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他们的关系,到底……

【苏靖】他们的关系,到底……

*苏靖Au,有插件。

 

梅长苏:你好。

萧景琰:你好……好看呀。

 

不是说现在的企业家老板都是大腹便便的模样,中年危机在脑袋瓜上一览无余地显现吗?那为什么这个人这么好看呀!而且脸好看就算了,为什么气质还会这么好呀。哇,简直是高冷禁欲的商业精英男,自诩颜控的萧景琰觉得这简直是惊为天人。

蒙挚看着上一秒还百无聊赖想偷跑的萧景琰下一秒就扬起了灿烂的笑容,正在一旁感叹着这无缝衔接的名品演技,而后却突然琢磨过味来,萧景琰你在干嘛呢,为什么要把果汁碰瓷到人家身上,还动手动脚的,这不是X骚扰好不好!

噫,全是肌肉呀,真是想不到呀。萧景琰坐在角落里回味着刚才乱摸的手感看向隔壁桌的人,这简直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啊,他陶醉地想着却又忽而心生了些不满,为什么他要坐在这里,明明他们是投资商和演员的关系,应该亲密无间呀。

碎碎念到无限怨念的萧演员恐怕早已忘记来之前他对自己关于「待宰的羔羊」这一明确的定位以及刚才下车时扒着车门嗷嗷地大喊着:啊呀,我不去!我才不去搞Q规则!选择性遗忘的萧景琰思忖再三,还是觉得十分有必要跟导演谈一谈了,咱们得跟投资商搞好关系呀,要不就我全权代表吧。

“啥,你说啥?”走廊里,正被红的白的酒搞得晕晕乎乎的蒙挚有些懵,我们这个可是正经的剧组的正常聚餐啊,你可不能乱搞瞎搞啊。但是看着明显肾上腺素增高的萧景琰,蒙挚大哥还是觉得委婉一点比较好,

“人家万一有OMEGA呢,万一结婚了孩子都五六七八个了呢。”……你就别白费力气了,嗯,还是有些直白。

萧景琰不开心了,他怎么就忽略了关键问题。这样抢手的ALPHA怎么可能一直单身,他虽然爱美人之心吧,但是三观可是正的,他可绝对不能干出插足这种事情的。不行,他得主动出击问个清楚。饭局的间隙,萧景琰转了个圈让卫峥换了座位,一屁股坐到了蒙挚旁边让老大哥心情一沉。

“梅先生啊,你单身吗?”吧嗒,导演夹的肉丸子骨碌骨碌地掉到了地上。

“那你喜欢什么类型的OMEGA呢?”咵嚓,导演酒杯里的酒不小心撒了。

“,那你看,我怎么样呀。”咚,导演往后一仰,算了这个戏我们不拍了,好不好。

 

好不好,萧景琰不知道蒙大哥好不好,但是他最近是挺好的,那简直是桃花朵朵开。就好比现在虽然他才下了飞机结束五天的电影院宣传,但已经精神抖擞地坐在了车里准备去找梅长苏了。

咦吼,梅先生,好久不见哟。萧景琰笑眯眯地看着自己手里的两张电影票觉得理由十分妥帖,你看你是投资人是不是得看看演员的演技十分过硬,那就只能来看他的电影啦。他想着哼着歌,把电影票小心地放在自己的衣兜里。

梅长苏看着不请自来的萧景琰,心里反复思量着萧景琰所说的「既然你为我们投资了,那就一定要看看我的演技」这句话的重点,他先是为难地看了眼办公室门口闻讯而动的聚集着的一帮粉丝,然后再看看面前笑容灿烂的萧景琰和推向他手边的电影票,低下头更加为难了:

“萧,萧先生呀,我,我……”

“叫我景琰。”

“景琰,不好意思,我今天真的有事情,你看还有很多会议纪要等着看呢。”

“那没事,这个票今天几点去都可以的呀。”萧景琰笑眯眯地托着腮看向他,“你先忙我不着急的。”

