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Forbidden Love 02

【苏靖】Forbidden Love 02

*苏靖Au,有插件。

*课代表总结说是兄友弟攻,嗯,可以说是非常优秀了。

 *这章的重点是梅·百撩不爽·长苏上线。

正文:

五年后 

美国 洛杉矶

萧景琰完成工作后,疲惫地一下子瘫坐在椅子上。然后像忽地想起什么似的猛然站起来,最后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才平静下来又坐了下来。这个举动吸引了隔壁列战英的注意力,他不由得偏过头来,问道:

“景,你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吗?”

“没有,是我弟弟今天的飞机,我怕忙起来错过接机的时间。”萧景琰弯弯嘴角解释道。

“哇,就是那个跟你很好的弟弟啊。”前段时间,萧景琰利用午休时间帮梅长苏申请参会的展位,被列战英看到了。

“是啊,很好的弟弟。我们一起长大的。”萧景琰笑着回答,看向了窗外。

 

时光匆匆,转眼他已经来美国五年了,而梅长苏也终于要来到美国了。五年前,梅长苏在交换生的名单中意外落榜。愤怒之下,竟然把那个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生打了。若非对方家长明事理好说话,那最后给梅长苏的可就不是简单的停课和口头批评这样简单了。然而,就这也将梅叔叔气得高血压住院,父子俩大半年都没有说话。更要命地是,梅长苏开始逃学旷课,迟来的叛逆没完没了。

这些事情当时在外的萧景琰自然无从知晓,还是后来他同母亲打电话的时候母亲禁不住他再三追问才说出来的。萧景琰无法再复述他当时那五味杂陈的心情,痛心、失望还有愧疚的复杂。他偷偷请假回了国,在大学的宿舍里找到了胡子拉碴的梅长苏。

“我真是一点也看不上自暴自弃,受到打击就萎靡不振的人。”

那是他长途飞行昼夜兼程后说的唯一一句话。第二天天大亮,梅长苏就默默地送他去了机场返回美国。后来,他在电话里听母亲说长苏懂事了给他爸爸跪下斟茶认错,又听说长苏非常努力地学习放假回家都手不离开书呢。而这件事似乎也是条分水岭,将梅长苏对于他的执念画上了句号。半年后他放假回家,两个人甚至能跟小时候那样去大院的篮球场打球,说说笑笑彼此的近况,谁也没提那痛哭流涕的一夜以及在之前那些年少轻狂少不更事。

现在,他们应该是好兄弟了吧。萧景琰看着湛蓝的天空这样想着。

 

“诶,景,回神回神,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列战英看向萧景琰晃了晃手。

“战英,怎么了?”萧景琰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为自己的走神赶到抱歉。

“我是说你的车不是送去保养了吗?开我的车去机场吧。”列战英提议道,顺便摇了摇手上的车钥匙。

“不用麻烦了,我打车去就好。”萧景琰微笑着婉拒对方的好意。

“机场和你住的地方一南一北,算了算了你就听我的吧。上个月Kathy从亚特兰大来,你代我带她玩了一天,这次你弟弟来我一定要帮这个忙。快走吧,一会儿就是高峰时间了”列战英说着将钥匙放在萧景琰的手里然后催促萧景琰去地下车库。

“那好吧,等Kathy下次来你一定要告诉我,我带她再去吃好吃的。”萧景琰盛情难却只得应了下来,Kathy是列战英的亲生妹妹与家人住在亚特兰大。

 

洛杉矶机场B

原计划的航班延误了将近两个小时,萧景琰在人群中走走停停又走走,总算是看到了梅长苏的身影。梅长苏一袭黑色风衣,推着摞得很高的行李车在左顾右盼,然后忽地向他的方向快步走来,显然是也发现了他。

“景琰哥,好久不见啊。”梅长苏戴着大大的墨镜笑眯眯地看着他,语气中带着久别重逢的惊喜。

“你,你这是怎么了?”萧景琰看着梅长苏有些迟疑,大大的墨镜都遮不住额角的乌青,这到底是怎么了?

