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助理粉丝的进阶记

【苏靖】助理粉丝的进阶记

*苏靖AU,有插件,灵光一现的脑洞。

 

对于萧景琰从粉丝摇身一变成为他男神的助理这件事,柳笙笙是十分不服气的。

明明是一起追星的小伙伴,为什么她连梦里都看不见自己的欧巴,人家却直接进阶成了对方的助理,还是贴身的那种。同人不同命啊,她第一百零一次感叹,自己的时运不济以及对方的狗屎运。

萧景琰对此也是云里雾里好似踩在棉花上一脚深一脚浅,他到现在还晕晕乎乎不敢相信给自己邮件的那个发件人的邮箱竟然和夏冬姐的一模一样。在接到邮件的三个小时后,他终于在陷入巨大的喜悦之后恢复冷静,萧景琰再一次打开梅长苏的微博简介,对着「工作请联系:XiaDong0319@langya.com」这一句话再次核对,逐个字母已经不能满足他了,他把每一个字母都上下左右核对个遍才终是确认。

嗷呜,他对着电脑振臂高呼,他真的成了他家苏先生的助理了哟喂。

在抱着闲得无聊没事干的心态下随便发出的简历竟然收到了回信,而且琅琊娱乐近百名的艺人里他竟然好巧不巧地应征上了梅长苏的助理,为期两个月的跟组助理期限也恰好和他的暑假时限基本重合。这简直就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大馅饼咣叽砸在了他的头顶上,萧景琰的心里美得冒泡,他对着乌云密布的天气,

“哇,今天的天气真好呀。”由衷地发出一声感叹。

萧景琰在第二天和经纪人夏冬姐取得联系后,马上收拾了行李,然后在柳笙笙艳羡的目光中中登上了去机场的班车,按夏冬越快越好的意思,他以最快的速度飞到了廊州,梅长苏新戏拍摄的所在地。一路上他的心都是忐忑期待和激动的,虽然这种复杂的情绪在关机前看到萧选给他的讯息的时候消散不少,

「好,好。暑假不回来就不回来吧,你明年夏天就毕业了,现在多积累工作经验对你将来也是好事。」

萧景琰的心里咯噔了一下,他不敢想象他那个作为人民教师的父亲若是知道他撒谎去当什么明星的助理会是怎样的怒火滔天。但是同样地,只要能想到和他心心念念的苏先生即将开始将近两个月的朝夕相处,他就又快乐起来。

就算他从小到大所有的离经叛道加起来都不急这一次的谎言,那又怎么样?萧景琰看着高空之下越来越小的金陵这样想着。

 

萧景琰一下飞机就被接机的黎纲接到了剧组驻扎的酒店,作为梅长苏的助理之一他向萧景琰详细地阐述了他的工作和需要履行的职责。等到到达酒店后他先带着萧景琰到了他这两个月住的房间放下行李,然后又絮絮地介绍了梅长苏与他和另外一位助理甄平的房间所在。

“怎么了?”他看着萧景琰愣愣地看着对门的房间号有些奇怪地问道。

“他,他住我对面吗?”萧景琰的舌头有些打结,惊喜来得太突然简直幸福晕了他。

“不然呢,助理当然要住在附近啦。”黎纲颇为不以为意,“我住在左边,还有甄平住在对面的左边。”他继续说着。

等到酒店房间和周边设施介绍完毕后,黎纲又带着萧景琰去了片场。临近傍晚的一场文戏是今天的最后一场戏,因而除了正在拍摄的A组之外,剧组的大部分人都处于放羊的状态。黎纲远远地看着自家老板正在拍摄中,就带着萧景琰先绕着剧组介绍了一遍他的身份,毕竟作为助理,和剧组的各种接洽也是日常之一。

等到他们再回到拍摄区的时候,拍摄已经结束,甄平正在演员的休息区收拾梅长苏的随行物品,而这些物品的主人早已在保姆车上闭目养神了。在黎纲的主持下,甄平和萧景琰友好地认识了彼此。然后,萧景琰主动帮着黎纲和甄平将折叠椅和背包拿到了车上。

和与甄平黎纲一路走过来的欢脱不同,萧景琰一上车就闭上了嘴巴,他安静地坐在一侧看着靠在椅背上的梅长苏大气也不敢出,甚至手脚冰凉,和男神独处的时间竟然是这种反应,萧景琰也是暗骂自己不争气。所有的症状在黎纲和甄平上车后得到缓解,但是他还是将手放在膝盖上挺直脊梁。

