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X’MAS情缘

【苏靖】X’MAS情缘

*苏靖AU,有插件,养成系列。

 *甜死你们哼唧~酱酱就是小甜酱,哼唧~

梅长苏缺席系里筹备许久的圣诞趴体,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他捡回来一个娃并且带回来这件事,蔺晨是第一个知道的:当他从红酒白酒啤酒的混合宿醉中醒过来的时候,他沙哑拼命地喊着水要喝水,直到一瓶水咚地甩过来扔到他的枕头边,这才解救了他快冒了烟儿的嗓子。他睡眼惺忪地从床上坐起来看到的就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娃站在床头,手里拿着他的变形金刚,圆圆的鹿眼儿眼巴巴地看着他。

“琰琰,快过来吃饭。别理那个酒鬼,臭气哄哄的。”他听到梅长苏在客厅喊。

小娃穿着不合脚的大拖鞋哒哒地跑远,蔺晨愣了半晌才猛地从床上弹起来,跌跌撞撞地跑进客厅,刚才听到的看到的果然不是幻觉,梅长苏正拿着勺子舀鸡蛋羹一口一口地喂那小娃,小娃一边吃着一边玩着他限量收集来的变形金刚,油汪汪的小手在模型上各种摸,要搁平常他绝对心疼,但是这次这个明显不是重点。

“梅长苏,这小鬼是谁呀?”他问道,嗓音沙哑的好像不似他。

“我不是小鬼,我叫琰琰。”小娃扭头气势汹汹地瞪圆了眼睛。

“嘿,你这小鬼。”蔺晨拉开椅子准备好好教育一遍不懂礼貌的小孩,就听见梅长苏道:“琰琰,去洗手。”

小娃又呼哒哒地跑远,看着这背影蔺晨有些没睡醒的懵逼,“不是,这是你儿子呀?”

“正经一点好不好!”梅长苏看着他道。

“不是,这是谁不正经呀?”蔺晨也无语了,又不是他把这个小鬼搞到这里来的。

“昨天,我从学校出来……”梅长苏终是娓娓道来,

昨天他路过街心花园的时候,看到了瑟瑟发抖的小娃,结果他还没说话小娃就扑过来抱住他的大腿,他看着周围人的目光推开也不是不推开也不是,只得带回了宿舍。小娃像是迷路找不到自己的家人,他尝试着问出些具体情况,可是问来问去只是那两句,“我叫琰琰,我今年八岁啦。”

“不是,那你就带回来了呀?”蔺晨有点急。

“不然怎么办?他在派出所门口抱我大腿叫我爸爸,我也没办法呀。”

“……”蔺晨也真是开眼,合着现在长得老还很骄傲是吧。

“反正,就当儿子养呗。”梅长苏倒是看得开,“等到他没过两天想回家了自然就说了,小孩子嘛。”

他话音未落,客厅里传来叮叮咣咣的声音,他们循声回过头去,蔺晨在咆哮:“不许动那个限量版!”

“哎呀,你就让他玩玩怎么了?”梅长苏倒是很无所谓。

 

蔺晨不理解梅长苏这个突然泛滥的父爱是怎么回事,同样地,在下午当他们一起带着琰琰去上专业的大课的时候,他对女同学全部泛滥母爱也不理解。建筑系的女生本来就少,这些平时被男生们奉为女神众星拱月的女同学,呼啦啦地将琰琰团团围住,这个递过巧克力这个递果汁,小娃吃得嘴鼓鼓,像只小仓鼠一样可爱,嘴巴也甜:“谢谢漂亮姐姐。”一句话哄得大家乐开怀。

特别地,在班主任夏江的专业课上,当蔺晨没有回答出课前问题挫败地坐下的时候,一句脆生生的「哇,他好笨哦。」让全班同学哄堂大笑,就连向来严厉的夏江也是忍俊不禁。

再一再二,蔺晨是讨厌极了这个小鬼,正好琰琰也是讨厌他。小娃借住在他们宿舍的日子里,当梅长苏有课照顾不了的时候,琰琰经常把他气得七窍生烟不能自已。所以在圣诞节后的新年假期结束后,他看到跟着梅长苏回家的小鬼没有跟回来的时候,蔺晨心里是十分开心的。

