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生活

*苏靖Au,插件有。

梅长苏从颁奖礼出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夜里十点,他换下颁奖礼时的黑色西装,穿上牛仔的夹克戴上棒球帽匆匆从电视台里走出来,一路记者和众多粉丝早就等在商务车的旁边,他接受记者的采访说了感想又和粉丝拍照聊天后,这才登上车离开。
“外面天冷,大家注意安全都早点回去吧。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关照,祝大家新年快乐。”梅长苏坐在车里嘴角噙着笑意双手合十地说完,商务车旋即启动往大门口出开去,驶入茫茫的夜色中去。
刚出了电视台,梅长苏便将车窗玻璃阖上而后就迫不及待地摘掉帽子又将皮夹克脱下。窸窸窣窣的声音让靠在后座闭目养神的霓凰睁开眼睛有些无语:
“我说你这干嘛呢,你就不能歇一歇嘛”
她说着用手捂住嘴打了个哈欠,年底的颁奖礼扎堆出现,艺人不得闲经纪人更是要脑子里时刻绷着那根弦,好在这一年的工作终于在这一天结束了。只是啊,她到底还是感叹得太早,她的艺人哪里是让她省心的。
“豫津,我在前面的那个咖啡馆里下。”梅长苏一边穿上黑色的羽绒服一边吩咐道,然后又把口罩和绒线帽都戴上。
“你这大晚上不回家,去什么咖啡馆。”霓凰听过来果然很是警觉。
“我让穆青把车停在了咖啡馆的后门,一会儿我直接从后门走,景琰在外地跨年凌晨的飞机,我刚好去机场接他。”
“我说,我都已经同意你们新年假期一起过了,你们这个是不是太过分了一点。”霓凰抱着臂不置可否道,“你是不是觉得后面跟着你的狗仔队的智商都是负的呀。大活人上车了,下车却不见了。你是不是觉得你的绯闻还少还希望自己的风评变差又或者后院起火?”
“不是有卫铮嘛。”梅长苏瘪瘪嘴,指了指后面的人。霓凰循着他的手往后看,更是扬起了音调
“哎呀,我可真是佩服了,太佩服了。”原是卫铮早已经将梅长苏换下的衣服穿了上来,他们身形相似若是再戴上棒球帽,恐怕远距离地谁也分不出谁是谁。
“谢谢啊,卫铮。”话说着咖啡馆已经在眼前,梅长苏不待霓凰反应过来就拉开车门跑了下去。
“行啊,你们现在团结一致把我排除在外。”霓凰看着很是生气道,“那现在也别各回各家了,回公司开会!”
“等,等等穆青吧。”言豫津怯怯懦懦地说着。
“这是什么意思?”霓凰皱皱眉头有些不解,然而也就是说话间穆青提着奶茶和咖啡拉开了车门,不用说梅长苏刚换下的衣服又穿到了他的身上,真的是一出高明的移花接木,无缝衔接着就把狸猫换成了太子。
 
梅长苏在咖啡馆的角落里呆了半晌,直到看着商务车彻底消失在夜色中才从后门溜出来,开着车往机场赶去,他在机场的3号停车楼随便找了个位置将车子停下,然后便匆匆往约定好的位置。转角的位置,果然一辆别克车静静地停在那里,梅长苏的嘴角扬起弧度快步走了过去。
咔哒,他拉开车门坐上副驾驶抬起头来正好对上后视镜里的萧景琰,对方正捧着厚厚的剧本看着,身上还穿着跨年时的开场的红西装,四目相对的瞬间萧景琰也绽开笑容,他把剧本放在旁边顺手摘下了黑框眼镜。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的烟熏妆忍不住下腹一紧亦是忍不住地滚动喉咙。刚才他在颁奖礼的后台趁着颁奖的间歇看了萧景琰在跨年舞台上的开场舞,那时他还暗道对方的妆容太浓,可谁知道现在看来却成了魅惑他的最佳武器。
“我去前面坐。”偏偏萧景琰却对自己的撩人不自知,拉开车门就要下车。
“哎呀,你就坐在后面,我开车马上就回家了。”梅长苏连忙摆摆手,要是坐在他身边,这家恐怕就回不去了。
“不嘛,我就要坐在你旁边。”萧景琰嘟起嘴,开始撒起娇来。
“好,好,你坐过来。”他自然而然地开始哄,在两个人的争执中且不说卖萌犯规,梅长苏素来只有投降的份。
萧景琰坐上副驾驶系好安全带后,梅长苏便转弯再掉头离开停车场往郊区的私人住宅走。萧景琰坐在车里无聊便打开面前的格子翻找起聂锋大哥放在车里的cd低着头看得认真,走过一段坑洼的公路,他的脑袋随着汽车的行驶一颠一颠地几次都要磕到前面。梅长苏看得胆颤心惊,他用左手握着方向盘右手悄悄护住萧景琰的脑袋。
“找到啦,天空之城的车载cd,我就记得听过嘛。”萧景琰欢快的声音响起来,旋即抬起了头,梅长苏也默默地收回了手。
“诶,对了。聂锋大哥和夏冬姐呢?”梅长苏忽而想起来了车子的主人有些关心的问道。
“冬姐说你一会儿来让我等着就和聂锋哥回家啦。”萧景琰说着摆弄着cd播放机。
“哎,冬姐和霓凰比起来真是天上地下,你说我怎么就没有冬姐这么好的经纪人。”梅长苏感叹着打着后车灯并了过去。
“你怎么知道她没有念我。”萧景琰撇撇嘴,经纪人都是胳膊肘往外拐的套路,“她说呀景琰你可要小心呀,不说两家公司的渊源,毕竟电视剧在播,你……”
“什么,难道你们公司还没有放弃你和列战英的CP?”梅长苏挑挑眉毛抓住了重点打断道。
“CP只是营销手段嘛,我和他根本不熟你又不是不知道,反是你和那位宫羽小姐倒是经常一起吃吃喝喝。”
“那是剧组的交际嘛,一大群人我又能怎么办。”梅长苏弯弯嘴角,“你放心我的身和心都是你的。”
“切,身体在这里倒是真的,可是心嘛这又看不见。”在一起这么久,萧景琰倒是对这情话开始免疫了。
“你一会儿就能感受到我的热情和努力。”梅长苏可以压低嗓音说道,然后他满意地看着萧景琰的脸腾就变红,他一手把着方向盘右手拉过别过头去的萧景琰的左手然后紧紧握住。
两个人伴着舒缓的音乐之中,在新的一年来临的时候,一起回家。
 
