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小哭包和他的奴隶主

【苏靖】小哭包和他的奴隶主

*苏靖AU,有插件。

*乌龙情缘。

梅长苏千算万算还是没斗过技高一筹的梅石楠,不仅被他爹堵在了公司还当着大家的面被扭送进了汽车,众目睽睽之下别说面子连里子都没怎么剩下。梅老先生之所以这么兴师动众,梅长苏之所以这么狼狈,只不过是为了和梅石楠的老友萧选一家吃一顿有目的的晚餐。

梅长苏在酒店的卫生间换上了梅夫人特地给他准备的西服,对着镜子打好了领带。而此刻,这场有目的的晚餐的所谓目的也已经昭然若揭:当多年不见的老友重逢在大学同学孙子的百日宴,彼此对自己儿子恨铁不成钢的情感比多年的友情更容易升华,

你儿子是Omega,好呀我儿子是Alpha!

什么你儿子比我儿子大,没事Alpha大三抱金砖!

两个眼巴巴瞅着别人大孙子艳羡不已的老头儿想着亲上加亲也不错干脆一拍即合认了亲家。只是,这把两家孩子约到一起吃一餐饭认识认识这个计划从夏天一直等到了秋天,眼看着夏江家的大孙子都会咿咿呀呀地和大人互动了,两家孩子连面都没见着。

所以作为计划不成行的关键人物的梅长苏才会被他爹如此那般对待。梅长苏当然有自己的主意,虽然父母没有明确说为什么要一起吃饭,但是这种一定要带着孩子来叙旧的饭局,恐怕不只是老哥俩叙叙当年情这么简单的事情了吧,到底干什么他用脚趾头都能想明白。

对「相亲」行为本能抗拒的大龄青年自然有多远逃多远,但是这次还是没能逃过他爹的手掌心。他穿着剪裁得体的西装,人模人样地坐在包厢里沉默地吃着晚餐。情况倒也没有多糟糕,毕竟萧伯伯家的那个儿子,那个让他父母夸得天上有地上无的Omega可是连面都没有露。想到并不是只有他一个人抗拒这件事情,他就美滋滋地喝着餐前的例汤。

“自从你们去到美国,我和林静就有很多年没见过长苏啦,多年不见小伙子出落得仪表堂堂,听说还事业有成……”萧选的话题终是落到了对面的梅长苏身上,可是话音未落就听见喝汤的梅长苏发出很大的吸溜声。

萧选有些尴尬,倒是林静拍了拍对方的手岔开了话题,而梅石楠夫妇则是对视一眼微微蹙起眉头,对于这个「故意乱来」的儿子,他们可真是头大。当席间的气氛重新热络起来的时候,梅长苏听到包厢的门咔哒地拧开,紧接着响起了清亮的声音,“不好意思啊,梅伯伯梅伯母学校临时开会走不开就迟到了!”

比起这个有些蹩脚的「借口」,背对着包厢门坐着的梅长苏更是觉得这个声音让他莫名地熟悉,待来人露出了庐山真面目,梅长苏突然扬起了灿烂的笑容,

“小~~~”他故意拖长音调,吸引在他对面落座的人看过来。然后用唇语轻轻地说了两个字「哭包」

萧景琰本是非常抱歉地匆匆赶到,直到落座的时候还是双手合十地跟在座的长辈抱歉,也就是在这时他忽而听到了非常熟悉的带着调侃的声音,直到对上了对面人闪着狡黠光芒的眼睛,那曾刻意遗忘的事情电光火石间恢复了所有记忆。

 

萧景琰从没想过自己会打人,而梅长苏也从没想过自己会被人打——

从小到大,萧景琰一直都把柳笙笙当作自己的妹妹。所以当对方哭天抹泪地找来让他帮她酒店找负心汉算账的时候,萧景琰是非常干脆地应下了。当柳笙笙看到房间门打开的时候,一声令下「帮我打他」的时候,他还真的抽出了从家里顺手拿上的庭生的儿童棒球棍。

这一幕是从婴儿时期就是三好宝宝并且一路乖到长大的萧景琰从都没想到过的,自己会在拿着棒球棍对着一个人痛下狠手。但是,谁让这个人出轨在先呢!在这个充满正义的时代,渣男就该人人喊打,更何况这个混蛋脚踩两只船的还是他最好的朋友!

