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台诚】可及

【台诚】可及

*伪装者半架空,有插件。

*结局可以接着写教官阿诚哥了。(并没有)

 *国庆万字更新(2/3)

PDF下载链接:https://share.weiyun.com/5bF0Ywe


明台没想到能在街上遇到阿香,这个时间她不是应该在家吗?

明小少爷一个愣神,那好不容易从人家手中抢过来的情信就这么物归了原主。于曼丽颇为气势汹汹地将信纸抢了回来,她长这般大第一次收情信,谁想到小鹿乱撞会子竟被明台抢了去。

“明台,这是我的东西,你怎能这般胡闹抢了去。”于小姐使劲跺着浅跟的小羊皮鞋,面上颇有些不依不饶的意思,娇俏的声音夹杂着叫卖声中倒是颇为引人注意。

“哎呀,小少爷侬哪能辣掰搭?”一声明台倒是教认真在菜摊认真捡菜的阿香回过头来唤了一声,然后又朝着那买菜的老妇言道:“阿姨,今朝竹笋嫩伐,阿拉少爷欢喜,称两斤去。”

“我几时喜欢过竹笋?”原本说去图书馆学习的明台掩下心虚,嘴里嘀咕着捡起摊位上的竹笋掂在手里转移了话题,而后目光往阿香挎着的菜篮子里一瞥彻底恼了起来,长茄,青瓜还有香菇,哪里有他爱吃的。

“阿香,我要让大姐扣你工资。”然后看着对方惊讶的神情理直气壮道,“你看看这里哪有我喜欢的菜。”

“小少爷,侬伐要急,阿诚少爷回来当然要捡他欢喜的小菜来买呀。”

……阿诚少爷,明台头脑里一片空白,他反复琢磨着阿香的话然后在电光火石间反应过来:阿诚哥回来了,他的阿诚哥回来了。在一瞬间的失神之后,浓烈的喜色覆盖住大半眸底。他直接提起那买菜老妇捆好的竹笋,就迈开了步子。

“既然这样,那就快回去吧。阿诚哥喜欢吃清蒸鱼,鱼你买了没,还有螃蟹,现下的蟹黄最肥呀。”他说着自顾自地往前走,让阿香在原地不明所以半天这才跟上。

“我说,他真是怎么了呀?”等到郭骑云呼哧带喘地终于追上了两个翻天的活祖宗,却只看得明台匆匆离开的背影。

“没什么,应该是春天来了吧。”于曼丽随手拨拉下烫好的大波浪,然后将那封情信三两下地看完随手揉成团丢掉,然后又言道:“走吧,去你的照相馆看看,过几日就要开张了,我不似明台定是要帮帮忙的。”

“这倒是没事,有阿宁从老家来了帮衬着我,如今店里都差不多了。”老郭刚还看着这落叶纷纷想着这春天是何意思半晌才回道,然后又看向这街边叫卖的桂花糕言道:“你且等等,我去买几片桂花糕给阿宁。”

于曼丽在原地等着,不免有些气急。往日三人行中,老郭在老家有未婚妻是大家都知道的。可她至少也有个同样单着的明台陪着啊,可是如今,她想着刚才明台听见自己阿诚哥回来时那春风得意的臭德行,再想想自己收到的那封狗屁不通的情信心里有些戚然。

 

明台刚帮着阿香将菜篮子放到厨房,就听见大哥和大姐说话的声音由远及近。他随意在马甲上蹭着手喜孜孜地迎上去,果然看着大哥扶着大姐从楼梯上慢慢地走下来。两姐弟边走边话家常,听着应该是明镜在问明楼可是给阿诚安排了工作。

“咦,明台,你不是和同学去图书馆沙龙去了,怎么回了家?”明镜听着明楼回答,目光就这么落在了自己的小弟身上。

“大姐,阿诚哥今天回来就是天大的事情也不能不回来呀。”明台说着瘪瘪嘴又言道:“可是为什么阿诚哥回来,大姐不跟我说呢。”言下之意,颇有些埋怨长姐隐瞒明诚回国的消息。

“就你整日跟个猢狲似的片刻不得闲,大姐想要同你说也要得着机会。”明镜还未答话,就听明楼接过话茬说教道,他说着扶着大姐在沙发上坐定然后背着手又言道,“刚刚听大姐说你去图书馆参加沙龙,怎么样有什么收获?”