久别重逢的干柴烈火在一起终是成了燎原之势,漫长且激烈的运动之后梅长苏搂着萧景琰在床上稍事休息,他对着爱人的额头亲亲蹭蹭没完没了。可是,萧景琰却突翻身伏在了身上,手指不老实地在他的胸膛上画着圈。
“别闹。”他一把攥住萧景琰的手腕,沙哑着嗓子说道。
“我,我还想要嘛,要你。”萧景琰鹿眼里氤氲着雾气,他有些委屈地说道。
“……”这倒让梅长苏有些意外,这还是在刚刚在他身下求饶的人吗?但是面对爱人少有的求欢,他还是迅速地作出了反应,梅长苏瞬间把萧景琰压在了身下,在对方的咯咯笑声中把两个人都裹进了被子。
新年的第一天清晨,梅长苏是被咖啡的香味叫醒的,他随手披上睡袍来到客厅,睡眼朦胧间他一把搂住萧景琰,凑在对方的颈畔呼着热气。正弯腰整理散落一地衣服的萧景琰先是吓了一跳,等到闻到熟悉的薄荷香这才放心地往回靠了靠。
“你看看你干的好事。”他懒洋洋地说道。
“嗯?”梅长苏倒是好奇了。
“人家赞助商好好的衣服被你扯掉了扣子,冬姐又垓头大了。”
“让冬姐把账单寄给霓凰,她会处理的。”梅长苏亲着爱人的耳垂把锅推给了经纪人不说,还蛮有理道:“就说是我拆红包拆的。”
两个人坐在开放式厨房的流理台两侧吃着早饭,梅长苏咬着烤得焦黄的吐司轻轻地移开目光。对于萧景琰只穿着底裤套上他的衬衣在他面前乱晃这件事,他也是清醒后才发现。要不是一会儿还要外出,他肯定要把他再次压在身下为所欲为。 
梅长苏和萧景琰乔装打扮戴上墨镜和口罩后离开家,他的这套公寓电梯直通地下车库,因而不费劲就到了车库,他们有些避讳地一前一后出现在车库里。梅长苏径直去开车,而萧景琰谨慎地左看右看后也登上了车。