“那,那走吧……”在被萧景琰灼灼的目光注视下,梅长苏芒刺在背地处理完手边的工作,然后慌乱地站起身来,额头上有着细密的汗渍,他怎么突然有了小时候被老师盯着完成作业的错觉。

萧景琰不动声色地笑着应了下来,心里却乐开了花儿,这算不算冲冠一怒为了他抛下工作。然而待他们一起走了出办公室,萧景琰嘴角的笑容也僵在脸上,刚才那群看戏的人呢,人呢,你们看没看见我和你们老板一起亲密地走出来了呀。

 

梅长苏觉得这位演员先生十分不能按常理分析,对他过于热情就算了,可能是性格开朗吧。可这毕竟是明星啊,为什么一点也不怕自己的行踪被曝光,为什么不能直接去电梯间而是非要跟他在职场里绕过一大圈。这还真是有些意思,梅长苏弯弯嘴角就对上了对方有些惊恐的回望:

“梅先生,原先是蔺先生负责负责投资这一块的吗。”萧景琰想着刚才那个花衬衣跟他SayHi的人,有些不寒而栗。

“哦,是这样的。蔺晨主要负责投资和品牌推广这一部分,那天和蒙导演的饭局他没去,是因为车被追尾了,我临时救个场。”他想了想说着绅士地伸出手臂挡着电梯门。

啊呀……萧景琰心有余悸地低呼一声,他可真是感谢那位不知名的追尾的人,这可真是深藏功与名的大天使啊,要是蔺晨的话,他想起刚才对方的油腻且轻浮有点后怕,他可是一定要珍惜这天赐良缘啊,萧景琰瞅着身侧的梅长苏心里暗暗地想着。

梅长苏自是不知道对方暗暗下定的决心,他只是觉得这个萧景琰是个有意思的人而且越来越有意思。有人看恐怖片会害怕这他可以理解,可是为什么会害怕自己拍的恐怖片,梅长苏看着紧紧抓着自己胳膊捂眼睛的萧景琰挑了挑眉毛,

“你会害怕自己拍的电影吗?”电影散场的时候,梅长苏终是问了出来。

“我……”萧景琰的眼睛转了转,他们怎么能跟对方说电影里好多的惊悚的桥段都是他主动跟导演推荐加设的吗,“我拍的时候没那么可怕啦,就是后期剪辑的问题啦。”

“哦,是这样啊。”梅长苏点点头算是接受了对方的说法,两个人说话间也一起走出了电影院,“我送你回……”

咕噜咕噜,咕噜噜的声音打断了梅长苏的提议,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尴尬的气氛在彼此之间蔓延。萧景琰按着瘪瘪的肚子垂下了头,有些害羞地面红耳热,这生理需求还真是避无可避,他的完美人设呀。

“要不,我们一起去吃夜宵吧。”他低着脑袋瓜儿听着梅长苏提议道,这算不算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虽然是梅长苏的提议,但是吃饭的地方却是萧景琰选的。两个人穿过夜晚闹市的街区,七拐八拐地进入了一条小的巷弄。独门独院的小酒馆,推开门就是同静谧街巷大相径庭的热闹。梅长苏跟着熟门熟路的萧景琰上了二楼,看着对方又迫不及待地蹬蹬跑下楼,只是环顾四周打量着周边的环境,

他鲜少有这样的夜晚外出的时间,公司的商业应酬一般都交给蔺晨,而他的夜生活也不过就是在公司与家的这个两点一线而徘徊。梅长苏盯着面前那个类似九宫格的涮锅有些好奇地看着,再一抬头就看到萧景琰已经把满满的菜肉串串和海鲜串串端了上来。

“我们要……吃这么多吗?”

“我要吃的选完了,你去选吧。”

萧景琰有些懊恼地看着梅长苏走下楼的背影,噫,他怎么能看到好吃的串串就奋不顾身了,这样子会不会显得他吃得十分多,可是这样说明他吃得多好生养啊!就在萧景琰在后悔与自我肯定的过程中吃掉了好几串鱿鱼,他突然发现,诶梅长苏呢,不会跑了吧。直到看见梅长苏在自助台前踌躇的模样,萧景琰这才长舒了一口气跑上了前:

“你怎么了呀?没有喜欢吃的吗?”

