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深爱

【歌凯】深爱

*平行世界AU半架空 

*纯属杜撰无关蒸煮圈地自萌 

*胡歌饰演胡歌 王凯饰演王凯

 正文:

为何共那又来又往没情没趣无情份的竟比你都更频繁畅聚

为何大家渐明大体再没有胆不理夜半有没有紧要事仍见面

 

胡歌来的时候红地毯已经接近尾声,主持人站在红地毯的中央说着采访结语,在镜头外的工作人员站在红地毯已经开始准备收起的工作。他就在这个时候匆匆赶到,带着长途飞行的舟车劳顿。编导有些惊讶地看着下午还在韩国机场中转的胡歌琢磨着要不要补个红地毯的镜头和采访,可是在一转眼这人却已经转身迈开了腿。她对上对方经纪人略带抱歉的微笑,然后看着一行人匆匆走进内场再次愣在原地。

胡歌在靠近中心位置的一桌坐下,就止不住地来回张望,当目光突然在一个背影落定,他终是弯起紧紧抿了一天的嘴角。胡歌刚想走到对方身边却忽而被人叫住,他转过头去才发现是一位并不认识的导演,两个人寒暄两句的时候,他的身边又围上了几个人。

这是内场的一隅,也几乎是全场的缩影。趁着颁奖典礼开始之前,大家各自热络地交谈,或是叙旧或是寒暄,亲疏之分远近之别在镜头前真真假假的分不清楚。演艺圈有着它的规则,却又十足的势力,胡歌嘴角的笑容渐渐挂不住,他看着那背影离他越来越远的同时,这样的交际让他深感疲累。

随着颁奖典礼的导演走在台前宣布典礼马上开始,四周的幕布渐渐被提起而灯光也随之暗下,胡歌同王凯之间,终是定格了七八九张桌子的距离。他的笑容迅速垮下怏怏地非常不快,他从千里之外赶来却最终还是隔着万水千山。

胡歌坐在后面远远地看着王凯同陈乔恩谈笑风生,他们是是搭档合作的戏刚刚拍摄完毕,不似他们是上上部戏的旧日搭档。他同王凯私下里你躲我赶追兜兜转转百转千回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不能曝光在世人面前他认,可是摆在明面上的没有任何交集的「前任」却又让他多有不甘。

 

胡歌皱着眉头想着,看着王凯的背影不由得怀念起原来那些拍摄的日子,那时候他的身旁的是他啊:

在同王凯在琅琊榜后又接连合作了伪装者,只是这一次在琅琊榜中被戏谑拿了女主剧本的王凯这一次与他的对手戏却不是很多,胡歌同两位女主角有不少的戏份,而王凯则和扮演大哥的靳东合作最多。

刚开始拍摄的时候,被大家笑称在戏里坐享齐人之福左拥右抱的胡歌戏外却一直闷闷不乐。终是在某一天他抱着自己的折叠椅剧本和保温杯呼哒哒地跑到了拍摄区的右边,胡歌先是将靳东的东西挪出来把自己家伙什归位,然后才慢悠悠地帮东哥「打包」。

不多时,拍摄完毕踱步回来的靳东看到自己被收拾好地东西整整齐齐码在过道,简直是懵逼至极。而王凯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胡歌老老实实地背着手站在一侧,而东哥坐在那里里絮絮地说教。

“阿诚啊,你看看咱们家的小少爷要反了天。”靳东瞥见王凯将烟蒂在烟灰缸里捻灭地笑道。

“不管,不管。我就要同阿诚哥一起坐。”胡歌看到王凯也是眼睛一亮,他猛地揽住对方的胳膊。

这样的场景像极了剧本里地一幕,若非是周围没有镜头,把它当作一场戏也未尝不可。胡歌同戏里的明台那样,终是在和兄长的「对峙」中大获全胜,要非说有什么不同的就是王凯并没有像戏里的阿诚那样时刻与大哥站在一条战线。

“你说说,你为什么非要同王凯一起坐?”1:2惨败的靳东看着忙不迭帮他收拾家当的弟弟们好笑开口。

“因为我喜欢他呀。”胡歌笑眯眯地说着看着王凯收拾东西的的手顿了顿。

 

颁奖礼的前半段胡歌因为陷入往事的回忆一直在放空,后半段是他的一个奖项,他走上台去说着那些制式化的感谢,他侧身站在话筒旁边目光直视前方,和任何人都没有眼神的交流。他从台上下去直接回了后台,而姚瑶早在那里等候。看着胡歌把证书和奖杯递给她紧接着就想再次返回内场的时候,便小声地叫了一句:

“老胡,我们回去吧。一天的飞机,你也累了好好休息休息吧。”她的声音很是复杂恳切和央求的纠结竟让音线都发了颤。

“刚颁完奖就走多不好,再等等吧。”胡歌的声音有些硬,他几乎是毫不迟疑地再次迈开步子。

姚瑶看着场内因为颁奖或获奖结束走了大半的嘉宾,又看着步履匆匆好像后面有洪水猛兽追赶的胡歌仓皇离开的背阴,终是重重地叹了口气。

《诉衷情》,是当晚的一个节目。典礼接近的尾声,当镜头全部给了台上的人的时候,台下的人或是低头说话或是看着自己的手机或者疏松筋骨,而胡歌却看得认真他时而低头思索眉头紧皱时而却又目光流转一脸纠结,然后他不知道又想到了些什么扑哧地乐出声响最后又叹了口气。与他同桌的是一个公司的刘诗诗,见他转瞬间的又笑又叹,忍不住歪过头去问了句:

“老胡,你这是怎么了呀?”

