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又双叒遇渣男?

【苏靖】又双叒遇渣男?

*苏靖AU,有插件。

 

自诩渣男收割机的萧景琰遇到了心怀鬼胎的梅长苏,所以是相见恨渣?

 

萧景琰的语文学得不好,落在表征的第一个特点就是断章取义。在萧景琰的世界里,渣,就是不好。对我不好,就是渣男。就比如因为小时候告发他翻墙爬树的言豫津,因为害他被打了屁股,所以荣膺萧景琰小本儿上的第一大渣,所以令人印象深刻。

“所以呀,你说他多渣,竟然去告密。”抚今追昔从电影《告密者》聊起来的萧景琰提起言豫津恨得牙痒痒,然后又自顾自地感叹了一句:“哎,你可不知道我遇到过多少渣男?”

当萧景琰突然蹦出这么话的时候,正在为他倒葡萄酒的梅长苏手一抖,就这么将法国酒庄的醇酿倒在了餐布上,然而好在这个连一杯白开水都价格不菲的餐厅讲究情调,乌漆嘛黑的让什么失误都看得不真切。

“景琰别怕,我不是。”梅长苏不动声色地将餐布扯去,然后扣住萧景琰的手说着,放在手边轻啄了一口,嘴角噙着的温柔笑意,仿佛能融化一江春水。

吃饭,看电影,遛马路。当恋爱流程基本都走了一遍,约会才算完成。梅长苏把萧景琰送到家门口,对方对他的嘱咐和告别视而不见,只是开门下车蹬蹬地跑回家,只剩下他一个人坐在车里看着那身影慢慢不见。

“哎呀,先生,您家OMEGA一定是看见我在这儿害羞呢。”重新开车上路,司机大哥透过后视镜觉得对方情绪不高,忍不住宽慰道:“您别难过嘛。”

 “没事,谢谢您,我只是再想别的。”梅长苏对司机大哥的善意微微颌首,然后目光落在了窗外的浮光掠影再次沉默下来。

车子行到了目的地,司机把车子在地库停放到位,然后将钥匙交给梅长苏后便急急忙忙地去赶公交车。他开了车却又喝了酒,所以就叫了代驾。就如那位蒙大哥所言这是个辛苦的活计,如果有别的办法,谁又愿意干这个的。梅长苏想着低下头,下意识地摸向裤袋,掏出了烟盒。

咔哒,他点燃了一枝烟。梅长苏原来是不会抽烟的,可是创业之后接二连三的打击确实让他迷恋起烟草的味道,虚实真假中暂且忘记拖欠的贷款和那些未酬的壮志。可惜,这点缀他苦闷人生的每天两三支烟如今也是无法保留,而这为的就是给萧景琰留下完美的形象。

他虽然不是萧景琰定义的那种渣男,也不是什么脚踩两只船感情骗子的真正渣男。可是,当不了坏人却也不是什么好人……梅长苏吐了一口烟圈然后抖了抖西装搭在肩上,萧景琰是大梁总裁的小儿子,他费尽心思去接近去讨好也不过是想要和对方身后的家族企业攀上关系。可惜,这么久了他的别有用心却始终没有什么好结果,萧景琰对他一直不冷不热的。

哎……梅长苏长叹一声,拧灭剩下的半支烟,乘电梯离开了车库。

 

“哎,怎么和你的亲亲小男友没有更晚的安排了吗?”

