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Forbidden Love 01

【苏靖】Forbidden Love

*苏靖Au,有插件。

*课代表 @fanfan 总结说是兄友弟攻,嗯,可以说是非常优秀了。

*写在前面,这个开坑基本上慢慢在写,存量没有问题。苏靖未完结的中篇手里都有1-2更的存货,加上其他衍生,基本可以当个日更博主了。

正文

天刚蒙蒙亮的时候,林静就起来准备早餐。砂锅里小火慢炖的是瑶柱青瓜粥,蒸笼里的是薄皮大馅的鲜肉和三鲜小笼,除此之外还有蒸咸鱼,肉脯蛋,红烧的面筋塞肉,火腿干丝以及浇上热油后刺啦声响的葱油面。待一切准备妥当后,她又忙不迭地洗出五六只方碟,将瓦罐里做好的泡菜一一摆在上面。她在厨房和餐厅之间来来回回地走着,额角全是密密的汗,忽地,一双骨节分明的手伸了过来,牢牢地将她手里的碗筷接了过来,她见此便也笑着问道:

“景琰啊,怎么起得这样早?”

“妈,起得更早啊。”萧景琰与母亲并排走向餐桌,然后将碗碟摆好后转头道:“妈,今天怎么做这么多吃的,这蒸的煮的得天不亮就起床准备吧。”放眼望去桌子上摆着的都是他爱吃的,萧景琰想到这里不由得有些皱眉。

“美国山高水远的,下次吃到还不定是什么时候,妈自然是希望你吃得欢喜。”林静说着将手在围裙上抹了抹,虽然声音在笑但是眼泪却不自觉地流下。

“妈,我放寒暑假就会回来了呀,两三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母亲的突然泪下让萧景琰有些手忙脚乱,“要是您不愿意的话,那我就不去了。”

“哎呀,傻孩子。说什么胡话,定好的事情怎么能随便改变呢。”林静用手背拭掉眼泪露出笑容,然后拍拍儿子的手“母亲看到你这样有出息高兴还来不及呢。”母子俩顺势坐在餐桌前,林静又忍不住对萧景琰嘱咐又嘱咐,而萧景琰对这听了很多遍的内容也不急恼,一遍一遍地点头应下。

“好了,我去叫你叔叔起床,你也去叫弟弟起来吃饭吧。”林静看着壁钟的时针慢慢走向七,想着萧景琰中午的飞机忍不住站起身来吩咐道。

“妈,弟弟他,他昨天才回家,就让他好好睡一觉吧。”萧景琰落在母亲后面,有些迟疑道。

“弟弟可是特意为了送你才从学校回来的啊,你忘了他昨天吃饭的时候还特意说让你去叫他呢。快去吧。”母亲的声音很快消失在楼梯的转角,萧景琰叹了口气也慢吞吞地步上楼梯。

 

萧景琰的弟弟是梅长苏,比他年轻三岁,目前金陵大学的大三在读。他们的家庭结构有些复杂,他俩虽说是兄弟却没有任何血缘关系。这是个重组家庭,梅石楠带着梅长苏林静带着萧景琰,而他管梅石楠叫叔叔梅长苏则叫林静为阿姨。

萧景琰的亲生父亲是萧选,十几年前去国外淘金后来也就留在那里,后来和林静离了婚在美国重新娶妻生子。梅石楠退休前是部队的团长,原先和老首长的女儿结婚生下梅长苏,却因为没有共同语言导致夫妻渐行渐远,在梅长苏上幼儿园后两人和平分手,而梅长苏的亲生母亲也去了国外留学。

梅石楠同前妻离婚后过了两年因为部队支援小城建设就又带着梅长苏去了廊州,少了岳父岳母的帮忙,一个男人带着个孩子生活着实狼狈。林静当时正好是梅长苏的幼儿园老师,看到小孩子穿着小围裙在椅子上可怜巴巴地等着爸爸来接总是不忍心,便总是下班后留下来陪他,有的时候萧景琰没有课外班也会来到幼儿园陪这个小弟弟玩儿。

因着这样,梅石楠和林静也在交往中熟悉起来,再后来,就是有情人终成眷属。两个人在梅长苏上小学后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萧景琰还记得那天,他去低年级部接梅长苏放学一起去饭馆,路上梅长苏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而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问他:

“琰琰哥哥,爸爸说今天之后我们就是一家人啦。”

  

是啊,他们那时候就是一家人了。萧景琰站在梅长苏的房间前,过往的一幕幕如同电影般一帧一帧地走过,他的手放在对方房间的门把上又很快地弹开。他们是一家人啊,一眨眼就十几年了。他同梅长苏的感情自小就非常好,当初搬家两个人都有了自己的房间,不必再挤在一起。可是梅长苏还是会经常抱着枕头来找他,直到萧景琰分化成为Omega前这还偶有发生。萧景琰的手慢慢地垂下,他忽地扬起拳头想要叩门,却发现还是没有任何勇气。

