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作天作地的真感情

【苏靖】作天作地的真感情

*苏靖AU,有插件。

*一个被迫在一起但是不甘心继而作出天际的琰琰,最后与酥胸作出真感情的故事。

*酱酱和他们回来啦~

周五的晚餐时间,登上米其林手册的高级西餐厅里灯火通明,大厅一隅的舞台,来自音乐学院的高材生认真地弹着钢琴,身着燕尾服的侍应生穿梭在其中,托盘里端着的佳肴从选材到摆盘都透着精巧的心思。珍馐美味再配以餐厅在法国酒庄自酿的葡萄酒,令人食指大动。所以在古典钢琴曲的伴奏中,很快便只剩下刀叉碰撞碗碟的声音。

哗啦啦,哗啦啦——

稀里哗啦的声音忽地响起,在行云流水般的钢琴曲中显得有些突兀,很多人的目光都被吸引过去,远处的侍应生赶紧跑过来将摔碎在地的盘子清理干净,虽然脸上挂着亲切从容的微笑,但是心里仍然不住地有些小小的埋怨,毕竟这几个碗碟想要打碎到粉碎也到底也是不容易的。他这样想着抬起头来却又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冷气,只见那位客人说着不好意思,就将沾满油渍的手伸向另一位客人的西服外套,本来的酱渍却是越擦越花。

梅长苏将侍应生意外的表情和而后频频回顾的眼神尽收眼底,他顺着对方的目光看过来面对着自己领口绽开的油渍之花。他按压下内心洁癖发作的不快,不动声色地看向和明显乐得欢快的始作俑者,淡淡一笑:

“景琰啊,不用麻烦了。这件衣服我刚好不喜欢了,现下也是有了断舍离的必要。”

果真如他所料,对方挂在脸上的笑容很快变得僵硬,尽管那蹙起眉头的恼怒和不耐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但还是被自修过微表情语言的梅长苏很快捕捉到,因而他唇角的笑容更甚,亦是更加绅士地为对方布菜倒酒,显得更加体贴和殷切。

远处的侍应生看着这一幕不禁摇了摇头,哎呀,两位先生看着挺帅的,一位估计脑壳有问题,另一位估计眼瞎吧。啧~

当然,这也只是侍应生自己的想法,身为萍水相逢的旁观者他自然无法凭借短暂的相处洞悉梅长苏与萧景琰的真实想法,各自是怎样的心怀鬼胎。

 

晚餐结束后便各自回家,因着梅长苏预料到自己会喝酒,所以在来的时候便没有选择开车。他站在马路上颇为绅士地为萧景琰叫停一辆出租车,亲自开车门将对方迎上车然后关上车门,又依着车窗温言提醒萧景琰回家给他发讯息要早点休息之后,走向司机的窗口,从钱包里掏出车资又再三感谢司机师傅的辛苦之后,这才反身站回去目送车子启动离开。

司机师傅一边开车一边喜孜孜地想着刚才那位先生递给他的两张百元大钞,车子驶进主路后平稳地行驶着,他一边看着后视镜一边不由得和坐在后座的萧景琰闲聊:

“先生哇,刚才那位先生是你的Alpha吧,真是贴心又爽快呢。”

萧景琰听见声音从回忆中回过神来勉强地笑了笑,心里却暗自恼怒计划失败。明明上次说自己有洁癖,那今天晚上他又徒手拿起猪肋排啃又打碎盘子,最后还故意往他身上抹酱汁,怎么对方一点都介意一点都不生气!明明他没有洁癖都被自己恶心得够呛呀!!

“真是狗皮膏药!”萧景琰托着腮看着窗外快速倒退的风景,小声地嘀咕一句。他真是不知道这场莫名其妙开始的约会到底什么时候结束,而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发自内心愉悦地跟梅长苏Say Goodbye Forever!!!