“大姐,你看大哥就知道欺负我。”这文化沙龙本就是明台顺口胡诌的,眼看着明楼一派不依不饶非要问出些的架势,他连忙坐在明镜身边揽住大姐的胳膊装乖卖巧起来。

“明楼呀你说说你,好不容易回家就不用欺负明台了。”果然明镜上了道,忍不住埋怨起明楼,“成日让你帮着明台补习拉丁文,可你就是不放在心上,总想着升官发财。”

“大姐,我不是忙嘛。”明长官有些尴尬地轻咳出声,拿起茶几上叠好的报纸看了起来。可是这宽大的报纸却抵不住小弟那张欠扁的脸。

“大姐,大哥的拉丁文差劲得很,我呀回头让阿诚哥给我补习。”说着还挑衅十足地看了眼沉默地明楼。

“阿诚回来就要去府厅上班,哪里有时间陪着你胡闹。况且……”这件事恐怕不会如你所愿,明楼想着不免有些心情舒畅,那被明台气着的郁结难舒即刻消散,让他恨不得能咿咿呀呀地唱上两句京戏。

“大小姐大小姐,阿诚少爷伊回来了呀。”阿香正在厨房洗着菜,听到汽车的滴滴声望过去赶忙紧跑出来报喜。

“哎,大姐,您慢点。”明楼看着跟火烧屁股狼撵了似的明台一溜烟地跑远,连忙扶住大姐,而嘴角衔起一抹不明的微笑。

 

于曼丽想起眼前自己落得的这个孤家寡人的这个局面就食不下咽,草草地扒了几口饭就上了楼。于家父母看着女儿郁郁寡欢的模样也是忧心。于老爷看着太太愁眉不展于是夹了筷子菜宽慰道:

“下个月我去南京进货便带上曼丽,顺道让她散散心,到时候什么心事都没了。”

“这可不是个好主意,如今世道这样乱,曼丽一个姑娘家又是坤泽可是如何在外面跑。”于夫人听罢摇头言道,“我倒是觉得如今呐,应该为她寻一门好婆……”

“老爷,夫人,这明家的小少爷来了,在门口要死要活地就要找大小姐呢。”长袍马褂的管家步履匆匆地过来打断了于夫人的话。

“哦?”于家父母对视一眼还未反应过来,就听见于曼丽蹬蹬地从楼梯上跑下来,阵风似的没了影儿。

“哎呀,伊个姑娘家家,伐晓得矜持些。”于夫人放下筷子叹了口气。

于曼丽跟着管家匆匆来到门房,才看到那明台当真抱着那门口的石狮子醉得歪斜。这满身的酒气让她有些嫌弃地用帕子掩住口鼻连连后退了两步,转头对旁边的管家又言道:

“于叔,你差人把他扶到厢房留他一宿,撤了房里的茶盏也不给他水,让他喝这么多。”大小姐横了眼烂醉如泥的人,真是觉得自己操碎了心。

“这……”老管家迟疑了半晌苦着一张脸算是应下,这大上海谁不知道明家小少爷是明董事长的心尖尖,如今大小姐如此待客之道,明少爷若是宿醉后头疼脑热了,这怪得还不是他,老于想着刚要抬起这明少爷的胳膊却见他突然睁开了眼,转过头去对着那叉腰的于曼丽道:

“于曼丽,反正你也没有男朋友,我们就在一起吧。”

“明台,你在胡说什么,再胡说八道我打……”于曼丽这下子是彻底恼了,话刚说了一半就听见娘在一旁呵斥道,“曼丽,伊切酒这么难受了呀。”

于曼丽这才回过头去发现爹娘俱是站在身后,他爹看着有点百思不得其解的苦恼,而他娘自是一番喜不自胜的模样,她再转过身来看着好似已经睡过去的明台,咬着银牙心暗道是如何在对方酒醒后将这账算回来。

“于叔,叫辆黄包车,把明少爷送回去。”如今看着他爹娘算是误会了,那这人也是断断不能再留下的了。

 

于府那边因着明台折腾起来的鸡飞蛋打暂且不论,是夜的明公馆,明楼与明诚端坐在书房沙发的两侧,沉默无言。虽然他们有很多事情要说,但似乎两个人却谁也不急在这一时。明诚抚平袖口的折皱便将目光落在了明楼身后的墙壁,他送给大姐的《家园》好好地挂着,倒是让他真的有了种到家的踏实。

“我说,过分了呀。”他循声转回头去听到明楼又说了一句,“今天的阵仗有点大,就是我也吓了一跳。”

