陛下是琰控 15

【苏靖】皇帝陛下是琰控 15

*苏靖AU,有插件。

*这是个时空错乱的脑洞:霸道酷炫狂宠的帝王的琰控日常。

*苏琰殊,主苏靖,林殊单箭头,接受的宝宝再来看看吧~

 

回到长宁宫,萧景琰好一阵翻江倒海,直到将午膳进的吃食尽数地吐了出来才算好受些。这可把宫中一干人等吓得够呛,方嬷嬷想着就要命人去请御医,直到萧景琰拦了下来。他自小脾胃就弱平日里不喜荤腥,想必是中午进得不对付,因此也不想大惊小怪。毕竟要是陛下知道了,估计又该不管不顾地跑了过来。

“你们切莫大惊小怪,我先去歇息一下。”萧景琰想起梅长苏面上微微一笑,正要起身走进内室,忽而听到宫人匆匆进来通禀道:

“殿下金安,永宁宫的郑嬷嬷前来,正在宫门口等候殿下的召见。”

“哦?快快通传。”萧景琰连忙说道,他心里到底是有惑,按道理他刚从永宁宫请安回来,郑嬷嬷究竟是有何要事。

“这太湖的鲜鱼,肥美味鲜当是时令。煲汤或是清蒸想必味道是极好的。”郑嬷嬷请安之后福了福身子,“太后之意是赏赐长宁宫几条给殿下尝鲜。”

“景琰谢过母后恩赏,请嬷嬷代为转达。”萧景琰沉吟片刻后又言道,“陛下今日在宫中用晚膳,正好让膳司煲汤。”

“陛下素来喜欢这太湖鲜鱼,如此殿下是有心了。”郑嬷嬷微微俯首,心里暗道这帝君的玲珑心思。今年太湖府丞供奉甚少,陛下便将这些都拨给了太后和太妃之处。自家娘娘虽然和皇帝怄气,但到底是心疼亲儿遣她来了长宁宫。

“方嬷嬷,你且去膳司做些安排,选一条肥美的来煲汤。”待郑嬷嬷告退,萧景琰走进内室之前,他思忖着转身对着方嬷嬷说道。如今入秋夜微凉,煲些鱼汤倒也可以暖身。

 

“啊,陛下。”萧景琰这一睡就到了入暮时分,待他悠悠转醒,就看到梅长苏正坐在榻前的方几上手执书卷,待听到了窸窣的响声这才看过来,四目相对的瞬间,萧景琰便有些慌乱,“怎么没有叫景琰?”

“我没有什么旁的事,见你睡得香甜,便不打扰你。”梅长苏笑着阖上书卷言道,而后便顺势和对方一起起身走到外殿,宫人们已经将晚膳摆上了八仙桌,萧景琰看着这小翠端上的白玉鱼汤,忍不住笑言道:

“今儿回宫的时候恰逢母后派人送来了赏赐,景琰想着陛下独爱这太湖的鱼鲜,便吩咐人做了。”

“还是景琰体贴……”梅长苏面上忍不住笑弯了眼亦忍不住拍拍对方的手:“要说这太湖鱼的鲜美当真是天下之绝,今年是见得少了。”

“陛下怎能说是景琰体贴,应该是母后心疼陛下。”萧景琰看着梅长苏有些不解又言道:“今年夏季雨水患矣,陛下体恤江南民情,令税赋供奉都减半。眼见着太湖鱼之少,便下令养在膳司,以父皇母后及各宫太妃娘娘为先。母后知道陛下喜欢这鱼又知道陛下经常在长宁宫用膳,故而有了这个赏赐,而景琰不过是借花献佛罢了。”

“景琰,当真是善解人意。”梅长苏将宫人奉上的盛有鱼汤的瓷碗端放在萧景琰面前,“不过恐怕这次却是景琰料想得错了,如今她有间隙恐怕心里恼朕得很。”

“陛下,这是怎么话说的。陛下孝道之事必躬亲,哪里会和母后有间隙。”萧景琰想了想言道。

“母后没有当是最好,倒是朕如今有些事情要同你相商。”梅长苏从今日太后的反应就知道母后是有心让他一尝作茧自缚的苦果。至于这自缚的茧如今也未要再提,所以皇帝陛下出声便换了个话题。

“哦?陛下有什么事?”萧景琰闻得瓷碗里的鱼汤便觉得恶心上涌,听得梅长苏此言,便顺势放下瓷碗推离后言道。

 

用梅长苏的意思,便是他惦记霓凰的婚事,想着宣金陵宗室之中与霓凰郡主年龄相当且尚未婚配的乾元入宫,比武招亲为郡主择一良婿。可霓凰郡主是云南王之女,若由皇帝宣旨毕竟会由内廷牵扯前朝。所以,他想来想去还是由身为帝君的萧景琰来宣旨主持最为稳妥。

萧景琰怎么会不明白这梅长苏的用心良苦,按道理太后曾亲自抚育霓凰郡主,这郡主的婚事理应由她主持。陛下让他来,不过就是想为他立威,也借此堵住霓凰郡主住在永宁宫中从而引来的悠悠众口。

