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小尾巴

【苏靖】小尾巴

*苏靖AU,有插件。

*这是个宠无下限的故事,写给小天使们最好不过。


三年两个月又十七天,是101260800秒,对于相爱的人,是以度秒如年。

 

“He’s my husband,is he handsome?”过海关的时候,萧景琰看着梅长苏低头认真地填写表格,笑眯眯地问向柜台后面的工作人员。

“Woo~ Congrats!”美国人将夸张的面目表情和肢体语言表现到极致,也是难得地让梅长苏的脸红到了耳根。

梅长苏开车带着萧景琰回家,在路途中经过的超级市场买了食材和必备的生活用品。等到回了家去邻居那里领回来寄宿的大金毛,萧景琰很快就和原先只能在视讯里见到的佛牙玩作一团。而梅长苏在帮着萧景琰把行李提到房间,把买来的东西分门别类地收拾好之后,便匆匆走进厨房察看一早就炖上的鸡汤和牛肉。

“怎么了,景琰?”拜托着萧景琰突然压上的重量,梅长苏手一抖,试味道的勺子就这么一抖撒了,他拿着湿布擦着汤渍,感受到腰间的手臂收紧,于是轻轻开口问道。

“你,为什么不跟我睡?”萧景琰的声音透着不乐意,“我不要自己睡,我要跟你在一起。”

“我们现在就在一起啊。”梅长苏转过身环住萧景琰将对方带离灶台,轻轻地抚去对方额角的碎发,“其他的,等你长大好不好。”

“可,可我现在就长大了呀。”萧景琰瘪着嘴,说着窝在了梅长苏的颈间,“苏苏,我好想你呀。”

“乖,我也想你。”梅长苏嘴角噙着温柔的笑意,紧了紧手臂的拥抱,“我的小尾巴,真是太久没见了。”他轻叹着然后在萧景琰的额头上,近乎虔诚地落下一吻。

 

梅长苏是萧家隔壁老梅家的独子,比萧景琰大上个三岁,也算是萧爸爸看着长到大的。有一年梅石楠被学校调去下乡支教,素潆跟着丈夫过去帮着洗洗涮涮采买再收拾,加上来往的路程,这一去便是三五天。所以那几天里,梅长苏便被托付给了隔壁的萧家。

萧景琰特别喜欢梅长苏,小哥哥走到哪里他都会凑过去跟上,给小哥哥看自己的摇摇马和小汽车,然后扯着故事书让梅长苏给他翻。两个小娃坐在板凳上,一个努力地认着故事书上的字大声念出来连不成句子,一个努力地爬到小哥哥身上咿咿呀呀地口水流了满身。

等到素潆回来接梅长苏回家的时候,萧景琰是哭得撕心裂肺,哇哇地哭着还不忘记抱住梅长苏的大腿,犹如小小的树袋熊。最后的最后,萧选看着萧景琰抱着小被子跟梅长苏回家的那欢天喜地的小背影,在感叹儿子是白养了的之余,突然又来了主意:

既然儿子早晚都白养,那就找个近处的也行呀!后来的那年春节,梅石楠回家过年。萧选提着好酒就溜达着就敲开了隔壁的门,从计划生育所带来的AO失衡谈起,再抚今追昔地谈起两家多年的感情,然后就把两个孩子的娃娃亲算是给说定了,

感情的事情说起来为时尚早,但是梅长苏就此多了个小尾巴却是没错的。就算两个人相差三岁,但在幼儿园小学中学几乎连成片儿的街区里,两个人手拉着手一起回家,几乎成了每一天都不变的风景,哪个婆婆伯伯看见了都会笑眯眯地往两个手里塞块糖或是点心。

刚开始的时候是梅长苏放了学去幼儿园接,穿着蓝兜兜的小朋友坐一排,梅长苏目不斜视地直接走到那个最调皮捣蛋的面前,拎起小书包拉起来就去跟老师说再见。后来,萧景琰上了学,两个人就一起回家。等到梅长苏上了中学,就换成萧景琰蹦蹦跳跳地去学校寻,然后扒在窗户边,等对方下课。

“哎哟,长苏,你的小跟班又来了呀。”那时候看到萧景琰,班里总有人跟着起哄出声。

“哼,你才是跟班,我是他的Omega。”比起梅长苏的笑笑不说话,萧景琰总是气哼哼地出声喊回去。

 