“呃,这个……”梅长苏确实不太清楚规则,他站在低头捡着串串的人群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甚至还为了后面的人处处退让。

“哎呀,我帮你拿吧。”萧景琰看着有些呆的梅长苏颇有些恨铁不成钢,这些串串都是现场穿制的,错过了可是要等好久的呀。

“我们,拿这些牛肉是不是太多了。”梅长苏看着萧景琰一把就把托盘里的牛肉拿出来忍不住小声问道。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我会都吃了的呀。”萧景琰说着继续用最大的热忱精心挑选着好吃的,把刚才拿过一遍的串串再次拿了个七七八八。

萧景琰旁边的食客似乎是喝多了酒便有些逞威风地硬要萧景琰已经拿起的鸡翅膀,那人声音有些大不由得吸引了店中不少人的驻足观望。更要命地是他们似乎发现萧景琰的身份,忍不住有些交头接耳起来。

“快走。”一旁原本沉默的梅长苏赶紧拉住萧景琰的胳膊,他先把托盘放下,然后在快步走向吧台的时候掏出钱来将饭费递了过去,在众人来不及反应的时候已经带着萧景琰跑了出去。

两个人被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的粉丝追着,在后半夜的小巷弄里拔足狂奔。梅长苏拉着萧景琰闪进了隔壁的街巷,然后情急之下抱着萧景琰躲避在杂物地厚民,直等着那群热情洋溢的粉丝走了过去。

“哎,我可想吃那些串串啦。”萧景琰伏在梅长苏的胸前长长地叹了口气,虽然被发现偷溜出来吃夜宵还闹上新闻的话,他就死定了,虽然现在他的苏苏抱着他,他们的进展也算十分神速了吧,但是他还是想吃好吃的。

“要不,我带你去找一家好吃的吧。”梅长苏用他都未意料到的嗓音轻轻开口然后再看向对方闪着期待的亮晶晶的眸子的时候,心脏咚咚地跳着。

 

夜风中带着淡淡的桂花香,突然,心动是怎么回事。

 

蔺晨冷眼看着对面的合伙人满面春风地打着电话,然后拿着笔在便签纸上飞快地刷刷写着,他勉为其难地伸长脖子瞄了几眼那便签纸,哇都是吉婶餐馆里的特色菜啊,还有六七八九十道这么多的菜,这是养猪呢么。

“好了,你先拍广告,我打包好午餐就去找你呀。”梅长苏和风细雨地说着,眉梢都是溢着的春风得意。

“等等!你要干什么去?”被忽略许久的人总算是琢磨过来,有些不敢相信:“下午就是季度会议了,你不主持的吗?”

“下午就麻烦你了,景琰好不容易回到金陵来拍广告,我答应去看他的呀。”梅长苏低着头整理着手边的文件,说道。

哟喂,倒是真的进展神速啊,刚几天呀就叫上景琰了。蔺晨想着翻了白眼暗自嘀咕着,这用办公时间谈情说爱吃窝边草的人,竟然还如此义正言辞,是不是十分世风日下,他怎么就这么倒霉摊上这么个没谱的人,诶,等等,人呢。蔺晨琢磨过来,发现这办公室里哪里还有梅长苏的人影呢。

梅长苏去到吉婶那里打包了萧景琰的指定菜色后再开车赶往位于近郊的拍摄现场,赶到的时候,萧景琰正眼巴巴地在门口瞅着呢。古人怎么说来着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那他和梅长苏如今真是隔了许多个秋,还怪想他的。

等到见到了想见的人,在想见的人的面前吃完了思念的美食,如是爱情美食都在手中的萧景琰简直是火力全开,蹦蹦跳跳地带着梅长苏在广告的拍摄现场溜达,咯咯地笑着打打闹闹。

然而意外就这么发生了,拍摄现场是旧式的仓库改装,过道两旁全是高高大大的集装箱,萧景琰这么一忘乎所以地打把式就忘记了旁边原本就有些不稳当的大箱子。只听见轰地一声,集装箱的箱子就这么摇摇欲坠。