“甄平,我最近喉咙有点痛明天就不要熬参茶了。”一直沉默的梅长苏突然开口道。

“好的。”甄平点点头算是应下来,然后黎钢接过了话头,

“老大这是冬姐新找来的助理。”他趁机介绍萧景琰给梅长苏。

“您,您好……”萧景琰小鹿乱撞地看着梅长苏盯着自己。

“辛苦了。”梅长苏说了这么一句,然后就偏过了头。

这和萧景琰印象里的梅长苏大相径庭,剧集里的梅长苏每个角色都入木三分,让人不得不爱。访谈和综艺里的梅长苏幽默睿智风趣诙谐,让人移不开目光。哪个梅长苏都不是如今的这般高冷,但是这倒不是什么人设崩的大事,萧景琰非常厚重的粉丝滤镜之下,这禁欲系的男神feel,哦吼。

梅长苏第二天因为拍摄计划靠后,因而晚到了现场。他一坐下就看到霓凰凑了过来,

“我说那个是你的新助理?”她朝着萧景琰的背影努努嘴,“我刚才看到他给你保温杯里倒水来着。”

“嗯,童路请假回家陪太太待产,这是新找的临时助理。”梅长苏说着扭开了保温杯,喝了一口热水。胖大海的味道让他的目光落到蹦蹦跳跳在保姆车和休息区来回的背影,梅长苏心头蓦地一暖。

 

萧景琰刚来的时候,剧组里的人总是跟梅长苏提起他。比如合作的演员霓凰:“诶诶,你那个助理怎么性格那么内向呀,跟他说话就会傻笑要不就是点头。”他听着霓凰的叙述,将目光从手里的剧本移开投向远处和旁人聊得热火朝天的黎钢和甄平,最后将注意力落在了站在他不远处的萧景琰身上。

又比如是蒙挚,“我说长苏呀你的助理你能不能让他在你拍摄的时候坐下歇会儿呀等你拍完再拿着保温杯过来呀。他总是站在我背后等着,我总觉得后脊背发凉。”他又想到这个人绝对不是素来喜欢在他拍摄时摸鱼的甄平或是黎钢,他看着端着保温杯小步跑向他的萧景琰也是若有所思。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低着头将保温杯递给他然后快速地跑开,自始至终都没看他的样子,觉得是对方的性格使然,当时的他觉得萧景琰大抵是个性格内向工作认真的人,只干活不说话简直是明星助理的最佳标配。

可是后来他又发现,随着萧景琰在剧组的时间慢慢变长,当他和大家都开始变得熟络起来的时侯,他会和霓凰嘻嘻哈哈,敢扯蒙挚的胡子。先前总是黎钢和甄平说而他听着,后来那次在他们转场的车上他假寐的时候,听见三个人小声的打打闹闹。

 

萧景琰似乎根本不是一个害羞的人,梅长苏弯着嘴角想着,同时看着敲开他房门目瞪口呆然后脸涨得通红迅速低下头的萧景琰。

“你,你,我,我……”萧景琰磕磕巴巴地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

“嗯?怎么了……”他顺着萧景琰躲闪的目光看了看才发现自己的浴袍装扮,“我洗个澡也要让你知道吗?”

“可,可这里是甄平哥的房间。”

“我的房间热水器坏了也要跟你报备吗?”梅长苏的手扶着门框,嘴角噙着痞笑。

“……”萧景琰有些懵逼地站在原地,他不知道应该先感叹哇好帅,还是先捂住眼睛,毕竟浴袍的领口还是挺大的。

“诶,老大,景琰,你们在干嘛?”房间的主人的人出现总算出现,打破了这一地的尴尬。甄平旋即扭头对梅长苏说,“我已经报修了,等到咱们晚上吃完了饭回来就没问题了。”

“吃,吃什么饭?”萧景琰夹在中间有些听不懂。

“请我们吃饭呀。”甄平笑得有些得意,“就吃上次那个泰国火锅,我去叫上李黎钢开车去。”