正义没有错,但是搞错就非常尴尬了——当他乱挥着一把扔掉棍子的时候,柳笙笙的男友正好哼着歌从隔壁房间开门出来。萧景琰看着张牙舞爪追着渣男跑远的柳笙笙的背影欲哭无泪,当他再对上那鼻青脸肿的陌生人的眼神的时候,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先打110自首还是先打120救人。

轻微脑震荡,外伤和软骨挫伤。梅长苏觉得自己简直是倒了血霉才会在三十岁的第一天笑纳这样的生日大礼,前一天夜里他先是被灌酒灌得酩酊大醉和不说,然后又被蔺晨这个混蛋扔在酒店的客房里自生自灭吹了一晚上冷气头疼欲裂这也不提,为什么他出门就会被一顿揍!

揍就揍吧还不得要领,梅长苏在捂着脑袋使劲躲闪的时候明显听到了哎哟哎呦的痛呼声,不是他的声音,那就是对方的呗。因为反作用力的力学原理疼得哇哇叫的这么笨的人梅长苏也是第一次见,要不是他自顾不暇,他真的想提点提点对方!

可是,他为什么会被揍!!!梅长苏知道自己小时候挺讨厌的,往同桌铅笔盒里塞毛毛虫,拿夹子夹前座女同学的头发,但!那都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呀!他的那些同学早就各自消失在人海了呀!

“对不起,对不起!你有没有怎么样啊?我,我不是故意的!”当头晕眼花的梅长苏对上快要哭过去的「打手」的脸的时候,只觉得眼前无数的星星在飞,然后他就头重脚轻地昏厥了过去,在意识剥离的最后一秒,他听到那个打手哇地大哭起来,“哇他是不是不行了呀,我要报警自首呀!哇!”

如果可以,梅长苏想说:先,先打120。

 

梅长苏看着对面如坐针毡的萧景琰,忽然觉得这让人讨厌的相亲宴其实也没有那么讨厌。他在长辈们非常希冀和赞许的目光中,拿起汤勺盛了一碗煨得鲜美的鱼肚汤笑意吟吟地递给拘谨的萧景琰,然后弯着嘴角问道:

“刚才听萧伯伯说景琰在大学里当导师,那也与有什么爱好吗?比如空手道或者拳击什么的?”

扑哧,恨不得把自己脸扎进汤碗里的萧景琰一口热汤闷在喉咙里。而一旁的梅石楠干脆摇了摇头,用这种话题找话题,他这个儿子怕不是傻的吧。

“梅先生,有些事情我想向你解释一下,我们能借一步谈话吗?”萧景琰着急地扯下餐巾,急吼吼地对着梅长苏说道。

一见钟情到晾下两方父母,这样的速度也让席间的长辈目瞪口呆,萧选更是对自己儿子这太不矜持的模样非常生气,琰琰,琰琰啊,你也太,太着急了吧!

 

酒店狭小的卫生间里,比起非常沮丧的萧景琰,梅长苏倒是显得非常开心。他用胳膊撑着墙壁,面向萧景琰,以一种诡异的壁咚方式。

“嗨,小哭包,你不会又要哭了吧!”他看着瘪嘴的萧景琰嘴角扬起了大大的笑容。

 

打手是只小哭包!这么bao力的人会哭?这确实刷新了梅长苏的认知。在他在医院醒过来之后,他拔点滴针对方会哭,他做检查对方会哭,医生查房对方会哭,就连警cha叔叔来回访的时候,对方依然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这贯耳的魔音让警cha叔叔都看不过去了:

“行啦,行啦。你也就别再怪他了,他也不是故意的。看在他在你留院观察的时候跑前跑后的份上,你就别再怪他啦,你看他多难过呀。”

那模样就像居委会调解鸡毛蒜皮的大妈而不是公事公办的人民jing察,梅长苏不知道现在的警cha叔叔是不是都自带知心大姐的潜质。但是,他也真的没打算走这个流程。虽然他确实倒霉,但是从小哭包抽抽嗒嗒的解释中当他明白原委后,他还是挺佩服这个侠义的小包子的。

梅长苏在医院留观两天就挂着彩出院了,小哭包替他办理出院手续又叫好出租车在门口又哇地大哭了,人来人往的熙熙攘攘中,梅长苏饱受着不友善目光的质疑,让他自己都觉得自己不是个好人。不过,这小哭包也太能哭了吧!他挑着眉毛看着哭得梨花带雨的人,实在不能把小哭包和为朋友出头热血的正义青年联系在一起,就?这胆子?