“大哥是说王天风吗?”明诚垂着眼,眼皮连抬都没抬,“他需要一个身份来到上海,而大哥对他掩藏的身份不满意。”

“那么多身份你不用,偏偏是你的交往对象吗?”明楼反问了一句,又摇摇头,“你可别怪我没有提醒你大姐可是当了真了,而明台他……”

“我想过了这样的身份是百利而无一害,乾元和坤泽无论是出现在哪里都是天经地义的,酒楼,咖啡厅,电影院或是其他南田课长可能会出现的地方……”明诚匆匆打断明楼的话复而小声说道,只是那提到明台时眼角的黯然到底是挥之不去。

“重庆那边是什么意思?”这尾音的刻意压低让明楼忽而正襟危坐起来,压低声音问道。

“南田的身上有樱花……”明诚正要继续却因为大哥的手势噤了声,有人上楼,他听对方以唇语示意。果然,不多时走廊里就响起了细碎的步子,

“大少爷,诚少爷,这小少爷切酒切得得烂醉回来了呀。”门外响起了阿香左右为难的声音。

“阿香,你先让老陈把小少爷扶到房间,然后去煮两条毛巾,我泡杯蜂蜜水就过来。”明楼还未反应过来,阿诚就已经起身拉开了门对着阿香吩咐道。

“啧,我还道你还是多狠心。”等到书房就剩下明楼一个人,他琢磨过阿诚的举动这才后知后觉地嗤笑着出声。

明诚端着冲好的蜂蜜水来到明台房间的时候,明台正蜷在床上睡得昏天黑地。衬衣紧绷在身上看着就不舒服,阿诚皱了皱眉还是伸手将对方的脏衣服脱下换上了法兰绒的睡衣。总算是舒服下来的小少爷脑袋再次沾到了枕头上,哼唧着呼呼又睡去。

这个时候,阿香正好也端着热毛巾的铜盆走上来。明诚麻利地接过她手里的东西后,便让对方去休息,自己转而将温热的毛巾贴着明台的皮肤开始小心地擦拭起来。明台的睫毛很长,在暖黄色的灯光下就好像落在眼角的蝴蝶轻轻地扑闪着,让明诚的整个心都发着颤。

“啊,明台,你醒了?怎么样还难不难受?”等到明诚将铜盆送到楼下再重新上楼便只见明台不知何时醒了过来,他的目光而后落在那空了蜂蜜水的杯子上,“要不要我再给你倒一杯水。”

“我不要蜂蜜水,我要阿诚哥抱。”明台先一步扣住了明诚先要拿起的杯子,瓷声瓷气地瘪了瘪嘴,开始耍无赖般地从床上直起身子张开手臂“阿诚哥,你抱抱我嘛,我头疼得厉害。”

“明台,好久不见,你都长大了。”当明诚被强有力的臂弯拥住,他终是相信曾经那个跟着他撒娇的小少爷长大了。可惜,因为他的选择,如今她所期盼的小少爷平安顺遂的人生里注定不会再有他的身影。

“阿诚哥,你好冷。”明台咂巴着嘴巴又紧了紧自己的手臂,他哪里想到他的阿诚哥如今心里的想法,小少爷心里只觉得终于和他的阿诚哥团聚,他只想好好地拥有这一刻,仿若天地间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第二天的明家餐桌上可谓是风起云涌,明镜早起赶去工厂处理生意上的事情,因而餐桌前也就剩下四个大老爷们儿。与明台同王天风的剑拔弩张不甚相同地是,明诚与看报的明楼交流着如今的经济xing势是一派自得。王天风看着对他怒目而视的明台有些讪讪地低下头,不自然地轻咳出声提起筷子刚想要拣起面前的小笼汤包,却见那个明小少爷将整个碟子端起来放在自己的身侧。

“明台。好好吃饭,你这是做什么,哪里学来的规矩。”明楼听见响动看过来有些微微侧眉沉声斥道,他同王天风也算是旧识,如今自家小弟这般没轻没重自然折了他这位兄长的面子。

“大哥,你这话说的,我喜欢这汤包不行吗?”说话间小少爷便将盘子里那五六只汤包尽数塞在嘴里,却最终被包子噎得止不住地咳了起来。

“多大的人了还是这么孩子气,碰上好吃的这般不管不顾、”明诚端起水杯走到小少爷面前,一边说教着一边给对方拍背顺气。

明台虽然领得了哥哥的教训却看着阿诚哥给他端水还拍背顺气,心里忍不住洋洋得意起来。他一边小口地喝着水一边颇为挑衅地看向对面的王天风,眸色中闪烁着颇为得意的神采。只是这股得意劲儿到底没有持续多久,很快就被他的阿诚哥当堂浇了一盆冷水。