“嗯,我换上衣服就可以出发了。”梅长苏听着甄平的话说道。

“那,那我也跟你一起,一起啊甄平哥。”萧景琰说着看都不看梅长苏拔腿就跑。

“真是的。”梅长苏想着萧景琰在瞬间涨红的脸有些好笑地摇摇头,“都是Alpha怕什么。”

这是两周来严格意义上的萧景琰第一次和梅长苏同桌吃饭,他又紧张又害羞只顾扒拉着眼前的小料。听着甄平和黎钢要起身去拿蔬菜和海鲜,他也慌张地起身想要同去,却被梅长苏叫住,

“我说,你是不是怕我呀。”梅长苏眼见着那两个打打闹闹的人走远,他夹着鱼片在面前的小锅里涮着,不经意地问道。

“我,我……”萧景琰猛地拔高了声音,“我才不怕呢。”

“那你就不要跟我这么拘束。”梅长苏弯弯嘴角,“你是我的助理,不应该怕我的呀。”

萧景琰诧异地抬起头来,看着火锅升起的烟雾中的梅长苏的笑容突然有些怔愣,他突然好像看到了那个温软如玉的苏哲苏先生站在他面前。

然而,事实是有些幻灭的。萧景琰托着腮看着远处得意的梅长苏撇撇嘴,他别过头去突然觉得男神的形象崩塌地可不是一点点。为什么总喜欢吓唬他,用虫子夹在剧本里递给他,而他又傻啦吧唧地每次都上当。最终,还是男神的魅力太大,萧景琰最后觉得还是因为自己的笨。

梅长苏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突然三岁孩童上身的幼稚起来,许是自那次吃饭后萧景琰依然很是拘束,又或者他本身就童心未泯,反正他就突然发现,原来逗萧景琰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他看着气鼓鼓在角落里生闷气的萧景琰,笑着把一条肉虫子裹进了毛巾又呼哒哒地甩着宽袍长袖走了过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萧景琰尖叫着又是一蹦三尺高。

 

梅长苏乐此不疲之余,还是好奇过的怎么这个Alpha连虫子都怕。其实萧景琰是个如假包换的Omega。简历上写的Alpha是作为夏冬筛选简历的第一个条件,而那只是因为他直接将大哥的简历拿过来做模板却忘了将Alpha改成Omega。

后来萧景琰在和甄平黎钢在吃饭闲聊的时候才知道原来Alpha是选助理的首要条件,可那时他却只能将错就错下来,所幸没有人察觉。可是原本两个月后就会被淡忘的秘密,却还是被知晓了:

梅长苏今天很头痛,他在拍外景的时候先是弄丢了系在手腕上的幸运红绳,他在下戏后来回折返了两次都遍寻不见。这本就已经能让他搓火不已,可是谁料萧景琰却也在晚上失去了踪影,甄平原本是与他协商工作可是打电话关机敲门没人开,他和黎钢出去找了两圈也是没见着人,最后只得告诉了梅长苏。

梅长苏听着两人回忆下午从后山回来好像就没见着萧景琰人的时候,腾地就站了起来。可是等到三个人正准备去后山的时候,萧景琰却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你干嘛去了,什么都不说就失去联系这样好玩呀。”梅长苏有些不顾形象地大喊起来,让一旁的黎钢和甄平大气都不敢出。

“你看,这是什么?”萧景琰也不生气只是笑眯眯地晃动手里的红绳,“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在草堆里找到的,你要小心点呀。下次可没那么幸运了。”

“你就找这个去了?”梅长苏突然声音低了下来,有些不可思议,还伴着感动。

“这可是你第一个粉丝送给你的,当然要找回来啦,是你的幸运物呀。”

“你怎么知道他的来历?”这下梅长苏疑惑了。

“嗯,这个嘛……”萧景琰有些迟疑地晃了晃脑袋,却最终抵不过头昏脑胀。

“景琰!”梅长苏大喊一声,急忙出手拉住了摇摇欲坠的萧景琰。

梅长苏看着因找红绳而发起高热的萧景琰终是过意不去,他否定甄平和黎钢替他照顾的提议,在萧景琰的房间里守着因为高烧昏睡的人。在后半夜萧景琰的体温慢慢下降后,他终是放下心来。

他环顾这个他几乎从没有进来过的房间,轻微的强迫症式洁癖让梅长苏蹙起眉头。他将乱七八糟的书本整理好放进打开的箱子,却猛地看见了Omega的抑制剂,他就这么发现了萧景琰的秘密。