其实,如果萧景琰在车开走的时候回头看的话,就会发现眼见的也并非全部事实。被他视为狗皮膏药怎么也甩不掉的梅长苏在上出租车前是如何帅气地将挽在手肘间的那沾满油渍西服外套扔进旁边的垃圾桶,然后头也不回地上车离开。

梅长苏回到家之后就飞快地钻进卫生间冲澡,等到确认身上那股油腻的味道彻底被沐浴露的清香代替,他这才关上花洒披着浴袍走出卫生间。他赤着脚走在木地板上将脱下的衬衣拎起来扔进洗衣筐。好在虽然是重度洁癖患者,但是金牛座的本性还是让衬衣逃离了和那件高级手工定制的西装相同的命运。

梅长苏端着冰水杯懒洋洋地靠坐在沙发上,随手拿起一旁的手机翻着果然看到了萧景琰半个小时前发的讯息。他看着那条「我到了,晚安。」似乎能察觉到对方是多么的不耐烦,行为心理学就说过从一个人标点符号的字里行间就能看出这个人的态度。

「好呀,晚安啦~」梅长苏盘着腿坐在沙发上笑眯眯地发着讯息,你看看他一个波浪号多好,俏皮又令人遐想。梅长苏想了想,又很快地追加了一句:

「这个周末我去郊外的一个度假村谈合作,不如我们一起去玩吧?」

「明天早上我去接你?」

梅长苏眼睁睁地看着讯息栏上方的对方正在输入中不断地闪烁却始终收不到一条回复,他终是忍不住地扑倒在沙发上大笑起来。等到他终于等来了萧景琰的回音,是第二天在外出的路上,萧景琰给他电话,先是问了他在什么地方,然后说是睡得太早起得太晚所以错过了他的信息。言辞之恳切,语尽之遗憾。若非梅长苏昨天没有亲眼目睹对方的纠结回复,刚才也没有察觉到对方在得知他已经动身的消息时的舒气,那他还真是相信了。

梅长苏在挂掉电话后忍不住再一次哈哈大笑,他想得没错,萧景琰真的是个有意思的人。

 

梅长苏是萧景琰的相亲对象,由萧景琰的父亲萧选大力促成。漫漫人海中两个单身的大龄青年相遇,相亲再「相爱」就算不能称为童话故事,到底还算是有缘份的加持。但实际上,跟梅长苏「有缘」的说是萧景琰倒不如是萧景琰的爹!

那天下午梅长苏和一位客户就设计稿的问题进行讨论后走出咖啡馆,刚想开车离开就见一个老人慢腾腾地走过来,站在他的车前面腾地就坐下来了。这可把梅长苏吓了一跳,登时就慌了手脚,他赶紧走上前去想要将老人扶起来。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大大地出乎他的意料,那老人拉着他的手说:

“小伙子你把我撞到了,可要送我去医院呀。”

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这在瞬间聚焦的社会问题让梅长苏的思考能力炸成了烟花。可是接下来的发展却同样地考验他的思考能力,到了医院排队挂号的时候,老人掏出了他的医保卡让梅长苏去挂号,等到拿完药他扶着老人往外走的时候,老人却开口道:

“小伙子啊不好意思,其实我一点事情没有。你也没有推我是我自己坐地下的,就是考验考验你呀。”

“考验?”这下梅长苏是彻底糊涂了,“考验我什么?”

“你看你能对陌生的老人家伸出手就说明你善良呀,你从咖啡馆出来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你了呀。你的客户问你情人节要不要和你的Omega出去玩,他可以送你两张音乐剧的票。你说你还没Omega呢。”

梅长苏倒是想起了这么一回事,他的那位客户是个音乐剧的导演,对他再次修改的设计方案很满意,因而在告辞的时候也就对他如此客气一番。他可是没有想到,两个人的寒暄竟然都被面前的这位老人听去了。可是他还是不明白这老爷子心里到底是卖得什么药。

“哎呀,小伙子。我儿子是个Omega,做编辑的,和你呀天生一对呀。要不,你们试着见见面。”

知道真相的梅长苏眼泪差点落了下来,刚才他拿着老爷子的退休证和社保去挂号,知道这老爷子退休前可是个处长。退休老干部竟然会在大马路上“碰瓷”来找未来的儿婿,看来现如今大龄未婚的社会问题真是能把老父亲逼上梁山啊。

 

