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大猫小猫

【歌凯】大猫小猫

*平行世界AU半架空 有插件

*纯属杜撰无关蒸煮圈地自萌 

*胡歌饰演胡歌 王凯饰演王凯

关键字:「塑料」兄弟的日久生情

 

娱乐圈里的事情雾里看花说不明白,就好比胡歌和王凯这两个从来没有合作的八竿子打不着的人竟然成了好兄弟。从不知从哪里传出的一张两个人私下聚会勾肩搭背的照片开始,再到两个人在社交媒体和访谈里你来我往的打嘴仗的互相攀比颜值和嫌弃彼此,吃瓜群众几脸懵逼之余,也只能感叹缘分这系统。

直到两个人之间出现了「第三者」,袁弘明晃晃的加入变成三人行,大家才恍然大悟这缘分的由来。作为胡歌睡在上铺的兄弟又是和王凯是两眼泪汪汪的武汉老乡,袁弘成了那两人之间坚固稳定的纽带。

在各种小少年美少年组合出道的年代,由袁弘单方面宣布他们三个组成老男孩出道,当时胡歌演古装刚剃了头发,王凯演知青把自己冻成了红脸蛋,相比之下拍戏间隙青春洋溢的袁弘就成了颜值担当,也被大家戏谑为心机boy。

春去秋来,2014年的时候,随着《琅琊榜》的官宣,胡歌同王凯迎来了第一次合作。官宣的微博下除了几位主演的粉丝的各自打Call,更多的是网友纷纷@官博君说要点一首梁静茹的《勇气》送给你,怼怼兄弟进一个组,比起大热ip改编的戏剧,他们更加期待剧组打打闹闹的日常。

就是袁弘也加入了调侃之列,他转发了一个网友@他的问题:请问你觉得他们俩合作的最大问题是什么,袁三岁答曰:“他们两个就是最大的问题。”这个很快成为话题转发,就连制作人侯鸿亮也玩笑地转发袁弘的内容,笑曰:“看来以后敲定角色还要调查艺人的背景。”

嘻嘻哈哈的筹备很快完毕,《琅琊榜》在一个大雪纷飞的早晨开机,虽然两个人私下已经见过很多面,但是在公开场合以合作搭档的模式还是第一次。两个人穿戴好戏里的衣服站在李雪两侧答记者群访,而两个人也不负众望贡献了《琅琊》第一怼:

“怎么评价他的角色?哎,第一次看见一个角色的奔是贯穿剧本始终的。”

“啊,怎么怼回去?不用怼,就是拍雪天戏的时候多NG几次。”

“没问题,反正那场戏我也是说你傻,你愿意听就行”

当天的娱乐新闻里,两个人隔着导演你来我往眉飞色舞地互相怼,与夹在中间不知是冻的还是怕的有些瑟瑟发抖的李雪形成鲜明对比,当天一个话题就刷上了热搜#心疼李雪#,配得访问截图里,李雪的表情是大写的生无可恋。

 

当然这种互怼的日常只是剧组生活的很小一部分,拍摄才是重中之重。《琅琊榜》算是正午打响名号的野心之作,加上想赶在明年中播出,刨去后期制作的时间,其实拍摄真的是时间紧任务重。两个人一进组就投入了紧张的拍摄,一天胡歌在苏宅的拍摄结束,他掰着小飞流扔给他的道具橘子往嘴里扔,一边揉着因为跪坐拍摄酸痛的膝盖。

“哎,咱们这道具吃的只有橘子和瓜什么的,哪里像B组可是有酥饼点心这样的道具。”不知谁感叹了一句。

“没事没事,小磊磊,苏哥哥给你去拿点回来。”胡歌看着眼巴巴瘪嘴的小演员安慰着就起身提起长袍呼哒哒地往B组的拍摄区走。

等到到了地方,他先是拿了几块酥饼往袖子里一藏,然后就溜达着在一旁参观。看王凯拍戏是他来到这里的第二个目的,说来也奇怪虽说他们的对手戏号称是超过男女主的,但是这两周两个人各自在不同的组别拍摄,基本没有什么机会碰面,更别提互相看对方拍摄了。

胡歌特别想看王凯演戏,虽然他已经和对方熟络得不能再熟络了,但是演员王凯他仍是心怀期待。他猫在李雪的后面,看这一场当萧景琰幡然醒悟过来梅长苏的真实身份,走到芷萝宫面见母妃的时候潸然泪下的戏份。