一起度过难得的新年假期是他们早就说好的,只是萧景琰却一直不知道梅长苏是如何计划的,只等到他开车来到了远郊的山区,停在了九安山下。
“走吧。”梅长苏停好车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礼物拉起下车的萧景琰就往山上走。
他们行了一刻钟,终是在山间的一个小院前停下。还不待梅长苏敲门,门就先开了,端着竹筐的吉婶惊喜地让梅长苏进来。看见陌生人的萧景琰下意识地想要挣脱梅长苏的手却被对方紧紧地攥住,梅长苏用眼神示意他放心。
“你们怎么来得这么早呀,你晏叔带着飞流下河摸鱼起了还没回来,房间已经收拾好了,你们先休息休息。”果然吉婶并不意外他们的关系,并且为他们妥帖地安排好了一切。
萧景琰跟着梅长苏一起往厢房里走,这才想起这户人家的身份。前年梅长苏拍了一个真人秀综艺就是在九安山这里,节目里他们白手起家地在这山里生活,少不了要想周围的邻居借这个工具借那个物件,隔壁邻居家的小孙子白白胖胖最喜欢梅长苏,这个孩子就是飞流。
当时,他还笑说看来你还很有孩子缘的。他也记得在节目杀青后小飞流抱着梅长苏不撒手的片段,当时梅长苏就哄他说还会回来看他的。如今看来,所言非虚。
他们在房间里收拾好东西,晏叔带着飞流就回了家,吉婶也刚好打理好一桌丰富的午餐,地锅鸡,垮炖鱼还有新鲜的自家种植的各种炒鲜蔬,还有排骨汤和腊肠豇豆焖饭,梅长苏应该是跟晏叔和吉婶提过自己,所以两位老人对他的出现并不意外,而飞流也很是喜欢他的一顿饭几乎是坐在他怀里吃完的。
飞流喜欢萧景琰的表现还不仅止于此,吃过饭小娃硬要他哄睡觉,谁说都不管用就像只小树袋熊似的抱住他的大腿,待他和吉婶一起将小人儿哄睡走到院子里,梅长苏正在和晏叔在厅堂里喝茶聊天。
梅长苏一看到他回来就拉他坐在了晏叔面前,让他伸出手腕给晏叔把把脉。晏叔深谙中医养生之道,他本就想着趁此机会请对方给萧景琰看看调理调理。晏叔在一番诊断后,梅长苏就始终盯着老人,直到对方说出没有大碍只需多喝汤品滋补强身便可的时候,他才放下心来。
四个人坐在堂屋守着这一方天地喝茶聊天一直待到飞流醒来,吉婶给小孙子喝过牛奶就准备做晚饭,萧景琰也起身帮着。因着老头子的话,吉婶想着家里有些亲戚送来的竹荪便合计炖一锅滋补的鸡汤。梅长苏自告奋勇去捉鸡,却未料到反而在鸡窝里摔了跟头,弄得一身鸡毛狼狈不堪,把飞流逗得咯咯乐捧着奶瓶笑得欢,就是吉婶和晏叔也忍俊不禁,更不要提笑得直不起腰的萧景琰。
梅长苏把抓好的鸡递给吉婶就匆匆回房冲热水澡,待他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萧景琰正在又害怕又好奇地看着吉婶拔鸡毛,认真而专注;晏叔将飞流抱在怀里戴着老花镜认真地翻着报纸,时而要应付捣乱的小手。梅长苏舒了口气,他突然觉得这就是他梦寐以求的生活,安宁和乐,让人非常满足。
他们在吉婶晏叔这里住了两天才启程回城,一旦离开那个温馨的小院儿,当高速路上的提示标显示距离金陵市区越来越近的时候,萧景琰的脸上也慢慢没了笑容。梅长苏看着刚才还跟他说笑的爱人转瞬就沉默起来心里也明白个大概。时值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哪里都是返程的人,开车的时候他不敢分心去想,只得在堵塞的时候扣上对方的手轻轻安慰。