能让蔺晨这个人吃瘪,也就只有景琰了。梅长苏禁不住地轻笑出声,他从回忆中回过神来,顺手拿起汤勺给萧景琰盛了一碗鸡汤。面前是清炖鸡,红烧牛腩和用鸡汤灼的青菜,菜色不多但也是道道味美。大学的课业繁忙,他也是近半年才开始买菜烧饭,为的只是不让萧景琰吃他吃过的苦,终日以汉堡泡面为伴,他肯定不乐意。

吃过饭后,萧景琰在摔掉两个盘子一个碗后,终于帮梅长苏完成了刷碗。而后两个人窝在沙发里起腻,这间两室一厅的公寓,客厅只有小小的几坪,沙发狭小而窄,两个人并肩地坐下转身都有些困难。不过萧景琰也不介意,他乐得将大半个身子压在梅长苏的身上,擦枪走火,亲亲蹭蹭。

Alpha身上淡淡的柠檬气息沁人心醉,加上长途飞行的劳累使得萧景琰很快就开始眼皮打架。梅长苏久久听不到回答偏过头去,才发现对方原来已经呼呼睡过去了。他轻轻地抱起对方走到卧室,小心地盖上被子又掖好被角,然后忍不住托着腮在床头,描着对方的眉眼儿仔细地看着。

稍一恍惚再一回神,就看到佛牙不知什么时候也跑了过来,脑袋搭在床上,呜呜地就要去碰萧景琰的手,似是想要新来的朋友再和他一起玩儿。未料,却直接被主人拦住,佛牙不解地转过去,只看见主人温柔却严厉地对他晃晃手:

“no,he is mine.”你看啊,愚蠢的人类,连动物的醋都吃。

梅长苏对于萧景琰有着强烈的独占欲,而萧景琰天不怕地不怕的个性,也有赖于对方的纵容养成。他的无法无天,很大程度上都是被惯出来的。在这个排行榜上,梅长苏却是后来者居上。原本就宝贝地捧在手心里的萧家父兄是绝对不敢在梅长苏面前称第一的。

林静总是担心这样的溺爱会把萧景琰养成小霸王,就比如好好的孩子非要去爬什么树。然而萧选面对着妻子的说教,只是看向窗外笑而不语。那时,萧景桓正在院子里扶着梯子,而萧景宣正远远地站着告诉小弟哪里有大柿子,只有梅长苏跟在萧景琰的身后牢牢地用手臂挡住他,不惜将整个身子都悬空在外面。

你看,这儿婿不是比我还宠琰琰吗?萧家爸爸在心里如是说。任谁都看得出来梅长苏对于萧景琰是的宠爱,是那种刻在骨子里的疼惜。就好比明明他能自己来美国,可梅长苏却还不放心,在自己交论文找实习的当口,给航空公司贡献了不菲的机票钱。

 

宠溺到失去理智看似愚蠢,可梅长苏却偏生因而乐此不疲。但是,随着形影不离的日子重新开始,他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行为是不是太过纵容,就好比现在萧景琰带着一个陌生人回到了家。他面上好脾气地给对方端来了橙汁和巧克力,却在转过身的时候拧着眉示意萧景琰跟他去到房间。

“哎呀,苏苏,你是不是要夸……哎哟~”萧景琰蹦蹦跳跳地跟着梅长苏回到房间,邀功的得意随着梅长苏的大掌呼上屁股而急转直下,转而哀怨连连:“你为什么打我嘛~” 小祖宗瘪着嘴不高兴了。

“这是谁,为什么把他带到家里来?”梅长苏耐住性子压低声音好生教育道:“如果是坏人,这可多危险。”

“他叫言豫津,是我朋友不是坏人。他不愿意住学校,可是又没找到合适的房子,我就让他来和我们合租呀。”萧景琰撅着嘴小小声地解释,忽而熟练地搂住梅长苏的脖子开始撒娇:“苏苏我们挤一挤,空出房子给他就能节省房租了嘛。”他喜孜孜地说着,满脸你快夸我的得意。

“我们要住一间屋子?”梅长苏挑了挑眉,突然意识到了话端的弦外之音,然后看着嘿嘿傻乐脸红红的萧景琰忽而生出了些无力感,“景琰,别闹,说什么住在一起呀。”他努力找回自己的音量,试图好好商量。

“为什么不说在一起啊,你是不是对我没……”萧景琰也不干了,他张张嘴就要哭出来,可是「感觉」两个字还没喊出声,就听见摔门声先于他的声音响起,后面还跟着佛牙的犬吠。

等到两个人打开门走到客厅一看,这言豫津早已拎包跑远,剩下佛牙一个扒着门汪汪个不停。萧景琰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用「房租减半,水电全免」千辛万苦找来的大灯泡竟然怕狗,在和佛牙的静默对视中败下阵来,脚下生风地跑了。

