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单身爸爸恋爱记

【苏靖】单身爸爸恋爱记

*苏靖AU,插件有。

*单身爸爸苏X家庭教师靖,加上一个飞流小丘比。

*又爆字数的人没有什么想说的了, @Let the sunshine in 

孕期play窗掉,这篇算好不好(哭唧唧)

 

“琰琰老师,你在哪里哇。”

“琰琰老师,你在哪里哇。”

“琰琰老师,你在哪里哇。”

小娃一连喊了三遍,一声比一声声音大,一声比一声感情急切。萧景琰摁响门铃后便偷偷藏身在柱子后面,听着飞流着急的小奶音忍不住捂嘴偷笑,他戴上圣诞老人的帽子和白胡须,拿着给飞流准备的圣诞礼物,然后猛地跳了出来:

“圣诞惊喜来喽,飞流。”

应该是准备地足够惊喜,所以小娃倒是很给面子地「呜哇」一声,然后飞扑过来抱住了萧景琰的大腿。只是这个给飞流的惊喜,对在场的第三个人却应该是明显的惊吓,梅长苏当场愣在原地。而萧景琰未料到对方的出现,也有些尴尬地手足无措起来。

“琰琰老师,礼物,礼物。”飞流眼睛亮晶晶地看着面包超人的礼物包装,拍着小胖手蹦蹦跳跳。

“飞流,我们先请萧老师进来好不好。”梅长苏率先反应过来,他拉过树袋熊的飞流,对着萧景琰作了一个请的姿势:“萧老师,快进来吧。”他的脸上挂着轻轻浅浅的笑容,似乎不复之前的目瞪口呆。

“好,好……”萧景琰尴尬的笑容倒是一直挂在脸上,平时都是吉婶在家,他教了飞流半年多的钢琴,总共也没见过梅先生几次,这次碰个正着,反而出尽了洋相。他讪讪地摘下帽子和白胡须,有些懊恼地摇了摇头。

客厅里飞流抱着面包超人的玩具玩得不亦乐乎,梅长苏从厨房端来了红茶和西点的托盘先是慈爱地看了眼小娃,然后把托盘放在了萧景琰面前,他伸手将一只茶杯递给萧景琰,“快喝点热茶吧,今天外面挺冷的。”

“哦,哦,好。”萧景琰赶紧起身双手接过茶杯,他小抿了一口果然周身暖和了人也放松下来,“吉婶出门了吗?”他环顾四周没发现那个素来勤快的老人。

“吉婶回老家探亲了,得新年后才回来。”梅长苏弯弯嘴角解释道。

“那飞流……”萧景琰对飞流爸爸的忙碌也是见识过的,不然也不可能他教了这么久的钢琴才见过两三面,他想着下意识地问出来却又忽而觉得自己有些多管闲事的住了嘴,好在梅长苏没有不悦,只是笑着道:

“平日里送他去幼儿园,我早些下班接他回来,”梅长苏说着将站在茶几前玩儿玩具的飞流一把抱住然后顺势坐在沙发上,搂在怀里继续道:“周末不工作再留在家里照顾这个小麻烦鬼就可以了。”

“爸爸,爸爸。”飞流脆生生地说着,“飞流不麻烦,不麻烦。”小娃摇着他的手可是不愿意了。

“那刚才做饭的时候是谁在缠着我呀。”梅长苏好笑地问。他无奈地承受着儿子的小拳拳,“好了,老师还看着呢。”他放下飞流抱歉地朝着抿嘴偷笑的萧景琰笑了笑。

“哼,爸爸讨厌,我不理你了。”飞流气鼓鼓地过来拉起萧景琰的手,“琰琰老师我们走,不理爸爸了。”他说着就要拉着萧景琰往自己的房间走,萧景琰朝着梅长苏轻轻颌首,然后就跟着飞流一起上了楼。

四岁半的小娃记仇得很,两个小时的钢琴课后也没原谅爸爸的「冤枉」,他瘪着嘴连一会儿去乐高王国玩都不愿意了。萧景琰穿好大衣走过来,准备离开再劝劝生气的小孩,谁知道话还没开口,反而被小人抢了先:

“琰琰老师,你和我一起去游乐场吧,我们不要爸爸这个大坏蛋。”飞流说着还气哼哼地看了眼梅长苏。

“这……”萧景琰可是有点为难。

“如果可以的话,萧老师也跟我们一起吧。”梅长苏也说道,“听吉婶说你平时就很照顾飞流还给他买礼物,我也没有机会感谢你,不如就一起吃饭吧,我在乐高王国里的旋转餐厅定了位子。”

“琰琰老师可以嘛,可以嘛?”小飞流干脆抱住他的大腿仰着头眼巴巴地看着,这下萧景琰可是连拒绝的话也说不出口了。

 