但是开心归开心,他还是好奇地问了问原因。然后他才发现这小娃原来是真的跟梅长苏渊源颇深,

那天梅长苏带着琰琰回家,他还没有想好怎么跟父母交代这娃的来历,就看到他的母亲猛地扑过来抱起小娃就流了泪,他地疑惑在半个小时后呼啦啦来的一大家子后才得以解决。原来这小娃是他父母的好朋友萧选和林静夫妇的小儿子萧景琰。

萧选是梅石楠的同学而素潆则和林静是宛若双生姐妹,说来他们夫妇还是梅长苏父母的介绍人呢。萧选九年前去了金陵打拼,最近这一年才回了廊州。萧景琰在金陵出生,自然不在梅长苏关于萧伯伯家里三个儿子的认知之中。恰好,他这一年在大学里学生会,社团忙得不亦乐乎,次次缺席两家的聚会,因而更是不知道的彻底。

比起让梅长苏感到神奇的缘分,萧景琰的鬼灵精更是让他啧啧称奇。小娃不是跟家人走丢是离家出走,因着他三哥逗他今年没有圣诞礼物。这样就离家出走本该批评教育的,却没想到萧选严厉批评的竟然是萧景桓,要不是林静在一旁说教萧景琰,他还真是接受无能。

还有就是,在吃饭的时候,梅石楠问他为什么相信苏哥哥是个好人的时候,小娃从他胳膊上下来,站在椅子上说,“因为我在伯伯家看过苏哥哥的照片!”声音洪亮的让在座的大人纷纷拍手,席间一片欢愉。

能把离家出走变成大人们的表扬,蔺晨和梅长苏是一样服气的。但是总算烦人的小鬼头回家了,蔺晨还是觉得要喝一杯庆祝下,他走向冰箱翻找啤酒。剩下梅长苏一个人在客厅看着琰琰玩过的汽车模型愣愣出神。

 

十三年后,又是一年圣诞节。

梅长苏特意早几个小时离开办公室,他从公司出来先是去了趟超级市场买回来晚餐的材料,然后又回到自己的公寓,努力打扫起来。等到将客房收拾干净后,他擦擦满是薄汗的额头,正准备冲凉,就听见手机铃声响起,他接起才发现是蔺晨。

“长苏呀,咱们班有几个同学来金陵出差,你来酒吧呗。”

“今天啊?”梅长苏有些为难,“我今天有事,不如这样吧等春节回了廊州咱们几个再聚,到时候我请客。”

“又是那个小鬼来烦你吧。”蔺晨也是了然。

“他叫景琰。”梅长苏有些无奈,这蔺晨都多少年了还总是小鬼头小鬼头的,明明琰琰已经长成了景琰。

梅长苏挂掉电话,不经意又发现了景琰在前两天发给他的讯息,没头没尾就说了一句他要来和他过圣诞节。他摇摇头笑容有些无奈,把手机放在一旁往卧室走。自那个“捡来”他开始的圣诞节,两个人就结下了缘分,这小孩几乎每到圣诞节就会离家出走投奔他来,理由也都是五花八门,礼物不合心意啦,包装纸的颜色不对啦,甚至十一岁那年的理由是因为圣诞老人是爸爸,这个发现对他的幼小心灵造成了难以磨灭的阴影。

反正从萧景琰八岁到十二岁的圣诞节,几乎都是两个人在一起过的,等到梅长苏大学毕业到美国继续深造才结束。他初到美国那一年的圣诞节,他走在圣诞气息浓郁的纽约街头,想起的只有往年来跟他“相依为命”的小娃。他一个越洋电话拨回廊州却发现这个小娃吃得好睡得足,早早地上床等着睡醒了大哥大嫂带他去主题公园玩。

没有预料到的哭鼻子让梅长苏有些怅然若失,他当时也没想到这一别就是近十年,他研究生毕业后进入纽约的建筑所。去年年底才回国继续创业,他不愿意依靠父辈的人脉便来了金陵打拼。他忙碌一年,建筑所才慢慢走上正轨。他看着办公室里的同事开始装扮圣诞树才惊觉圣诞节的临近,他又忽而想到了记忆中的小娃,他听父母倒是提起过这孩子如今就在金陵上大学,没想到地是他还没联系他,他就先联系了他。

