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Nepal

【歌凯】Nepal

*平行世界AU半架空

*纯属杜撰无关蒸煮圈地自萌

*胡歌饰演胡歌 王凯饰演王凯



《丑女无敌》2010年完美季收管的时候,王凯同一班朝夕相处长达三年的同剧组的演员好友在开播仪式的后台就商定来一次大旅行,就好似毕业旅行那样为剧集的收官画上完满的句号。大结局庆功宴那天,剧组里的几个朋友竟然真的像变魔术那般变出一沓宣传单,几个人坐在热闹的席间叽叽呱呱地讨论着。

王凯原先对这个旅行计划并没有太往心里去,但是讨论得多了,当旅行的雏形渐渐出来,他反而愈加地上心。做旅游攻略查航班查预订的酒店兑换当地的货币,样样负责俨然成了旅行团中的领队和导游。然而计划最终没有成行,很多人的行程根本对不上,就这样拖拖拉拉半年后不了了之。

虽然王凯深感可惜,但还是将做好的攻略和旅行社的彩页束之高阁。时间转眼间就走到了12年,租住的房子到期而王凯也打算搬家到距离机场近一些的地方,所以在整理东西的时候,这么一沓尘封的旅游信息的单页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两年的时间,他们这些因戏结缘的好友早就各奔前程消散在天涯了,王凯感慨之余突然就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那时的他,是什么状态呢?刚刚谈好的一部戏刚因为宣传方的突然毁约而飞掉,王凯的整个人都在自我肯定与自我否定之间游离。现实的困境织成了巨大的密密的网,让他忽而生了逃离的心。

从做下决定到坐在T3的航站楼,王凯只用了两天的时间。而这满打满算的两天里,他忙着打包家当,跟两位房东告知提前搬家的事项,然后搬家收拾在把房间整理好。所有关于旅途的准备,不过是订机票后给经纪人打电话先斩后奏,就连行李也是出发前收拾好的。旅行的目的地被王凯定在了尼泊尔,这曾经是他们讨论时第一个被Pass的目的地却重新被他捡了起来,比起北欧的那些国家或者是东南亚的风情,他总觉得尼泊尔有股力量在牵引他。

飞抵加德满都是在夜晚,当飞机慢慢下落这个城市也展现在王凯的面前的时候,他的内心突然生出了极大的满足。这是一场没有提前攻略,连货币都是在机场兑换的一场近乎疯狂的旅行。

当天晚上王凯先行入住了一家提前预定的酒店,第二天联络上自己的地陪导游后才慢慢地开始他的旅行。毫不夸张,这里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从加德满都的接道和公共设施就可见一斑,可是这里的国民幸福度确实与它的经济发展水平呈反比。坐在车上,看着大山看着翠苏里河,导游也有提到这是个让人们心灵有依托的国家。

心灵的依托,恰好也是王凯所需要的。王凯同几位中国游客临时组成了个旅行团,他们一行几个人先是去了奇特旺的度假村,穿越了森林也看了很多野生动物。后来他们又去了博拉卡,媲美桂林山水的湖光山色和彩色的小楼层层叠叠构成了独特的风景线也让王凯彻底改变了对尼泊尔的印象。

费瓦湖的泛舟看着远处连绵的雪山,让王凯再次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第二天早上,当太阳慢慢地从地平线下升起,照亮了鱼尾峰,这更让王凯深陷其中。他们在这里停留在了两天,第三天准备出发去其他的地方的时候,他却因为流连忘返而和大部队掉队。



起初,王凯还不慌张。可是当手机不小心从手中滑落掉到湖底,让他彻底与导游和外界失去联系。这,才是旅途中真实的险象环生,好在王凯在费瓦湖的附近遇到了一群休息的骑行者,在戴着护目镜说着各种语言不同皮肤的人群中,他找到了一位独来独往的看着像中国人的骑者借来手机,也幸得他的背包里有导游的电话。联系上导游后,方得知对方也正在着急上火。相比之下,反而王凯倒是镇静下来,他让导游在结束行程返回的时候再来接他,反正他喜欢博拉卡,也愿意将时间花费在这个地方。

王凯安慰了自责不已的导游,才把手机还给了那位好心人。而正当他准备弯腰背起背包回到昨天入住的旅馆先办理入住的时候,对面的人突然轻笑出声:

“一般人碰上这事都恼羞成怒恨不得把那个糊涂导游痛骂一番才甘心,怎么你反而倒还安慰起对方来了。”那人的声音带着笑意,好似三月的和风细雨。

“这也是我的错,若非我流连忘返,这样的事情也不会发生。”王凯背起书包好脾气地说道。

“你这么喜欢博拉卡吗?”那个人又问道。

“喜欢的,可能它跟我的灵魂契合吧。”王凯拿出地图细细地看着。

“那么,我当你的导游,带你看看博拉卡,好不好。”对方的突然邀请让王凯瞪大了眼睛,陌生人接二连三的好意不由得让他警觉起来,可是当那个人摘下护目镜,他那莫不是坏人的疑窦却又消散。

如果王凯有尼泊尔境内网络或者当时的知乎有一个话题「你在哪里遇到了明星?」,一定会上载社交媒体或是添加回答,他在博拉卡遇到了骑行的胡歌。虽然他也是演员吧,但是如果当时的前两个假设都成立,王凯一定会这样做。

胡歌好笑地望着看着他目瞪口呆的王凯,他的嘴角扬起笑容,然后又跑过去跟这几天相熟下来的那几个美国朋友打招呼,以拥抱的方式为接下来的分别作为结尾。他们这一群骑行的人本来就是临时集结,却又因为不同的目的地随时告别。

