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嘘!办公室!

【苏靖】嘘!办公室!

*苏靖AU,有插件。

 

周五的早晨,萧景琰出了地铁站又顺道去了咖啡店买来热拿铁和三明治,然后才提着打包的餐盒慢悠悠地往公司所在的大楼走去。一周五天的工作日转眼已经接近尾声,没有了周初的疲惫和周中的忙碌,此刻只剩下迎接周末的余裕。他想着接下来的周末要去宠物店给佛牙洗澡剪毛,也琢磨着去家居店买一个米色的木架放碟片,萧景琰边走边想不由得放慢了脚步,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如他这般清闲和自在。

“景琰哥,早上好,我先走啦。”身边的声音像一阵风似的卷起还不待他反应过来,就只剩下言豫津急吼吼的背影?

“这还不到九点啊,怎么这么着急?”他抬起手腕看看手表的时间,有些讶然下意识地也加快了脚步。

等到萧景琰走进大楼的大堂的时候,看到正要走进电梯的言豫津。他计算了电梯阖上的时间和自己的位置,不由得抬手一喊,“豫津,等等我。”

言豫津明明抬起头来看到了他,可是下一秒动作竟然是手指不停地戳右边的按钮,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关上的摁键吧。本来就算是陌生人也会善意的摁开阖上的电梯,这个坐在他隔壁和他朝夕相处三年的人,竟然敢这样!

萧景琰看着禁闭的电梯门别无他法,他只得摁了旁边的按钮,然后等待旁边的电梯。他看着电梯的数字慢吞吞地下降,心里对言豫津怨怼非常。正在他忿忿之际,忽而闻到了古龙水的味道,他心下有些了然转过身去,对着身后的人极为礼貌地道,

“梅先生,早上好。”

在他的身后的梅长苏轻轻颌首,算是回应这声「早安」。他将风衣搭在手腕上,右手提着公文包和行李箱,戴着的墨镜却掩不住风尘仆仆的疲惫,他昨天晚上才签下大单然后就去了机场搭红眼航班回到金陵,从机场再赶到公司,身体确实有些承受不住。

 

电梯在十八层停下,萧景琰按住开门键让领导先行,然后才走出电梯。他快速地在公司门口桌子上的打卡机上刷卡,然后对上明显舒了一口气的柳笙笙,

“景琰哥,老板回来啦。警报,拉响了!”小姑娘看着大老板在走廊那头的身影仍是心有余悸,还好她没有八卦聊天或者是追《琅琊榜》诶,她这样想着小声附在萧景琰的耳边好心提醒。

“好啦,快工作吧。”萧景琰弯弯嘴角又拿起放在前台的工作往来信件,径直地往工作间走。

他一走到工作间就看到了迎上来的言豫津很是狗腿,他瞥了一眼心虚的人,又好气又好笑地将外衣搭在衣架上然后拿着信件和打包的餐盒坐在了工位上,

“景琰哥,你和老板不会是一起进来的吧?”言豫津卖乖没有得到回应,只得讪讪地坐回座位,他想到刚才一闪而过的梅长苏和马上进来的萧景琰,于是凑过去问道。

“你说呢?你关上了电梯我可不是碰上了领导么。”萧景琰横了对方一眼。

“好险好险,幸好我关上了,不然就得跟黑面侠一部电梯了。”言豫津的语气里充满劫后余生的喜悦,连带着对萧景琰的愧疚都减少不少。

“哎哟,我们摸鱼的快乐一去不复返啦。”对面的穆青伸了伸懒腰怏怏地说着,“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又会重新回到水深火热的日子里。”

“其实,我倒是无所谓,只要是老板别一天到晚的扑克脸就可以了。”夏冬也加入进来,“上次季度会的时候要不是我反复核对那个项目后知道我们是盈利的,我看着梅先生的脸啊,总觉得我们亏了公司好多钱呢。”

“哎呀,他就是那样……”言豫津的话音未落,就听见宫羽推门进来,道:“梅先生说了下午要各个部门对年底的工作述职,你们部门派个人来参加。”她说完趾高气昂地踩着10cm长的高跟鞋转身离去。