大学教授上表演课的时候总是说他们要入戏要共情才能把角色演活,可是现实总和课堂有偏差,他们陆陆续续才收到完整的剧本,刚开始拍摄的可能恰恰就是最后的大结局,电视里呈现的完整故事实际上却是片段式的拍摄得来。胡歌刚才拍的就是剧集中期的几场戏,而他自认没有很好地揣度梅长苏当时的心境,所以对于王凯的这场戏份,他还是为对方捏了一把汗。

可是王凯的反应完全出乎意料,他把萧景琰的自责和悔恨还有那痛苦演活了。那眼泪先是聚集到眼眶让眼角盈润,然后泪珠儿就如短线般扑簌簌地落下,从小声呜咽到失声痛哭,这一场哭戏简直一气呵成。

胡歌开始觉得梅长苏过分,不然为何要让知己兄弟如此难过,这一刻他作为旁观者是真的入了戏。一场戏终于是一次就过,胡歌看着王凯走到了一边的椅子旁坐下,于是自己也默默地跟了上去。

还沉浸在戏里悲伤情绪的王凯并没有因着导演的「卡」抽离自己的情绪,他坐在一侧默默地平复心情忽而看到了面前摊开的手,几块酥糖静静地躺在胡歌的手掌心里,对方笑弯了眼,

“喏,凯哥给你。”很是慷他人之慨的将刚才摸的点心分享给王凯,毕竟他深谙王凯的吃货精神永远不崩。

“凯哥,你的戏真是太好了。”胡歌看着王凯吧嗒吧嗒嚼着点心忙不迭地夸着,“你可得带着我点,反正咱们后天就一起拍戏了,不如今天晚上对……”胡歌想着正要发出邀请,却忽而听到平地一声吼:

“王凯!不许吃了!我就剩下几包道具点心,都吃进你的肚子里!拍戏可怎么办呀!”收拾道具的刘哥痛心疾首地说道:“你怎么就没点偶像包袱啊!”

“没吃,没吃,这是他的。”王凯掰开胡歌缩着的手把剩下的几块点心还给了对方,“我就是看看,看看点心什么样。”

反正不知怎的,刘哥倒是真信了王凯的胡说八道,摇头晃脑地离开了。胡歌看着还不忘用手背抹干净嘴角碎渣的王凯,再次感叹这塑料般的兄弟情谊,兄弟就是哪里有雷哪里上,友谊的小船还真是说翻就翻呢。

 

两个人合拍的第一场戏是霓凰郡主的比武擂台之后,这也是整个剧组的第一场大群戏。胡歌很早就来到了现场,他寻到一个萝卜抱枕的椅子让助理将折叠椅摆在了旁边,然后又偷偷摸摸的对着萝卜抱枕旁边的剧本动了动手脚,最后才非常安心地坐在自己的椅子上闭目养神。

王凯穿着戏服蹦蹦跳跳地回到休息区,看到的就是将剧本遮住脸,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的胡歌。他不疑有他地坐下,拿起剧本也准备好好研读一番。

“啊呀……”一声惊呼划破了剧组安静的早晨,干活的偷懒的远的近的这么将当事人围住却又纷纷四散离开,

“哎呀,不就是条虫子吗?嘿!小龙那个地方不行打光不好,往右移移!”跟在众人后面慢悠悠地雪导儿感叹了一句又背着手慢悠悠地离开继续巡视。

王凯嫌弃地将肉虫子甩掉正皱着眉头苦思冥想是谁这么讨厌的时候,忽而听到了努力压制却又压制不住的笑声,他狐疑地转过头去,看见胡歌盖着地剧本剧烈地抖动着。王凯沉下脸一把掀开了对方的剧本,果然胡歌的脸涨得通红,肩膀抖动得厉害,忍隐许久的人对上了王凯的眼睛终是再也忍不住地嘎嘎乐起来。

“哎呀,真是委屈你了呀。”王凯抱着臂冷冷地看着乐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胡歌哼了一声。

“凯哥,凯哥,原来你怕虫子哦。”胡歌故意拖长声音果然换得了鹿眼圆瞪,王凯摩拳擦掌地就要扑过来,幸得对方反应快一个鲤鱼打挺就起来,嘻嘻哈哈地跑着躲闪起来。

孔笙因为工作的安排昨天晚上才赶到剧组,早上他同李雪会和趁着吃早饭的功夫交流拍摄进度和剧组的工作安排。早饭后两个人也就一起往这片场走来,路上俩人说着今天的戏也不知怎的又将话题扯到了胡歌同王凯身上,

“怎么?他们没把剧组拆了吧?”孔笙想起网上的话题#今天胡歌王凯把剧组拆了吗?#不禁玩笑道。

“你看网上的玩笑话你还真是当真了。”李雪摇摇头,“我看这俩人也没……”

“胡歌哪里跑!”王凯一声吼。

“来呀,来呀,哈哈哈,抓不到。”胡歌很是得意。

李雪有些目瞪口呆地看着两个穿着厚重戏服的人在玩儿百米冲刺,他眯起眼睛打量着这俩不亦乐乎的幼稚鬼只觉得打脸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哎呦,这么闹腾一会儿怎么拍摄啊?”孔笙在一旁有点心累,

#今天胡歌王凯把剧组拆了吗?# 拆了!