对方哭啼啼的模样太过深入人心,也就让梅长苏直到坐上出租车开出去老远才反应过来,这只小哭包的名字他还不知道呢。梅长苏频频地往后望,等到再回过头来的时候看到一直害怕地盯着他的司机师傅马上坐直目不斜视,他才得以反应过来如今自己这骇人的模样。

他的伤疤会慢慢愈合消失不见,小哭包也会在他的生命中一闪而过吧。

 

梅长苏当时确实是这样难以释然地想着,但是谁能想到他们又会以这样的方式重新见面,或许这就是缘分吧。梅长苏想着唇角的笑意渐深。

“当时真的是非常抱歉呀,我看你,你现在恢复得没有落疤,我们,我们……”萧景琰弱弱地小声提议,这个好人上次放过了他,这次也会吧。

“我,后,悔,啦!”梅长苏笑眯眯地一字一顿道,当看到萧景琰瘪起了嘴,他的尾音忍不住上扬,“这样好像太便宜你了!所以呢,如果不想我在萧伯伯和伯母面前揭发你不为人知的另一面的话,你要听话哦!”

“那你要怎么样嘛!”萧景琰看到得寸进尺的人索性破罐子破摔地吼了起来。

“这个嘛……”梅长苏挑了挑眉毛,小哭包还是只炸毛的小狮子这是始料未及的,“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的主人,你要听我的话随叫随到哦!”

“哇,我不要当你的奴隶!”萧景琰的眼泪终于决堤,“我是有人权的,哇,不公平!”

“那我就去告诉伯父伯母喽。”梅长苏好笑地作势就要转身,其实他也只是逗逗对方,却没想到被人扯住衣角,“那,那好吧。”

这可真是意外地收获!

 

周中的工作日因为季度例会而导致午饭被无限期地拖后,当梅长苏宣布暂停会议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起身争着走出会议室。在鱼贯而出的人群中,还是有凤毛麟角的几个回过头来问他,要不要给他带午餐回来。

可是梅长苏一直拿着自手机铃声响起就摆弄不停的手机摆了摆手。正好赶上了午休电梯的高峰期,大多数的同事们都在电梯间认命地等着,却忽而见到梅长苏春风满面地跑出来拉开楼梯间的门,笑眯眯地让人进来。

“哇,这年头送外卖的小哥都这么好看呀。”人群中不只是谁感叹了一句,让外卖小哥脸红红地跟着大老板进了公司。

“你看吧,好看的人到哪里都不吃亏,送个外卖都让老板亲自相迎。”

“话说,刚才开会的时候不会就是接到了这个电话才暂停的吧。”八卦的声音随着电梯的起起停停。

公司的茶水间里,梅长苏哼着歌将萧景琰为他做好的便当一字排开,糖醋排骨,荷塘小炒还有油爆大虾和蒜泥茄子以及腊肠饭,香味确实让人食指大动。梅长苏住院的时候,就吃过几次萧景琰的手艺的,后来冷不丁地停了他还很是想念的。

“要不,你也吃点吧。”梅长苏拿着筷子让道。

“我才不吃呢。”萧景琰别过头去,不理会对方的示好。

“喂,你不会下毒了吧!”梅长苏继续逗他。

“才没有!”萧景琰扭过头去对着梅长苏吼道,也不理会声音是不是很大!反正他已经忍辱负重这样了,也不在乎面子什么的了。

公司前台的宫羽因为减肥的原因忍痛放弃了午餐,可是也因着这样没有错过这样一出大戏,她猫在茶水间的门口,一边嚼着面包一边给同事直播八卦。虽然等到大家午休回来的时候,萧景琰已经离开。但是总经理和外卖小哥不得不说的宠溺系二三事已经插上了想象的翅膀飞遍了整个公司:谁能想到向来黑面的老板大人也会有呲着大白牙咧嘴到后脑勺的这一天!