就这样萧景琰莫名地加入了梅长苏父子俩的行程,三个人开着车往市郊的乐高乐园行进。金陵的乐高王国是丹麦乐高乐园的小小复刻版,周末的下午哪里都是人满为患。飞流拉着梅长苏和萧景琰的手蹦蹦跳跳地走在里面很是开心。

等到将园区大概逛了个遍也来到了晚餐时间,三个人来到了提前预订好的餐厅。乐高世界的餐厅当然也是到处充满乐高的元素,飞流吃了几口就不愿意再吃,梅长苏拿过餐盘又勉强地喂了几口,小人儿就欢天喜地地东摸摸西碰碰。

餐桌上一下子就剩下了两个大人,萧景琰颇有些拘束,好在梅长苏颇为健谈,说说笑笑间时间也过去不少。他看着梅长苏虽然与他谈天说地但是眼睛一直盯着远处的飞流,等到饭后甜点上来了,对方便招手让飞流回来舀着小勺一口口地喂得仔细,末了还用餐巾给吃得满嘴的小娃擦干净嘴。

“你是个好爸爸。”他看着飞流在远处快乐的背影由衷地对梅长苏说道。

“我对不起飞流,家里除了吉婶只有一个我,所以要加倍地对他好。”梅长苏弯弯嘴角,接着说道“孩子不能因为大人的选择而失掉原本应该有的快乐。”

“爸爸,爸爸。”小人儿忽而欢快地跑了过来,还拉着一个圣诞老人打扮的服务生,对方的脖子上挂着一个照相机,“叔叔的这个盒子可以照相哦。”

“是啊,先生。我们临近圣诞节举办活动,在我们餐厅吃饭的可以用拍立得在我们的圣诞树下合影留念哦。小朋友这么可爱,你们一家三口来一张吧。”

“我,我不是……”被误会成一家三口的萧景琰突然有些慌乱。

“您搞错了,这是孩子的老师。”梅长苏赶紧解释道。

“哦,不好意思啊。”服务生抱歉地笑了笑,“这样吧,那你们分别和小朋友照一张吧。”

话都说成这样了,萧景琰和梅长苏只得起身,只是飞流反而不乐意了。

“爸爸,我想和你还有琰琰老师一起照一张。”小娃瘪着嘴,闷闷不乐道。

“诶,这样萧老师会为难的。飞流不能不听话。”梅长苏有些尴尬地看了看萧景琰,然后好言道。

“可是,我就要嘛,就要,就要。”小人儿一言不合就开始耍赖,要哭不哭的模样很是可怜。

“你!”梅长苏也是有点着急了。

“要不就一起吧,反正就是一张照片,今天飞流最大。”萧景琰一看飞流要哭了心里很不好受,他赶紧站在父子中间说道。

返程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飞流坐在后座的安全椅上睡得东倒西歪,萧景琰不忍心他睡得难受就把他的绒帽摘了下来,又想把小拳头里攥住的那张照片拿出来让他睡得舒服点,可是这睡着的小人力气太大,最后他只得作罢。

“今天,真是谢谢萧老师呀。”梅长苏看着后视镜轻轻说道。

“没事儿,您太客气了。”萧景琰摸摸飞流的小脸蛋,道:“飞流懂礼貌又乖巧,我很喜欢他的。”

 

周末过去了,萧景琰也迎来了非常忙碌的工作。他除了是一位钢琴的家教老师,平时也任职在一所国际学校,是教小学部音乐的音乐老师。国际学校的校历虽然入乡随俗依照中国的节气设定,但圣诞节也不能彻底被忽略,不但要放假还在放假前有一场盛大的音乐发表会,萧景琰真是忙碌地手脚不沾地。

他连日来忙碌,一颗惴惴不安的心总算在小学部完成所有的表演后落定。他正准备在后台寻个地方休息一下,可是手机却刚好响了起来。陌生的电话一经接听,就听到了飞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声音。

“琰…琰琰老师,快……来救,我,我。”

小娃哭得断断续续的让萧景琰也慌了起来,他猛地站起来,这到底是怎么了。

等到他请好假风风火火地赶到医院,就看到电话里的那位蔺先生早就等在外面,身边手牵着穿着羽绒服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小飞流,就这么站在人来人往的儿童医院的大厅里,不时有人驻足询问。

等到萧景琰结好车费走进大厅,飞流哇哇地跑过来抱住萧景琰的大腿。

“你看吧,我就说这个人不像好人,没准真是拐卖儿童的呢。”旁边一个一直拿着手机准备报警的大妈瞪了眼那个打扮着花里胡哨的人。

“诶诶,小坏蛋,别哭了,你老师不是来了吗?”花里胡哨的人走过来弯下腰对飞流道,“你说你这么哭,我都觉得我自己像个人贩子。”

