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心动不如马上行动

【苏靖】心动不如马上行动

*苏靖AU,有插件。

 

 

梅长苏遇到萧景琰,是在一个谈不上美妙的际遇里。签订协议的供货商未按约定时间交付原料,导致他的生产链损失惨重,他气势汹汹得来到对方的公司,准备算账赔偿损失。可是从天光大亮等到日暮西垂,对方的负责人却始终不见踪影。梅长苏看着面前小山似的一次性纸杯和只动了几筷子的外卖便当,失去了最后的耐心。

“你说说,我要你有何用。”他给蔺晨发完信息,看着在他面前十分狗腿的人,终是失去了最后的耐心。

“我,我就……”言豫津委委屈屈地吸着鼻子觉得自己十分倒霉,“没什么用嘛,诶,景琰哥,你来啦。快快这就是那个讨债的……”他转而看到匆匆走进来的人急忙挥手招呼,宛若对方是降临的天兵天将拯救他于水深火热,一不留神就将心里话说了出来。

“梅先生,你好。我是萧景琰,这次的事情我们非常抱歉。”

“抱歉的话就不必多说,那我们……”来谈谈赔偿的问题,这几个字在舌头上打转可就是无法说出口,梅长苏看着萧景琰只觉得呼吸都滞凝了。

“要不,一起吃个饭。”此言一出六目皆惊,梅长苏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解释道:“我一天都没吃饭了。”

“是我们的问题,让您等了一天。公司负责人今天……”萧景琰顿了顿微微颌首,“出差,不如就由我作为代表请您吃顿便饭,顺便商谈一下由我方赔偿的问题。”

就是这样的一顿饭吃到了华灯初上,等到梅长苏再次回到办公室的时候,蔺晨已经在他的办公室里等过了三个小时,眼睁睁地看着时针在钟表盘上走过了三分之一的区域。素来料事如神的蔺大律师怎么也想不到,梅长苏在给他发过信息后的时间里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表情……会如此的荡漾。

“不走法律程序了,我放弃了赔偿。”—啧,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梅长苏要做慈善?

“帮我查查景琰,他喜欢什么爱好什么?”—靠,他是律师又不是私家侦探。

“一定要快,追人这事就要趁热打铁。”—哦,原来是桃花朵朵开呀。

那么,问题来了。萧景琰,到底是谁。暗自腹诽的蔺晨突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萧景琰只是个普通到不能更普通的人,大学毕业后进入这所贸易公司,从职员做起到目前的主管职位,个人履历表上白净的如同一张白纸。如果不是临时被领导抓回来解决问题,从而认识了梅长苏,那么他的人生就应该像微风拂面的湖水,平静得不会惊起半点涟漪。

从被楼下蒙大哥拦下的送花小哥手里接过这一周的第三捧鲜花,萧景琰有些尴尬地对笑眯眯的蒙挚扯扯嘴角,然后走向电梯。在等电梯的时候,他照旧从花插里找出了卡片,梅长苏龙飞凤舞的签名上是一首英文情诗。

“豫津,等一等。”他从电梯里走出来就看到了猫在角落里的人,在溜走之前喊住了对方。

“景琰哥……”被梅长苏要求要观察萧景琰细微表情到三百字描述给他的言豫津苦着一张脸,跑到面前却开始不打自招,“我发誓我跟这些五颜六色的花没有关系,我,我……”只给他出了一个放烟火的主意呀,还因为市区禁燃烟花而作罢。

“我知道,我只是想问你知不知道梅先生的电话。”萧景琰微微一笑,顺手将手里的花捧递给了欢天喜地迎上来的柳笙笙。

“诶?”言豫津挠挠后脑勺,显然对这个回答有些出乎意料。景琰哥,难道你这就被俘获了?就因为这些难看的花儿,噫,审美真是一言难尽。

 

萧景琰快下班的时候接到了梅长苏的短讯,等到他打卡下班匆匆来到大楼的门口,就发现对方穿着西服打着领带倚着车,而手里捧着一大捧火红的玫瑰。待他的目光落定不久,正在环顾四周的人恰巧也发现了他,