 

萧景琰提着饭盒袋坐地铁赶到学校的时候,堪堪赶上了第二节的上课铃声,他的课在下午的第三节,因而他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放慢脚步走进办公室,慢腾腾地准备好教案。坐在他对面的夏冬姐,看着提着加热好的便当就不见踪影的萧景琰回来,便当却空了不由得有些莞尔道:“景琰呀,看来最近是有好事喽,什么时候也让我们见见呀。”

“冬姐,快别开我玩笑了!”正在教案上划重点内容的萧景琰拿着笔的手顿了顿,有些无奈道。

“不然为什么赶着给谁送爱心便当呀?”夏冬好笑地摇头,明显是不信对方的话,好像是映衬着她话的那般,他的手机即时地响了起来。夏冬摆了一个「你看吧」的表情拿着保温杯起身,换作萧景琰皱着眉头接起了电话,

“喂,我明天想吃牛肉诶,小哭包。”

怎么会有这么讨厌的人!萧景琰咬着牙听完对方的要求挂断电话不开心地想着。

 

萧景琰后来才发现梅长苏这个人不光讨厌,还十分容易得寸进尺,比如他不光让他给他做饭送饭,还会要他做「三陪」,

比如,陪做美容——

“为什么我要陪你做美容!”萧景琰抱着臂居高临下地看着躺在床上的梅长苏。

“医疗美容也是手术,出了风险是要找人陪同的。”梅长苏懒洋洋地说着,和拿着工具的美容师对视,他甚至能感受到那美容师的手都在抖。

“啧。”萧景琰轻哼出声,点个痦子还医疗风险,还是保护自己的舌头吧,别风大被闪了!

比如,陪看电影——

“看电影也有什么风险吗?”期中后难得的周末一大早他就被人随叫到了一个大型的商业街区,捧着两罐爆米花就等到了现在,“不会是怕爆米花噎着你吧。”

“泰坦尼克号重映是多么难得的机会,我怎么可能错过。”梅长苏一边刷着手机一边回答道,“这些电影院场场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我当然要拉上一个人共同受刺激啦。”

比如,陪逛街——

“你可别误会,这次还真不是我要找你来的。我爸催着我同你见面的。”梅长苏咬着奶茶的吸管目光在橱窗外流连又接道“说是年轻人总要见面增进感情,我恕难从命。而且,我不相信萧伯伯就没催你同我见面。”梅长苏转过头来对着萧景琰坏笑道。

“你就实话实说没进展呀,就同我一样。”萧景琰无所谓地看着空气发呆,根本就没注意到梅长苏的扒拉衣架上的手顿了顿,又接着道:“而且啊,我都听你的话随叫随到一个月了,你满意了吗?可以结束了吧。”

“想得美,我可是没满意呢!”梅长苏凶巴巴地说道,“快跟上,我要去试衣服!”

 

转眼间就到了12月尾,他们几乎每周都会见个一两次面,或是看电影或是吃次饭。梅长苏少了挂在嘴边的「你必须随叫随到」而萧景琰在赴约的时候也不再愤愤不平。每次的约定成行,几乎就是一个提起,另一个答应。这是交往吗?是吧,几乎所有的人都认定梅长苏同萧景琰在交往,但是,除了当事人。

梅长苏和萧景琰不知道如何定义他们这段关系,只是随着相处的时间变久,他们都对彼此有了更新的印象:比如在梅长苏看来,萧景琰的形象愈发地生动起来,会对他的命令各种阳奉阴违;会对他的所有出糗幸灾乐祸,会反对会生气会翻白眼会嘟嘴,小哭包不再只是小哭包。而在萧景琰看来,梅长苏也不是那样的坏心眼儿,他会帮老人捡起掉在地上的苹果,会变魔术给排队时啼哭不止的小孩会帮服务生首饰餐具会对每一个帮助过他的人说谢谢,太奶奶跟他说过从小事最能看出一个人的善良与否。

 每一个新的发现都让人欣喜,每一个新的发现都是闪光点。

 

年底梅长苏公司的尾牙如期举办,管外联的言豫津不知道脑子里装了什么竟然选在了一个酒吧,梅长苏皱着眉头看着一班蹦蹦跳跳玩闹得快疯了的年轻人稍稍远离,然后他拿着红酒杯在会场里转了一圈,找到了在角落阳台上发呆的萧景琰走了过去。

“干嘛在这里发呆啊,”梅长苏晃着红酒杯好笑地看着萧景琰手里的橙汁笑弯了眼,他原来想着自己不愿意唱歌不愿意跳舞在这里就已经算是奇葩了,没想到这里还有一个滴酒不沾的。