等到他们回到公寓楼下的时候,夏冬和聂峰早已等在车库,梅长苏当着两个人的面还是抱了抱情绪低落的萧景琰,轻声安慰了几句这才放开他,看着他们离开。然后梅长苏上楼拿好早就准备好的行李又直接开车去了公司,那天晚上当萧景琰在电视台为了正在播出的剧集录制综艺节目的时候,梅长苏已经飞到了千里之外的大漠草原,为新戏开机。
新戏所在的地区环境十分恶劣,摸爬滚打两个月的拍摄期其艰苦堪称梅长苏的经历之最。梅长苏是最后一个杀青的,那天他和摄制组里的导演还有工作人员喝了个酩酊大醉。当第二天他从混沌中醒过来的时候,发现霓凰正坐在他的面前。
“有件事我想跟你说,它已经发生两天了。我之所以不告诉你是怕你分心影响拍摄。”霓凰说得确实不假,这次的杀青戏是一场爆破戏,梅长苏的动辄分心都会出大事,她说着将手里的杂志放到了梅长苏的手里。
梅长苏看着摊开的杂志也是愣住了,斗大的标题写着,梅长苏跨年夜密会萧景琰,换装两次换三车。很多图片和说明图文并茂,先是他在走出颁奖礼的着装然后是咖啡店下车的衣服再是他从后门的时候离开的衣服,然后他在机场上了萧景琰的商务车,萧景琰下车到副驾驶,两个人一起开车离开;接着就是第二天两个人先后出现在地下车库,图片一直跟到他们上了高速公路。
虽然图文并茂的文字基本是看图说话,但是照片很清晰也有条理,两个人的关系昭然若揭。
“很麻烦,两边的公司都知道了。”霓凰也不瞒着他,叹了口气道。
“可你知道,我们根本就不是对立的关系,我们是恋人。”梅长苏的声音有点闷。
两家娱乐公司的对立关系,因而决定了梅长苏和萧景琰的对立关系,哪怕他们那时没有任何交集。两个人的第一次合作也是迄今为止的唯一一次,是《琅琊》,两家公司哪怕是和死对头合作也无法舍弃的大热ip。也就是从合作的那天起,两个人不和的传闻甚嚣尘上,八卦媒体捕风捉影,两边粉丝互掐甚至加上了公司的推波助澜。但是事实上是他们相见恨晚,事实上他们还没杀青就在一起。
梅长苏想着就觉得很委屈,距离那一次合作已经过去了五年,如今拍到了还要他们怎么样,不承认还是沉默,他突然觉得他受够了。
“好,好,等回去再说。你想好打算就好。”霓凰也不愧是八面玲珑之人很快就看出了梅长苏将要爆发的脾气,连忙截止了话头。说完,她便忙着去找言豫津,“我去看看他们的行李收拾得怎么样了。”
在去机场的路上,他向卫铮要来被收走好几天的手机,用堪比蜗牛的信号发给了萧景琰一条信息,“景琰,别怕。我回来了。”
不知道是谁事先走漏了消息,他们下了飞机便被围追堵截在机场。霓凰一边心里把告密的人千刀万剐,一边护着沉默不语的梅长苏往前走,只想快点回到公司。可他们到底也没回到公司,因着路上夏冬突然打来的电话便有紧急调头去了医院:
萧景琰在出席不能推掉的通告的后台晕倒了。
梅长苏心急火燎的途中又接到了一个电话,然后他拿着手机久久不言,他要当爸爸了,他心里是又欢喜又自责,欢喜他们有了一个孩子爱情和生命都得到了延续,自责却又是在人生的这个瞬间他没有陪在他身边。
那边的声音很大就算不开扬声器也可以很清楚地听到,她坐在副驾驶和开车的言豫津对望,面面相觑。这回,她想装傻也不成了。她头疼地打给公关部,把先前起草好的「两个人在年底的時候相遇并且由同辈变成了更加亲近的关系,目前正在友好交往的过程中。」这段话删掉,毕竟怀孕这件事如果不坦诚已经交往数年的话,恐怕会惹来更多的非议。
梅长苏赶到的时候,萧景琰正接受完检查回到房间,他的满脸都写着害怕和恐惧,这种情绪在见到梅长苏的时候达到了顶峰。他在梅长苏的怀里瑟瑟发抖,
“冬姐,跟我说吃饭我还不听,我好后悔呀。”
“我要是知道他的存在,我绝对不会这样做的。”
“我,我们差一点就失去他了。”
最后一句的时候,萧景琰已然崩溃,他紧紧地搂住梅长苏,泪水湿透了对方的衣衫,亦让对方痛惜不已。
梅长苏将萧景琰哄睡后走了出来,他径直走向在外面等着的霓凰,道:“我有了一个决定。”
“你是我最头痛的艺人。”霓凰抱着臂弯弯嘴角,“无法无天,就会惹祸。我心惊胆战地不知道那一天你就会捅出什么篓子。”
“但是……”她顿了顿,“却也是让我最为上心的一个艺人,所以我比谁都希望你幸福。”说着她拍拍梅长苏的肩膀,接过穆青给她准备好的红包和一旁的夏冬一起往外走面对外面蜂拥而至的各路媒体。
有情人终成眷属,这应该是值得恭喜的事情吧。

阔别两年才复出的梅长苏在年底的颁奖礼可谓出尽风头,不再是什么人气奖最受欢迎电视角色奖,而是大会评委一票票投出来的奖。因着奖项的公布是颁奖典礼最后的悬念,他留在颁奖典礼的最后才离开。粉丝依旧在外面等着他,他照例回答了很多问题,但更多的是关于他儿子的轶事。
等到他上车离开后,他这才发现车里的霓凰没有踪影。
“诶,你姐呢?”他好奇地问向百无聊赖刷着手机的穆青。
“她说你这边结束太慢了,等你的话她赶不及和聂铎哥跨年了,就先走了。”穆青撇着嘴答道,明显控诉姐姐要爱情不要宝贝弟弟的行为。
看来景琰说得没错,聂铎是聂锋大哥的亲生弟弟,如此说来……梅长苏笑着摇摇头,他们算不算两个人的媒人呢?毕竟他们相遇也是在小宝的满月酒上。他想着家里的大儿子给景琰打了电话,
“哦,哦哦,小宝听话呀,爸爸马上就回来了。”

——这是生活吗?
——嗯。





评论(7)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