 

“凯哥,凯哥,今天我们去吃烧烤吧!”郭晓然蹦蹦跳跳地来到王凯门外,门没开声音先嚷了起来。

“不行,他今天没空。”胡歌将自己掩在房门的后面一脸严肃地说道,“我们还要研读剧本呢。”

“哦。”郭晓然瘪瘪嘴翻了个白眼,他有些败兴地低下头却因为那露在门外的半条腿猛地瞪直了眼睛,呦呵,这浓密的毛发呀。等等,当门被猛地关上之后,郭晓然才反应过来,这,这是穿得是……

胡歌雄赳赳地回到屋子里的时候,王凯正坐在方桌旁翻着剧本点燃了一支烟。他看着胡歌喜孜孜地坐下,一边弹烟灰一边有些遗憾地说道:“其实,我这还是挺想去吃点烧烤的,要不咱们改天?”

“凯哥呀,难为我洗着热水澡的时候灵感乍现琢磨到了梅长苏的情感,你怎么就惦记着吃呢?”

“那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王凯嘀咕着随意地看过来,却在盯到胡歌浴袍下的大腿的时候挑了挑眉毛:“我说,你能不能回去换了你的浴袍呀。”

“都是兄弟怕什么呀?”胡歌咕哝着有些懒得动。

“我现在已经能够打包票你这样出现在我房间的八卦已经随着郭晓然的嘴散布在天涯了。”王凯说着猛地吸了一口烟,然后将烟蒂捻在烟灰缸里。

胡歌踢踏着拖鞋回房间去换衣服的时候,王凯也起身拿起手机吩咐助理去买外卖,他回过头看着背对他说得热闹的王凯,忽而心生出许多满足。

“哎呀不要水煮鱼,不要冷锅串串,不要辣的不要辣的。”

“不是我疯了,这不是有人不能吃辣么。哎呀你……”

他悄悄关上门,将声音隔断在房门之后。

 

胡歌和王凯联手压制了郭晓然让绯闻旋风还没刮起来就扼杀在了摇篮里,剧组的拍摄照常进行,陆续有人拍完后离开剧组,当然也有人不请自来地登门拜访。袁弘去杭州参加综艺节目的录制,顺道来横店看望胡歌与王凯,也是正好赶上了剧组的聚餐。

那天胡歌下午正好有戏,等到戏散了来到酒店,两桌人已经吃吃喝喝的酒过三巡了。王凯同袁弘与李雪和郭晓然几个人坐在里,胡歌到得晚些,只好坐在了外面这桌。相比胡歌这桌有些沉闷的气氛,欢脱性子都在隔壁桌,插科打诨碰杯吆喝没有停下来的时候。

胡歌也是爱闹爱玩的性子,因而在这桌显得有些英雄无用武之地,他频频地回头张望,直到小龙端着酒杯偷笑地坐到了这桌。

“老胡,你说凯哥和袁弘是什么关系呀?”他看了眼相谈甚欢的人回过头去小声地问道。

“什么关系?”胡歌不在意地涮着火锅里的毛肚,“就是相见恨打的关系呗。”

“我们怎么看着像恋爱关系呀?”小龙明显地不信。

“呸,别瞎说。”胡歌的筷子顿了顿,夹着的毛肚掉进了火锅底,被热汤一滚就不好吃了。“别看一个Alpha一个Omega凑在一起就怎么样,我和王凯天天在一起也没见你们怎么样啊。”

“你们不一样,凯哥和你干什么我们都知道。可是这袁弘今天来了两个人可是偷偷出去嘀咕半天呢,郭晓然和张晓谦怎么撒泼都没跟上。”小龙自顾自地说着,完全没注意到胡歌瞬间的僵硬。

他转过头去,再次看到那低头耳语的两个人,这一次好像真的瞧出了些亲昵。

 

袁弘的探班时间下午给了老乡,晚上自然要给老同学。吃过饭,两个人沿着横店的街道溜达,袁弘这两年没怎么接过古装戏因而也是阔别横店很久,沿途的风景已经大不相同。同学俩走走停停,回忆着当年一起拍戏的事。