“大哥,今天我陪着王先生去虹口走走,就不回来是午餐了。”明诚看着明台舒服下来也就重新走回座位,在明楼的对面坐定,仿佛没看见坐在明楼旁边的小少爷一瞬间垮下的脸、

“阿诚啊,不如我们现在就启程吧。你不是说街边的牛肉包子是你上学时常吃的吗?”未料王天风也适时地开口,一副我当是要了解你过去全部的深情款款。

“那……好吧。”明诚对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搭档腹诽了几句,面上却并无异议地那般起了身,“那大哥,和小少爷我们先出去了。”

“怎么,没有人跟你抢了你就吃着不香了?”明楼看着那两人一起离去的背影回过头去,直到听见哗啦啦的掀盘子声音才再次将目光落回餐桌,然后有所指地对着明显气鼓鼓的明台说道。

“不吃了!”明台原本看着阿诚哥和那个讨厌的人离开就瞪得眼眶发酸,接着又听见大哥的指责也是脾气上来,他摔着筷子踢开椅子蹬蹬蹬地跑跑上楼去。

“这都是什么毛病?”就算餐桌边的人都走了,但是明楼还是觉得折了面子那样对着楼梯喊了一声,然后低下头看了看餐桌扔了筷子,“这饭还怎么吃?”

啧,谁还管你怎么吃,明小少爷这边日子都快过不下去了。

 

算上在伏龙芝的时间再加上重庆的半年多,明诚已经有将近两三年没有回过上海这边。从明公馆出来转向大街,昔年记忆之中的街景竟然都遍寻不到,终究是让他有些怅然若失。好在街角的牛肉包子还在叫卖,油纸裹着热气腾腾的包子,油汪汪地令人食指大动只一口就滋水十足。

“哎呀,这牛肉包子味道真是不错,怪不得你无意识的时候还说「明台,快趁热吃呢」,走出包子铺,王天风三两口就将那肉包子吃干净,有些意犹未尽地说道,却没想到直接打了明诚的七寸。

“王天风,我能被你催眠是我学艺不精,但是你不要觉得知道了什么,就可以要挟我什么,那你最好省省心。”明诚冷冷地看向对方,虽然军统方面的解释是这是一项考核,但是他总是觉得这个人知道了他的秘密会不怀好意。

“诶,诶呀。我就是开句玩笑,你这是干什么?”明诚说完转身就走,倒是让王天风有些意外,在后面连连喊道然后快步跟上。

“八ga,你的眼睛长在哪里!”硬邦邦的中文夹杂着一板一眼的生疏,明诚实在烦极了王天风的装疯卖傻,所以就紧走了两步,未料却碰上了迎面走来的ri本bing。

“哎呀,皇jun,皇jun,不好意思哈,我家坤泽跟我吵架生气不看路,您多担待,多担待啊。”还不待明诚反应过来,王天风就先冲了过来,点头哈腰地对着那人作揖陪笑。

“你的管好他。”那个ri本bing朝着明诚晃了晃长枪,然后转身走了。

“你有没有发现这条街多了很多哨qia。”就在王天风狠狠地朝着地上啐了口吐沫的时候,明诚突然凑过来状似亲昵地为他掸去肩头的灰尘,转而压低声音道。

“应该……是南田抵沪了。”王天风沉吟片刻后忽然有些激动。

“这条街的两条街之外,就是海军俱乐部。”明诚并没有回答,只是突然有些意味深长地抬了抬下巴。

“好好,老爷知道你稀罕新鲜的,走走,老爷带你吃好的去。”王天风复而又不正经起来,说着就亲昵地揽住明诚的胳膊往前走,直教明诚他恨恨了半天。

 

他们并没有料想出错,南田真的比他们所预计的时间提前抵沪。不过,海军俱乐部的前后两条街都封了起来,使得他们根本无法接近。但是,这似乎也说明了他们希望得到的东西此刻就在海军俱乐部里。

“都说十里洋场,如今也算是真正见到了。”两个人沿着外滩走着,王天风突然用只有两个人的声音感慨道,“只可惜,如今zhan火的蔓延,上海的租界已经不复初时的繁华了。日ben人heng行ba道,再也不可能有任何的人置身事外了。”