“言豫津真讨厌,活该他找不到房子,哼。”萧景琰生着闷气原地不住地碎碎念,然后面向梅长苏撅着嘴张开手臂。

跟他要抱抱,是萧景琰受了委屈后的习惯动作。梅长苏叹了口气,走上前一步拥住委屈的人儿拍拍后背,然后就听见怀里的人哼哼唧唧,

“苏苏,你为什么就不跟我睡呢。”他听着这不满的声音自怀里传出来声音

“景琰呀,你……”到底在想什么呀?梅长苏叹了口气,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摸着这小脑袋瓜,想了半天还是没舍得打下去。

那萧景琰在想什么呢,他当然在浮想联翩呀,在想如何睡到梅长苏呀。

 

从走路摇摇晃晃的小企鹅再到意气风发的小小少年,在那渐长的年岁里,萧景琰对梅长苏的依赖却只增不减。素就疼爱他的父兄面对青春期叛逆的他,尚且会生气抓狂。可是,梅长苏面对萧景琰却仿佛只有无限的宠溺,明明离家出走是不对的,可他还是会陪着他,坐在空地的水泥管前,看着太阳落下山,然后再拉起他回家,一路上讲着那不知道说了多少遍的道理。

“苏苏,你会离开我吗?”他坐在自行车的后座将脸贴在梅长苏的后背上,他狠狠地猛吸了一口,嗯,校服上是淡淡的皂角香。

“当然……不会啊。”

那时的萧景琰倚着梅长苏的后背昏昏欲睡,根本就没有察觉到对方的犹豫和迟疑。他根本就没察觉到对方那时已经申请了美国的大学。而梅长苏一再的犹豫和徘徊,终究成了包不住火的纸。

时值暑假,萧景琰在不依不饶地大哭大闹之后,干脆跑去了苏州老家,他成天坐在村门口的大树下托着腮等着盼着梅长苏能来找他。可是却不知道此时对方因着高中毕业同学聚会,连着签证和留学的琐事,连轴转地根本无暇分身。后来,萧景琰等来了他三哥。

萧景桓拉起他就跑,路上才告诉他,因为美国那边的宿舍没有申请成功,梅长苏不得不提前飞到大洋彼岸去找房子,所以是他们要去机场。紧赶慢赶地到了,可是只剩下送行的两家父母,萧景琰跺跺脚直接钻进了拦住的柜台,

“苏苏,你可要在美国等我哦。”他看着那欣喜回头的背影大声地挥着手。

梅长苏去过美国之后,萧景琰好像一夜之间长大起来。勤学苦读的日日夜夜也不过是为着在未来有一天可以和梅长苏在美国团聚。高中的课业本就繁忙,可是他还要空出时间去学英语,你说这么辛苦不就是为了早一天去到美国睡到梅长苏吗?

 

睡不到梅长苏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萧景琰那天晚上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打滚儿,是呀还有什么意义。萧景琰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愁眉苦脸地托着腮苦思冥想,他失眠了。梅长苏这边也是辗转反侧,如果他今天有晚课呢,如果来的是个坏人呢,如果和如果带来的是连绵不绝的后怕,他坐在床上目光忽而落在了墙上挂着的小黑板。

家规

-不能跟陌生人说话,否则打屁股。

-在外不能随便透露自己的地址电话,否则打屁股。

-没有陪同的话,去学校之外的地方要开手机定位,否则打屁股。

-有晚课的话要等他去接,没晚课的话不能超过八点钟回家,否则打屁股。

萧景琰觉得自己失去了宠爱,在他醒过来看到自己床头竖着的那块小黑板的时候。这都是8012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规矩,不管不听他不干。睡眼惺忪的萧景琰登时就清醒了,踢踏着拖鞋就去找梅长苏要造fan。

“我都十八岁了呀,为什么还有这么多规矩要学。”小祖宗瘪着嘴,这不公平嘛。

“哦,十八岁了呀。”……哦,不对,还差三个月呢。梅长苏放下手里正在冲洗的碗筷,想了想走到小黑板面前又加了一行:

-不许学喝酒,含酒精的饮料都不许碰,否则打屁股。

“哇,我不干。你把原来的苏苏还给我。”萧景琰登时就急了,嗷嗷着就扑上去不依不饶,他窝在梅长苏的颈间特别不高兴,偷鸡不成蚀把米是不是说得就是他。

睡不到梅长苏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讨价还价变成七点的门禁时间的人生可如何是好。