“听说你和王凯下午鬼祟了很久,说吧又琢磨着什么坏事呢。”胡歌迟疑很久终是将话题转回过来,他嘻嘻哈哈地问,心里却是紧张至极。

“他不让我告诉任何人。”袁弘耸耸肩,“你去问他喽。”接着又言道,“其实我这次来也是想跟你说说心里话。”

“说吧?”胡歌旁敲侧击没有所以然也有些怏怏,他说着在路边停下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

“我,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了。”

那天晚上看着月光,胡歌听着袁弘絮絮叨叨地说着自己的心事,说他喜欢的那个人总是欺负他,可他就喜欢看着对方开怀,人家喜欢吃好吃的,他就恨不得把所有的一切都碰到对方面前。

袁弘说,这是日久生情。胡歌的心,一点一点下沉。


袁弘第二天就赶到杭州去录综艺,轻轻地他来轻轻地他又走,看似不带走一片云彩,而实际上却把胡歌的世界弄得天翻地覆。两个好兄弟在一起了,这事确实不在他的承受范围之内。不看好,可那是他的兄弟呀。可是,祝福他却又说不出口。

他浑浑噩噩地过了几天,让剧组的人都以为他是入戏太深,导演啊编剧啊朋友啊都来安慰他,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因为什么。他看着下了戏就匆匆回到房间的王凯情绪有些崩溃。最近王凯天天很早回房间,问他什么也不说。胡歌想着趁王凯进房间后给袁弘拨了电话,果然是正在通话中,所有也都了然了。

郭晓然和张晓谦让胡歌意识到了他对王凯的占有欲,而袁弘则让他猛地认清楚自己的感情,只可惜这永远只能是暗恋。

 

但是谁说没有柳暗花明的时刻呢,当袁弘把他和二姐的亲密大头照发给他跟他报喜说这事成了的时候,胡歌恨不得打飞的去北京胖揍袁弘,但是更重要的取而代之地是他一脚踢开了王凯的房间门。正在房间里偷偷独享豪华版武汉热干面的王凯,差点咬着自己的舌头。

胡歌这才知道原来两个人鬼祟的东西不过是一大包武汉热干面,王凯不让袁弘说是因为怕别人抢,他每天偷偷回来也是怕别人抢。胡歌郁闷地看着瘪着嘴比他还委屈的人,对护食地行为简直哭笑不得。

“好嘛好嘛,我给你一包还不成吗?”王凯撇着嘴很是痛心地说道,却猛地被胡歌抱住,“诶,诶你怎么了呀?”

“我好像突然懂得了梅长苏在城楼上面对萧景琰告别时的心情了。”他搂着王凯闷闷地说。

是不舍,是舍不得放开手。他是再也不想放开王凯了。

“哦,你是入戏了呀。”王凯有些了然地回道。

不是入戏,是动了心。

 

胡歌的杀青戏是城楼话别,因着工作的安排他等不及明天晚上的杀青宴,所以大家就相邀着今天晚上聚一聚,正好今天陈龙也一同杀青。可是,等陈龙拿着拍立得溜达一圈回来,哪里还有胡歌同王凯的身影。

那天晚上,两个放了大家鸽子的人,躺在胡歌房间的地板上,在乱糟糟的行李箱中间喝得酩酊大醉。王凯晕晕乎乎地睡过去的时候,胡歌尚有一丝清醒,他看着近到鼻翼几乎可以贴到一的王凯,想了半天终是没有吻下去。

“很高兴认识你,王凯,再一次认识你。”

 

后来,两个人又拍了《伪装者》;后来,两部电视剧相继上星播出,在某次跑宣传的记者会上,胡歌骄傲地宣布:

“老男孩当时出道的时候,是袁弘单方面宣布的。所以解散是由我同王凯提出的,2:1通过,我们俩单飞不带袁弘玩儿了,我和王凯的组合就叫大猫小猫。”

当时在场的记者哄堂大笑,几乎所有人都认定这是塑料兄弟团的互怼日常。后来,也就有人将这个消息透露给接受采访的袁弘,

第一次的时候,袁弘也嘻嘻哈哈地回应说:“看样子,他们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颜值是多么地拖组合的后腿。”

第二次的时候,私下通过气儿的袁弘却一脸讳莫如深,这个世界对单纯的娃果然太不善良。

胡歌和王凯在一起的消息冲上热搜的时候,郭晓然和张晓谦正在吃火锅。张晓谦一个不小心就将手机掉到了锅里,他一边心疼地捞一边看着淡定的郭晓然道:“你不会早知道了吧?”

“这倒没有,就是听到大猫小猫的时候有了怀疑?”

“啥?”

“啥啊啥!你想想大猫小猫在斗地主里叫啥!”

 

大猫小猫,那是双炸啊,那威力,啧啧。


评论(11)
热度(2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