“没事,挺好的。”胡歌露出笑容低低地说了一句。

 

 

跨年活动排练歌舞的间歇,随着舞蹈老师的打拍结束王凯哇地直接瘫坐在地上,排舞排到穿着的毛衣都湿透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他如今深有体会。马天宇和王大陆勾肩搭背地从一旁走过来,将一瓶矿泉水扔了过来。

他们三人为着即将上映的电影宣传一同参加跨年的表演,可是马天宇就是歌手出身,而王大陆则是胜在年轻,独他一个门外老人家四肢僵硬舞蹈跳起来就是同手同脚的不协调。马天宇是自拍小达人,他一边掏出手机一边嚷着要发上微博给大家看看。不同于王大陆即刻做出搞怪的表情,正在拿着矿泉水瓶顾影自怜的王凯轻轻一躲避开了镜头。

虽说他推说要保持神秘不让马天宇拍照上载微博,但是那只是搪塞的理由。先前他发了一张自拍的合影就换来了对方的「秒删」。虽然不明就里的网友们并未将他们两人联系在一起,但是两边的经纪人还是将他们找来谈话,生怕他们在如今的太平盛世搞出一番石破天惊的大戏。

王凯心知胡歌的孩童脾性和那媲美山西陈醋的醋意深深,因而在之后更是愈发地注意和任何人的身体接触。舞蹈老师拍着手重新来到舞台中央宣布集合,王凯暂且放下思绪站起身来投入排练,却又因为即将到来的排练结束而放缓了脚步。

他最近这两天忙着电影宣传和电视剧的试镜奔波劳碌,这来上海参加跨年前的彩排也是在另外两个人敲定行程后强行挤出的时间,才让他来到了好久不见的上海。这半年的时间里,这座城市之于他就像圆规的支撑点,而他就是圆规的画笔围绕着做弧线运动,或远或近但绝对不相交,就算这里有他日夜思念的人啊。

 

从王凯知道自己要在上海短暂地停留两天一夜的时候,他的心里就有了火苗在簇簇地燃烧着且越演越烈。他知道这股火苗不止在他的心底更表象在了他的行动上,也就是这样才会让自他一落地到了上海就让胡苗进入了一级戒备,他在想着怎么同胡歌见一面,而对方则是想着怎么阻扰他见一面胡歌。

苗姐是个好经纪人,对他如同亲弟弟那般照顾,可是唯独在胡歌的问题上她几乎寸步不让。他们在她眼里就是那明明走在动辄粉身碎骨的钢丝上却还沾沾自喜的孩童,极其不成熟地幼稚到可笑。车子刚好因着红灯停在一个分叉路口,由于前面一台车的司机突然刹车,他们这辆车因着惯性颠簸了一下。闭目养神的王凯睁开眼睛只觉得这命运太过弄人,这条街的右边通向徐汇区,左边则是通向机场的路。他如果没记错苗姐告诉他,他们的酒店就在虹桥附近,方便赶明天早上的早班飞机。

红灯转瞬变成绿灯,司机刚想开车却忽而听到胡苗一声:“等等。”

“苗姐,赶紧让陈哥开车吧,我想赶紧回酒店去睡觉,好累呀。”王凯低低地说着,随后往椅背一后靠,不想去理会任何人的任何反应。

车子重新启动后,王凯睁开眼睛看着后退的街景,突然想到了他去杭州的那次探班:

那时他同胡歌刚在一起,虽然分别两地但仍是蜜里调油得很。恰逢年底他的工作室准备了橙子作为礼物送给合作的同事,所有的人几乎他都面面俱到地想得周全,却又偏偏好巧不巧地落下了胡歌,当他在工作的间歇发语音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

等到循着郭晓然的打趣跑到微博,王凯看着张震发着微博的调侃看着拿箱子挡着的人才后知后觉落下了谁,而这后劲儿也太大,他先是冒着极大的风险在下面用盐蒸橙子卖乖讨好,然后又发私信说是咱俩谁跟谁呀咱俩是一家人啊。两个人之间一直是对方主动而他性格温吞说不得那些羞人的情话,而这一番也只是换回了好友的重新通过。

接下来的日子里,王凯每天在微信里嘘寒问暖关心对方的感冒好没好没有用,就算买了对方的代言的东西作为工作室答谢媒体的礼物也是拳头打在棉花上。王凯想了想跟着自己的助理趁着在上海出席活动演了好大一出瞒天过海,那也是节目结束后的半夜,他没有事情却硬去了杭州。

等到他春风满面地回到上海,是胡苗去高铁站接的他。面对着已经成为过去时的落跑行为,王凯虽然有些胆怯,但还是喜孜孜地哼着歌坐进了车里。当时他记得胡苗问了他一个问题,

“如果被曝光他怎么办?”

“不知道。”王凯确实是这样回答的,“但是我不会后悔。”他当时很是坚定的说着。

王凯在会议中昏昏沉沉地睡过去,等到他再次醒来的时候车子已经到了酒店的门口,胡苗已经先行一步下车,车里只剩下他和助理。

“凯哥,苗姐说你可以偷偷去明早再回来哦。”小助理看着胡苗的背影走进酒店的大门忽而笑眯眯地说道。

“没事,现在就挺好的。”王凯弯弯嘴角推开了车门。

 

我想和你在一起,哪怕没有觉就只能远远地看着你。

我想和你在一起,就算我们在一座城市也擦身而过。

 

不是有那么句话么,喜欢就是放肆但爱就要克制,我对你,不是喜欢是深爱。

*

借着两句歌词把几颗陈年旧糖串在一起,去年啊这个时候我们正为合体感到狂欢,今年啊没事酱酱在呢。

评论(20)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