“我不喜欢这样的地方,好吵哦。”萧景琰瘪着嘴满脸闷闷不乐。

“还不是你跟他们关系好,他们点名要我把你找来的。”梅长苏也是好奇萧景琰是怎么跟他们混熟,他看着撅嘴的萧景琰想想也是好笑,只得不由自主地轻声哄劝:“好啦,好啦,我一会儿偷偷带你去吃好吃的。”

“哟,去吃好吃的?带着我们一起呀……”轻佻的声音在身后响起,让两个人俱是回过头去,一对男女笑意吟吟地向他们走来,比起萧景琰对陌生人身份的好奇,梅长苏只是有点尴尬。

“长苏呀,你看我在机场遇到了谁?我可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你的前任给你请来喽。”蔺晨说着,不动声色地打量着紧张的梅长苏和瞬间垮脸的萧景琰。

“别听他瞎说,我和蔺晨是在纽约的一场酒会上遇见的,刚好我要回国我们就一起回来了,我顺便接受了他的邀请。”清丽的声音响起成功引起了场内其他人的注意,让萧景琰也来回打量起来这个长发飘飘面容精致的女子。

“好久不见呀,霓凰。”梅长苏只是尴尬。

“是啊,长苏。”她说着敞开手臂轻轻拥了梅长苏一下。

萧景琰沉着一张脸看着梅长苏与霓凰离开的背影,也不在理会看热闹的蔺晨他径直走向了角落里。角落,言豫津正和穆青打打闹闹,言豫津一口一个原来你是老板的小舅子,仿佛是压垮萧景琰的最后一根稻草,他急匆匆地离开,那里还听到穆青不耐烦的一句:

“好啦好啦,那都是什么年月的事情了,我姐的孩子都能叫人了好不!”

 

梅长苏和霓凰叙旧后不久转身出来就再也找不到萧景琰,关机的提示音让他心头蓦地一沉。萧景琰步履匆匆地走到街上,忽而飘起了雪花,整个12月都在谎报的雪忽然如期而至,小小的冰碴落在萧景琰的脸上,不知道是不是化成了水。

 

萧景琰失踪了,这是两个人这么久以来第一次会出现的情况。关机,关机,无论是何时打电话都是关机的状态。梅长苏坐不住的时候也想过旁敲侧击地问问萧伯伯,可是两家的父母早就相约到三亚疗养,他到底是不能惊动。

年底最后一天的烟火表演也只能取消,梅长苏在家里一遍遍地打着关机的号码无可奈何。造成一切连锁反应的蔺晨在新年的第一天登门拜访,幸灾乐祸的模样让梅长苏咬牙切齿,

“哎呀好了好了,这件事情我也欠妥。可是你不想想,如果我不这么做,你们什么时候才会意识到彼此的重要性。”蔺晨给他晃了晃让他八卦不已的那张照片,这么多年他是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好朋友,是这样的表情。

那应该是宫羽偷拍的一张照片,萧景琰背对着镜头而他冲着镜头里的那个背影眉眼弯弯。

梅长苏看着照片猛地站起来。

新年的第二天,梅长苏一早就来到了大学校园。正值学生们的期末考试又恰好刚下了一场大雪,偌大的校园里没什么人。萧景琰依旧不接他的电话,直到他拜托了值班室的蒙大哥才把人不情不愿地请了出来。

“在我们的协议里,可没有包括不接电话这一项。”本就有些心里发堵的萧景琰听到这么一句嬉皮笑脸只想翻个白眼。

“为了避免以后这种情况的发生,我倒是想好了一个好的方法。”梅长苏背着手踢正步走到萧景琰面前,“我们就在一起吧。”

“你,你,你……”萧景琰猛地瞪大了眼睛,反应不过来。

“我的前女友都结婚生子好几年了,你就忍心让我一直单身吗?”梅长苏故意拖长音调。

“你,你……”萧景琰涨红了脸才后知后觉对方的解释,“你混蛋!”他看着对方明显把自己吃得死死的表情只觉得过分,然后一口咬住了梅长苏的肩膀。

“诶,诶,你怎么上牙咬了啊,会不会好好说话!”

“就咬你不行吗!”

“那这次,得用一辈子来还喽。”玩笑话里是前所未有的认真。

 

梅长苏没有告诉萧景琰的是,当时他晕晕乎乎的躺在床上听到萧景琰在祈祷他平安的时候,他就觉得这辈子要是有个这样的人关心他牵挂他,那他这伤也值了。

这,明明也是注定的。

 


评论(17)
热度(3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