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碰瓷

【歌凯】碰瓷

*平行世界AU,有插件。

*碰瓷来的大侄子地美丽误会。



随着李雪的一声卡,《琅琊榜》中霓凰郡主比武招亲的戏份迎来了拍摄间歇,道具组赶紧上场忙着地搭设比武擂台和各种物件,郭晓然坐在高台上裹着羽绒服把自己团成了一个球,只留出两只手艰苦地划拉着手机里的大萝卜。一个不留神,岌岌可危的萝卜大宝贝就被小怪一口咬没,看着GameOver的手机屏幕,郭晓然瘪瘪嘴,他把手机揣回兜里,然后随意地往旁边一瞥,然而这一瞥也就发现了了不起的大事,

在他旁边的苏先生,对,就是戏里那个恪守礼法小心谨慎的梅长苏此时此刻正大剌剌地坐在垫子上,呼哒哒地甩着袖子举着手机刷刷刷。郭晓然刚才不小心瞥到的手机屏幕里赫然显示着「如果没法去医院,怎么能发现是不是怀孕了?」这个问题。

傻呀你,买测试纸不就好啦。郭晓然在心里暗戳戳却忽而静默了,如果他没记错胡歌可是Alpha啊,怀孕这件事跟他八竿子也打不着关系吧。正在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咯咯咯和盒盒盒盒盒盒盒的笑声传来,他扭过头去发现原是在不远处待机的王凯和演庭生的小演员正在追跑打闹。

在这电光火石的瞬间,郭晓然脑海里跟过电影似的想起一幕,「哎呀,这小孩子都跟无限蓄电的电池似的,我可没想好要小孩子的。」当时他们在公司看着一个行政的小娃跑上跑下地时候,王凯如是说。这可以理解为不喜欢小孩子吧,郭晓然摸着下巴看着突然散发父性光辉的凯哥一把抱住庭生笑得开怀,再看着这愈发壮实的身形,忽而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凯,凯哥,你不会怀孕了吧,还,还是胡歌的。

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是我!郭晓然问自己好多遍,他突然为这个了不得的发现感到万分的惊恐。



下了戏,刚才还在戏里怒发冲冠的张晓谦即刻恢复欢脱的性子,蹦蹦跳跳地跑来到长廊这边。他先是摸出了个道具的橘子递给小庭生,然后跟涛姐打了千儿,然后呼哒哒地走到正在窃窃私语的胡歌和王凯面前,

“走吧,烤肉切。”他美颠颠地说,寒冬时节里围着炉火烤着滋滋作响的五花肉,那感觉简直不能更美妙啦。

“抱歉,晓谦。”胡歌忽而严肃地对张晓谦道,“我和凯哥今天有事,不能去了。”他说着还看了一眼虽然有些不情愿但是坚定点头的王凯。

就这样郭•满腹愁绪•晓然和张•闷闷不乐•晓谦就这样在烤肉店相遇了,

“你说,他们过不过分!天天自己出去玩也不带着我们,哼。”吃着生菜包肉的张晓谦就算塞满了嘴巴也不忘控诉胡歌和王凯令人发指的行为。

“这俩人啊,还真能整出大事。”郭晓然扒拉着烤肉盘突然感叹了一句。

“整啥啊整,就他俩?不能够!”张晓谦明显地不信服。

“给你整个大侄子好不好呀?”

“哎哟卧槽……”张晓谦夹着肉的筷子突然手一抖,但是他的感叹助词明显不是为那掉进了炉子瞬间不见的五花肉。

自此,「大侄子」的美丽误会空穴成风。



胡歌和王凯放弃了难得的下戏闲暇,鬼鬼祟祟地跑回了酒店。两个人先是各自回了房间,不多晌,王凯抱着箱子从房间里悄悄走出来。看着左右没人便快速地溜进了胡歌的房间,直到关门声响起来,这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啊,给我抱抱,给我抱抱。”王凯一进门就看到被胡歌抱在怀里的橘猫,放下东西便迫不及待地说道,

王凯此时已经全然没有前两天的惊慌,想着那天他睡眼惺忪地被胡歌拉进来,张口一句「凯哥,我被孕妇碰瓷了。」的时候,可是把他吓死了。当然,这只碰瓷胡歌的小母猫也因此得名,小闹。

许是小闹千挑万选了胡歌,那个黏糊劲儿啊让同样跑前跑后的王凯恨得牙痒痒,此刻他看着在胡歌怀里歪得舒服的小闹不理会他,撇着嘴从网购的箱子里掏出逗猫棒逗着,只是不得要法的他挥动着逗猫棒活脱脱一个套马的汉子,小闹被烦得够呛,干脆从胡歌的怀里跳出来,一跃到了阳台上藏了起来。

“哈哈哈,凯哥,你是巴拉巴拉小魔仙吗?”胡歌嘎嘎地笑起来,手舞足蹈地又道:“还挥动着你的仙女棒?”他从王凯手里拿过逗猫棒很是有经验地挥着,果然得到了窗帘后的主子的垂青。

被胡歌连下好几城的王凯不服输地拿来网购的各种罐头终于得到了主子的雨露均沾。王凯与胡歌蹲下看着吃得香的小橘猫很是欣慰,他摸着橘猫软乎乎的脑门忽而问道:“小闹真的怀孕了吗?”