虽然当下梅长苏哭笑不得地谢绝了对方的好意,可是因着他不是老人的家属,当时被负责的护士留在处方纸上的他本人的电话还是害得他被这位萧老爷子的电话狂轰滥炸,又是一天,老爷子给他下了最后通牒:

“你要是不来的话,我就去你单位去公安局说你撞我逃逸!”然后又话锋一转,“哎呀来吧就看一眼我儿子,反正看一眼也不会吃亏上当,万一互相看上了呢这可是天赐良缘啊。”

其实,梅长苏车前的行车记录仪可是24小时的开机,老爷子一厢情愿的说法其实只要他把录像交上去也就根本不成威胁。但是,梅长苏突然好奇起来,到底是什么样的儿子让老爷子生怕砸在手里,还有他的儿子对父亲的拉郎配究竟是什么想法。

梅长苏偷偷地来到了那间咖啡屋,果然在角落里看见了老爷子和一个年轻人。梅长苏从他设计师的专业审美盯着对方的侧颜,想了半天觉得对方怎么也不算砸在手里的类型。直到老爷子颇有些恨铁不成钢地开口道:

“景琰!这次的相亲可不许给我瞎胡闹!”老爷子一改先前电话里被梅长苏的车「撞」的病病歪歪,语气洪亮中气十足。

“爸,我才23,您也太心急了吧!”年轻人也非常不甘心地回吼过去,“还碰瓷给我找对象,我看那人要是来呀也是脑袋不正常,正常人谁信这个呀。”

“诶,瞎说什么呢。一会儿人家就来了,让人家听见可如何是好。反正我告诉你这回我就盯着你,看你是不是再往人家咖啡里放盐可乐里放醋,然后相亲一半表演口吐白沫。”老爷子瞪圆了眼睛吼了一句,忽地看到了掩在绿植后面的的梅长苏,因为急欲堆满和颜悦色的笑容,所以整张面孔上极具戏剧的张力:“小梅呀,这里这里,来了呀。”

梅长苏迈开步子走过来看到的就是面色不善的萧景琰。

 

这一次诡异的相亲在对方父亲的监督下,在诡异的气氛下结束。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几乎都是老爷子问问题,梅长苏回答问题,萧景琰冷眼旁观。本来,梅长苏只觉得是一次有趣的经历,可是转天老爷子给他打来电话问他的意思,并且神神秘秘地用彩信给他发来一张偷拍的萧景琰的社交媒体的界面,说是什么博儿还鼓励他年轻人就是要多相处多了解。

梅长苏没有辜负对方的良苦用心,也按捺不住好奇心地跑去对方的社交媒体看个究竟。在对方和朋友的互动中他倒是发现了个有意思的事情:

@笙小姐今天也在减肥中:听言豫津说你今天请假相亲去了呀?怎么样怎么样?

@琰琰喜欢榛子酥回复:还不是一个鼻子两个眼两只耳朵一张嘴。

@笙小姐今天也在减肥中回复:你没看上?那人家看上你了吗?

@琰琰喜欢榛子酥回复:那谁知道,反正跟我爸聊得挺热闹的。我爸说交给他他去联系。

@笙小姐今天也在减肥中回复:哇,这么快就老丈人和儿婿相见欢了呀。

@琰琰喜欢榛子酥回复:什么儿婿呀洗洗睡吧,就算是交往我也会有1001种方法,让他知难而退hhh。

那个春日的午后,梅长苏坐在工作台前,白板上摊开地是九安山小学校舍新址的设计图,而他捧着手机开小差,对着萧景琰的微博乐不可支。她放下手机开始工作,而想象力突然插上了翅膀,接下来的工作也是一气呵成。完成了设计稿,他对着落地窗前的万家灯火,突然玩儿心四起,

“景琰你好,我是梅长苏。这周日我想请你一起去看电影。”他倒是真想会一会这个呛口小辣椒。

 