“蔺先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呀?”萧景琰心疼地抱起飞流然后拿出纸巾给他擦花猫般的小脸蛋,然后才问道。

原来飞流这两天肠胃炎导致了发烧,医生让住院,梅长苏就停下了所有的工作来医院陪儿子。飞流虽然讨厌打针吃药不过有爸爸陪也很开心,问题就在外地分公司出现了纠纷需要梅长苏马上赶过去。

虽然飞流最后同意爸爸去,但是他看着这爸爸换成了蔺晨叔叔,他就又不干了,哇哇大哭个不停,把蔺晨闹得又作揖又求饶就差下跪了,直到断断续续地喊出琰琰老师这个名字又背出号码,才解了蔺晨的麻烦。

萧景琰看着挂在身上哭得哼唧在发抖的小人很是心疼,“要不,您跟梅先生说说,到他后天回来之前,由我在这里照顾飞流吧。”

“那就好,他用同意什么呀同意。”蔺晨简直大喜过望,恨不得拔腿就跑赶紧离开。

“呃,还是跟梅先生说说吧,让他安心点。”萧景琰不自觉地皱了皱眉,心里对这个喷着呛人的香水打扮得油头粉面的男人的印象又差了一分。

最终在萧景琰的坚持下,用蔺晨的手机给梅长苏打了电话,虽然梅长苏特别不好意思但是他亦对飞流和蔺晨的投票无可奈何,最终由3票对1票,只得拜托了萧景琰。蔺晨乐得清闲离开,飞流也眉开眼笑起来。

好在萧景琰忙完了圣诞节的音乐会的第二天学校也就放了假,他陪着飞流读书去医院的游乐场玩滑梯做游戏也不觉得时间难打发。第二天是平安夜,萧景琰用手机给飞流和梅长苏视讯,小娃一边咬着苹果嘎嘣脆一边给爸爸显摆今天护士阿姨送他的小熊和一个阿姨给他的巧克力。

“爸爸,我想你啦。”

“爸爸也想飞流了,”梅长苏坐在机场的候机大厅笑着回道。

“诶,那你不想琰琰老师吗?”萧景琰的手抖了抖,有些无奈地看着小娃。

“萧老师,辛苦你了。”梅长苏不理会儿子的语出惊人,转而对着萧景琰道。

“梅先生,你的谢谢已经说过太多遍了。”萧景琰笑着摇摇头,拿过手机。

“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

 

梅长苏在圣诞节的清晨赶到了医院,因为下雪的缘故飞机延迟起飞他折腾到清晨才登机,他一下飞机就赶到了医院。飞流正在吃萧景琰喂给他的粥,小人儿看到爸爸眼睛都亮了起来,拍着手就被爸爸抱进了怀里。

萧景琰看着这一幕弯着嘴角,笑着放下碗走去把窗帘拉开,却忍不住低呼起来,原来一夜而已外面已经被白雪覆盖。这圣诞节的皑皑白雪已经是多少年都没有见过了。梅长苏抱着飞流也来到窗户前,小娃第一次见着场景,恨不得把脸都贴在窗户上。

很快,医生查房后也得出了可以出院的结论。按道理飞流出院,梅长苏也回来了,本是皆大欢喜。萧景琰本该功成身退,可最后却看着抱着他大腿恨不得长他身上的小人儿发愁,几天下来飞流更加粘他,树袋熊的功力也越发渐长。

“飞流,飞流,你听话。”梅长苏好言就要把儿子抱下来。

“哇,我不要,我要琰琰老师跟我回家去。”

“老师很辛苦的,他也要回家休息呀。”梅长苏依然好脾气地说着。

“那我也要和老师回家。”小娃不依不饶。

“别闹了!你是不是又不听话了!”梅长苏也是生气了。

“哇,坏爸爸,我不要你了!”

“我要琰琰老师,要婆婆就是不要你。哇~”小娃是真的委屈了。

最后也是萧景琰不忍心起来,他只得抱着飞流跟着梅长苏回了家,给他洗完澡又哄他睡觉后这才离去。

“那就这样说定了。”萧景琰回过头去对着把他送到门口的梅长苏回头说道,“明天早上你把飞流送来就好。”他看着梅长苏满脸的不好意思又道:“反正我也是休假在家到新年结束,也和他做个伴儿。”

萧景琰直到坐在出租车上才自觉自己如今为何会对这一对父子这么上心。刚才他听到幼儿园打给梅长苏的电话,园方先是关心了飞流然后便委婉地提出希望孩子完全康复再去幼儿园。因着幼儿园很多孩子冬季又不方便时时开窗通风,这要是小朋友们交叉感染生病也不是开玩笑的。