梅长苏刚一推开办公室的门,就听见熟悉的调侃声响,待他再望过去,果然看到蔺晨坐在他的面前,而透给他的目光中带着三分的玩味。他恍了恍神才站定,再次面对对方的嬉皮笑脸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蔺晨竟然会才这个时刻出现在这里。

“原先说什么先立业再成家就算了,真没想到你的口味这么年轻啊,而且还是萧氏集团的小公子。”就算老友如何不按常理出牌,那顽劣的根性却是不会改变,话不过三句就戳中他的痛脚。

“蔺大公子随便给我拨个几百万,不就不用我这么费尽心思了么。”梅长苏说着,随手将西装一扔,然后在对方面前的沙发上坐定。

“嘿,你……”蔺晨没想到对方这般直接,光明磊落地承认了自己的目的所在,一时间倒也接不上号好半天才嘿嘿一笑,“我就一个混吃混喝的二世祖,没有梅老板如此觉悟,拿得呀就是生活费。”

蔺晨的自嘲,偏生让梅长苏听出了讽刺的意味。大学毕业他留在金陵,为的不过就是抛下父辈的根基从无到有的开始打拼,可惜如今他的作为和昔年的理想大相径庭,不过这副皮相是自己的,稍加利用也没什么可悲的。他自嘲地笑了笑,转过头去问道:

“所以你……今天到底来干什么?”

“当然是有好事,我在pub订了位子,肯不肯赏个脸呀。毕竟我的生日趴没你可就太不完整了。”蔺晨笑眯眯地凑过来,看着对方的疑惑又补充了一句,“想要过生日的话,天天都可以过生日,每一天都是十八岁。”

 

就这样梅长苏信了这个提起十八岁脸上都笑开褶子的人的邪,陪着他从城南折腾到城北。蔺大少的生日趴果然声势浩大,男男女女十几个人坐在酒吧的卡座里给蔺晨唱着生日歌。而梅长苏只是窝在角落里一口一口地闷着洋酒,倒是有两三个OMEGA端着酒杯和果盘凑了过来,可是自讨了没趣之后又怏怏地离开。

坐在他旁边的人调侃他生人勿近,而他也只是笑笑不说话,端起酒杯向着远处左拥右抱的蔺晨晃晃,算是遥祝寿星公生日快乐,然后又一口闷掉杯中酒。他搁置原本加班的计划来到这儿,其实也不过是买醉而已。

各种洋酒混合着喝下肚,烈酒的后劲儿慢慢显露出来,梅长苏确实醉得够呛。DJ活跃气氛之后,众人纷纷起身走下舞池劲歌热舞,梅长苏半躺在卡座里,在重低音的金属音乐围绕下,似是听到了萧景琰的声音,在唤他梅长苏。他应该是真的醉了吧,梅长苏歪过头去,竟然真的看见了萧景琰在他旁边坐下。

“梅长苏,你怎么是这个样子啊?”他听见萧景琰问他。对,这就是真的我,一点都不像与你面对着的那个带着虚伪面具的我,梅长苏在心里咆哮着,好似要释放心底里那些迟来的压抑。

“景琰,这就是真的我呀。你喜欢吗?”梅长苏哈哈大笑地搂住身侧的人,然后将手指放在对方的唇角,“你喜不喜欢……这样的我呀。”说着他挑起对方的下巴交换了一个绵长的热吻。

嗯,没有被打。所以,这就是梦呀。在梅长苏的神志被酒精噬掉的最后一刻,他如此想着这应该就是梦呀,萧景琰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呢。所以,坚信一切都是梦的梅长苏在从宿醉中清醒过来的时候,看着跟他大眼瞪小眼的萧景琰,这才禁不住地低呼出来。

 

“苏苏,你怎么睡这么久哦。”萧景琰看到梅长苏终于转醒,忍不住地开始撒娇:“我好饿呀,我们去吃点什么吧。”

“景,景琰,你怎,怎么……”梅长苏目瞪口呆地看着萧景琰说完就要手脚并用地爬上他,一句话说得是磕磕巴巴,“昨天晚上真的是你?”