转眼间就是春暖花开的三月,梅长苏在行驶的过程中想着忍不住看向公路两旁的树木慢慢地吐着绿色的嫩芽。他和萧景琰交往月余,倒是见证了对方是如何的作天作地。然而就算萧景琰作出天际,梅长苏自岿然不动。他可是觉得自从认识萧景琰之后生活变得有意思多了,反正他们现在都没有交往对象那就先「互相伤害」呗,要是以后对方有了心上人,那他再挑明也不迟,反正他们也不是恋人的相处模式。

梅长苏这样想着忽地觉得心里有些闷闷的,他摇摇头头将莫名的情绪甩掉,打了个弯儿将车子开下高速公路,停在了九安山下。村主任夏江和小学的校长蒙挚大哥老早就等在了这里,看见梅长苏下车便快步迎了上来。

梅长苏和这个小村庄有着莫名的缘分,几年前他车子在村外的山路上抛锚恰逢大雨,便躲进村子里避雨,也就因缘际会地闯入了这个桃花源,他感动于村民的热情,不仅帮他将车推到了村里,蒙挚大哥更是邀请他在自家住一晚,等第二天他和拖车的车离开的时候,大家更是拿来了新鲜的农产品塞满了后备箱。

他一直和这个充满人情味的小村庄有联系,自然也知晓村小学年久失修的事情。他通过关系拉来了几个企业的赞助,减免了翻新校舍的材料费,加上他亲自设计委托给信任的施工队,校舍才得以顺利开工。今天,就是校舍动工的第一天。

“长苏呀,孩子们知道是梅叔叔促成的这件事,都想感谢你呢。”蒙挚大哥在上山的路上笑呵呵地解释,“正好今天原先来支教一年的萧老师回来看他们,孩子们听说老师现在变成了记者就要七嘴八舌地说你,要萧老师好好报道你呢。”

梅长苏听到萧老师三个字的时候,心里一动。等到走进校舍的操场,看见迎面撞上来的萧景琰,他才发现自己的第六感原来如此敏锐。

 

这应该算是史上最尴尬的相遇了,萧景琰如是觉得。有什么比得上你说你到了就要马上去温泉泡汤结果人却出现在这里来得尴尬,而他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在萧景琰的自知之明中,他可还是记得在他的描述中此刻自己应该在床上翻滚着赖床呢。

“景琰哥哥,你不是说再不去嘘嘘就要尿裤子了吗?”小飞流回头看到杵着像木头桩子似的萧景琰忍不住童言童语地大喊。

萧景琰看着面容僵硬的梅长苏突然忍俊不禁地努力憋笑,只想大喊一声:Oh,shit!

 

长到23岁的萧景琰无论如何也不明白,从小都被他爹捧在手心里的心肝宝贝也就是他本尊怎么就突然变得全方位旋转角度的惹人嫌。他才23岁就天天的想要给他寻个人家丢出去。自尊心是一回事,关键他好不容易长大工作独立了却要天天去相亲!

梅长苏这个名字和这个名字的持有者,萧景琰本来是拒绝的。可是架不住他爹一把鼻涕一句吼的说什么他不理解父母的苦心,他为了他可是义无反顾往人家车前躺呀。知道真相的萧景琰简直气疯了,这他爹到底是要干什么一把年纪了拿生命当儿戏!可他最后也是架不住哥哥们的道德绑架,他二哥说得好:“景琰呀,你要是不去咱爹下回爬树怎么办?”

相亲那天他故意冷着一张脸,看那爷俩儿相谈甚欢。关于对方那些年龄工作单位籍贯家庭情况大学中学小学在哪里上的,这些他爹费劲巴拉问出来的,一点都没让他往心里去,到最后他干脆落跑了。

可是,他到底低估了梅长苏的脑回路。在相亲结束的第二天晚上,那时的他已经快讲梅长苏忘记到爪哇国的时候,打电话跟他约会!

好呀,那就见招拆招。萧景琰想着也算痛快地应了下来。第一次「约会」看的电影是什么内容他基本没记住,倒是将盘问来的对方不喜欢的讨厌的东西记忆深刻:

恐高?——“好呀,我们去坐摩天轮吧!”

洁癖?——“长苏,长苏,那个好香喔。我们去吃路边摊吧?”