虽然理解幼儿园的做法,但是梅长苏却犯了愁,想了想他也就只能带着飞流去公司,只是他开得是建筑公司,整个公司都是大老爷们,虽然他不抽烟但是有人抽呀,带着飞流去也是害怕再生病。

所以萧景琰在搞清楚原委后,便自告奋勇地说要这几天照顾飞流。本来没觉得什么,可是如今想想才觉得自己为何如此。萧景琰看着窗外的景色飞快地掠过,最终只是把这归为心疼飞流上面。

于是萧景琰就这么为飞流开启了一日托儿所,每天早上梅长苏便把孩子送过来等到晚上下班才给他接回去。白天的时候他跟着萧景琰在家谈谈钢琴画画图,等到吃完午饭就和他下楼玩,小孩子长得虎头虎脑又嘴巴甜,很是有人气。隔壁夏冬姐家的小女儿就因为不让飞流回家睡午觉还哭了一鼻子呢,也是让萧景琰哭笑不得。


日子很快就到了今年的最后一天,萧景琰早早地带着飞流来到了梅长苏的公司,昨天梅长苏接飞流的时候邀请他今天晚上一起去河滨公园看烟火表演。两个人在等电梯的时候玩拍手游戏一派和乐,萧景琰专注于眼前,不小心撞到了从电梯里出来的一面女士。他不好意思地道歉,可是对方却只是冷冷地横了一眼就离开。

“琰琰老师,我告诉你哦。这阿姨坏坏。”飞流看着女人的背影小声地凑在萧景琰的耳边道:“婆婆说她想做我妈妈,但是她好坏的,跟婆婆说爷爷奶奶的坏话,还偷偷掐我呢。后来让爸爸赶走啦。”

小人儿走在前面蹦蹦跳跳地说着,听得萧景琰不觉皱眉摇头,说老人坏话还打孩子,那女人真是蛇蝎心肠。他们来到梅长苏的办公室,梅长苏刚好做完工作,三个人一起说说笑笑坐电梯到地下停车场,谁知道却来了不速之客。

“好呀,梅长苏!我说你怎么不肯跟我复合呢,原来是有新人啦?怎么这位Omega不愿意生孩子,想白捡个大儿子是吧。”宫羽尖利的声音响起,吓得飞流哇哇大哭起来。萧景琰自始至终没有抬起头来看那个女人,他小心地捂住飞流的耳朵然后小心地安慰他,待梅长苏开好车门就上了车,关上门不再理会外面的嘈杂。

“宫羽!你是不是疯了!”梅长苏攥住要去拉车门的女人的手腕,“我说过你不能善待孩子和老人,我们就已经不可能了。”他冷冷地说着,然后一松手那女人站不稳便直接摔倒在地,他亦没有去管,只是上车开车离去。

车子开出大门的时候,大楼的保安迎上来,梅长苏摇下车窗道:“车库里的那个女人我再也不想看见,如果她下次还出现,那你就去蒙挚经理那儿领两个月的工资走人吧。”梅长苏说完就开车走人,完全不理会保安的懊恼。

从公司大楼到吃饭的地方他们一路无话,车里只有飞流哼哼唧唧的声音,飞流自一下车就哭唧唧地抱住爸爸,连萧景琰抱也不愿意了。梅长苏心知小人儿的心思,只是无奈地朝萧景琰笑笑,两个人带着孩子往餐厅走去。

新年的烟火久负盛名,他们一直在餐馆呆到九点才往河滨道走去,好在餐厅里的奶油布丁让小娃恢复活力,一路蹦蹦跳的让梅长苏害怕地干脆直接将他抱起来。河滨大道挤满了看烟火的人,人有点多,萧景琰本是跟在梅长苏身后,后来不免有些被挤到了后面。

“小心,跟紧了。”萧景琰听着梅长苏说着,然后被对方一把拉住了手。手掌心传来的温暖,不由得让萧景琰心里一动。

梅长苏也是等到了河沿边上,才发觉自己这样做不妥。他赶紧松开了萧景琰的手,兀自地自说自话起来,也让萧景琰暗自发笑起来。新年的烟火持续很久的时间,但是他们带着孩子本身也不可能停留太久,半个小时后他们就已经坐在了车里。

梅长苏先把萧景琰送回了家,萧景琰下车的时候问了问梅长苏明天有没有安排,在得到了否定的答案后,他便邀他们父子俩来吃火锅,梅长苏也笑着应下了。

萧景琰回到家,先洗了澡然后打开电视看了看跨年演唱会,他一边无聊地看着一边发着信息,跟朋友跟同事跟学生跟家人,几乎跟电视里新年的钟声敲响的同一时刻萧景琰收到了梅长苏的短信