“前几天撞门上了,就成这样了。”梅长苏显然也有些闷闷不乐,他肖想已久的见面啊,就以这个话题开始了。

“你呀你,怎么就不注意呢。”萧景琰摇了摇头有些苦哭笑不得,他下意识地想顺顺头毛,却发现两年没见对方已经高出他将近一个头来,他讪讪地收回手,转身推过行李车,

“走吧,咱们回家。”

梅长苏稍稍愣在原地,然后喜孜孜地跟上对方,他简直是爱死了对方这个「回家」的说法了,回家,咱们一起回家。

 

车子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就算萧景琰有意识地把临街的风景介绍给对方,坐在副驾驶的梅长苏却也显得有些兴趣缺缺,他来来回回地打量着车内的布置,情侣的抱枕和一看就是自己编的情人结车挂,让他皱起了眉头。他想着忍不住伸出手想打开前面的暗格。

“长苏,别动。这是人家的车,不好随便翻的。”萧景琰一边开车一边提醒他道。

“人家的车,是谁的车?”「人家的车」显然并不能让他解除警报,在美国如有出事故,那所有保险都由车主承担。因此很少会有人去借给别人车的呀。

“战英,就是我研究所的同事啊。他知道我的车在保养,就把车借给我了。”

“哦,原来是景琰哥那个华裔同事啊。”梅长苏撇撇嘴,他倒是听阿姨说起过这个人,上次她来美国的时候就遇到了这个年轻人,回去后也对他赞不绝口。“那不如今晚叫上这个同事也出来吧,我们一起吃饭。也算是感谢他呀。”

“今天就算了吧,听说他明天要和笙笙去拜访她的父母,今天两个人要去买些东西啊。”萧景琰想了想还是摇头道。

“哦,这样啊。那多麻烦战英哥啊。阿姨给景琰哥拿了好多吃的,回头景琰哥给战英哥分几盒点心吧。”

说得倒也是。”梅长苏忽然雨过天晴的情绪和太过自来熟的称呼倒是没让萧景琰觉察出什么,他点点头只是应下。

 

吃过楼下顺便买上来的披萨做晚餐后,梅少爷盘腿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萧景琰为他忙进忙出的收拾行李。他呆了半晌没什么意思索性站起来在房间里溜达。走到厨房的时候,他看见陶瓷锅里扑腾的水煮蛋再看看一旁的酱油,忽然有些想念记忆之中白煮蛋蘸酱油的味道。他砸吧着嘴想着手也就伸了上去,却被萧景琰打断了动作:

“这个不是给你吃的,是来给你敷眼睛的。”萧景琰从客厅走过来关火,将陶瓷锅端到流理台外的长方形木桌旁,拿起一旁的纱布将滚烫的鸡蛋包住又转身看向他走过来的梅长苏,“呐,用它来敷眼睛可以淤青可以消得快一点。”

他原本只是想递给对方,却没想到自己却下意识地将鸡蛋敷在对方眼角的淤青处。四目相对的时候,两个人都愣住。在这个瞬间好像有人拨动了时间的沙漏,将时间倒退回到小时侯。

孩童时代的梅长苏第一次打架是为着萧景琰,那时候大院里的坏孩子总是欺负萧景琰,说是他是拖油瓶,后来让梅长苏知道了,就跑到谢家去揍了谢弼一顿。再后来梅长苏就被梅叔叔狠揍一顿关进房间不给吃晚饭。萧景琰半夜溜到厨房端着母亲偷偷准备好的晚餐和煮好的鸡蛋到梅长苏的房间。

“不能吃,这个鸡蛋。”他拍了拍要摸上鸡蛋的小手,语气严肃。

“可是,我饿。”委屈,天大的委屈。

“那也不能吃,这个鸡蛋啊可以给你消肿的。”

那时候萧景琰只知道鸡蛋热敷可以消肿,却不知道二十四小时后才能热敷。第二天早上他看到脸更加肿,眼睛几乎眯成一条缝的梅长苏,哇哇大哭。当时,梅长苏正准备着跟林静和梅石楠一起去医院,听到哭声赶紧跑过来,抱住他说:

“哥,你别怕,没人能欺负你。”

回忆触动了某根敏感神经,让萧景琰再对上梅长苏的眼睛后失了分寸。他把鸡蛋放回梅长苏的手里后便匆匆走回厨房,他背对着不明所以的梅长苏心下无尽懊恼,刚刚的他怎么就突然生出要和对方天荒地老的心。

 