起床气——“Morning呀,长苏,我五点起来就想给你打电话呀。”

讨厌香菜?——“长苏,你可是不知道这家专门做香菜的料理店有多么难得可贵。”

可是,这基本没什么效果。萧景琰看着面前乐得开怀的梅长苏再想着那些失败的方法,只觉得人生挫败。柳笙笙和言豫津可是记得那1001个方法呢,现在正背地里下注看他和梅长苏究竟能坚持多久呢。哎,萧景琰想着这些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他这是什么命呀。

平心而论萧景琰对梅长苏的情况知之甚少,也就是知道他是个搞设计的。所以,当他看着夏江叔和蒙挚大哥将对方奉为上宾的时候,心里很是好奇的。在校舍动工仪式后,大家来到临时校舍的教室吃饭,萧景琰在一旁看着也是有些糊涂,不由得叫住了前来帮忙的夏冬嫂子问缘由。

“景琰呀,梅先生可是好心人,他不仅拉来了翻新校舍的投资,还亲自设计了校舍呢。”夏冬用围裙擦了擦手,“孩子们可喜欢他了呢。”

“哦,原来他就是飞流说得那个苏哥哥呀。”萧景琰看着人群中的梅长苏了然地点点头,似乎对对方的印象稍微改观了一些。可是这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当梅长苏趁着空档走在他身边的时候,笑眯眯地问他睡得如何的时候,他大大地翻了一个白眼,切,幼稚!你呢,你不也撒谎来着么!

 

两个人下山的时候,身后还跟着一只小奶狗。飞流家里前两个月刚刚下生了一窝小狗,吃过饭飞流硬拉着他喜欢的景琰哥哥和苏哥哥去家里看,萧景琰看到一窝小奶狗便心生欢喜,到了最后吉婶干脆将一只投缘的小狗送给了萧景琰。

萧景琰拿着树枝和小奶狗跑跑跳跳地来回玩闹,故意不理会后面跟着的人,只要听见身后响起的脚步,他就跑,连带着一边的小奶狗也汪汪地跑起来,一人一狗好似被狼撵了似的。等到了山下,梅长苏终是快步地追上来问道:“景琰,不如我送你们回去吧。”

“不要,我会打车的。”萧景琰气哼哼的,连表面功夫都懒得做。

“这里是山区又是周末,很难打车的。”梅长苏好言相劝道。

“哼,那我就去等长途班车。”

“长途车的时间不固定啊,再说你带着它……”萧景琰顺着梅长苏的目光看向了在他脚边咬自己尾巴转圈的小狗,终是瘪起了嘴,在事实面前认了怂。

萧景琰耷拉着脑袋抱着小狗上了车看着洁白的车座椅垫忽地又升起了小恶魔的坏心眼,他哒就这么把小狗放在了一旁,跑了二十分钟山路的小爪子就这么在坐垫上留下了黑色的小梅花。而这次萧景琰倒是没错过对方皱起的眉头,虽然那只是一闪而过。

“你就这么没所谓吗?”他看着根本没冲他发火只是问他要不要去宠物店给小狗买必备用品的梅长苏,终是忍不住开口。

“那景琰呢,就这么烦我呀?”梅长苏一边看着路况一边扯开了嘴角。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着,萧景琰和梅长苏「交往」着,不咸不淡地就已经过去了三个月。萧景琰屡战屡败再战再败,到最后干脆懒得再战,反正言豫津他们那个赌早就赚了个盆钵满盈,至于梅长苏嘛反正有个人一起吃吃饭替选择强迫症的他做做决定,到最后也不错。

但话虽如此,当萧景琰收到新一季度的策划案的时候,还是觉得老天跟他开了个大玩笑。为什么他们杂志社要做家装设计的专题,那么多设计师还偏偏选择梅长苏。

“这个啊?豫津建议的啊说是梅长苏是新锐设计师,比较典型嘛。”沈追捧着茶缸子说得很坦然。

“……”萧景琰用雷达般的双眼扫射恨不得趴到地上的人,臭小子真是白眼狼,我奈何不了梅长苏难道还治不了你嘛?“既然这样的话,那我想要跟总编申请豫津跟我一起跑这个策划,他马上就要转正了,积累些经验也是好事。”