「景琰,新年快乐。」猛然变化的称呼,突兀却又理所应当,让萧景琰弯了嘴角,他也很快地回复一句「新年快乐。」他看着屏幕傻笑不已,也忘记去抢三哥在零点准时发的大红包。

新年的伊始,不知道是谁先动了心。

 

萧景琰起了一个大早。他先是将家里的床单被罩换了新的,然后又洗洗涮涮拖地擦桌子,忙到下午才出去买食物。他在超市里买了很多东西,等到慢慢悠悠地走回楼下的时候,发现了梅长苏的车子。

“琰琰老师,你干什么去啦。”飞流蹦蹦跳跳地跑过来。

“去给飞流买好吃的啦。”他摇摇手里的塑料袋,梅长苏也自然地接过他的一个袋子:

“我们到的有点早,没关系吧。”

“怎么会有关系。”萧景琰弯弯嘴角,三个人一起上了电梯。

打开门后,飞流便驾轻就熟地跑到了客厅玩儿自己的积木。剩下梅长苏一个人仔细地看着这一间小套房,他虽然接过飞流很多次,但还是第一次踏进来。他看着萧景琰走进厨房马上开始忙碌起来,便也走过去帮忙。

两个人一个洗菜一个切菜,倒也配合无间。只是梅长苏切着菜却不自觉地总是偷瞄萧景琰,他刚开始还有些心虚,但是看着萧景琰的注意力一直在菜上,反而没了顾忌。

“怎么?我脸上有画儿呀。”萧景琰好笑地问道,声音有些低。

“呃,我……”偷看的人有些语塞,“哎呀……”手里的刀先是没了章法。

“天呐。”萧景琰赶紧放下洗的菜走到梅长苏面前,拿起他的手仔细地瞧着,“疼不疼呀,我去给你找……”创口贴三个字还没说出口,萧景琰抬起头对上了梅长苏的眼睛,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近到可以忽略,萧景琰甚至能感觉到梅长苏鼻间呼吸的热气喷在脸上,就在两个人慢慢靠近的时候,叮咚叮咚的声音响起了,紧接着便是飞流欢快的声音。两个有些意乱情迷的人赶紧分开。

敲门的人是隔壁的夏冬姐带着女儿来送家里做的年糕,两个小娃看见彼此马上就难分难舍起来,更巧的是梅长苏惊讶地发现跟在后面的竟然是大学的班长聂峰。所以在这缘分的加持下,这夏冬家的新年外食晚餐的计划也就改成了在邻居家吃火锅。

萧景琰看着家里的菜肉觉得不够便决定再去趟超市,梅长苏想了想也跟了上去。两个人因着刚才的插曲,这一路走到超市再拎着东西走回来都是沉默无言的。

“景,景琰。”眼看着公寓楼的临近,梅长苏终是开口。

“干什么?”萧景琰停下,低着头仿佛想将鞋面盯出花来。

“你,我,我们,我们能不能……”梅长苏的舌头打结,“我们买的够不够,我们……”

“够了,够了。”萧景琰原本还以为会听到告白的话呢,可是没想到……真是害得他小鹿乱撞半天,他瞥了眼梅长苏,没好气地往前走。

“景琰。”谁知道,这时候梅长苏反而大了胆子,他拉住萧景琰的手,待对方看向他的时候,他就直直地说开来:“你知道的,我比你大,还有一个孩子,可能你跟着我,是委屈你,但是,但我保证对你好。我……”

“可能你不相信我对你有好感是从那,那天开始的,从你戴着圣诞帽子从柱子后面蹦出来的时候,我就觉得我的心,呃唔……”

萧景琰本来害羞地听着梅长苏的告白,却没想到对方又提到了出糗的那次。他不免有些着急,却又不知道该如何阻止他说话,只得踮着脚吻了上去。梅长苏呆愣了片刻,便猛地扔掉塑料袋搂住萧景琰吻起来,两个人在路边的大树下吻得热切。

那天的火锅比预计地稍晚,两个人坐在餐桌的一侧,看着冬姐和聂峰大哥拌嘴,看着飞流和安安边吃边玩,梅长苏和萧景琰对视了一眼,在餐桌下偷偷地牵起手来。

 

吉婶在新年假期结束的第二天回到了梅家,那天正好是周六,所以她看到萧景琰来也没有觉察出什么不对,毕竟每周六是萧老师给飞流上钢琴课的时间,只是她没想到地是平时眼里只有工作的先生竟然也没有出门,上钢琴课的时候,他左一趟右一趟地进去直到被萧景琰吼了出去。

萧老师会发脾气,她是第一次知道。这先生被骂了没生气还傻兮兮地笑着,她也是第一次看到。直到飞流蹦蹦跳跳地跑出来吃水果,欢快地跟她说:“婆婆,我看见爸爸刚才在偷亲萧老师。”她这才明白过来,吉婶看着一把抱住飞流不让他瞎说的梅长苏又看了看脸红的萧景琰她这才反应过来,眼底满是欢喜。