“也不是谁都受不了啊,你看你的缪斯女神就是喜欢他呀。”穆青开玩笑的揶揄道。

“哼,谁知道宫羽姑娘怎么想的,放着这么阳光热情的我不去喜欢。偏偏去找那个人!”言豫津简直被妒火气红了眼。

“没准人家喜欢面瘫呢?”穆青哈哈大笑道。

一直低着头吃早餐的萧景琰从始至终都没参与进来,办公室的日常吐槽通常来说都是左耳进右耳出,但就算这样他还是在听到「面瘫」两个字的时候挑了挑眉毛。

 

因为他们项目一部年底的唯一项目的负责人是萧景琰,所以他被正在休假的部门经理沈追委派去参加下午的会议。梅长苏对项目的报告吹毛求疵了很多问题后打了回去,所以萧景琰不得不在周末来临的夜晚加班加点,他应付完穆青和言豫津的幸灾乐祸,将项目报告的细枝末节配合着会议笔记修改完整的时候,整个办公区域已经就剩下了他一个人。

他将报告重新打印后装订成册,然后站起身来走向梅长苏的办公室,和以往恪守职场礼仪的他不同地是,这一次,他直接推开了门。萧景琰进到梅长苏的办公室后正想转身关门可是,随着关门声响起,他也被门后的人直接压在了门板上。

“景琰,景琰。”他的耳畔响起梅长苏近乎痴迷的喃喃自语,哪里还有平日的冷酷。

啪哒,文件夹掉到了地上。

 

夜太美……(此处的办公室play算酱酱欠你们的,用可爱补偿。)

 

萧景琰前后张望半天才小心翼翼地从电梯出来,他将自己裹进风衣之中低下头来步履匆匆地穿过大堂。他心里祈祷着不要遇见熟人不要遇见熟人,可是老天爷偏偏不如他所愿。在萧景琰即将推开门的时候,他听到一声洪亮的打招呼:

“哟,景琰呀?这么早,你是昨天晚上是没走吗?”

“蒙大哥,早上好呀。”他回过头去努力挤出笑容跟大楼的保安队队长蒙挚打招呼,“是,我昨晚加班不小心睡着了,就稀里糊涂呆了一夜。”

“呀,你怎么这么迷糊呀。最近流感这么严重,你在办公室窝了一夜还不得感冒?早点回家吃点感冒冲剂吧。”蒙挚关心地说道。

“谢谢蒙大哥。”萧景琰轻轻颌首。

两个人聊着往前走了几步,才告别。萧景琰匆匆跑下楼梯,转到了大厦的拐角,然后直接登上了早就等在那里的别克车。

“怎么那么晚?”梅长苏手持方向盘弯着嘴角看着萧景琰撅着嘴系安全带。

“还不是你,要不然昨天晚上做完报告就可以回家了,哪里会在今天早上碰到蒙挚大哥。”萧景琰撇撇嘴,咔哒系上了安全带。

“是你睡着了呀,我要是你抱你下来看见蒙大哥,不是更说不清楚了。”梅长苏好笑地摇摇头。

“那还不是你!你!”Omega瞪圆了鹿眼儿,控诉着Alpha却复述不出来他昨天晚上的行为。

“哎呀,你也要考虑考虑我有多想念你呀。一个礼拜,我怎么能忍得住。”梅长苏打着方向盘掉头,自然而然地说着。

“臭流氓!”萧景琰俊脸一红,忍不住嘀咕了一句,然后别过头去不再理会那个「轻浮」的人。

“好啦好啦,回家啦。”梅长苏的尾音忍不住上扬,他顺着炸毛小狮子的毛,忍不住空出握在方向盘上的右手紧紧地握住萧景琰的左手不断摩挲,终是听到了对方的轻笑出声。周末的六七点钟,马路上几乎没有车,梅长苏因而也就不遵守交通规则地一手开车,拉着萧景琰的手怎么也不舍得放开。

 

两个人回到家萧景琰就嚷着要洗澡补觉,正在客厅打开行李箱收拾东西的梅长苏看着萧景琰抱着浴巾和浴袍走进卫生间,即刻也福灵心至地跟了上去,两个人凑活着洗了一个荷尔蒙上升的热水澡又折腾了许久,才双双躺倒在大床上相拥而眠。

萧景琰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午后的阳光透过落地窗折射进房间让人周身都暖烘烘的,他打着哈欠赤着脚走出卧室就闻到了令人食指大动的香味。他再寻着香味走到厨房,看见得就是系着围裙在煎刀鱼的梅长苏,认真的神情仿佛面前不是在油锅里滋滋作响的鱼,而是动辄千百万的生意合同。