“这也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我们的原因吧。”明诚淡淡一笑Z了。

意外地摸清楚了樱花号的图纸的真实所在,一时间倒是让明诚两个人无所事事起来。两个人原是沿着外滩慢慢地走着,忽而响起了沿街叫卖桂花糕的声音,王天风看着对方急急地停住脚步转过去买来新鲜的糕点,嘴角不由得有些微微浮起。

“你……对你的家人都很好。”两个人继续往前走,他想了想说道,昨天吃饭闲聊时,他记得明镜明明在感叹这个时候的桂花糕最香甜了。

“明家,对于我是再生之恩。”两个人在大桥旁边站定,眺望着远处的黄浦江,明诚忽而淡淡地对王天风说道。

“再生……之恩?”这倒让王天风感到意外,明诚从未对他提起过太多的家事。

“我十岁才到了明家……”明诚看着滚滚的黄浦江水,声音悠长。

 

十年,在明诚身上总是一个神奇的跨度。十岁的时候,他进入明家。在此之前,他已经被桂姨折磨了好几年。那也是个可怜的女人,可她的可恨之处却在于她将满腔的悲愤和不满叠加在了明诚的身上。

明家的大姐在他被大哥救出来之后,收养了他。第二年,在他被收养的那一天,明镜给他过了生日。明镜叫他的时候已经长高长胖的小阿诚正被小小一团的明台扒着胳膊,一口一口地舀着蛋糕的勺子小心翼翼地喂着将腮帮子塞得鼓鼓的小少爷。

“阿诚,你的生日愿望是什么。”当时,大姐笑意吟吟地问他。

“阿诚希望,快快长大,好好报答大哥大姐。”

“不,不。大姐不用你报答,大姐希望你成为一个对得起自己的人。无愧于心,无愧于行。”

后来,二十岁的时候,阿诚在明楼的感召下弃笔从rong,去了伏龙芝。他要做一个大姐骄傲的人,他记得大姐说过的,他们明家……

“我们明家,养花养牡丹,养草是兰草。”他看向王天风,慢慢从回忆中挣脱出来,轻轻地说道。

“那明小少爷呢?”王天风的问题倒是让明诚愣住,他恰恰刻意漏过明台的内容,却偏偏没有被对方放过。

“你是个最优秀的学员,可是偏偏在最后一项考核中失了分数,我想他,应该是你最在乎的人。所以,执行任务的时候小心吧。”他说着拍拍对方的肩膀,“为了他,也要好好活着啊。”

 

筹备了月余,郭骑云的照相馆终于开张大吉。于曼丽穿着最新的苏绣旗袍踩着小羊皮的黑色短跟鞋,拎着手挎包,面上却有着和精致妆容不符的恼羞成怒。于大小姐的目光在来往的人群中不断看来看去,直到看到明台的身影,这才换了表情地咬着牙冲了上去。

“明台,你还敢来,看你给我闯出的祸事,你知不知道就是因为你这两天我娘快把我逼疯了!”于曼丽叉着腰恨不得手撕了这个挨千刀的,就算路人为之侧目也不管不顾了许多。

“哎哟,大小姐。你可小点声吧,别把我这客人都吓跑了。”耷拉着脑袋的明台还没说话,郭骑云就先跳出来求饶。

“老郭!你知不知道就是因为他胡闹,我娘还以为我跟他有什么,害得我好一番解释,可如今她老人家却又开始为我找婆家相亲,巴不得我马上出嫁!”照相馆的偏隅,于曼丽指着明台怒气冲冲,却又在看到蔫了吧唧没有任何反应的明台的时候,有些不安:“明台,你没吃错药吧。”

“阿诚,阿诚哥要和那个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的人订婚了。”明台想着今早大姐所说的话,瘪着嘴都快哭了,“大姐说阿诚哥和那个人的订婚照就要在这里拍。”

这……就让郭骑云和于曼丽有些面面相觑。于曼丽这才有些明白那天晚上明台酒醉的原因,而郭骑云虽然始终云里雾里的,但是他也算听明白了,这明家阿诚哥要和别人订婚了,至于这门生意他可是不敢接,要不然明小少爷肯定会把他的这个照相馆子炸了。

“明台!你能不能清醒一点!”郭骑云还在想着就忽而听到于曼丽在大喊大叫,循声望过去的时候便看到了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哎哟,姑奶奶,你可小点声,小点声。”郭骑云看着这不少人又看过来,真是恨不得给大小姐作揖,让她小点声。