梅长苏刚准备冲个凉,就听到门外响起梆梆的敲门声。他赶紧套好衣服出来,开门的时候却又愣住,原先记忆中的小小少年就这么长成了青年的模样,若不是那一双鹿眼儿,他真是不敢相认。

“苏哥哥,你怎么傻兮兮的,莫不是老了?”萧景琰眉眼弯弯地看着他。

“你这孩子,快进来吧。”梅长苏压下鼻头的酸涩将拉杆箱提了进来。

“哇真好,我又有了根据地了。”萧景琰走进来东摸摸西碰碰“爸妈还不告诉我你在金陵的消息,怕我打扰你。要不是和爸爸吵架他说漏嘴,哼。”

“你怎么又要离家出走了?”梅长苏这才摸清楚重点,他想要敲敲对方的脑门,但终是不忍心地只是摸了摸头毛。

“回头再说嘛,我先洗个澡。宿舍的淋浴坏了好久哦。”他自来熟地走进了客卧,还不忘请梅长苏把箱子拿进来。

梅长苏认命地把箱子提进来的时候,卫生间已经传来哗啦啦的水声,他有些皱起眉头地把箱子放下,又从衣柜里拿出干净的浴袍和浴巾。这才关上门回到客厅,他回到卧室自己也快速地冲了个澡,等到穿戴好再出来就看到萧景琰已经坐在沙发上开始玩手机了。

看着对方还滴着水的发梢,梅长苏摇摇头跑回了卧室拿来了毛巾给他擦头。

“你呀你就是长不大,”梅长苏一边给他擦头一边数落,“你不锁门就洗澡多危险。”

“你这里又不是陌生的地方,又没事嘛。”萧景琰很不在乎地说道。

“那你在别的地方可不许呀。”梅长苏心头一甜,却又赶紧叮嘱道。

“好啦好啦,我不会这样的。”

擦完头,梅长苏正准备把毛巾拿回卧室,才转身就被萧景琰拉住衣角,

“我饿。”他眼巴巴地瞅着,等待投喂。

梅长苏早就准备好了一桌子圣诞大餐,除了烤鸡是外面打包在烤箱里又热了的以外,剩下的沙拉,罗宋汤和意大利面全都出自梅长苏的手笔。他在外近十年早就锻炼了一手好厨艺,但也是第一次他觉得满满的成就感,梅长苏端着红酒杯看着对面大快朵颐的萧景琰笑弯了眼。

“所以,是伯伯不让你去美国吗?”梅长苏撸起袖子给萧景琰盛了一碗罗宋汤。

“哼,我的Offer都拿到手了,他不愿意也得愿意。”萧景琰撇撇嘴,咚地把碗放在了玻璃桌上。

“你呀你,好好说不好吗?脾气怎么这么大。”梅长苏好笑地摇摇头。

“你帮我跟爸爸说说嘛。”萧景琰自然而然地撒娇,好像小时候要梅长苏跟他爸爸说换个圣诞礼物一般自然。

“为什么呀?”梅长苏愣了愣笑眯眯地问道,可惜他没有小时候那般容易糊弄。

“因为,因为,我要跟你成为同一所大学的学弟啦。”萧景琰看着梅长苏的目瞪口呆歪歪头说道。

 

梅长苏最后还是依言给萧选打电话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甚至以过来人的经验承诺可以做萧景琰的担保人,反正他和美国那边还有业务往来每两个月就要飞过去一趟,总算是游说成功那护犊子的世伯。

然而萧景琰却也在梅长苏家安营扎寨,圣诞连着周末他再逃两节课也就给自己放了一个超长的假期。萧景琰抱着抱枕眼巴巴地瞅着他,梅长苏也就只得把安排好的工作全部往后平移到新年之后。

梅长苏开始了养小猪的生活,每日一日三餐都安排得精细,还要应付小爷隔三差五的随心所欲。这一年最后一天,他就因为萧景琰的一拍脑门开车去了城南买新鲜的豆花。这一买完再回来天就黑了,不过好在已经决定吃火锅,梅长苏想着出门前就在炉子上煨好的鸡汤心里也没那么着急了。

只是,当他看到在电梯相遇的身影心情却也有那么些不美丽了。

“宫羽?”他冷冷地看着位纠缠不休的前女友,淡淡的出声,“你怎么来了?”电梯里他的声音出奇的冷漠。

“不是你让我来的吗?”宫羽也是奇怪,不过在她认知里她把这当成是Alpha的欲擒故纵,她这样想着故意往对方的身边凑了凑。

浓厚的脂粉味和刺鼻的香水让梅长苏的眉头皱了皱,他不动声色地移开,然后冷冷道:“我既然已与你分手,怎么可能会联系你呢?”