“哇,是泡菜汤耶。”萧景琰欣喜的声音刚落下就是梅长苏皱着眉头的说教,“呀,你怎么又光着脚,这样会着凉知不知道!寒气要是入了身体……”梅老板此刻又化身成为梅医生,巴拉拉的让萧景琰瘪着嘴缴械投降。

吧唧,梅长苏看着鼓着脸的萧景琰终是忍不住地在爱人的嘴角流连,他的身上还带着炸鱼的油烟味,却美好地让萧景琰不舍得放开。梅长苏轻轻抱起萧景琰让他的脚踩在自己的脚背上,然后彼此交换了一个缠绵的亲吻。

周六的一顿不知道算是早饭午饭还是晚饭的这么一顿饭,搭配着煮得过火的泡菜汤和煎得发黑的刀鱼。梅长苏特地去找来的传统辣白菜和刀鱼逃过了空运不新鲜的可能,却又没能逃过烹煮的人分心的意乱情迷。

但是,萧景琰却吃得不亦乐乎。他原是只看着电影里的泡菜汤配秋刀鱼随口与梅长苏一说,没想到却被对方记在心上念念不忘,还硬是从这次出差到韩国的紧凑日程里挤出时间去寻来地道的食材。你的随口说来被对方牢牢地记在心底,大概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事情了。

两个人吃着饭逗着佛牙又聊起了即将到来的新年假期,听着梅长苏去旅行的提议后萧景琰也亮了眼睛,他马上从地台上起身抱来笔记本,两个人又为去北欧国家还是亚热带小岛的目的地争论不休,间或夹杂着佛牙偶尔的一声不甘落后的吠叫。

  • 的周日两个人按照萧景琰的计划先带着佛牙去宠物店打理毛发,趁着大狗在里面与美容师斗智斗勇,两个人又开车去了不远处的家居广场挑选CD架,等到去了仓库提完货,两个人又拖着手去隔壁的超级市场买了一周的储备粮,然后才返回宠物店接回一脸不情愿的佛牙。

两个人简单地以一碗海鲜面结束晚餐,萧景琰洗碗而梅长苏就打开下午买来的CD架开始组装起来,等到他拼得七七八八了,萧景琰也端着切好的水果走回客厅,两个人合力将散落在各处的碟片收拾起来,梅长苏翻出了一张碟片,两个人窝在客厅的沙发上看起了老电影,配着红酒和橄榄油渍过的蛤蜊小食。

萧景琰在梅长苏的怀里就忍不住眼皮打架,等到电影过半他终是忍不住困倦的睡意在Alpha温和的气息中沉沉睡过去。梅长苏感觉到胸口一沉才发现睡过去的萧景琰,他用遥控器把电视机关上,然后用左手托住对方的头将萧景琰拦腰抱起往卧室走,路过、佛牙的时候趴在窝里的大狗猛地站起来,然后在梅长苏的眼神下又老实地继续趴窝,呜呜了两声。

 

美好的周末很快结束,转过天就是又一周的工作日。梅长苏在金陵的日子自然是当起了萧景琰的司机,只是从公司楼下到路口再到距离路口几百米的地铁站,梅长苏却有些不情愿了,

“怎么停得这么远?”梅长苏看着指挥他停下的萧景琰有些皱起眉头。

“最近穆青他们喜欢在路口的咖啡厅吃早餐,我怕让他们看见。”他解释着想要解开安全带。

“那就让他们看见呀,反正我是求之不得。”梅长苏看着萧景琰撇撇嘴小声嘀咕道。

“哎呀,好啦啊。”萧景琰笑着摸摸那气鼓鼓的脸,然后转移话题道:“那间咖啡厅的食物不错,可以让你的宫羽秘书给你买爱心早餐呀。”

“好端端的提她做什么?”梅长苏有些气急,正欲继续说,放在旁边的手机却好巧不巧地响起,看着屏幕上的宫羽两个字,萧景琰挑挑眉毛,

“还是先接电话吧,梅先生。”

等到萧景琰慢慢地走到公司,刚好「偶遇」到了进来的梅长苏,他跟往常一样地与对方打招呼,然后一起等电梯。电梯没来,不速之客倒是先来了。宫羽穿着精心搭配的套装配着精致的妆容,脚踩着高跟鞋,人未到声音先到地娇滴滴喊道:“梅总好呀。”