“明台,就算你改变不了阿诚哥结婚的事实。那你也可以告诉他你喜欢他,不然我知道你喜欢他,老郭知道你喜欢他……”

“现在更多的人知道了呀。”郭骑云看着这些不断将目光放在他们身上打量着的人,苦着一张脸。

“可是他不知道呀!”于小姐又是一声断喝言道。

对,他阿诚哥还真不知道他喜欢他,明台的眼睛咻地亮了,万一他还有机会呢。

 

“樱花号,应该就在海军俱乐部二楼的办公室里。”王天风懒洋洋地说着他打探来的消息。

“你有几成把握?”明诚仔细地把今天踩点得来的信息慢慢地呈现在图纸上,他说着抬起头来看向对方。

“如果你把海军图纸给我,那就是探囊取物,来去自如。”王天风的口气有些狂妄,仿若那群把手的ri本bing都是酒囊饭袋。

“我这两天给你,其实今天就可以画出来,但是兹事体大我要仔细核对核对。”明诚说着把手里的铅笔放下,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希望对方慎而又慎。

“不管如何,我倒是希望早点完成任务的。不然……”王天风突然向前倾身,“你大姐非让我们结婚,可怎么办?”他的目光看着真诚,倒真有些认真的意思。

“做你的春秋大梦去吧。”阿诚心里一恼伸出手臂推了对方一把,就听见哒哒的脚步声,而敲门声几乎紧接着响了起来。

“阿诚哥,你在吗?阿诚哥,阿诚哥?”声音越来越响,几乎大有吵醒全家人的架势。

“小少爷,我在。”明诚叹了口气,便走过去开门,然后在手即将拉上门把的时候又回过头去狠狠地瞪了眼颇为玩味的王天风。

“阿诚哥,我……你怎么在这里。”兴奋的声音突然急转直下,明台对着明诚身后的人怒目而视。

“明诚,你先和弟弟聊天吧,我们的事情回头再说。”王天风明诚说着,越过明台微微一笑,然后走到门口看了明诚一眼。

这被明台解读出款款深情的眼神,在明诚看来却是后背一惊。因为他顺着对方的目光竟然看到了露出了一半的海军俱乐部图纸。待王天风将门阖上,他便不动声色地走了过去,随手将自己的图纸用别的画纸遮盖住。

忽而明诚一个激灵,只因明台竟趁他弯腰,直接伸出手臂搂住了他的腰,脸颊贴上他的脊背,竟然滚烫到颤栗。

“阿诚哥,明天是周日,你和我出去好不好。” 小少爷的声音委委屈屈,就像九月的夜,氲着散不开的雾气。“我有很多话,想跟你说。”

“好,都听小少爷的。”可是,我什么都回应不了,明诚在心里深深地叹了口气。

 

第二天吃过早饭,两个人各怀心思地出了门。大姐听说他们要出门倒是没有什么反应,只是问了问他们要不要司机跟着。只是,明诚看到大哥打量的眼神透过来,而王天风唇角意味深长的笑容渐显,倒让他有些被戳中心事的心烦意乱。

明诚跟着明台七拐八拐地走在路上,往日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小少爷此刻倒是兀自深沉不已,让明诚不得不找些话题开口,只是今日的明台实在是沉默,这些话题开头也很快没了下文。最后两个人只是相顾无言地低着头匆匆赶路。

今天的明台似是在找着什么,时而快步走在前面。高大的身影让明诚总有些恍惚,曾几何时小少爷就像他的小尾巴一样,整日跟在他身后,阿诚哥和我玩,阿诚哥抱抱我,阿诚哥这个行不行那个阿诚哥好不好。五岁的年龄差,让明台终究是比他矮半头,可是什么时候小少爷比他高了?岁月总是在不经意间,禁不起回首。

“阿诚哥,阿诚哥。”明台欢快的声音响起,让他抬起头再看过去,发现这不就是那家他最喜欢的街口的陈伯豆花儿吗?他曾经遗憾的面目全非,怎么会在明台这里得到找寻。

“阿诚哥,我知道你喜欢这家店嘛。后来,碰上了就记下地址,想等你回来再带你来嘛。”坐在狭小的店铺里,明台不以为意地说道。

“可不是这么回事的呀。”陈伯放下两碗豆花儿笑眯眯地打断,“我记得前年新店搬到这里半个月,就见着这位小少爷哭得呼呼的跑过来,说是可算找到这家店了。不然哥哥回来吃不到他喜欢的豆花儿可怎么办,还埋怨我搬店不跟他说哩。”