梅长苏看着手里的抑制剂愣了三秒,他不知道他是怎么通过简历的挑选,毕竟夏冬姐是绝对不可能把一位Omega聘用为助理的,反正他就是他不知道该如何接受萧景琰是Omega的事实。

梅长苏看着昏睡的萧景琰复杂的情绪不断翻滚,疑惑和愤怒甚至远远小于他的莫名的喜悦。他有些头痛地把抑制剂放在茶几上却不小心碰到了萧景琰的手机,这个他刚刚插上电源充电的手机亮起了屏幕,明晃晃地在黑夜亮起,

“我的男神?”他一字一字地念出来,看到的恰好是自己的在某个发布会上的照片。

梅长苏突然有些糊涂了。

 

因为找到红绳“有功”,萧景琰被勒令卧床休息。可是他终是耐不住无聊,在第三天就偷偷溜去了片场。正在拍摄中的梅长苏看见了溜边站着的萧景琰,猛地瞪大了眼睛让对手戏的演员吓了一跳。

“卡。”随着蒙挚的一声令下,梅长苏站起来刚想要过去就看到了同剧的男二号列战英笑眯眯地走过去递给萧景琰一盒点心,两个人甚是相谈甚欢的模样让梅长苏有些眼热。

“好了,开始吧。”随着导演的又一声令下,梅长苏只得深深地看了眼墙角的人回到了一号机位。

等到梅长苏下戏,萧景琰正捧着那盒点心吃得欢,鼓鼓的腮帮子想一只胖乎乎的小仓鼠,嘴角的饼干渍又像一只贪吃的小花猫,梅长苏的郁闷消散不少,本来吃枪药蹦出来的话成了和风细雨,

“你不知道你现在不能随便乱吃东西呀。”

“你刚好点,赶紧回去。”

“离不认识的人远一点!”

梅长苏突然发现当他发现助理其实是粉丝,又从Alpha变成Omega,他可不是变得操心一点点。

转眼剧组杀青在即,萧景琰也该离开剧组回到学校继续读书,毕竟已经开学一周多,马上就要过了延迟注册的最后期限。他离开剧组的消息不知怎的就传到了大家的耳朵里,因而在某天收工后大家齐聚在酒店的餐厅里聚餐为萧景琰送行,就连忙得团团转转的夏冬也特意飞了过来。

剧组的拍摄马上就要结束,临别本就近在眼前,因而席间的气氛很是伤感。不多时,会活跃气氛的言豫津就端着酒杯跑到了萧景琰面前敬他酒,由他开始剧组开始了一轮灌酒,只是这灌酒灌得却好像是梅长苏。

夏冬看着梅长苏挡在萧景琰面前一杯一杯地喝着不知是谁递过来的红酒,有点懵。她有句不合时宜的话不知道当讲不当讲,她看着这画面就好像那年她第一次和聂锋的朋友同事吃饭,聂锋替她挡酒的架势。

那一晚梅长苏喝得酩酊大醉,萧景琰和夏冬姐预定的一班飞机,第二天早上就飞。夏冬下了飞机把他送到学校,这才和他挥手告别。萧景琰看看远处的校门又看看远去的别克车,他站在原地背着双肩包有些恍如隔世。

萧景琰在完成新学期的注册后回到了宿舍,他想着自己走的时候梅长苏还在睡,他们也没好好告别,所以就拿出手机发讯息说什么加油之类的话,只是踌躇半天的你要加油哦几个字却并没有发出去,他看着红色的叹号,心知自己被拉黑了。

虽然这个是他意料之中的,但是他还是禁不住失落。他处理了几条同学的问候和吃饭的邀请,然后他的目光移到朋友类别的位置,点开那个数字1,那个是一条好友申请,上面写着:那是我的工作号没意思,这是我的私人号加一下。

萧景琰瞪大了眼睛,这个头像截图不是梅长苏嘛。

 

秋天的第一个大新闻就是梅长苏密会霓凰,两个人被八卦记者拍到了深夜一起吃饭的画面,然后第二天又拍到她去梅长苏工作室的身影。绯闻持续发酵,萧景琰受到了不少朋友同学的安慰,虽然他的官方说法是我当然希望他幸福啦,但是他的内心还是对梅长苏特别埋怨,

为什么两周前见面的时候,他不跟我说?