准确说来,从梅长苏20岁生日之后,两个人的相处发生了变化。那一个吻将他所有的认为打乱,十几年来的兄弟情因为对方的告白变得岌岌可危。萧景琰不知道如何是好,便只能躲避对方。他开始申请国外的研究所,长达一年的时间,直至如今计划成行。可是直到今天,他仍然不敢面对梅长苏,他不知道自己无声的拒绝是不是伤害了对方。

“景琰呀,快带着弟弟来吃饭。”林静在楼下的呼唤打断了他的犹疑,他咬咬牙直接叩响了门板。

门吱呀地打开了一条缝,萧景琰犹豫了半天推开门走进去却直接被人反身压了上去。后背咚地被扣在墙上,而他自己被拥入一个充满力量的怀抱。他看着梅长苏逐渐放大的脸,觉得呼吸都快要停止了。

“你在我门前停留了二十分钟又三十六秒,好久呀。”梅长苏窝在他的颈间,鼻音喃喃道。

萧景琰大气都不敢出,他的鼻间充盈着须后水的薄荷味道,对方似是刚洗完脸刮完胡子。这个人怎么就突然长大了呢?明明昨天还是那个青春期长胡子朝他哇哇大哭说自己变成了怪物的小屁孩,萧景琰怔怔地看着沉浸在过去的思绪里不可自拔。

“你看够了吗?”调笑的声音适时地响起的同时也唤回了萧景琰的神游万千,

“放开我。”他低低地斥了一声,“有你这么对哥……”

“我说过你不是我哥哥,我也不可能再用哥哥的方式对待你。”Alpha虽然年轻却有着强大的气场,不自觉地释放自己的信息素。

“你怎么那么幼稚!”萧景琰亦是忍不住恼怒起来。

“那你还不是也那么幼稚。”梅长苏反驳道,他眨着桃花眼面带微笑,只是语气薄凉:“以为只要出国就能远远地躲开我?”

“你,你放开我。”萧景琰的声音渐弱,磕磕巴巴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他的胳膊横在他与梅长苏之间,不断地推拒着。

“你真的觉得出国就能离开我吗?还是觉得我会因为时间的经过距离的拉长而不得不放弃。”梅长苏直接将他的两只手握住叩在墙壁上,目光灼热地像是要把对方看穿,“萧景琰,我说过我喜欢你,就不会放弃。”

“景琰呀,长苏呀。你们怎么还不出来啊,快来吃饭。”林静的声音突然响起,同时通过厚厚的墙壁传来的还有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快,快放开,快放开。”萧景琰登时地慌乱起来,他不敢想象一墙之隔外的母亲若是推开门后看到这一幕会是如何的反应,“我求求你,求求你放开我。”他看着梅长苏只觉得眼眶有些发酸。

“你不可能离开我的,无论是什么方式我都不允许。”梅长苏在萧景琰的耳边说完,轻轻地松开萧景琰,然后看着对方夺门而出。

 

“这个孩子,今天怎么这样冒冒失失的。”林静刚想要敲门,就看见萧景琰慌慌张张地低着头冲出来,她有些疑惑地看着匆匆离开的背影,忍不住出声道。

“阿姨,是景琰哥刚刚帮我整理房间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几本书没有放进行李箱就赶快回去收拾啦。”

“这孩子,哎……我都说了让他好好检查行李。”林静笑着摇摇头又看着眉眼弯弯的梅长苏笑眯眯地又言道:“长苏啊,你也快去准备吃早餐吧。”

早餐时间,梅石楠也是难得地放下了平日里一直捧着的报纸,他时不时地嘱咐着萧景琰在外的注意事项,而对方也不迭地点着头。林静忙着给儿子夹菜盛粥,哭哭笑笑间气氛也是非常和乐。

“景琰哥,我已经向学校申请交换生啦。”梅长苏小口喝着阿姨给盛好的粥,突然好似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没准明年我也可以去美国找你呢。”

“好,好呀。”萧景琰拿着筷子的手顿了顿,他垂下头回答道,声音里听不出喜怒。

“你这个孩子把什么事情把什么事情都想得这样容易。”梅石楠看着儿子忍不住说教道:“这又不是申请就能成行的事情,你要好好努力学习才行。你看你景琰哥这一年一直在学校努力准备连家都不经常回,才在最后拿到资格的,你呀要好好向哥哥学习。”

“叔叔,长苏也很优秀呀,我,我……”萧景琰赶紧说道,却被梅长苏扬声打断,

“景琰哥,我会去找你的哦。你一定要等我哦,一定要等我。记得,等我。”

“好,好……”萧景琰有些慌张地看向母亲和叔叔,发现他们并没有在意这兄弟间看似撒娇的日常,而后他再对上梅长苏直直的目光,张了张嘴轻轻应了下来。

 


评论(22)
热度(169)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