“阿诚哥,你吃你吃呀。”老伯走后,明台有些红着脸地将豆花儿推到了明诚的面前。

“小少爷,谢谢你。”明诚说着嘴角噙起笑容,仿佛面前的豆花儿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

两个人吃过饭又去杏花楼吃了蟹粉小笼和盐水桂花鸭,最后又绕道去了旧年的学校看了看。这仿佛是一场穿越时光的找寻游戏,让明诚脑海里关于那旧日的回忆不断地鲜活起来。

“阿诚哥,我,我……”在绕着学校的围墙走过一圈之后,两个人走回家,在快到家门口的时候,沉默一天的明台终于开了口,只是犹豫之后开口却又成了别的,“你,你有喜欢的人吗?”

“我有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他热忱善良,与他在一起就能忘记烦恼,而他仿佛能给我无穷的力量。”

“那你,把我当作什么?明台紧接着问道,紧张到声线都带着颤抖,他心里期待着他就是那个人。

“你,永远是我的弟弟。”明诚拍拍他的肩膀,微微一笑。

明诚推开门的时候,王天风正在房间里翘着二郎腿抽着雪茄,满屋子的烟味绕是他明诚这般的好脾气也忍不住蹙起眉头。他也不说话,只是径直地走过去,拉开窗帘想要打开窗户,却在看到窗台上的烟灰缸的时候有些怔愣地看了回去,这个人倒是真的没有偷窥者的自觉。

“我可真没想到,你这么狠心哟,弟弟啧啧。”对方倒一点也没有被拆穿后的尴尬。

“明天下午,我就会把图纸给你,所以,现在你还是想想你该想的事情。”

明诚淡淡地说着,伸出手下了逐客令。

 

到最后王天风还是棋差一招,没想到的是那窗户上竟然有jing报机关,竟让他一碰就触发了。王天风听着这大作的警铃声,看了看已经被他恢复原位且擦去指纹的保险箱,想了想将书架上的古董随便捡了几件包好,将现场伪装成了偷窃而非dao取情bao,然后越窗而出,只是最后还是被先行赶进来的ri本bing打穿了胳膊。

王天风翻墙后越过半条街最后藏匿在小巷子的角落,忽而哒哒的脚步声在暗夜里特别清晰,他暗道不好先是将微缩相机藏在他与明诚商定的暗格中,掏出布擦去砖头上的血迹。刚刚收拾好一切,就听到一声凶巴巴的喊声:

“王天风,你最好解释一下。”他循声望过去,发现是抱着臂以一种审视的姿态看着他的明台。

“明台,你赶紧走,赶紧走。”王天风一惊脱口而出,他刚才在海军俱乐部看到这位明家小少爷和一班朋友在一起也没觉得如何,但是看着如今这人竟然跟着他来到这里,日ben人就开始sou查,他心里想着赶紧让这位小少爷离开。

“王天风,你竟然干出如此偷鸡摸狗的事情,阿诚哥怎么会看上你这种人。”明台指着王天风语气颤抖。

明台,他失恋了。从小喜欢他的哥哥只把他当弟弟,因此也好一番醉生梦死。今儿个他和几个朋友去海军俱乐部,未料竟然碰到了行迹鬼祟的王天风。他看到那人翻身上了二楼,然后二楼就遭了窃,明台心里一动,跟了上来,果然在后墙看到那人逃跑,后来他跟了过来。

“八嘎!”远处传来了ri本bing列队的声音,王天风暗叫了一声娘的,然后掏出了手枪指着明台,看来他不得不为了明诚的这位小少爷拼一拼了。

“小少爷,麻烦你听我的。不然你的阿诚哥会没命的。”他说着背着手在明台看不见的方向,将藏好的相机胶卷重新装回口袋。

他们都是受过专业训练的特工,如果一旦被擒,那便就成了死士绝对不会背信弃义,如今他扯出明诚,也不过是为了让眼前的这个抱有敌意的明台听他的话。

“你的什么人,八ga站住!”果然,他们刚出了街巷,就遇到了盘查的ri本bing。

“皇jun,我这哥哥得了急病,医馆不收说这上吐下泻的是传染病,要不您看看。”明台活灵活现地演着,说着就要把佯装奄奄一息的王天风给他看过来,刚才他们在巷子里的垃圾堆旁边打扮了一番,此刻一股发酸的恶臭。