“那是,我可是资深猫奴。猫奴界的这个……”胡歌得意地看着王凯举起大拇哥很是得瑟,“橘猫虽然胖,但是哪里会有这么圆滚滚的肚子,所以啊过两天没准就下小崽儿啦。”

“啊?那我们这里也没有宠物医院啊!”王凯想了想不免有些忧心忡忡。

“我来呀。”胡歌颇为不以为然,“我家里的都是我接生的,这有什么难的呀。”

“好耶,我可以当姥爷咯。”王凯想起即将出生的猫崽儿,鹿眼弯成了月牙。

“什么呀,你可不是姥爷我才是,我捡的它又帮它接生,当然我才是!”胡歌马上打断道。

“哼,是谁给它省下了早饭,是谁为了它天天吃白水煮的虾和鸡胸肉!”王凯哼着,“就是这些装备还是我买的呢。”

“好好,你养的你养的,你是姥爷你是姥爷。”胡歌只能顺毛捋,他看着眼前的王凯可是觉得,噫!凯哥比小闹还像猫,真是傲娇呀。

两个人看着小闹吃饱了即刻侧卧着打滚儿梳理毛发的模样很是心满意足,他们哪里想得到此刻的他们俨然成了剧组er八卦中心的焦点人物。



在某个迅速成立的小组群聊里,

“是吧,是吧,你说不然凯哥为啥最近早饭吃那么多不光吃还打包,而且中午还吃白煮的食物?”郭晓然在里面显得尤为激动。

“如果不是有娃了,那他就是失心疯了。”郭晓然慢悠悠地说了一句。

“话说,那天凯凯还问我哪种奶粉有营养来着。”王鸥也回忆道。

“你看看,你看看!”郭晓然特别地激动。

“哇,那这个孩子可真是因为琅琊榜才孕育的呀。”

“不如叫榜生?”

“可是,你们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吗?”就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为大侄子起名的时候,一直没有跟上节奏的涛姐问了一个让大家安静的问题。



转过来的那天,拍完宁国侯府的戏份,演谢侯爷的刘奕君装扮都没卸就拍着胡歌肩膀嘿嘿地乐,看着戏里面跟自己斗得你死我活的大哥笑得脸上的褶子都开了,诚实说来胡歌是有些瘆得慌的。等戏的间歇,他坐在小马扎上掰着手指头数,算上这个已经是这两天跟他乐的第十五个人了。

胡歌有点好奇为啥最近大家都瞅着他笑,虽然他礼貌地乐回去了,但是傻嘿嘿的嘿嘿半天,都不知道他自己在嘿嘿什么,好奇地问一句吧,结果大家都丢给他个自行体会不可言传的表情。

这边的王凯也是一脸懵逼地看着给他嘘寒问暖的这么一群人,下了戏涛姐给他挪位子,敏涛姐跟他唠叨让他多穿点,就是平时总抢他零食的王鸥,也变魔术地捧出了一堆小饼干儿请他笑纳。

“等等,这本来就是我的。”王凯手疾眼快地从五花八门的包装纸里拿出了自己被抢夺走的口粮,然后护食地攥在手掌心里。

“哎呀,我不是不知道你的情况嘛。”鸥妹子有点不好意思,孕夫的零食她还抢那他真是不该不该。“都是你的,都是你的,都给你。”,末了,她特别痛快地道。

“什么什么情况?你做了啥……”王凯对这莫名的示好有些将信将疑,可是还没问完就被打断了,

“哎呀,你们别再这里打打闹闹,出去出去,真闹腾呀。”远处的张龄心挥挥手让闹腾的郭晓然和张晓谦出去,戏里戏外都怕夏冬姐的郭晓然马上迈开了步子。

“诶,晓然,今儿晚上咱们去吃烤串吧~”王凯急忙吆喝道。

“诶呀,你可不能吃呀,要少油少盐。”即刻有人在他身边提醒道。



半个多月基本上整个剧组的演员和工作人员都或多或少知道了这件喜事,但是大家对于导演还是默契地闭口不谈,毕竟演员的职业不同其他行业,在事件最终曝光之前还是自觉地为他们撑起一片安宁吧,大家都是这样想的。

李雪最近也有点郁闷,感觉他回北京转了一圈回来,王凯俨然成了剧组的掌心宝,他给他说戏吧声音大些,当事人还没说什么呢旁边就有人说他态度差,他偶尔吧想点根烟就看见小龙旁边嚷着快掐快掐,声音大的谁都望过来。

“雪导儿,没想到你也被他们管呀。”胡歌可怜兮兮地猫过来,“最近也不知道咋了一个个的都不让抽烟,我和凯哥已经被动戒烟7,8天了。”

然而同病相怜的命运并没有让胡歌和王凯得到了李雪心慈手软的对待,在拍戏中间的剧本讨论大会上,他可是对两个人双双缺席很是生气,大家讨论地就是梅长苏与靖王的戏份,他们缺席是几个意思!他挥一挥手不再听大家的好言相劝,直接一个免提电话打了过去:

“哎呀,导儿,导儿。我不是不想去呀,我,我在接生呀。”胡歌在那边急吼吼道,就被王凯嗷得一嗓子,

“啊呀呀,你快来呀,作动了呀。”

电话被猛地挂断,一大屋子的人神色各异,

“这,这,这……自己接生?”为了隐私也是拼了。

“那我们是不是要准备贺礼了呀?”哎呀好急,来不及准备呀。

“可是,真,真的是生孩子吗?”