“你们准备什么时候结婚?”从那时起就成了她看见他们的口头禅。

结婚是计划中的事情,却不是眼前需要考虑的事情。两个人现下开始地认真谈起恋爱,萧景琰一面沉浸在蜜里调油的生活中,一面也有些隐隐的不安。因为他不知道,他那个事事都要管着他的父亲知道他恋爱了究竟是何反应。

临近春节的时候,萧景琰和梅长苏的约会地点变成了商场。两个人在人群中走走停停,想着给飞流添什么衣服给吉婶买什么礼物,还有双方的父母亲朋。这天两个人在商场的电影院里看完电影,出口的旁边正好是卖按摩椅的地方,萧景琰想着就过去看了起来。

他们原本的计划是春节一起去见各自的父母,正式拜访。可是未料梅长苏的父母梅石楠夫妇和朋友们约好一起去海南,不日就启程。所以上个周末梅长苏就带着萧景琰,还有吉婶和飞流去了父母家。

梅石楠和素潆对萧景琰是满意的不得了。他们看着飞流这么粘他,看到吉婶对他这么赞不绝口,心里也就信赖了对方,毕竟吉婶在他们梅家这么多年看大了梅长苏如今又带大了飞流,早就跟他们亲如一家。特别地,他们看到儿子傻兮兮的模样,更是放下心来。为人父母,不就是希望孩子们幸福吗。

梅家父母的款待让萧景琰很是不好意思,他琢磨着给叔叔阿姨买个礼物。眼前的这个按摩椅就是不错的选择,他很是满意也忍不住拉着梅长苏试一试,两个人就这么在按摩椅的地方玩开了,正是浓情蜜意的时候,亲亲蹭蹭也顾及不了场合,好在这里面除了几个售货员也没什么人,只是萧景琰也没想到……

“景琰,这是谁呀?”莅阳下班过来找来这里修表的谢玉,看到像景琰的身影就一路看过来,谁知道还真是他。她的眼睛意味深长地在两个即刻分开的人身上来回看着。

“莅阳,怎么了?”谢玉也跟了过来,看到萧景琰才问道:“哟,景琰也在呀。”

“姑姑,姑父。”萧景琰有些脸红被姑姑看见自己和梅长苏咬耳朵的画面,但害羞也是一瞬,“这是长苏,我的交往对象。”

“您,您好。”梅长苏在听到景琰叫那二位长辈的时候也紧张起来,他听着萧景琰介绍自己,赶紧道。

四个人寒暄了一会儿,莅阳就被谢玉拉走了。萧景琰看着姑姑老回头的好奇样子,知道父母那边也瞒不住了。果然,梅长苏送他回家的路上他就接到了林静的电话。电话里他甚至能听到萧选在那边吼「让他回来再说」。

萧景琰放下电话看了梅长苏一眼说了说,对方了然地打了灯转弯,开向了萧景琰的父母家。

 

萧景琰和哥哥中最小的三哥差了七岁,说他是萧选的老来子这点不为过。他的几个哥哥曾经戏言他们的父亲把所有的棍棒给了他们,把所有的疼爱给了景琰。萧选素来独宠这个幺儿,那时候他每天下班最高兴地就是让警卫员开车去学校接他的琰琰放学。

宠爱不假,但是自成年以后管教严也是真。若不是二嫂的娘家在他如今的学校有股份,他恐怕连工作都没有。萧景琰一直没有跟父母坦白梅长苏的身份也是基于此,他也不知道该怎么介绍。毕竟,梅长苏是他的初恋,他也没有任何此前的经历看父亲的反应。

梅长苏的车开到了部队大院,萧景琰让他回家后就小跑进去、他一进门才发现哥哥和嫂嫂都在,还有气得不能自已的父亲和无奈的母亲。萧景琰在这兴师动众的一家子面前,坦白了他正在恋爱中的事实。

刚开始的时候母亲和兄嫂们还帮着他说话,直到他说出是给对方的孩子教钢琴的时候认识的,两个哥哥甚至直接加入了父亲的阵营,两个个嫂嫂不置可否,但是都认为这样结婚后就直接当PAPA也不好,就连林静也迟疑了。

“你谈恋爱也就算了,竟然还敢找个结过婚的!”萧选气得将茶缸子摔个粉碎。

“这是我的人生,你们不要管。”萧景琰也急了,“反正我以后会跟他结婚。”说着也不理会气急败坏的父亲,直接跑出了家门。

他步履匆匆地从大院里跑出来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还是一声「景琰」唤回了他的理智。原来梅长苏一直没有走,看到萧景琰就赶紧出来,萧景琰扑进梅长苏的怀里很是委屈。梅长苏毕竟年长萧景琰五六岁也看出来什么意思,只得又心疼又愧疚地搂紧他。