这,都怪言豫津。

 

柳笙笙来到教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垂头丧气地萧景琰,以及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但是怕被殃及离得八丈远的言豫津。柳姑娘不明所以地凑过去一问,知晓前因后果之后的脑子在这么一转,这有什么难的呀。

“说吧,你和你的ALPHA修成正果之后,要怎么感谢我呀?”柳小姐笑眯眯地坐下,挑了挑眉毛。

“嗯?把你的馊主意说来听听……”萧景琰嫌弃地看了眼抻着耳朵凑热闹的言豫津,回想起自己想得那个馊主意,他对此并不抱有什么希望。

“什么馊主意,我这主意自然是锦囊妙计。你……”柳笙笙横了一眼对方开始卖起了关子,“不会喝酒吧。”

“诶?”……这算是什么好主意,萧景琰有点失望,他喝酒可是要被打屁股的呀。

所以,萧景琰最后也没喝酒。虽然酒占了酒后乱X四个字的四分之一,但是他确实不会喝酒呀,而且在人生大事上他肯定要保持绝对的清醒呀,睡过去算怎么回事呀。所以,最后他只是用半杯红酒漱漱口,然后把自己的外套都撒上了红酒,在等待梅长苏来接他的时间里自然风干。

就这样,心急火燎赶来接人的梅长苏就得到了一个红酒味的萧景琰啦。早上才立了家规,说不能喝酒结果晚上就给他喝了个烂醉,素来舍不得对萧景琰动一根手指的梅长苏原本在来的路上第一次动了要狠狠打对方屁股的心思。可是,等他真的来了,看着浑身酒气晕晕乎乎抱着他就不撒手的人,心就又软了。

“啧,你说萧景琰得多感谢我们呀?”柳笙笙看着远去的车抱着手臂有些得意。

    “……”然而,言豫津觉得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想要被睡,确实没有那么简单——

“梅长苏!你这是什么意思!”萧景琰直接吼了出来。

萧景琰确实如愿以偿地被梅长苏抱着回了家,然而,也就仅仅是被抱回了家。然后呢,他被对方用湿毛巾擦洗一番换上睡衣裹进了被窝。嘿嘿,心里一直在冒傻气荡漾的人笑不出来了,这里三层外三层的睡衣几个意思,这裹成蚕宝宝的被子是几个意思!

“你到底什么意思嘛?为什么就是不愿意睡我嘛?”看着在他旁边坐定开始看专业书的梅长苏,他实在是太愤怒了。

“景琰,不听话。”眼看着醉酒的人儿现了原形,梅长苏也就干脆把手里的书卷起来,掀开被子朝着屁股蛋儿就轻轻地打了一下。

“你不睡我还打我?”这简直是双重暴击,萧景琰有点眼泪儿汪汪。

“说不让你喝酒你还喝,那就要打屁股。”梅长苏虽然心疼,但是为对方长记性也就只得拉下脸来。

“我没喝!我就是漱口!”委屈地自爆。

“那撒谎更是不对。”梅长苏冲着屁股蛋儿又是一下。

“呜哇,你为什么就是不睡我。”被自己ALPHA教训打了屁股的萧景琰没了面子,干脆在床上打起滚儿来,然后不解气地手脚并用抱住梅长苏,对着对方的颈间就是一口,“你为什么就是不睡我。”

“因为你还小呀……”梅长苏有点无奈地把那小猫儿的脑袋拨正,“还没成年呀,我怎么能……”

“那是不是成年了你就睡?”显然摸错了重点。

“景琰,我……”梅长苏有点慌了。

“其实,其实我一直有件事情没告诉你。”萧景琰咬着唇想了半天,“我身份证上的生日比我实际的生日晚,我其实已经十八岁了呢。”哦,原来在想这个。

“说瞎话是要长长鼻子的。”梅长苏轻笑出声用手点了点对方的鼻子,然后伸出手臂拥住瘪嘴的人。他其实一直在等对方长大,也在等自己变得足够强大,可以为深爱的人撑起一片天空。

 

梅长苏记得,那个夏天的午后,他抱着已经在他怀里熟睡的萧景琰从公园回来,听到父母们在打趣着萧景琰是他的小尾巴,提到了他们的未来。他当时看着萧景琰许下承诺。就像现在当他被萧景琰以被苏苏打屁股实在太伤心的理由留下陪睡,他看着臂弯里沉沉睡过去的他轻轻地低语着,

“我会保护你的。”

 

你是我的小尾巴,好像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评论(9)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