“当然是我呀,你真坏。”照顾一晚上的小少爷不乐意了,对着坏蛋的胸口就是一顿猛捶,“我可照顾你一夜呢,而且你……你昨天还搂着我使劲亲呢。”萧景琰说着用手捂住自己的脸,害羞得嘿嘿傻乐。

一个在浮想联翩的荡漾,一个在苦思冥想的回忆。直到电话声铃铃铃地响起打破这诡异的气氛,萧景琰才拿着手机从梅长苏身上翻身爬下,蹬蹬地拿着手机跑到卫生间,虽说大力地阖上门,不过气急败坏的声音还是从门板中传出来,

“柳笙笙,我不是不让你那么早打电话吗?我和苏苏的好气氛全被你破坏干净了!”

梅长苏有点懵,他看着放在床头柜的手机,决定还是给蔺晨也拨一个电话。等到听对方哭天抢地地控诉完,他还没说话,就听见这个对方描述的暴LI小辣椒蹬蹬地又跑出来,抢过他的手机大呼小叫:

“我告诉你哦,不许跟我的苏苏污蔑我。不然,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哼!”萧景琰说完啪地把手机摔在了地上。

“苏苏,我们去吃饭吧。”梅长苏还来不及弯腰捡起自己可怜的手机,就听见对方可怜兮兮地开了口,声音里不复刚才的凶巴巴,甜美的发腻。

 

九十点钟的时间,早已经过了酒店供应早餐的时间。午餐又为时尚早,萧景琰一不乐意,所以梅长苏干脆提议结账离开酒店。昨天的值夜的大堂经理还在当值,看到他们急忙迎上去,打量着这亲密的姿势暧昧地笑了笑,然后亲自为他们结账又起身相送,欢迎他们下次再来。

两个人走在路上,梅长苏仍旧穿着穿着昨天醉酒的衬衣,往来吸引了不少打量的目光。可偏偏萧景琰却不甚在意地跟着他,遇到旁人的目光对视后还恶狠狠地瞪回去,仿若护食的小孩子,生怕自己的宝贝被人觊觎了去。

这场醉酒的代价有点大,梅长苏从清醒过来就只觉得天旋地转比酒醉时尤甚。明明蔺晨说当时萧景琰是直接跑过来质问他的,明明自己一言不发直接把人强吻了。可是,对方怎么反而对他比先前更为热络。

“对不起,景琰,昨晚非常抱歉……”

“我在你的裤袋里发现烟盒了,你是不是还抽烟呀。”

两个人随便寻了间路边的生煎铺子走进去坐定,待点过餐食之后,梅长苏看着笑眯眯的萧景琰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向对方表达歉意,可是话刚说出口就听见对方几乎同时也开了口,鹿眼儿里亮晶晶的,语气中甚至带着那么点崇拜。

“我,我……”梅长苏有种被抓包的心虚,他正支吾着不言忽而听到对方又兴奋地说道,

“哇,抽烟的男人好帅的。你能不能给我抽一个看看,我……”萧景琰还想说什么就被端着生煎包上来的大师傅打断了,

“公共场合,不允许抽烟。”对方瓷声瓷气地指了指门口的禁烟标示,“我们这边是无烟小馆的呀。”

“景琰,昨天我不是送你回家了吗?”待两个人终于开始吃饭,梅长苏看着脸上浮现着失望的萧景琰,犹豫半天才开口问道。

“我又出来玩了呀,还好出来了,嘿嘿嘿……”萧景琰想起昨天晚上的经历,又不禁傻傻地嘿嘿乐起来。

 

他呀,是真的捡到宝了。二十三岁,原本就是玩闹的年纪,萧景琰对于凭空冒出来的相亲对象,后来又成了交往对象的梅长苏,谈不上什么坏印象可是也没什么好印象。人是真的帅,可也是好老套呀,情话听起来都干巴巴地跟背课文似的。

……真是谈不来呢。可是,等等,他看到了什么。在柳笙笙的生日趴上,他看到了那个狂野男孩,是不是梅长苏。萧景琰就跟屁股上装了弹簧似的猛地弹起来,心急火燎地跑过去确认。后面的事情就跟演电影似的,他被梅长苏搂住,然后强吻了。这可真是令人害羞地事情呀,萧景琰长这么大,如此荷尔蒙炸裂的经历还是第一次。