萧景琰父子的冷战就这么开始了,萧景琰倔强如牛干脆把家里人的电话都拉黑了,上门说和的人也被挡了回去,到后来干脆拎着包直接去了酒店。梅长苏心知这样不好,可是劝多了说多了萧景琰就哭,吓得他也不敢说太多了。

日子就这样僵持着,直到夏冬姐打电话来,说是林静就在她家。他接了母亲的电话才知道父亲竟然去了飞流的幼儿园。原来,被儿子撅得没有面子的萧选把所有一切都归罪于梅长苏。他苦于没有对方的信息,可是后来却突然想到教钢琴这个线索,他顺藤摸瓜找到了萧景琰兼职的学校,把作为自己小舅子的校长言阙一顿臭骂,说是他坑自己的外甥,最终找到了飞流所在的幼儿园,林静没有拦住他,只得赶紧打电话通知他。萧景琰一听这还得了赶紧敢去了飞流的幼儿园。

飞流的幼儿园此刻正是如临大敌,园长看到老人的这个架势,她没有透露对方的信息但还是让飞流的班主任给梅长苏打了电话,梅长苏扔下了一半的会议也赶紧往这里赶。就在他们都往这里走的时候,萧选的耐心也到达了顶峰。他正欲发脾气,就看到一个脆生生的声音响起,

“爷爷,你这样是不对的。”他回过头才发现是一个穿着蓝色围裙的捧着酸奶碗的小娃,咬着勺子看着他。四岁多的小孩儿正是鬼灵精,班上的小朋友听到老师打电话给爸爸,他自己就找来了。

“小张,赶紧把他抱走。”园长也急了,唯恐这老人将怒气撒在孩子身上。

“老师,我是来找爷爷的。”飞流倒腾着小短腿也坐上沙发,“爷爷你好,我是飞流。”他还摸了摸萧选的手,可爱的模样让老师也忍俊不禁。

“我,我找你爸爸。”萧选也没了脾气,别过头去。

“为什么不可以找我呀,爸爸在盖大高楼呢。”

“我是景琰的爸爸,所以我要找你的爸爸。”萧选也忍不住儿童逻辑起来。

“哼,你是坏人。”飞流气鼓鼓的,“你让琰琰老师好伤心呀。”孩子的世界天真无邪,虽然他不懂大人说得是什么,但是他也知道的一知半解。

“是因为你爸爸,他才伤心的。”萧选瓷声瓷气的。

“不会的,”飞流摇摇头,“爸爸喜欢琰琰老师,不会的,还是你。”

“你这小娃知道什么是喜欢吗?”萧选倒是好奇起来。

“知道呀,就像我喜欢安安一样。我就喜欢她呀所以我也不会再吃佳佳给的糖果了。”孩子的童言童语逗乐了办公室里的几个老师也逗乐了萧选。

正巧,这个时候门开了。梅长苏气喘吁吁地赶过来,老师们体贴地走出去把空间留给他们。

“伯父。”梅长苏有礼貌地道,然后拍了拍顺着沙发爬下来抱住他大腿的飞流。

“哼。”萧选哼了一声。

正在这时萧景琰扶着林静也进来了,他路上想了想还是返回去接了母亲一起来。

“爸,你要闹什么呀。”萧景琰扬声道,又压低声音“这里是幼儿园。”

“哼。”萧选又哼了一声,起身走到林静面前,说了声:“回家。”

“伯父,伯母。”梅长苏吃不准萧选的脾气赶紧道。

“你儿子教得很不错。”萧选闻声转过来说了一句,就要往外走。

“爷爷,爷爷再见。”飞流倒腾着小短腿跑到门口热情地说道:“再来玩呀。”

一直绷着脸的萧选终是开了怀,他抱了抱小娃,说了声:“爷爷不坏。”就转身走了。

 

梅长苏也算是过了萧选这一关,虽然他两次登门萧选对他都是爱答不理的,倒是林静对这个儿婿越来越满意。几个兄嫂看着父母的态度,也就不好再说什么。一切往好的方向转变,春节也来了。

萧景琰最近这几天也是发愁,飞流放寒假后天天在家精力无限的调皮,让吉婶的工作一下子超负荷。因着萧景琰也放假在家,就把飞流接到了自己家。吉婶一下清闲起来,正巧梅石楠夫妇也在海南打电话让吉婶过去享两天清福,他和梅长苏一商量也就买了机票送吉婶过去。