工作上的梅长苏确实让他大感意外,对方专注认真,似乎和他记忆中那个难缠鬼大相径庭。认真的人会发光,这是萧景琰对梅长苏的评价,他们坐在洒满阳光的会客室,他看着梅长苏或是认真地思考又或是侃侃而谈,内心的天平在不自觉间就偏颇了过去。

梅长苏他们正在参与一个原来老城门公园的项目改建,这个完全是由民间自行发起的,连建材费都是通过募捐而来,因此可以说是慈善项目。梅长苏参与其中没有任何劳务报酬,反而要根据经费的使用情况不断地改设计图,隔三差五地跑现场。

萧景琰和言豫津也跟着去了几次,而这也是他最佩服的对方的地方,就是那乐于奉献公益的赤子心。虽然专题结束后萧景琰就不需要再去跟现场,但是他留心着这个项目的施工进度,在前一天吃饭的时候同梅长苏确认他会出席竣工仪式之后,萧景琰在第二天下午还是背着单反出现在了现场,虽然他一直在自我强调是为着公益,而非其他。

萧景琰在现场拍拍停停,忽而听见一声“景琰?”他转过去发现是梅长苏兴高采烈地自另一端走过来,对方的好心情也感染了萧景琰,他不自觉地扯起嘴角正想上前,就听到有人大喊:

“快跑,展板要倒了。”萧景琰还没反应过来就看着梅长苏快步向他跑来,一个飞扑就将他挡在身下,接着路旁两米高的展板就轰然倒塌压在了梅长苏身上,而那人也禁不住闷哼。这只是瞬间发生的事情,让萧景琰的心跳差一点停止。

 

梅长苏在充满消毒水的房间醒来的时候,萧景琰正在忙前忙后地叫医生检查叫护士看点滴。等到医生检查完护士换完药,房间里只剩下梅长苏和萧景琰。点滴里安定的药剂,所以梅长苏躺在床上昏昏欲睡,忽而听见了萧景琰小小的声音:

“那个,你那里不疼吧。”

梅长苏猛地睁看眼,看着脸色如红透苹果的萧景琰,突然有些了然。他当时挡在萧景琰身前,是直面倒塌的展板,因此他面上挂了彩,那个部位也被重击了一下。所以吧,他们就是不走寻常路,英雄救美都不按常理出牌。

“没事啊。”梅长苏想起来也是尴尬连连。

“真的吗?”萧景琰生怕他骗他。

“要不,你试试?”

“……”臭流氓!萧景琰瞪圆了眼睛想转身离开就被梅长苏拉住了手,

“别走,陪陪我吧。”梅长苏一把拉住萧景琰,终是抵不住袭来的困倦睡了过去,当然还不忘牢牢地攥住对方的手。

那一个下午,很多都在悄然的改变,比如两个人,两颗心。

 

梅长苏站在路边看着张望的萧景琰,快速地停车走下来。他看着兴高采烈迎上来的萧景琰在隆冬时节冻得鼻头红红,不由得有些心疼的问道:

“不是说好和豫津他们吃火锅吗?为什么他们放你鸽子。”

“言豫津被教练抓去练车了,请客的不在我们当然原地解散啦。”萧景琰坐进副驾驶系好安全带:“大家都在学车,你说我是不是也应该学呢。这样上班下班也方便呀。”

“学车很辛苦的算了吧,你不是有我吗?”梅长苏看着前后的车距打灯并线,下意识地说道。

嘿嘿嘿,萧景琰听着心里甜滋滋的,隆冬的寒冷也抵不过此刻车内的桃花朵朵开。

“对了景琰,我明天没有办法接送你了呀,有个同学从美国回来要见面吃个饭。”他忽而被梅长苏叫住听了缘由忍不住撇撇嘴,什么嘛刚才还有我呢,现在就请假。不过他面上还是点点头,应了下来。

 

萧景琰现下只觉得气疯了,就算他同意对方今晚的活动,那也不是不接电话的理由啊。Alpha是不是都是这样,吃到嘴里了就不懂珍惜了!萧景琰气结,凭借着昨天晚上梅长苏提起的依稀的印象,冲到了那间KTV!

