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皇帝陛下是琰控 13

【苏靖】皇帝陛下是琰控

*苏靖AU,有插件。

*这是个时空错乱的脑洞:霸道酷炫狂宠的帝王的琰控日常。

*苏琰殊,主苏靖,林殊单箭头,接受的宝宝再来看看吧~

 

后宫

御花园中霓凰郡主走走停停,时而捧起一朵花仔细看着或是放在鼻间嗅着,比起郡主在夏花团簇中的怡然自得,跟在她身后的宫羽却有些忿然,小丫头不时地回过头去看向那长宁宫的方向,明显是对那帝君将自家郡主拒之门外的行为非常不满。

“小羽,我同你说过这宫中不同于王府,切莫没了规矩。”在凉亭之中,霓凰郡主看着径直把食盒放在地下,明显不高兴的宫羽忍不住提醒道。

“是,奴婢知错了。”宫羽也是猛然反应过来自知自己的失态,她福福身子然后压低声音又言道:“奴婢只是替郡主委屈,您自小在宫中长大,这宫里的太后太妃哪个不喜欢您。哪里受过这样的气,陛下与您感情好,莫不是这帝君眼热了去?”

“你呀你,让你谨言慎行。你却越说越离谱……”霓凰忍不住伸出手去点了点小丫头的鼻子,“说到底也是我的不对,这么不管不顾地就跑了来,哪里能想到殿下在午休呢。”

“这都什么时辰了还小憩,我看明明就是长宁宫的那个臭丫头为了给她家殿下挡驾顺口胡诌的。”

“好了,你呀你去为我端些茶水来。”霓凰有些无奈地瞅了眼气鼓鼓的小丫头转身的背影,笑着摇摇头,然后从怀里掏出了帕子仔细端详着。

“哎呀,看来咱们的郡主是陷入单相思了呀。”宫羽端着食案回来就看到了陷入沉思的郡主和她手中的帕子忍不住打趣道,“莫不是还在想昨天那位小将军,拿着人家的帕子在想什么?”

“臭丫头,我看真该让你跟宫里的嬷嬷教你些规矩。”霓凰的脸上闪过一丝羞赧,她说着放下帕子起身作势就要去收拾这个丫头,主仆两个人打打闹闹间欢声笑语令不少宫人侧目。

 

九安山

山林之中,一只野兔忽而跃出,似是被那吃食吸引跑向了树下,说时迟那时快那斜放的竹筐即刻倒下,将野兔团团盖住。那藏身掩在林间大气都不敢出的卫铮和童路这下才敢大声欢呼拍手称快,这山野之间什么都没有,能有只野兔打打牙祭也是聊胜于无。

两个人兴冲冲地去与林殊他们会合,此时少帅应该和着甄平与黎纲在溪水边休息。待他们脚步轻快地寻了过去,果然甄平与黎纲正在树下喂马,而林殊则是拿着马鞭背手站在溪边的巨石上眺望远方,兀自沉默不语。

“少帅,你看这是什么?”那童路看见少帅便也忍不住地晃悠起手边的猎物邀起功来。

“嘿,这可好。咱们多少天没看见荤腥儿了,好说好说。”黎纲看见了忍不住凑上来摩拳擦掌说道,“要不然咱么……”

“把兔子放了。”林殊转过来淡淡地打断黎纲的兴奋,

“这是为何,少帅这野兔不偷不抢是我和卫大哥好不容易猎来的啊。”童路很是疑惑地问道。

“我不吃兔子,也看不得旁人吃兔子,就放了吧。”林殊淡淡地说着,拢起手里的马鞭从石台上一跃而下。

“可是我们好久……”童路还是犹豫着,不忍心这到嘴的美味飞了。

“卫铮,你就是这么教他服从军LING的吗?”林殊沉声说着,转而看向了卫铮。

“这,童路,把兔子放了。”卫铮看向脸上分不出喜怒的少帅赶紧对着童路说道,拉扯间竹筐翻地那兔子反倒是跑了出去。

童路到底年轻,看着自己辛苦打来的猎物跑了也不由得也生起闷气跺跺脚就跑远,这九安山毕竟挨着皇家围场,卫铮唯恐童路冲撞了闯出大祸也连忙跟上。剩下林殊叹了口气转过身来继续面对着眼前的高山。

“小殊,兔子那么可怜,我们不要吃它好不好,你看它多可爱呀。”

景琰……林殊想起往事又忍不住地叹了口气,恍惚间那人的笑靥如花就在眼前,可是眼前却只是空荡荡的一片。林殊眸底的失望满溢,而脸色是颓然的灰败,手上亦忍不住攥紧了缰绳。他是真的不甘心啊,不甘心那心底的人如今已经觅得良人,不甘心这辈子就这么算了啊。

“少帅,要我说既已然如此,那你也便看开才是……”黎纲看着远处的童路和卫铮,想了想也忍不住走上前去轻声说道,“如今,景琰公子已成为帝君,少帅也要尽早走出来啊。”

“走出去,谈何容易。”林殊嘴角扯起无力的笑容,黎纲他们几个跟他数年,他对景琰的心意自是无法瞒过他们,“我与景琰……”

“黎纲看着,那昨日我们遇到的姑娘就很好,少帅还用自己的帕子给姑娘包扎呢,要说……”

“好了好了,路见不平当是我要做的事,那帕子不过是举手之劳。”林殊慌忙呵斥道,“你莫要胡说毁了人家的清誉。”他挥挥手让对方离开,心里却不由得又想起昨日的经历。

那位姑娘在山间遇xi,他仗义出手却难敌四方,而后童路与黎纲赶来大喊着少帅,他明显觉得那与他交手的蒙面人在对视之后多有迟疑,而后竟然直接收手跑远。对方直接认输让他好生奇怪,而那黑衣人的路数不似中原武学,又怎么会出现在这九安山之中呢。

“走吧,我们该赶路了。”林殊迟疑片刻后,回过头对着甄平几人低声吩咐道。几个人策马扬鞭匆匆离开,却不知那山林之间昨日与他们交手的黑衣人诡异一笑。

 

长宁宫

萧景琰也是后来才得知今日笙笙那丫头拦在宫外的人竟是霓凰郡主,他一方面恼这丫头太不知天高地厚,一方面心里却也对素未谋面的霓凰郡主心生了些不明的忐忑。他接过小翠奉上的香茶,却突然觉得这耳边少了些聒噪,忍不住环顾四周出声问道:

“这笙笙人呢,怎么半天不见她?”