浓烈的脂粉味让萧景琰下意识地掩住口鼻,人也不动声色地与梅长苏拉开距离,而这个也给了宫羽「机会」,她一个箭步冲到了萧景琰与梅长苏中间,趁机对梅长苏嘘寒问暖起来。

“哎呀,梅总,您跟我客气什么呀,什么早餐我做得来也买得来呀。”

梅长苏有些头大地应付着这位一直在自作多情的秘书,不小心瞥到了萧景琰幸灾乐祸的神情更是气结。叮咚,电梯来了,梅长苏先一步走进电梯,而宫羽和萧景琰也跟在后面。从一楼到十八楼,密闭的空间里充斥着宫羽的聒噪。

萧景琰看着和对方虚与委蛇的梅长苏心中只觉得感动,或许吧如果他们公开梅长苏的身边也会少了这些莺莺燕燕,而他们也可以光明正大地上班下班去任何地方。可是,他却总犹豫迟疑,或许是他的自尊心吧。萧景琰从来没有凭借着梅长苏的身份享受任何特权,但他无法保证别人是不是理解是不是相信。

他是重要项目地设计师,梅长苏是总裁,从爱情的角度两个人没什么不同或是不平等,可是在世俗的世界里却恰恰相反。所以萧景琰由衷地感激梅长苏尊重他理解他支持他的决定。

 

圣诞节,「宫羽在梅总家过圣诞节」的照片刷爆了公司大群小群,宫羽一张极为刻意的自拍除了修图无数的脸,还加上了梅长苏家的壁炉一角。梅长苏在公司周年庆的时候曾经邀请过公司员工去聚餐,所以大家对这个场景非常熟悉,纷纷猜测是不是两个人修成正果了。

言豫津在喧闹的酒吧里看到了这个消息,他瞬间肝肠寸断,这个狂欢的圣诞趴体转眼就因为举办人的「失恋」变成了拼酒大会。十点之后,萧景琰因为划拳输了被分配了打包醉汉回去的任务。

梅长苏带着佛牙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站在路边无可奈何的萧景琰和抱着树不撒手的言豫津。他讶异地帮着萧景琰把醉汉扔到车上,然后开车送对方回家。好在言豫津因为和小学生打雪仗摔伤尾巴骨的时候,萧景琰跟着夏冬代表部门去他家看过他,所以七拐八拐地也不至于不认识路

“梅长苏是个大混蛋!”在等红灯的间歇,他讶然地听到了平时见他就溜的人在后座椅嘟嘟囔囔地吼着。

“哎,你别怪他,他是说宫羽在你家拍照的事情。”萧景琰回头看了一眼睡得呼呼的言豫津解释道。

“哎,我说你怎么就这么淡定?”梅长苏因着宫羽闹得这么一出心里本就有些忐忑,萧景琰的淡定让他放心也让他好奇。

“你带着佛牙在医院看病,怎么可能分身乏术去见什么宫羽。”萧景琰说着回头看了眼在后座老实呆着的戴着伊丽莎白圈的佛牙、

“她非说要送文件给我,我就让她送到了郊区的家,没想到啊……”梅长苏打了个弯掉头,“这个女人真是麻烦,要不是看在宫世伯的面子上我真……”

“呃唔……”言豫津的呕吐声音打断了梅长苏的抱怨,

“佛牙,不许碰!”萧景琰看着好奇地朝那堆呕吐物就要伸出爪子的佛牙大喊。

梅长苏在后视镜里看着后面发生的一切,心里有些郁闷。他倒不是多心疼他的这辆车,只是啊这两人世界的圣诞平安夜,恐怕就是这么泡汤了。他看着,导航仪的一片通红想着。

 

且不论宫羽的「圣诞事件」引起了公司内部多少对于她和梅长苏关系的众说纷纭,项目一部却保持着本部门的另一种论断,那就是明明萧景琰和梅长苏有更多的「奸情」呀。

据1号言豫津分析,他那天酒醒被他爹痛扁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他喝大了被老板开车送回来了,丢人丢到家里来了。可是送回来的是景琰哥呀,景琰哥不是他的领导他爹是知道的呀,那这个领导是谁呀?直到他爹指着公司大合照里前排中间的人跟他说的时候,他才目瞪口呆,这不就是梅长苏么!