帝君的谕旨一发,内廷便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起来。眼看着比武台搭建起来,就差这人选,所以萧景琰平日闲来便干脆将高升呈上来的花名册摊开看了起来。只是,这金陵城中与郡主适龄且尚未婚配还有些武艺的乾元,他怎么想来想去这林殊都是第一人选。自那日在靖王府争执之后,他们已经数月未见。这一次,恐怕他们是不得不碰面了。

“殿下金安,奴婢……奴婢有事相求。”萧景琰正兀自想着,只见笙笙那丫头走进来福身怯然地言道,“殿下前些日 让奴婢潜心学规矩,奴婢不敢不从。只是这规矩可否就学到这几日。”

“哦?这是为何?”萧景琰循声转过头来,比起那萦饶心头的万千愁绪,这不知天高地厚的丫头与他讨价还价,倒是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明日霓凰郡主就要在宫内比武招亲,奴婢想去看,看看……”笙笙说着低下头,
“奴婢求您了。”

“那你先说说,这规矩可是学进去了。”萧景琰将书册放下言道。

“奴婢,奴婢其实闯祸那日就学进去了。那日殿下歇息时奴婢随侍在侧,陛下进来也曾问过殿下是否不适。奴婢本来想说殿下刚刚将用膳尽数吐了出去,可是最后还是忍住了,当是谨记殿下的教诲,不敢再放肆。”

扑哧,原本面上严肃的萧景琰终是莞尔一笑,这个丫头。

 

宫中并无校场,比武招亲的擂台设在凤仙阁前,内廷司加派工匠连日赶工才得以完成。萧景琰先去了趟永宁宫禀明太后各项事宜,待他来到,擂台已经鸣锣开始。霓凰虽然只是郡主,但毕竟是云南王的长女,家世不可小觑加上讨得太上皇和太后的恩宠,因此这擂台比试更让众多宗室子弟争先恐后。

“殿下,你看啊。那位公子快要赢了啊。”萧景琰走在阁楼之上,忽见笙笙激动大喊,忍不住莞尔一笑,正欲说教却见霓凰的声音响起,

“霓凰给殿下请安,殿下万福金安。”原是霓凰郡主当时正在阁楼的另一侧,忽而听见笙笙的声音,知晓萧景琰到来,便匆忙来请安。

“啊,霓凰。我说过,你我之间无须多礼。”萧景琰伸出手臂一挡,制止了正要福身的霓凰,“走吧,今日郡主是主角,怎么能不在楼阁之上呢。”

“嘿,小王爷你看,这人甩着流星锤竟缠上了自己的脖子,哈哈哈。哎呦,笑得我肚子疼。”

“言豫津,你少来。就这货色还想做小爷的姐夫,老魏快点拿刀给本王砍了这煞风景的。”又是一声断喝,让刚刚步上楼阁的萧景琰和霓凰面面相觑。

“青儿,豫津。当着帝君的面儿,不得无理,还不快来请安。”霓凰郡主先一步反应过来,匆匆上前制止道。

“殿下,这位是霓凰的臣弟穆青,而这位是言侯爷的独子言豫津。”霓凰待那二人慌忙地请安之后,也拱手道:“他二人年轻不懂事,还望殿下莫怪。”

 

“怎么感觉郡主有些怏怏不快?莫是对这比武招亲的安排不甚满意?”

萧景琰与霓凰步在长廊之上,不由得出声言道。有了先前的这样一出,萧景琰坐在楼阁上明显感到周围气氛的变化。他看着那正襟危坐的穆青二人再看看那明显心不在焉的霓凰,想了想终是起身相邀郡主走在长廊之上。

“殿下为霓凰劳心劳力,霓凰当是知足。只是……啊,是你?”稍稍走在萧景琰前面的霓凰转身回道,却忽而像是看到了什么似的眼前一亮,提高的声音里透着莫名的欢喜。

“臣……林殊,拜见帝君殿下和郡主殿下。”萧景琰原本将注意力放在霓凰身上,觉察到对方情绪的变化正是疑惑,忽而听到了身后的声音响起。

“小,林将军……”萧景琰转过身来看到林殊在身后,有些始料未及的紧张,“怎么在这里?”