“这丫头说是自己给殿下闯了祸,现在站在宫院中自罚呢。”小翠接过帝君的茶盏忍不住捂嘴笑道。

“这丫头当真是……”萧景琰有些哭笑不得地起身刚想说话却听闻梅长苏的声音在院中响起,主仆两个人对视一眼,连忙走了出去。

“诶,你这小丫头今日为何会站在这里?”梅长苏信步走来就看到那景琰身边的小宫女头顶着书站在院落中,因而不由得有些好奇道:“可是你家殿下责罚于你了?”

“回陛下,殿下宅心仁厚怎么会责罚于奴婢呢。”笙笙跪在地上言道,“是奴婢的错,不应该仗着帝君宽厚便没了分寸和规矩,奴婢侍奉帝君身侧若是如此,便会连累帝君让旁人觉得是帝君恃宠而骄。”

“哦?有意思,有意思。好一个恃宠而骄。”梅长苏自是乐得哈哈大笑,他拢拢袖袍负手而立道,“不过景琰有朕的宠爱,骄纵也是未尝不可。”

“陛下。”萧景琰匆匆赶来便听到了这最后一句,他脸一红地向对方请安然后被拉起后又言道:“已经让膳司备好晚膳,可是要用膳?”

“好,那就陪我一起用了吧。”梅长苏弯弯嘴角执起萧景琰的手往偏殿走去,而后又言道:“你这个丫头有意思,往后要好好照顾你的主子,知道吗?”

“喏,奴婢遵旨。”笙笙喜孜孜地应着福了福身子,却在看到萧景琰的不明的脸色时忍不住低下头来。

 

近郊农舍

璇玑公主搞事情~


第二日长宁宫

掌事的公公叫起之后宫人们便鱼贯而进,先是撩起床幔,然后将盛有热水的铜盆捧到了陛下和殿下面前,服侍他们一一梳洗。梅长苏手执骨瓷茶杯坐在榻上漱口的时候,却看到宫人端着一碗汤药的食案匆匆进来,递给了坐在铜镜前的萧景琰。

“景琰,可是身体有些不爽?”他俊眉一凛,将茶杯放下着亵衣就走到了萧景琰的面前,握住对方的手。

“这……”正想提起勇气将汤水喝干的萧景琰看着梅长苏走上前来,犹豫着想了半天却先红了脸。

“回禀陛下,这是滋补的汤品,是太后吩咐奴才们给帝君备着。”那一侧的宫人眼见着圣上不悦似是雷霆之怒,便忙不迭地解释道。

“哦,这样啊。”梅长苏用另一只手端起碗来闻了闻又放下道:“从今天起回了太后的好意,这汤这么苦是赏赐还是责罚啊。”

“陛下,这是母后的好意,若是回绝了……”萧景琰眼见着那宫人愁眉苦脸地退下连忙拦道。

“放心,母后不过是想早日抱上孙子,只要我们努努力,那……”梅长苏不以为意地说着,却未料萧景琰直接挣脱了他的手,

“陛下,说得是什么话。”只见那人脸色微红地低声道。

“还是你觉得朕的功夫比不上那些药?”梅长苏偏生了趣,他凑在萧景琰的耳边低声地吹着热气,“昨天晚上可是你受不……”

“陛下!”这回,萧景琰直接恼怒地喊出了声,倒教一旁不明所以的宫人吓了一跳差点打翻了铜盆。

“哎~~~”梅长苏半拥着这心爱的人儿,心里第一次恼起这雷打不动的朝会。

 

“霓凰拜见殿下,愿殿下万福金安。”

萧景琰好不容易将不知道为何闹起了脾气不愿去上朝的陛下送上御辇,看着高升擦着额角的汗招呼着起驾,待车辇离开,萧景琰正准备回去却突然听到了一阵清脆的声音,自他的后方传来,让他忍不住回头望了过去。

“原来是霓凰郡主啊,快快请起。”萧景琰看着眼前之人虽说是清丽的容貌,但眉目间却依稀可见英姿。

“霓凰给殿下带来了香酥的鲜花饼,这要趁新鲜才好吃。昨个儿是霓凰唐突了未料殿下午睡,所以今天就起大早送来了,也请殿下莫要怪霓凰唐突。”她说着接过了宫羽手里的食盒。

霓凰郡主此言一出,让长宁宫的主仆三人神态各异。笙笙忍不住心虚地低下头,而小翠看着那丫头也忍不住叹气低下头来。三人之中,倒是萧景琰的心思不在郡主所说的话的上面,只是愣愣地看着对方手里的帕子。

这独一无二的苏绣图案,不是舅母绣给小殊的吗?怎么会在郡主手上,难道他们认识?可是郡主昨日才进金陵,而小殊如今在jun中啊?一个问题化作无数个问题,倒教萧景琰糊涂起来。

 


评论(6)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