“那说明你本就不想与我分手,愿意同我复合。”宫羽眼见着电梯停下连忙快步跟着梅长苏走出来,她怎么能想到那个穷酸小子打扮的人竟然是事业有成地青年才俊。

“那你就是误会了,我根本没想过同你复合,相亲也只不过是看在长辈的面子上。”梅长苏说着伸出手臂挡住宫羽的去路,“所以请你回去吧。”他不愿意和对方过多的纠缠,也根本没想过让他进门。

“明明是你给我发短信的!”宫羽正欲拿出手机就听见远处的门咔哒地开了,

“哇,你回来啦,好慢哦。”撒娇的声音让宫羽循声回头,眼见一个陌生的人穿着长长的衬衣,赤着足站在地板上探出了头。她又不是什么小孩子,自然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她不禁有些恼羞成怒地看着同样目瞪口呆的梅长苏:

“好呀,梅长苏你这个混蛋!以后你要是再联系我我就报警。”深感被羞辱的宫羽跺跺高跟鞋转身离去。

梅长苏懵逼地看着宫羽转身离去的背影,忽而听到了萧景琰咯咯的得意的笑。然后,等到他进了门才发现另一番景象,客厅里到处都是散落的衣服。梅长苏随手将地上的裤子捡起来扔在沙发上,然后看向坐在厨房流理台旁吃豆花的萧景琰脸有些微微发红,

“胡闹!”他低声赤道。

“我看她总给你打电话嘛,你又烦她,就拿你的电话给她发短信。要是她没遇到你就好了,我就能好好给她演一场戏了,这些我都白准备了。”

“……”梅长苏有些无语地看着不打自招的人,最后说道:“你都是从哪里学的呀,可不许学这个。”

“放心,也就是你我才帮你的。别人我才不出卖色相呢。”萧景琰咬着勺子,想了想无意识地晃着自己的大长腿。

“快,快把裤子穿起来。”白花花的腿晃得梅长苏别过头去,他的声音有些古怪步履匆匆地回了卧室。

卧室也是一派乱糟糟的,叠的好好的被子也被拨乱。梅长苏随手翻了一下然后坐在床上捂住自己的脸,他只觉得自己的脸色烫得厉害。

 

跨年夜吃火锅,熬好的鸡汤配上菌菇拼盘加上羊肉肥牛还有牛肉丸再加上白菜茼蒿和魔芋丝让人食指大动,比起萧景琰一筷子一筷子地捞,梅长苏喝着红酒明显不在状态。火锅煮得差不多了,梅长苏也有些微醺,萧景琰却还不尽兴地想要去找些方便面煮来吃,他蹦蹦跳跳地拿起高脚凳却没想到滑轮的底部歪歪扭扭。

“小心!”梅长苏手疾眼快地一把拉住萧景琰堪堪将他扶住,“为什么不小心一点,这要是摔了可怎么得了。”梅长苏气急地吼道,却在对上萧景琰亮晶晶的眼睛的时候失了声。

梅长苏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上头的酒精刺激着他的感官,他喷出的热气洒在对方的脸上,耳边是彼此浓重的呼吸声。他偏这头慢慢靠近萧景琰,看着他放大的五官正要亲上去,就听到了手机响起。

梅长苏猛然惊醒,他低着头后退几步然后转身匆匆拿起手机走进卧室,自始至终没有抬头看一眼萧景琰。

  • ,在经历了难忘的一个跨年夜后,梅长苏磨磨蹭蹭地走出卧室却发现萧景琰早已拎着箱子离开,剩下他一个人面对着这不告而别前所未有的失落。

 

两年后的江左公司,依然是一年的十二月尾,

“我要见你们老板,让他面试我。”

面对着面试者的这么一句,黎纲和甄平拿着资料的手抖了抖,他们对视一眼摇摇头:好吧,就算这学历真的很高履历也足够优秀,但是也太狂妄了。这样的人他们还真不稀罕,毕竟现在的江左已经在业内打响了名号。

“萧先生,您的……”黎纲的拒绝的话刚开了头,就听到门开的声音,

“萧景琰,跟我来。”他听到老板的声音里掩不住的笑意,直到会议室里只剩下黎纲和甄平两个人,他们还是没反应过来,原来这萧景琰竟然和老板认识。

“怎么样?”梅长苏将咖啡杯放到了萧景琰的面前,“真的打算来这里吗?”