萧景琰偏偏无所察觉,只看见梅长苏原本笑意盈盈的眼底突然被惊恐所代替。然后他一句怎么了还没有问出声,就见着梅长苏飞身扑了过来。然后他被对方拥在怀中,眼见着那集装箱轰然倒地。

 

准确说来,梅长苏是被萧景琰的哭声吵醒的。当他从混沌中醒过来,额头上的伤口扯动神经让他十分痛苦地倒吸了几口凉气,然后他再循着那嗷嗷的哭声看过去,就只见萧景琰眼眶红红地哭天抹泪。

“景琰,这,我不是没事吗。”他拍拍对方的手,轻声安慰道。

“呜呜,可,可你要是坏了……”萧景琰干嗷还不忘瞥了瞥对方的下半身,……你要是坏了我可怎么办呀!

“……这不只是额头吗?没事的你看连针都没缝。”梅长苏看了看下面又摸了摸额头红肿的地方,还真有点疼。

“哇呀……额头也不行不好看怎么办。”……我,我是看脸的呀,萧景琰继续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那不然你就给我亲亲吧,亲亲就不痛了。”梅长苏说完就愣住了,他怎么能说出这种话来难道是因为摔到脑壳了,正在她大脑当机地这一秒,突然就看到萧景琰放大的脸,然后是唇角相碰地柔软触感。

完了,逃不开了。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的眼睛想着。

他小心翼翼地试着张开嘴回应,嗯,香香甜甜的味道,像小时候喝过的甜橙牛奶。

蔺晨在门口有些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两个人是不是有点丧良心。他开会开一半跑过来跟闯出祸的两个人善后,结果这两个人在这里柔情蜜意地干什么呢。哎哟,他再次偷瞄了一眼,他真是没眼看呀。

“请问,这里是不是萧景琰入住的楼层啊。”他刚想转身就听见有人在打听萧景琰,待他循声望过去见到两个拿着单反相机的鬼祟身影才暗道不好,他怎么就忘记了这个萧景琰的身份可是明星呀。

咔哒,他想都没想地当即扭开房间的门闪了进去,然后对上了明显被打断亲亲蹭蹭之后十分不悦的两个人的目光,突然再次反映过来一个问题,所以,这到底算什么?梅长苏是剧集的投资人,萧景琰是剧集的演员,那他们是什么关系?

 

啪哒哒,哒哒啪——

清脆的敲打声在包厢里被无限放大,这样的突发状况几乎让在场的所有人定格,表情和动作在那一瞬间几乎可以按帧来计算,吧嗒,当然不包括正在自助餐的蒙挚没夹住的那颗牛肉丸叮叮咣咣地滚到了地上。

“梅长苏!你怎么能不接我电话呢!”

“我不是说过了嘛!!我的电话你必须马上接起来!!”

“什么开会!!!谁还不知道我们的关系吗!!!”

剧组的人除了蒙挚之外的其他人还是第一次听见这个消息的,在一片倒吸的冷气声中只有导演大哥淡定地重新加了一个肉丸子,从他接到梅长苏的电话要求改剧本,把萧景琰剧里面的感情戏全部删减不能有任何的亲密戏份并听对方说明理由后,他就默默接受了。

只是,这个眼生的娃是谁?诶,不是隔壁老言家那个在报社实习的儿子吗?他眼瞅着那个小伙子拿这笔刷刷地写着,一定是觉得逮住大新闻了,哎,心好累,他正准备放下盘子去说一说,就看见一个穿着花衬衫的男人先于他出现在言豫津面前,

“诶诶,我告诉你啊他们可真不是金主和演员这种包Y的关系。”

“他们呀……”末了,这个人又加了一句,“他们顶多是乱搞男男关系这样!”

 

这是不是就是越描越黑,蒙挚看着胡说八道的蔺晨有些心累,什么筹拍发布会啊,就说是原地解散好了!

 

 

 

 


评论(12)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