为什么每天早安晚安的那么多废话的时候,他不跟我说!

萧景琰的心里真是天大的不爽,酸涩和失落,反正难受就对了。所以,在这个周末梅长苏约他见面的时候,他也一改之前乐呵呵傻兮兮的模样,瘪着嘴不愿意搭理他。比起一顿饭梅长苏总是没完没了的找话题,萧景琰就显得爱搭不理兴趣缺缺。

饭吃得差不多了,梅长苏拿出一盒巧克力,有道:“这是霓凰……”他先前和霓凰碰上一起吃的那顿代价太大的晚饭的时候,霓凰听说他和萧景琰还有联系,第二天就送来了从国外带回来的巧克力,短暂的相处之后她还是挺喜欢这个小助理的而且她也记得萧景琰嗜甜。

“……”不明就里的萧景琰只觉得这算是什么?示wei吗!

“霓凰让我给你的……”

“……”这么快就到了派发喜糖的地步吗?萧景琰瘪着嘴,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我今天是要想要告诉你……”梅长苏犹豫地开口,他飞来是因着无中生有的绯闻顺毛这没错,但他也想顺道……

“行行,祝你们百年好合,喜糖我收下了。”萧景琰的颓然的声音响起,一下子打乱梅长苏组织好的语言。

“萧景琰你是不是傻。”他终是哑口无言地又好气又好笑。

“哇……”萧景琰忍隐多时的情绪终于爆发,他还嫌他傻!

哇哇大哭的模样吓坏了梅长苏,他看着泪流满面的萧景琰有些束手无策,他一边抚着对方的后背一边安慰,最后干脆一把搂住日思夜想的人,然后直接用嘴堵住了那哼哼唧唧的声音。

双唇相对,四目交汇的瞬间,萧景琰瞪大了眼睛。

 

年底,柳笙笙总算结束了交换生的课程由美国返回金陵。回国之后,她尝试着约萧景琰出来吃饭。刚开始的时候,她没有多大的把握,毕竟放了寒假毕业在即,萧伯伯肯定让萧景琰在家里写论文,萧选的严厉她这个作为两家世交的后辈还是清楚的。但是出乎她的意料,萧景琰答应得干脆且出来的迅速。

“诶,你怎么出来的这么容易?”晚到的柳笙笙很是讶异。

“我根本没回家,被赶出来了。”萧景琰气哼哼的十分郁闷。

虽然柳笙笙特别好奇这始末,但是萧景琰不愿意多言她也就没再问,转而给他安利她爬墙后的欧美小哥,浓眉大眼身材超棒!

“对了,你的苏先生怎么样呀?”柳笙笙小心翼翼地阖上手机突然问道,她没等萧景琰从剧组回来就去了美国,每天忙着头大自然没时间好好问问,连梅长苏被爆出和霓凰的绯闻的时候,她那条幸灾乐祸的讯息还是抽空发的呢。

“脱粉了!”萧景琰傲娇地说道,“人设崩了太粘人,好烦呀。”

柳笙笙正想问个究竟,就看到一个穿着冲锋衣戴着口罩墨镜帽子的男人走了进来。接下来的时间里,她默默地看着露出庐山真面目的梅长苏搂着萧景琰坐在她对面给他涮菜夹肉,萧景琰虽然一脸嫌弃但还是美滋滋的。那画面,甜得让人发腻。

“你怎么被伯父赶出来了?”她踌躇着还是问了一个安全地带的问题。

“还不是因为他,上门的时候说得是什么嘛~”萧景琰又是气哼哼。

萧选对于自己的小儿子骗他去做明星助理这件事本来就气不打一处来,然后竟然又找了那个明星做男朋友,这让他明显接受不来。结果对方登门又告诉他等景琰毕业就结婚?哎哟,他的乖乖可是要在学业方面有建树的人啊,会毕业!就结婚吗!!!

萧选一怒之下,把两个人都赶了出来。

“哎呀,我也没说别的嘛,你本来就是我的人了嘛。”梅长苏观察着爱人微红的面颊,吧唧亲了一口。

咔哒,柳笙笙手里的玻璃杯没拿稳掉到了地上。

 

对于萧景琰最后睡了他的男神,柳笙笙是十分服气的。


评论(17)
热度(3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