“景琰,你来啦。”梅长苏兴高采烈地迎了上来,说着就把自己手里的玫瑰花举到了对方的面前。

“不好意思,我对玫瑰花的花粉有些过敏啊。”萧景琰面有难色地稍稍躲避开,说明理由却不想对方面露惊慌。

“那这,这……”梅长苏暂且想不到言豫津那些看图说话的命题作文有多少杜撰的成分,只是深感自己讨好不成作茧自缚的慌张,“这些花儿,没,没让你……”

“呃,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手有余香。”萧景琰说这话的时候正好看到柳笙笙和宫羽从身边经过,两个小姑娘捧着大捧的玫瑰眉飞色舞。

“那,那……”梅长苏将手里的如同烫手山芋的玫瑰花扔掉,搓搓手想了半天,“要不仙人球怎么样?”还能吸辐射还能净化空气还护眼。

“那,要不就算了?”萧景琰学着梅长苏的语气惟妙惟肖,然后扑哧地乐出声响,“梅先生,我很感谢你的花,但是我们真的不合适。”

“不,不是……为什么不合适?”沉浸在萧景琰笑容里的梅长苏下一秒急急地问出口。

 

“哎呀,送什么不好送仙人球,活该这娃子单身哟。”

萧景琰在第二天收到了梅长苏的仙人球,他装作听不懂蒙大哥的小声嘀咕,抱着纸箱

匆匆走进电梯。等到电梯到达楼层,他一出来就看到期待张望的柳笙笙和显然看热闹的言豫津,他将手里的箱子交给小姑娘,无视对方的失望之色浮现,只是横了眼努力憋笑的言豫津转身走进办公室。

梅长苏的电话几乎在下一刻同时响起,若非他这里是15楼的高层,那他几乎会怀疑对方就在扒着窗户观察他。对方在电话里忙不迭地解释着是把这个花束的每日派送交给了花店,昨天临时改成了仙人球,可是没想到花店直接换成了和花束价格等额的仙人球。

“所以,景琰,我订今晚几点的电影比较合适。”就在萧景琰觉得对方会一直道歉下去,正想说没关系的时候,未料对方话锋一转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梅先生啊你……”他有些慌张地开口打断,却听见对方言道:

“我知道你现在没有谈恋爱的心思,可是心在我的身上我不能不想你呀,腿长在我的身上,我不能停止一刻地不往你的身边奔去。”

“我,我今天下午开会……”热辣的情话滚烫在耳边,让萧景琰后知后觉自己在回应的不就是在变相答应嘛。

“嘿嘿,好。我今天等你下班,多久都等。”对方果然兴奋地拔高声音,然后挂断了电话。

如果你现在没有心思谈感情,那我们就当朋友嘛,从普通朋友开始吃吃饭看看电影见见面。你看自我的出现,生活又没有什么不同。确实没有什么不同,萧景琰叹了口气,如果硬说的话,老板因为派他出来接待梅长苏,从而愧疚地给他涨了工资,算不算好事。他摇摇头,继续手里的工作。

专心投入工作的萧景琰自是不知道挂断电话的梅长苏,哼着歌最后确认了预定的餐馆信息,然后拿起一本情话大全专心致志地看着。顺便拿出记号笔把刚才说的那一句划掉,已经用过的情话可就不能再用了呢。

 

只是梅长苏精心预定的餐厅和最能体现男友力的恐怖电影最终扑了空,就在梅长苏刚刚把车停在路边,就看到萧景琰急急忙忙地从大楼里跑出来。他连忙打开车门下车,拦住了正在路口想要打车的人,

“景琰,怎么了?”

“啊,梅先生,您能不能顺路送我去个地方?”正是有些六神无主的萧景琰循声望过去发现对方,犹如看到了救星。

萧景琰开了口,梅长苏自是听之任之。看着对方着急的模样,他也忘了什么餐厅电影,一踩油门就往目的地开去。只是,梅长苏特别迷糊的是,为什么对方要去小学。这小学和萧景琰有什么关系?难道……

难道景琰有个儿子吗?当梅长苏跟着萧景琰走进教室,看着一个裹住羽绒服穿成团球的小娃,哇哇地抱住萧景琰开始哭的时候,他是十分懵逼的。难道景琰没有心思谈感情问题,是因为先前遇到了渣男?难道景琰因此要一个人带着孩子苦熬这些岁月吗?