“你不欢迎我吗?”萧景琰歪着头道。

“就是九月在纽约的时候,你没跟我说过。”梅长苏弯弯嘴角。这两年他几乎每两个月就会去趟纽约,除了谈生意就是担负起监护人的职责,当然后者占了更多的比例。他每次在纽约停留一周多的时间,往来于学校和酒店之间。

“现在不是给你惊喜了嘛。”萧景琰笑眯眯的。

“好吧,房子已经收拾好了,你先回去吧,我今晚有约。”

萧景琰听着梅长苏这话突然就不笑了。

 

梅长苏没想到两个小时后他又在餐厅看到了萧景琰的身影和一个他不认识的人相谈甚欢,他抿着嘴只觉得憋了一肚子的气,握紧的拳头时时刻刻想要冲过去,直到引起了霓凰的注意,

“喂,你可是答应帮我设计新房的,现在这是什么表情?”她莞尔一笑。

“你先等等,我去去就来。”梅长苏把餐巾一把扯掉,然后腾地站起来就冲了过去,大庭广众地和一个Alpha低着头靠那么近,真是成何体统。

“景琰!”梅长苏对着两个人的背影断喝一声,萧景琰没回头,言豫津倒是腾地站起来稍息立正站好,

“长,长苏哥,早,早上好。”他也是心里苦为啥会被抓包到这里当炮灰还被吓。言豫津心里是怕他的,作为萧景琰在美国的同学他认识梅长苏,但他真的没觉得大家眼里温柔善良的梅长苏对他又多善良,相反经常是提点他不要和景琰出去玩应该好好学习。

“我们在吃饭呀,你要不要一起呀,豫津的笑话好好笑哦。”萧景琰欢快的声音响起,梅长苏的脸更黑了。

“言豫津?”一道清丽的女声响起让倒霉蛋迅速回头。

“霓,霓凰姐。”

 

四个都是相熟的人就这么在西餐厅里拼起桌来,

“言豫津,你一个Omega天天出来混!小心我告诉伯父!”

“哼,你一个快结婚的Omega还不是天天出来,小心我告诉聂铎哥!”

姐弟俩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却让本来就介怀的两个人突然没了脾气,

“言豫津,你不许惹霓凰姐生气。”这位倒是自来熟地很。

“景琰,别这么跟豫津说话。”

比起被萧景琰的抢白,言豫津更害怕和颜悦色的梅长苏。

 

在梅长苏当车夫把霓凰和言豫津送回家后,他和萧景琰回到了公寓,这是这么多年来的第一次梅长苏没有等萧景琰下车就大力地甩上了车门。两个人就像互相斗着气地一路上楼。

“喂,你在生什么气呀?”萧景琰进了门气哼哼的。

“是你骗我言豫津是Alpha的。”梅长苏猛地回头。

“那你是不是喜欢我呀?”萧景琰背着手言笑晏晏的模样。

“你!”梅长苏的气势弱了,声音也小了。

“不然你两年前为什么要亲我呢?”这两年他们见了这么多次,谁也没再提起那天夜里的荒唐。

突然的记忆让梅长苏的脸色腾地变红了。萧景琰也不介意,吧嗒,他踮起脚尖亲了对方一口。

梅长苏再也忍受不住内心这波涛汹涌的感情,他把萧景琰推上料理台直接地压了上来,然后热切地吻了起来。很快,梅长苏把萧景琰拦腰抱起急吼吼地走进卧室,用脚嘭地关上了门。

 

谁先动心的怎么动心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当下的这个时刻。

 

年尾的圣诞节,蔺晨策划了一场同学会,令他诧异的是这回梅长苏没在缺席,相反还带来了萧景琰。看着这包装精美的喜糖,他的脑袋还没喝就断片了,

从小鬼头到好兄弟地Omega,啧,他得好好缓缓。

 

 

 


评论(14)
热度(2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