本来这也没什么,就是事情突然凑巧地堆在一起。梅长苏要去廊州的分公司处理事情开年会,毕竟是第一年成立的,他作为合伙人不去不合适。可是,萧景琰也要带着小学的乐团去外地交流演出。两边那边都不能带着飞流,一下子空出三两天没有人看飞流。

还是夏冬姐最后提出代他们照顾两天,如今她也看着她这个“小女婿”越看越满意。后来不知怎的,又让萧选知道了发了一顿脾气,说是自己家的人不求去求外人真是丢人现眼。他一个电话,让梅长苏和萧景琰带着飞流回了家。

萧景琰本来心里有点不安,直到看到背着小书包的飞流一进门就往萧选怀里扑,看着萧选皱纹都笑开了花,这才放下心。等到工作都顺利结束后,萧景琰回到金陵直接转机去了廊州,陪梅长苏出席完年会才一起回金陵。

两个人回到金陵直接去了萧选家,林静正在家里择菜,说是莅阳和谢玉夫妇来了,正在书房呢。两个人想了想,还是一起去了书房。书房里的门半掩着,谢玉和萧选正在下象棋,莅阳抱着飞流玩翻绳,他们正欲敲门,却忽而听到莅阳姑姑说:

“哥,我看你这爷爷当得可真是开心呀。”

“那是。”萧选说着,“将,哈哈哈我赢啦。”

“哇,爷爷真棒。”飞流开心地拍着手,让萧选一把搂住。他确实没有享受过含饴弄孙的快乐,庭生出生的时候萧景禹两口子在国外,现在大了也忙了天天课外班。老二两口子不愿意生,老三自己还没活明白呢。眼前这个小飞流呀可真是让他找回了些快乐。

“你这儿子还没结婚呢。”莅阳说着向丈夫打打眼色,“这可是人家的孙子你这么抱着不太合适吧。”

“孙子我认下了反正。”萧选码着棋盘,说了这么一句。

“你这话说的,大哥这意思认下孙子,结婚不就是早晚的事儿吗。”谢玉接收到妻子的眼色,赶紧恭维道。

“是嘛,那飞流马上就要叫景琰PaPa了。”莅阳赶紧道,她上次也没想到自己的无心之失会闹出这么大的风波,也愧疚不已,如今看到哥哥这样也开心起来。

“呜哇,爷爷万岁,爷爷万岁。”飞流跑到萧选面前吧嗒就亲了一口。

 

一直静静地看着这一切的萧景琰和梅长苏,相视一眼,幸福地笑了。

 

萧景琰窝在沙发上有点疲乏,孕期的中后期让他懒洋洋的。飞流不知道从哪里扒拉出来一个铁皮盒子,献宝似的给萧景琰看。萧景琰一看马上惊醒了,他让飞流去拿本故事书来,看着小人儿哒哒地跑远这才再次打开,他看着飞流的出生证明和一对年轻夫妇的合影非常吃惊。

梅长苏端着切好的水果上楼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一幕。他把门关上,将一切娓娓道来。飞流是他工地上一个大哥的孩子,飞流满月的时候他还去吃过酒,那是非常幸福的一家人。只可惜后来飞流的亲身母亲因为吵架离开家再也没有回来,就剩下大哥一个人拉扯不满半岁的孩子。可是,后来大哥在工地上因为失足没了。梅长苏看着在社工怀里哭泣的孩子不忍心就把孩子抱了回来,正式办理了领养手续。

“我把东西留着是为了告诉飞流他的根在哪里。”梅长苏用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着把东西重新收起来放在保险柜里,然后又坐回去用同样的声音言道:“但那是他长大以后的事情了,如果他愿意去找亲生母亲也好,都是他的选择,现在我只想好好把他养大,对得起他的父亲。”

萧景琰听完钻进了梅长苏的怀里,他听着梅长苏喃喃道:“我是真的把他当作自己的儿子,真的。虽然他可能会做出离开这个家的选择,但是我会告诉他爸爸非常爱他。”梅长苏的声音里有了泣音。

“我相信你,我知道你爱他,我也爱他,弟弟妹妹也会爱他,我们全家都爱他。这一点不会因为他和我们有没有血缘关系而改变,因为他是我们家的一份子。我也相信他以后会做出正确的选择。”萧景琰轻声安慰道,“好了孩子来了,不要哭了。”他听见飞流哒哒的拖鞋声从梅长苏的怀里坐起来,轻声道。

飞流抱着庭生哥哥送给他的故事书跑回来,他把书递给萧景琰又窝进梅长苏的怀里吃着橙子,自己吃不够还要给弟弟吃。

欢乐的声音在起居室里回想着,孩子咯咯的笑个不停。


*文中萧选所说结婚的,意为结过婚的,有些歧义,现已更正,以后会更加严谨。

评论(28)
热度(254)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