“萧先生啊,萧庭生今天上体育课的时候把额头磕破了。他爸爸现在在外地,所以就联系您了。”一旁的老师连忙站起来解释道。

“谢谢您,老师。他爸爸已经给我打电话了,今天庭生跟我回家。”萧景琰说着对老师微微颌首,然后拿过庭生的书包,又牵着哼唧哼唧的小娃言道:“庭生,跟老师拜拜。”

萧景琰在公司接到了大哥的电话,说是和大嫂在外地出差。接到学校的电话说庭生在学校磕破了脑袋。原本他们出差在外是把孩子放到姥姥家,可是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禁不住孩子磕了碰了的刺激,所以便麻烦萧景琰一段时间。

他挂下大哥的电话,就依照记下的电话给学校拨了去。庭生恰好在老师的身边,小娃听到他的声音哭得撕心裂肺,这让萧景琰一下子乱了方寸。现在牵着庭生走在学校的操场边,看着小娃不断地向后张望,他这才记起梅长苏,刚想说一声抱歉再表示感谢,就听到对方叫住了他:

“景琰啊,我有话要跟你说。”梅长苏的声音里是前所未有的严肃。

“我知道你感情遇到过渣男,可是这不是你封闭感情的理由。”

“你看你一个人带着孩子是多么的不容易……我愿意做那个照顾你和孩子的人。”

“……”就在梅长苏快被自己情深意重的告白感动地快哭了的时候,他却恍然发现萧景琰的表情露出了前所未有的迷茫,直到一旁的庭生打断了沉默:

“叔叔,你不会把我的小叔叔当成了我的papa吧,哇,你好笨哦。”

什么?被六岁孩子嘲笑了的梅长苏当场愣在原地,原来让他感情复杂的这个娃是他难能可贵的宝贝大侄子吗?

 

这难能可贵的宝贝大侄子果然招人疼,不是那个三百字都需要拼凑的表弟可以比得上的。当梅长苏打着天气冷孩子可不能冻着的旗号,开始大张旗鼓的进入萧景琰所住的小区,如愿以偿地当起了早晚接送的车夫,他心里恨不得抱着可人疼的大侄子使劲亲,别说叫一声笨蛋叔叔了,就是一百声他也乐意。

“笨蛋叔叔,我告诉你哦。”是日,当梅长苏接到叔侄俩,他听到刚坐定的小庭生解开安全带刺溜地凑到他的椅背后捂着嘴小小声,“今天我们列老师还问我是不是住在小叔叔家呢。”小娃说着,眼睛忍不住滴溜溜地观察走到副驾驶位置准备上车的萧景琰。

“哦?列老师是谁呀?”梅长苏一下子敏锐起来。

“列老师当然是我的老师呀,小叔叔原来给我开家长会认识的呀。”庭生摇摇头,“原来我还听爸爸跟妈妈说要介绍他们俩呢。”

“是哦,原来庭生知道的这么多呀。”萧景琰的话音突然响起,让窃窃私语的一大一小当场愣在原地。

“庭生,把安全带系好。”萧景琰一边系着安全带一边回头看着瘪嘴的小侄子。

“哼,反正我不喜欢列老师做我的小叔父,笨蛋叔叔多好。”小娃哼哼着老实坐回座位。

“我也不喜欢,不对,我是不依。”许久之后梅长苏突然的一句让萧景琰诧异地回过头去,“景琰,我不许你喜欢他。”他负气地说着,还狠狠地拍了下方向盘,发出巨大的喇叭声。

“战英,是我的同学。他有个交往很多年的Omega,大哥他们不知道而已。”萧景琰看着远处的车河,忽而淡淡出声。

“哦,嘿嘿。那景琰……”梅长苏先是傻笑好一阵,然后又正色道:“你的第一选择永远是我。”

路边的街灯一盏盏地亮起来,萧景琰回过头去看向被昏黄色的灯光打在对方的身上,仿佛周身都被暖意笼罩。

“好。”他看着对方轻声说道。

 