“你怎么不接电话?”周末狂欢夜喧闹的KTV包厢即时因着萧景琰的怒吼安静下来,正和蔺晨抢麦切歌的霓凰与对方对视一眼,默默地坐回卡座支着耳朵看着这难得的一幕,哟,梅长苏后院起火了。

“这里鬼哭狼嚎的太吵了,我没有听到呀。”梅长苏一把拽过萧景琰转手就捧在手里的长岛冰茶转而换了一杯鲜榨果汁,“听话,喝西瓜汁,你感冒呢喝酒的话明天该偏头痛了。”

“那这个姐姐是谁?”萧景琰心下一甜地老实捧着果汁,环顾四周的看了看,发现角落里的霓凰,蹙了蹙眉头,“你可没告诉我聚会有姐姐呀。”

“这是霓凰,是……”梅长苏刚要解释,就听见霓凰打断道:

“我是他大学同学,也是他前女友呀。”

蔺晨发誓如果梅长苏后院起火是百年难得一遇的景象,那现在绝对是千年等一回呀。虽然他刚才是被对方揶揄唱歌难听又被对方秀恩爱闪瞎,但是值呀。他绕有兴趣地看着梅长苏瞬间惊慌的脸和他家Omega那瞬间瞪圆的眼睛。

“霓凰别闹呀,开什么玩笑。”梅长苏是真的服气这个胡闹的同学,可惜霓凰并没有搭理他,而是对着明显怒火中烧的萧景琰继续笑眯眯地问道:“那你呢小朋友,你是他的谁呀。”

“我,我……”萧景琰明显地气势矮了半截,然后又大声道:“我是他儿子的爹。”

这,真是惊天动地呢——

“景琰别闹,”梅长苏略感无奈地看了眼萧景琰,向着目瞪口呆的霓凰和蔺晨解释道:“他说的是佛牙,是我们养的狗。”

“怎么?狗不是你儿子吗?”萧景琰哼了一声,“你这个抛家弃子的负心汉,陈世美!”

“好了好了,我们回家吧,回去我再好好向你解释。”梅长苏在萧景琰嘣出更多的成语之前赶紧开口道,他向着因为狗血连续剧戛然而止而明显遗憾的两个好友点点头,然后便牵着萧景琰站起来施施然离开。

梅长苏带着自己的Omega离开后,蔺晨继续拿起麦准备一唱方休,只是这回少了抢麦的总是少些画面感。霓凰还是沉浸在自己被叫姐姐的暴击中,她真得很老吗?她真的很老吗?她不甘心地问着沉醉在自己歌声的蔺晨。

“其实吧,你真的比人家大个五六岁呀?”正在唱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的蔺晨,摸着下巴说了句中肯的话却一下子激起了霓凰的愤恨,魔音贯耳加上明显眼瞎,她不把麦抢走简直对不起天地良心。稀里哗啦,蔺晨灰头土脸之余只是期待着梅长苏也有同样的待遇,不被揍至少也跪跪搓衣板吧。

可他也是明显想多了,当这边叮咣叮咣鸡飞狗跳的时候,那边梅长苏拉着萧景琰为周末的餐食在附近的超市购物,可是一片岁月静好呢。

 

当爱情开花结果,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时候,萧选看着大中午跑回家翻户口本要去登记结婚的小儿子内心无限郁闷。他多年前抱着还是小团子的琰琰从游乐场回来,遇到一个算命先生,那人言之凿凿地说一定要让孩子在二十五岁之前结婚呀,不然巴拉巴拉。反正说得话一大家子只有萧选念念不忘并且宁可信其有地自萧景琰过了20岁生日就开始紧绷着那根弦,可是吧这儿子真的要结婚了吧,他却又开始觉得不可信,要去其糟粕——

琰琰,琰琰呀。

你们才认识不到一年呀!

你真的不考虑清楚就要跟那个梅长苏结婚吗?

要不缓缓了解清楚吧,

他可是你爹在大街上碰瓷碰来的呀!

 

 

 


评论(25)
热度(2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