有人提出了这个问题,对呀,尼玛谁家的孩子是速成的半个月就生出来啦!



当所有的人都聚集在胡歌的房间门口,敲开门看到的就是戴着手套和口罩的胡歌和王凯,还有旁边猫窝里虚弱的小母猫和喵呜呜地三只猫崽子。啊~原来不是在生孩子,是在帮猫接生啊。我就说么,凯凯的孩子怎么会这么快就出生呢。哇呜,小奶喵好可爱呀,能不能给我一只呀;它们是男生还是女生呀?

话题来得快去得更快,夹在中间都不知道自己干什么来的李雪和因为被发现犹如做错事小孩非常手足无措的胡歌和王凯三脸懵逼,

“我能,我能问一下吗?谁,谁怀孕了?”王凯举起手有些弱弱地开口,打断了一群聚众吸猫的日常。

这个美丽的大侄子的误会自此才真相大白,李雪摸着终于落定的小心脏也走到猫窝边想要摸摸,结果却被烦了的小闹给凶了。被大侄子这个误会搞得反应不过来的胡歌总算是反应过来,走过去跟小闹好言道:“这个可是导演,给爸爸发钱养活你们的你可不能凶他哟。”

“呸,胡歌。都说了我要做小闹爸爸的,怎么你又成了它爸爸!”王凯非常不满地扬声道。

“哎呀,原来是猫爸爸呀,王凯还我零食!”王鸥也加入了混乱,早知道怀孕的不是你是猫,我还给你补什么身子。

“啊呀呀!郭晓然都是你!为什么要说我怀孕啊啊啊!”王凯一烦再一恼直接扑了过去。

郭晓然也是非常的不开心,他是不是眼瞎所以看不见宠物论坛四个大字!!!



乌龙平息后剧组继续拍戏,王凯有点不开心,因为王鸥又开始抢他的零食这一回也没有人帮他了。但这点不开心也很快消失,毕竟比起被莫名其妙地当成珍稀物种,他还是喜欢现在大口喝酒大块吃肉地日子,何况被抢走的零食他可以抢回来嘛!

比起王凯的小不开心,胡歌则是大不开心,因为王凯旁边不是他了嘛。看着郭晓然坐在王凯旁边嚷着大战三百回合萝卜的郭晓然,他瘪瘪嘴莫名地有些怀念当误会被谣传的时候,他和王凯形影不离的日子。

拍摄陆续杀青的时候,小闹的几个娃已经出落得十分水灵,毛绒绒的小小一团十分惹人怜爱,胡歌家里太多猫而王凯养一个小闹已经饱和,所以几个小猫崽儿也都被他们托付给了同剧组的很好的人家。

胡歌杀青的当天,王凯抱着小闹去送行。胡歌抱着现在明显偏爱王凯的小闹很是不舍,他看着乐颠颠玩着手机的王凯半点离别的感情都没有不由得有些郁闷,

“凯哥,你在干嘛?”

“啊,哦,小龙说明天杀青的饭店选了几个让我看看。”

“……”胡歌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合着我还没有一顿饭重要。

小闹在房间里跑上跑下,胡歌从行李箱摸出来两支红酒杯又拿起桌子上的半瓶红酒,哒地放在了王凯面前。两个人坐在乱糟糟的行李箱中间喝完了大半瓶红酒。

“凯哥,其实我觉得那个误会挺美好的呀。”

“啊?”有些微醺的王凯脑子有些转不过来。

“就是我们呀,我们在一起还有个孩子。”

“盒盒盒盒盒盒盒,别闹。”



一句告白,一个回答。谁都不知道对方是真心还是玩笑。



琅琊榜的发布会在北京,当天晚上胡歌攥着郭晓然给的地址理所当然地敲开了王凯的家门,

“为什么不去酒店!”主人横在门口问道。

“钱包丢了,谁让跟你说话你跑得那么快,追的时候丢了!”

“你这是碰瓷吗?”王凯从那怪让人害羞的告白中回忆过来,忍不住挑挑眉毛。

“也不算,我家丫头在这里,我是来找它的。”胡歌呲着大白牙,指了指在两个人之间来回踱步的小闹。

“你丫头?”

“对啊,姓胡,就叫胡闹。”



随着扑哧的一声轻笑,门咔哒地开了。



*猫是我的,你,也是我的。

评论(13)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