要不是那个讨厌鬼眼热这么脸红心跳的画面,强行过来拉开他家苏苏,没准后面的举动更加劲爆呢。还要就是当他看着梅长苏昏睡过去了想要带他回去休息的时候,那个讨厌鬼又跳出来了死活拉着梅长苏,不让他们走。

哼,把他家苏苏放在这里,让别人一哄而上抢走吗?跆拳道小王子一个侧踢再一个肘击过去,这种情况根本不存在的。萧景琰想着又回忆起昨天晚上蔺晨那个惨样儿,忍不住地乐而后又转念一想,觉得十分不妥。这样的人,应该让他的苏苏远离才是。

“今天早上,那个人,你要远离他呀。他可坏了,我以后看到他一次就要揍一次。”萧景琰颇为语重心长地跟着面前的梅长苏说着,这种要拆散他和梅长苏的人还是要有一个赶一个的。

 

这……又是为什么。梅长苏是彻底的糊涂了起来,他还没搞清楚为何萧景琰一夜之间的变化如此之大,很快第二个问题又向他袭来,这蔺晨究竟是怎么得罪了萧景琰。在他喝醉酒昏睡过去之后,两个人究竟发生了什么不愉快。

“我……我就是好心呀。”蔺晨的声音从电话那边咆哮着传了出来,让把文件拿给梅长苏的甄平都不由得身形一顿。

“梅长苏!这个人怎么不识好人心,你强吻人家我拉开你有错吗?结果,他要拉着你去开房,我怕你吃亏当然要拦呀。这么虎的OMEGA你怎么找的呀,要是真和他结婚,你……”

“喂,景琰,怎么了?”蔺晨的音量如此巨大,让免费听老板八卦的甄平憋笑到整个肩膀都在剧烈地抖动,为了在下属面前维系上司的形象,他摁掉电话,可没想到萧景琰的电话直接拨了进来,堪称无缝衔接。

“甄平,今天晚上下班前把大门的密码换掉,我怕蔺晨被挂了电话不依不饶。”在甄平拿着文件准备离开的时候,正在听萧景琰事无巨细汇报今天自己做了什么的梅长苏想到了什么,用手捂住电话嘱咐道。

“什么!苏苏!刚才那个混蛋在缠着你吗?太讨厌了,我要去揍他!”可他到底低估了萧景琰的听力,对方马上喊了出来。

“没事,没有关系。你继续说,你想吃什么?”梅长苏挥手让甄平离开,待办公室的房门被阖上,他也就将全部的注意力转向了电话,“今天晚上你想吃鱼呀,那我看看……”如今他们互动渐繁,约会倒也不想是一个人的独角戏。

 

萧景琰就说过,两个人在一起吃什么都是甜的。可是今天呢,吃醉吗?梅长苏看着萧景琰开着碰碰车一样的车,神神秘秘带他穿街过巷来到的这间……酒吧,有点不明所以。等到看了萧景琰给他点的十几杯酒,然后又推说自己开车只点了奶茶喝之后,就更糊涂了。

“景琰,这到底是怎么了?”梅长苏看着萧景琰一脸的期待,端起酒杯想了想又放下道。

“没什么,没什么,你喝嘛喝嘛。”萧景琰生动地表现了什么叫失望的瞬间,他推着酒杯使劲儿地往梅长苏手边送,止不住地撒娇卖萌。

“你不说,那我就不喝。”可惜,对梅长苏没有什么作用。

“哎呀,我就想让你喝醉了嘛。这样,这样就能……强吻我了呀。”萧景琰瘪瘪嘴声音越来越小,原来这才是他的目的所在,“都过去两周多了,这么久了你都没再亲过我呀。”

“为什么要被我强吻?”梅长苏闻言当真是有些哭笑不得,嗯?