“你的混蛋,快走。”果然那ri本bing嫌恶地捂住口鼻,晃了晃手里的长枪。

旅馆的房间里,明台目瞪口呆得看着对方,撕开他买来的纱布和碘酒的包装,然后拿出小刀在火上烫,最后用刀尖剜出了肩部的子弹。

“你到底是什么人,还有阿诚哥?”明台终是禁不住地低呼出声,声音颤抖。

“我就问你想不想加入我们?”王天风没有回答对方的问题,而是穿上衣服又问道。明台这个小子孺子可教也,竟然会敏锐地发现他的行踪并最终找到了他,如果他是一名te工,那肯定是非常出色的。

“我,我……”明台涨红了脸,有些支吾起来。

 

明家大姐最近又是欢喜又是忧,欢喜的是小弟终于同意去香港读大学,念商科学成后帮着家里打理生意,忧心不舍的是阿诚又要和交往的对象回去,说那边的生意没人顾着。

转眼就到了阿诚要离开的那一天,那天明诚跟大哥说了说上面的安排后离开书房,想了想还是上了三楼,敲开明台的门,明天他就要回重庆了,然后过几天,小少爷也要去香港念书了,虽然他总说要离开对方的生活,远远地看着他平安顺遂度过一生,可是终究是不舍。

“阿诚哥,你来啦。”明台看到明诚进来,欢快地回头看了一眼,然后又专心致志地看着眼前的拉丁文,似乎是真的一心一意地准备着去香港的事。

明诚事无巨细地提点着明台在外的注意事项,明台到底也没有不耐烦地撒娇耍赖,时时的点头算是应下,说到最后明诚竟然一不留神地都说完了,他多想最后一句的时刻来临地再晚一些。

明诚出门的时候,看着小少爷的背影慢慢阖上门,他到最后才发现原来自己真的不想离开明台的生活,他用手背拂去眼角的水光,去看了看大姐。

等到安抚好大姐的泪水涟涟,他再次回到自己的房间,王天风在里面。

“明天就走了,你真不准备和明台说清楚吗?”他背着对方蹲下收拾行李,听见他问道。

“我跟他说清楚了……”明诚不停下手里的活计说着,“我跟他说我爱的人热忱善良,和他在一起就能忘记烦恼,他能给我无穷的力量。同时,他也是我的弟弟,这并不矛盾。”他转过头去对着王天风,目光坚定地说道。

“好吧,这到底也是你的事情。”王天风点点头,又言道:“你与我来跟你说说上面的安排。”

 

第二天,明诚与王天风回了重庆。三天后,明台由在香港的飞机上被王天风带去了重庆。

“王天风,你这个疯子,王八蛋。”明诚看着明台在房间里好奇的模样后,难得地对了王天风爆了粗口。

“他是天生的特gong,同样也是中国人,就应该为guo家作出贡献。而且你们……”王天风抿抿下巴,“互为彼此会在任务中活下去,他就是那天我在明家跟你说的新加入我们的特工gong,毒蝎。”

“王天风我崩了你。”明诚红了眼掏出枪。

“哎呀,阿诚哥你不要伤害师父呀。”响动终于惊动了明台,他慌忙跑出来阻拦,“是我愿意的,愿意的。”

“那个,你们聊你们聊。”王天风摸摸鼻子有些尴尬地退了出去。

“王天风,你不要忘记了还有一个毒蛇,他不可能饶了你。”他听见明诚扬声道,想起明楼那个阴险之人脊背一凉。

“小少爷,你,你……”待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明诚看着明台直勾勾的眼神有些慌乱。

“阿诚哥,你喜欢我。”小少爷吸吸鼻子,“你说我是你的力量,可我不想当弟弟。而且师父说得如果我表现好,他就让咱俩成亲入洞房。”

“胡说什么?”明诚的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然后又猛地反应过来,“入什么洞房还是让你师父教你如何听墙角吧。”

“诶,阿诚哥你怎么知道师父让我趴过床底下?”明台好奇且天真地问道。

“你……”明诚也是恼极了,他说不过对方刚想越过明台离开,就被对方迎面抱住,

“阿诚哥,我喜欢你。不要离开你,就要在你身边能够看见你的地方。”

“我们,都要好好活下去。”良久,明诚悠悠地说着,回抱住了明台。

 

Luan世之中,我除了报国的信仰,其余便都是你。

 


评论(5)
热度(1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