“你说说,圣诞节为什么老板会心甘情愿给员工当!车!夫!他们怎么会没有关系!”言豫津说着还有点小激动,那他和他的宫羽姑娘岂不是又有机会啦,想着他的心久美孜孜。

话筒又递给了2号穆青,他姐和景琰哥是同学好吧,新年那天他带着他回国的姐去景琰哥家里作客。然后!这个时候门铃响了,你猜是谁站在门外!是梅长苏!

“虽然他们立刻公事公办,但是!谁上门取文件怎么会带一条鱼呢!还有景琰哥那条高冷的傻狗不稀罕理他怎么会生扑大老板呢!”呀嘿,好像不小心知道了什么了不起的秘密呢,穆青心里得意极了。

“夏冬姐,你说呢?”言豫津问向一直不说话的夏冬,

“要我说呀……”她正想开口却被猛地拉开门的梅长苏打断,

“景琰呢,萧景琰在不在?”

“我,我,我不在。”

“他是说,他不知道。我,我也不知道。”

言豫津和穆青被大老板的气势吓破了胆,磕磕巴巴地不知道在说什么。哇,现在已经不避讳到来抢人了吗?我的天呐!

“冬姐,那你知道他去哪里了吗?”梅长苏转过身来焦急地问。

“景琰,他说去楼下拿快递。”夏冬赶紧回忆道,“也对啊,怎么10多分钟都没回来。”

“你看,我就说吧,那个时段我就看到他一个人进电梯了,18层的监控又没拍到他出来,他就是被困在电梯里了。”蒙挚跟一直与他争论的大楼物业经理蔡荃说道。

“那我们敲那部电梯,怎么没有人说话和回应。”蔡荃摸着下巴分析道。

“可能是晕过去了,电梯是密闭空间空气只会越来越稀薄。”梅长苏抿着嘴攥紧拳头道:“蔡经理请你马上请人撬开电梯,所有的损失费用由我来承担。”

“您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没怎么能让您出……”

梅长苏不待蔡荃说完就冲了出去,他简直是心急如焚,刚刚他出来,就看到物业来公司了解情况,说是萧景琰被困在了17层到18层的电梯里。果然,事实如此——

梅长苏想着就直接地冲了出去,他把西服甩掉撸起衬衣的袖子就抢过旁边维修人员的工具开始撬电梯,梆梆的声音引得很多人都出来看,他们谁都不知道老板今天是怎么了。

“诶,你们在干什么呀?”好奇的声音从人群外响起,

“当然是救人呀。”蒙挚在外面看着随口道。

“救谁呀?”救,救你呀……蒙挚回过头来看着好奇的萧景琰差点咬着自己的舌头,

“你刚才不是进电梯了吗?”对方特别地惊讶道。

“我着急接个电话,你看手机没拿住都摔坏了呢。”萧景琰乐呵呵地摇摇坏掉的手机,根本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蒙挚觉得自己是真的被萧景琰的天真打败了,但是他马上意识到更为严峻的问题,“哎哟哟,别撬了别撬了,人没事,人没事。”他可是在想因为他的乌龙情报白白地毁坏了电梯,蔡经理不把他的工资扣光了呀!

一直云里雾里的萧景琰还没来得及闹明白,就跌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他被冲出来的梅长苏紧紧搂住,甚至能感受到对方落在他肩膀上的湿润,他看着梅长苏手上因为工具划开的血痕还有那撬了一半的电梯,突然在电光火石间明白了所有。他萧景琰知道几乎全公司的人都在看着,可是这一刻他不想再放开梅长苏,就如他们每一次拥抱的那样。紧紧搂住梅长苏回应他的拥抱,不断地说着我没事,也忍不住落下泪来。

 

面面相觑八脸懵逼的人群中,夏冬忽而对自己部门那两个毛头小子说道:“我确定了,他们就是在一起的。”因为梅长苏刚才冲出去的模样像极了她的峰哥为了她那般,为了爱奋不顾身。

言豫津和穆青却也说不出什么话来,因为他们忽而想到一个可怕的问题。这样的可怕让言豫津都没想起来去安慰伤心的宫羽姑娘,让穆青没有因为八卦成真而兴奋,

这个问题就是,那他们曾经在景琰哥面前说的那些关于梅长苏的坏话可怎么办?比如,黑面侠?比如面瘫?


评论(17)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