“说的对,为什么非得被你强吻呀,我可以强吻你呀。”萧景琰误会彻底了梅长苏的意思,眸底亮晶晶的跃跃欲试,说着就要压上梅长苏。

梅长苏偏过头去错过对方的吻,然后用双手扣住对方的脑袋,搂进自己的怀里,听着对方对他的不满,只是低低地说了一句,“景琰,别闹。”

 

在开始约会的第二个月,拜托那场他至今拼凑不出完整记忆的醉酒之夜,梅长苏和萧景琰的约会终于开始变得像正常的情侣那样,不再是一个人决定所有的行程而对方抱有无所谓的态度。

约会前两个人会打电话制定计划,想看什么想吃什么想玩什么从漫无边际的想法一点点变成现实,哪怕从城南到城北,翻山越岭为的只是那一碗可能味道并不是特别对味的网红豆花儿。

如果不是梅长苏在昨天上午接到了萧景禹的电话,那他也许就真的有种错觉,这是一种纯粹的恋爱,而他对于萧景琰只有爱情而没有其他的目的。直到萧景禹的来电响起,对方约他下午一叙,他才突然明白了些什么。

“梅先生,是家父介绍给小弟的交往对象,而家父同你认识是因为在街心花园下棋,可是街心花园在城北,你是廊州人士,在金陵自不会有什么亲戚。在金陵的公司和住房都在城南,而离城北有十万八千里吧。”

“梅先生,我不想恶意揣测你的什么用心。现在摆在你面前的只有两条路,我把分公司的业务交给你,而你永远在萧景琰面前消失。又或者你们真心相爱,那你永远不可能借着萧家的势。”

“梅长苏,你到底在想什么呀?”萧景琰闷闷的声音唤回对方的思绪,他看着对方氤氲着雾气的眼睛心里一颤,

“景琰,我有话要告诉你。”他听着自己的声音都在发抖,“我……”

“我开了一家公司,但是因为很多问题效益不好。这些年我的积蓄差不多都赔进去了,昨天晚上我决定把我的房和车都去抵押,还贷款发工资买原料,所以可能……”梅长苏的声音渐轻,“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我可能没钱,我们会过一段很艰难的日子,我们……”

“你说的是什么呀,我看中的又不是你的钱嘛。”萧景琰出声打断,他在梅长苏身上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坐好,说着搂住对方的脖子,眼睛瞥了瞥梅长苏的身体,咽了口口水。

“谢谢你,景琰,谢谢你可以和一起。”梅长苏复而紧紧地搂住萧景琰,声音透着哽咽。

梅长苏拒绝了萧景禹的第一个提议,着手处理自己的财产抵押,他相信萧景琰不会因为他变成穷光蛋而离开他,但是当他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内心还是颤抖不已曾经空落落的心竟然开始慢慢填满,那自以为会被自己出卖掉的爱情没想到真的来了。

“所以,你可以强吻我了吗?”梅长苏听到小小的不死心的声音自怀中传来,微微一笑然后答道:

“好。”他说着在对方额角落下一吻。

 

#

在梅长苏和萧景琰的婚礼上当萧景琰说自己遇到好多渣男后才遇到他家苏苏的时候,满座哗然。努力看热闹不请自来的蔺晨冒着被萧景琰揍的危险扯着脖子喊了一声,求详细,这才换得言豫津的第10001次举例出场。

言豫津听完可委屈了,他不就是告密了吗?为什么会被说成渣男,他爹言阙脸色也不好。刚开始还以为是替他委屈的感天动地父子呢,后来一拍桌子直接喊出来语文是怎么学的,他才知道自己的爹不高兴的原因就是语文没学好?

角落里的蔺晨也一脸的无语,瓜子都准备好看热闹了,你给我看这个,就语文没学好?

 

所以,

自诩渣男收割机,

刚开始还以为是个有故事的男同学,

后来发现是语文学得不好。

 

 


评论(7)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