热敷过后的梅长苏脸上满是餍足,他抱着客房里的枕头和被子大摇大摆地往萧景琰的卧室走去,这让继续收拾东西的人的手一顿。对方的理由很充分,他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住在客房他害怕所以不愿意,客厅冷沙发硬,他还是不愿意。

萧景琰磨磨蹭蹭到客厅的地都拖了两遍之后,才慢吞吞地回到卧室。然后抱着衣橱里的睡衣飞快地溜进卫生间,再出来的时候是一身不符合季节的长睡衣长睡裤。他看着蒙头保持不动姿势的梅长苏,蹑手蹑脚地偷摸上床钻进被窝里。谁知道原本以为入睡的人即刻翻身转过来,原本两个人可以再塞进一个人的空位被填满,他终是大气都不敢出。

“景琰哥,你穿这么多不热吗?”轻笑的声音突然响起,喷薄的热气在耳畔酥酥痒痒。

“快睡觉吧,明天不是还要去展会报道。”萧景琰低低地说着翻了身过去,没有半点多余的情绪。

“我啊,是真的很开心呀。”半梦半醒间,萧景琰隐隐约约地像是听到了这么一声叹息。

 

翻来覆去的一夜后,萧景琰索性早起床来准备早餐。黄油抹上烤得松软的土司,美式炒蛋和煎培根,牛油果泥还有鲜榨的橙汁。本来已经准备妥当,可他想了想还是从柜橱里拿出干贝丝和风干的金华火腿出来熬了一锅白粥,梅长苏的肠胃有些弱这些油盐过多的美式早餐还是有些不合适。萧景琰这样想着,对方的声音却适时地响起来:

“哇,好香哦。景琰哥你在做什么好吃的呀。”他被梅长苏从后面环住,对方的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很是亲昵。

“啊……”萧景琰一个恍惚险些将盘子失手打碎,他借故挣脱开来,重新对着咕咚咕咚冒着热气的陶瓷锅,沉默不语。

哗啦啦,哗啦,清脆的声音终是打破了清晨的宁静。他还是失手打碎了那千辛万苦从佛罗伦萨背回来的彩绘瓷盘。可他也无暇心疼那摔得稀碎的艺术珍品,只是目瞪口呆地看着梅长苏在他周围晃悠,只穿着一条四角裤。

“啊,你,你在干嘛呀。”他看着梅长苏先是绕过他的手臂拿烤好的面包,又非贴着他走过去打开冰箱拿苹果,他别过头去低低地吼了一声,绯色染上脸颊。

“吃苹果呀,你要不要吃?”梅长苏他转身将苹果举到了萧景琰面前,看到他不理他还特意凑了过去,弯下腰一脸的理所当然。

“你,怎么穿成这样啊。”萧景琰看着梅长苏再次别过头去,情绪有些烦躁。

“我没选好穿哪套衣服啊,要不你帮我看看。”梅长苏无所谓地说着,把手里的苹果咬得嘎嘣脆。

“那,那也不能光着走来走去啊。”萧景琰心一急,直直地嚷了出来。

“我又没光着,你看我这不是穿着个裤衩呢吗?”梅长苏说着好像健美先生那样扭了扭胯。

萧景琰恼怒地看了眼得意洋洋的梅长苏,再看看那橘红的配色,以及和蜡笔小新一样的屁屁舞,情绪有些崩溃。然后,啪嗒,把洗碗的海绵随手一扔,直接地转身回到房间。

 

和一个不拘小节的的人住在一起是何种感觉,萧景琰大概深有体会。偏偏又是梅长苏,是个让他从小到大都无可奈何的人。第一天是米老鼠,第二天是桃太郎,当他第三天看到梅长苏屁股上的机器猫地时候,终于是忍不住愤怒了。只是他看了看对方的身高和胳膊上的肌肉,最后还是默默地转身离开。

“诶诶,景琰哥。你看我这机器猫多可爱呀,还有竹蜻蜓呢。”偏偏身后的人没有惹毛别人的自觉。

砰——门被萧景琰甩得震天响,也让梅长苏在扯着脖子的喊声不甚清晰。而他的落荒而逃自然没有看到身后的人一双桃花眼里盛满了狡黠的笑意。

同居的日子刚刚开始,同一屋檐下,有的人满心欢喜,有的人心慌意乱。


评论(12)
热度(133)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