“臣奉旨进宫,来迟了些。”林殊张张嘴,声音暗哑。

“景琰哥哥,你认识这位小将军吗?”霓凰忽而的娇俏之音让萧景琰有些恍然,他目光在二人身上转着,才惊觉原来的那方手帕,两人莫不是旧识。

“听郡主所言,莫不是已经和林将军见过面了,如此倒是缘分啊。”他想着若有所思,却见霓凰先红了脸,言道:

“景琰哥哥莫要打趣霓凰和小……林将军。”霓凰郡主说着飞快地瞟了眼林殊,脸色闪过一抹绯红。她说完便跑远,少女怀春之意尽是昭显。

“霓凰郡主性格开朗,若是能促成良缘,舅父和舅母也是怀慰。”良久,萧景琰低声道。

“劳烦殿下费心,只不过林殊此次奉旨入宫实在只是奉旨,现下并无娶妻之意。”林殊拱手回道,察觉到他身侧宫人的目光又恐在此停留给萧景琰招惹祸事又言道:“殿下主持比武招亲,臣是奉诏入宫,在此停留恐怕不妥,还请殿下移步。”

林殊走在萧景琰的身后,看着那人离他只是咫尺的距离,忽而又那么地远,只道是心如刀绞。这几个月他在宫外听到皇帝为帝君取消秀选,听着这市井之中皆道陛下与帝君琴瑟和鸣,他实在苦闷强撑不住。如今好不容易有理由入宫,却未料见面对方却硬要他和旁人作陪。莫非这萧景琰当真将满腔情意给了那个皇帝,留给他林殊的只有无情。

萧景琰未料到会在此遇到林殊,还是在如此情境之下和那霓凰郡主一起,她对他有情而他对他有情,天下还能有比这更难解的事情吗?他走在林殊前面,只觉得是芒刺在背的心惊,加上远处的锣鼓点声,竟让他的心脏颤动不已,脚步不由得也是虚浮起来,甚至还有些头昏。

“殿下,可是累了?”小翠觉察到帝君的不对关心地开了口,而萧景琰循声看过去人影竟然出现了重影。

“景琰!”在他昏过去之前,萧景琰听到了这么一句。

 

萧景琰再次悠悠转醒过来的时候,人已经在长宁宫中。醒来入目的便是一脸狂喜的梅长苏,只见陛下一脸喜不自胜地攥住他的手,看他要起身便连忙拿过软垫塞在身下,一副诚惶诚恐地手忙脚乱。而他坐起环顾四周却只见宫人脸上皆是莫名的欢喜。

“陛下……”他刚要开口,却只见梅长苏慌忙言道:“景琰,你可是渴了累了,还是饿了。”

“陛下,帝君刚刚醒来,想必是口渴得紧,这温得正好的燕窝是当服下。”说话的是郑嬷嬷,倒教萧景琰有些糊涂,

“陛下,这到底是怎么了?”他看着梅长苏一把接过瓷碗作势就要喂他,连忙言道。

“景琰,这些日子郑嬷嬷会留在宫中照料你,凡事不可太过操劳,毕竟这小家伙还是不足两月,万事以他为先。”梅长苏说着将勺羹放下,将手贴紧对方尚未隆起的腹部,他太过激动手竟然有些颤抖。

“……”他竟然有了身孕,原来这些日子的难受和嗜睡竟是他有了陛下的孩子,萧景琰当即愣在原地,忽而又见郑嬷嬷连忙跪在地上连道恭喜,而后满宫的宫人便依着她的模样也跪了下来。

“是啊是啊,霓凰也恭喜皇帝哥哥和帝君哥哥喜得皇儿。”而后清脆的声音响起,只见霓凰自外走进来福了福身子,又言道:“还要恭喜皇帝哥哥,总算不会被那些老大臣逼着选秀纳妃了。”

“你这丫头,当真是没了规矩。”梅长苏听到这霓凰哪壶不开提哪壶,忍不住面色一凛,但到底是心中喜悦尤甚,忍不住笑言道。

长宁宫自是一片喜色洋洋,霓凰跟陛下与萧景琰再次请安后,匆匆离去。

 

“喂!”霓凰走出内廷的宫门,看着在之外犹豫不前的林殊扬声,然后又欢快言道:“我替你看过景琰哥哥啦,他虽然还有些乏累但是面色很好。”

“臣,谢过郡主。”林殊远看着宫门,将眼底担忧的眸色掩去,终是拱手言道。

“不客气,本郡主也是关心景琰哥哥呀。”霓凰摆摆手,“太医说他很好,小皇子也很好,等到明年春天本郡主就可以做姑姑啦。”

“臣,臣……恭喜郡主。”林殊听言浑身一凛,气血凝结在一处险些支撑不住,他再拱手,心中痛苦难掩。

“你怎么老行礼,而且……你和景琰哥哥什么关系?为何这么关心他,而且还叫他景琰?”霓凰想起今日她原本往前跑后来听得对方的一声吼,她急急跑回看到萧景琰晕倒在小翠怀里,宫人已然大乱,而他站在一侧神色痛苦。

“臣,是殿下的表弟,林殊。”林殊低着头,总算克制住声音和上涌的血气。

“啊?那你和我一样,一个做姑姑,一个做舅父吗?”霓凰欣喜莫名地扬声道。

 

“萧景琰,我爹怎么那么喜欢你?天天罚我不罚你?”

“因为我是舅父的外甥,当然比你受宠了。你敢说以后我的孩子叫你舅父,你不疼吗?”

“哼~”

 

年少的那些话言犹在耳,一声舅父让林殊五味杂陈,如今他和萧景琰之间再无转寰的余地,那么在尘埃落定之后,他还要……抢他外甥的江山吗?


评论(7)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