被梅长苏视为丘比特小天使的大侄子很快就被出差回来的萧景禹夫妻接回了家。虽然小天使的爱情箭没有射中小叔叔,并且在庭生回家之后萧景琰再三地拒绝了梅长苏继续接送的好意。但是,还是有一根看不清楚的线无形地拉扯着两个人,或是吃吃饭,或是看看萧景琰津津有味而梅长苏怕得要死的恐怖电影。

临近年末,两家公司都忙得飞起,不是萧景琰加班就是梅长苏出差,这么一眨眼日子就过到了腊月尾。人在国外采矿区的梅长苏到底是因为恶劣天气导致的航班延期,错过了和萧景琰在新年前的见面。

等到他终是风尘仆仆地赶回金陵,萧景琰却已经是在千里之外的廊州。一个大男人就这么不管不顾地在机场抱着手机开始撒娇耍赖,丝毫不介意往来人群的目光。萧景琰接到梅长苏电话的时候,正和家人一起包着饺子。

机场的声音有些嘈杂使得梅长苏不由自主地拔高音量,而萧景琰原本不觉得有些不妥,直到挂断电话,发现嫂嫂们和母亲的捂嘴偷笑这才后知后觉地红了脸。饭前的小插曲再加上饭桌上小庭生的一句笨蛋叔叔到底是让大家惊觉萧景琰有情况。

萧景琰禁不住大家的连连追问,就此缴械投降披上外套走到小二楼的阳台上吹风。好巧地是他刚刚站定,就只觉口袋里的手机嗡嗡作响,拿出来才发现原是梅长苏,对方似乎有种魔力,总是在他刚刚想起的下一秒打来电话,仿若心有灵犀。

“景琰,景琰,景琰……”对方一声接一声地叫着,听声音似乎是在宴席之中。微酣的卷舌音带着脉脉深情,虽然只是他的名字,但是却比以往的情话都要动听。

“梅长苏,如果你能出现在我的面前,那是多好呀。”良久,他突然轻轻地说道。

 

刚刚下肚的是母亲的桂花酿,鼻尖盈着的是院子里的寒梅香。或许是花醉又或者是

酒醉,让萧景琰在第二天醒来,对那一晚的记忆不甚清晰。只是把早已没电关机的手机充上电,才发现原来那一通电话竟然打了三个多小时。萧景琰隐隐记得自己说过些什么,但是却根本没想到梅长苏竟然真的会出现在他的面前,跨越千山万水。

吃过晚饭,庭生神神秘秘地跟他说笨蛋叔叔来啦,就在村门口的大树下。他当真是惊讶不已,从知道消息飞奔的这一路他都想不明白对方是如何知道他家的地址,直到他想起那次梅长苏帮着他拿过老家寄来的包裹。

梅长苏的身影在大树下时隐时现,他看到后刚想走过去,却忽而听见轰隆隆的声响。漫天的烟火绽放在山野之间,倒是教他目不转睛。然后,他看着梅长苏一步步走到他的面前,带着期待和不安。

“我听庭生说,你下午就来了,为什么不来吃饭。”他问道。

“那个,那个不是过节吗?我看能放烟花,就想起言,言豫津说的那个主意。烟花有,有点多,我摆了摆。”末了他擦了擦手,让萧景琰看过来发现了对方手里的油黑。

“那,那你过节往外跑,家里人能愿意吗?”萧景琰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面,声若蚊蝇。

“我跟他们说,我……我能给他们把我的OMEGA带回来。”对方也比他好不到哪里去。

“那你愿意,当我选择的时候做我的第一选择?”萧景琰的声音有点抖,不复任何时候的淡定。

“我当然愿意呀!诶……”梅长苏刚想要激动的大喊,就看到了后面站着的人不免觉得有些煞风景,“大伯,您能让让吗?”

“梅长苏!”循声望过去的萧景琰心中一惊,他扯扯对方的衣角小声道:“他是我爹。”

 

“臭小子!放开我儿子,你跟我过来。”一直「看热闹」的萧选沉声地对着猛地瞪大眼睛的梅长苏说道。

 

梅先生情话曰过:心在我的身上我不能不想你呀,腿长在我的身上,我不能停止一刻地不往你的身边奔去。

但是,你不能跟梅长苏一样,有眼不识老泰山。

所以,心动不如马上行动,更要有眼力见。

 


评论(5)
热度(111)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