待胡歌重新回到王凯身边的时候,王凯还在默默地站着。倒是他好笑地推着自己的车子,对后面的人扬声了一句:“走啦啊,这次你可不能再丢了。”

骑行的大部队也因着休息结束纷纷上路,王凯看着周围再次安静下来,而恐惧这一次却如约而至。他虽然心里觉得荒唐,但还是快步跟上了胡歌。在博拉卡的小城,胡歌并没有选择王凯原来入住的旅馆,而是选择了老城区里一家不起眼的小楼。

“你没看过《康熙微服私访记》里面的皇帝微服都是专门去那些小地方干不起眼的活计,为啥?不就是想发现最真实的一面吗?咱们也是想深入了解博拉卡也得这样。”走在歪歪扭扭的楼梯上,胡歌对着后面的王凯说道。

王凯确实对胡歌的歪理邪说表现得有些接受无能,他觉得对方就是演员,难道不知道电视剧里那些都是戏说吗?但是他确实认同对方的后半程观点。



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王凯将自己的护照递给了胡歌。胡歌看着敞开的姓名栏,下意识地念了出来:“王凯,原来你叫王凯呀。你还比我大一个月!”这样的反应也确实让王凯理解,毕竟虽然他们同为圈中人,但是一个天一个地,他认识他他却不认识他,这样确实情理之中。

胡歌后来还是知晓了王凯的身份,在某天他们从博拉卡的集市回来,路上胡歌的经纪人跟他说了些工作的安排。而王凯也后知后觉地想到了自己那个被动失联已久的经纪人,他借过手机匆匆拨回,面对暴跳如雷的对方他只有听着的份。

待手机挂断,王凯的耳朵终于清闲下来。他将手机递给胡歌却忽而对上对方古怪的神色:

“凯哥,难道你也是演员吗?”他不是故意偷听对方的话,只是电话那头的人声音太响了,拍摄,剧本和通告,准备进组,这显然不是一个普通人身上会出现的字眼。

“哈哈哈,你知道了呀。”王凯的笑声很大掩盖了不少尴尬。

那天胡歌一定要拉着王凯去吃饭好好赔罪,为自己的无知感到抱歉。他们坐在街边吃着咖喱,胡歌止不住地双手合十道歉,反倒是王凯看得开,他用勺子舀着咖喱将腮帮子塞得鼓鼓的说道:

“没事,我理解你。你看,你的李逍遥多红呀,你看看我演过啥我自己都忘得差不多了。”

演艺圈里对于自己红不红都抱有很好的心态的人,胡歌见过不少。但是像王凯这样不符合他年龄的超脱倒是第一次见,胡歌想着又想到了自己,他撇撇嘴苦笑又道:“你当李逍遥好呀,被打上标签挣脱不开。”

“嗯,要是我的陈家明也被打上标签,那我就疯了哈哈哈,还好戏红人不红大家对不上号哈哈哈。”王凯趁机又自黑了一把。

“我出来之前对公司说我不想再演仙侠古装了,《轩辕剑》就是最后一部吧。”胡歌喝了一口酒,“我三十岁了,也该考虑转型的问题了。”

“我也三十岁了,还不知道我想要干什么。”王凯咕哝了一句,他端起杯子与胡歌相碰,“来,祝我们都早日想明白。”



男人在酒桌上容易打开话题,大醉之后又会更加交情深厚,说得就是胡歌和王凯。宿醉后的两人纷纷转醒,一个躺在地上一个抱着马桶,懵逼之余是哈哈的大笑。接下来的几天,两个人流连博拉卡的城区,后来又返回了费瓦湖。在同导游商定的日期临近,因着王凯还想对雪山的日出念念不忘,所以在分别前的那天下午他们拿出野营的装备又在市集买了水果和吃食返回了费瓦湖畔,他们在湖边安营扎寨后然后静静地看着太阳慢慢地落下,落日的余晖不亚于初升的朝阳。

两个人围着篝火谈了很多事情,王凯入行将近8年的时间头一次对别人袒露心扉,他的疑惑他的不解,他不知道现在的坚持是否有意义,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坚持是为了什么,他不介意戏约飞掉,可是再一再二再三却难免泄气。谁不想红啊,可是红又为了什么?那天晚上,王凯记得胡歌对他说:

“凯哥,我愿意做你的粉丝,永远的粉丝。”

两个人在费瓦湖的清晨用一个情真意切的拥抱分别,王凯登上等在路边的汽车准备返回加德满都再乘飞机回国,而胡歌在清理好野营的东西后也再次踏上骑行,他准备骑到下一个地点拍些照片再回去。两个人匆匆交汇成某一点,却又快速地分开,像两条平行线永远不交会那样各自生活,工作。王凯没有想过去联系胡歌,而胡歌也是,他们都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琅琊榜开机那天,

王凯看着胡歌一步一步地向他走来,对他拱手道:“殿下,草民苏哲拜见殿下。”说话的人的眼底带着狡黠的笑意,声音也透着重逢的欣喜。王凯在大雪纷飞中突然想到了尼泊尔的那天,在费瓦湖畔,他们的相遇和那时的蓝天白云。



青岛,

王凯结束戏份的拍摄的时候,助手递给他了一张明信片,说是寄到了北京刚刚被来的同事带过来的,他看着尼泊尔的信戳,看到凯哥的两个字,他的嘴角忍不住上扬。对于对方问的那个他一直回避的问题,现在他终于确定下来。他站在青岛的海边,拨出了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



如果你决定跟随感觉,

为爱勇敢一次,

如果你说我们有彼此,

如果你会开始相信这般恋爱心情,

我只要你一件如果的事,

我会奋不顾身地去爱你。



评论(8)
热度(108)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