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原来你也在这里

平行世界AU 有私设

纯属杜撰无关蒸煮圈地自萌 

胡歌饰演胡歌王凯饰演王凯

 

*喜欢酸酸甜甜洗尽铅华的故事。

*在这个故事里,让他们就是普通人吧。

 

10.

在跟着话剧团忙忙碌碌大半年的全国巡演后,王凯终于有了一段难得的连续的间歇期。生活不再被高强度的工作和城市间的周转所堆砌,身心的疲乏却突然如约而至。本就计划好的旅行和读书充电被他丢之脑后,王凯回归最简单的纯粹生活,而这无外乎就是睡觉-吃饭-再睡觉-再吃饭。

 可是今天王凯却突然地破天荒在早上七点半醒来,匪夷所思的程度一部分来自于这不很符合他日夜颠倒的作息规律,而更多地则是因为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起来。长时间的单调生活造成了大脑的断片,而这似乎是闲散生活带来的一大弊端。

王凯站在流理台的一角烤面包冲麦片,他哈欠连天地苦思冥想可惜头脑依旧空白。直到他端起咖啡杯而目光从窗外漫天飞舞的黄色树叶转移到墙壁上挂着的日历的时候,他才猛然惊醒过来。他不知道自己应该痛斥自己忘性如此之大,还是到底庆幸自己没有忘记彻底。

王凯看着日历上标记的蓝色记号,突然有些手忙脚乱:他连忙放下手里的咖啡杯,却在往外走的时候撞上了流理台边的高脚凳。砰地钝痛,让王凯不禁捂着膝盖不停地单脚蹦疼得呲牙咧嘴。

啧,这个乱七八糟的清晨,如果他记忆的闸门能够早一刻钟打开,那他也不至于狼狈如此。王凯心里到底还是郁闷的挫败占了上风,他怎么就能忘记今天是郭晓然结婚的日子。

 

当王凯在十一点半出现在举办婚礼的酒店门口的时候,只有他知道自己是经历了怎样的人仰马翻。郭晓然和自己的太太正在宴会厅的门口迎宾,加上身为伴郎的张晓谦和新娘的伴娘,好似俄罗斯套娃。郭晓然本就笑僵了的脸上在看到慢条斯理走过来的王凯的时候出现了生气,而后便张牙舞爪地就要扑上来:

“好呀!王凯!我结婚你竟然敢迟到!”

“咦,凯哥?你怎么又圆润了许多?”

张晓谦在旁边又不痛不痒地补了一句,王凯的笑容出现了裂缝,戳痛脚又扎心,可他偏偏无力反驳。

 

9.

郭晓然在三十大几的年纪突然决定安顿下来,从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情场浪子变成了恋家爱家的居家好男人这只是一个瞬间的事情。而这场婚宴对于王凯的意义除了亲眼见证相识多年的好兄弟步入人生的另一阶段,还有地就是这是一场盛大且久违的聚会

这些年,他先是通过演话剧的方式从小荧幕过渡到小剧场,然后再慢慢地到了幕后,到现在成了一名负责排排话剧的老师。从小小的一间书店到忙碌的片场再到如今的一方舞台,王凯觉得自己的人生也算是经历过起起伏伏百转千回,在经历过感受过之后,相比于镁光灯下动辄就被关注的生活,他还是更喜欢现在自由自在的没有拘束的生活。

人必须知道自己现下要的是什么,王凯一直是这样认为的。然而,他亦不得不承认地是人一旦换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生活交际也随之改变:在王凯转到幕后且逐步隐退后,除了郭晓然和张晓谦以外,他和大多数人都慢慢失去联系。如今走进宴会厅的门,看着这一群依旧吵吵嚷嚷又打打闹闹的人,王凯突然发现他似乎和大家太久没见了。

作为失踪人口的再次回归,王凯在新郎与新娘出场前几乎夺走了全场的焦点。他端着一杯红酒和这个人拍拍肩膀和那个人碰碰杯。盈在眶间的眼泪和心中漫溢的酸涩似要决堤之时,他看到了胡歌,就在人群的末端,手拿着一支红酒杯笑意吟吟地看着他。热闹的人群忽而像说好般地四下散开,王凯看着胡歌慢慢地走近他,手里的高脚杯先是碰了碰王凯的杯子,这才轻声开口道:“好久不见了啊,凯哥。”

记忆之中却又意料之外的人突然出现在眼前,让王凯突然有了恍惚的感觉。他支吾的言语还哽在喉咙里,就听见宴会厅外的喧哗先一声起来,然后便是噼里啪啦的鞭炮和欢呼声。

“新郎新娘应该快进来,我们上边上去吧。”胡歌说着向对方的身后努努嘴,而王凯顺着他的目光转身才发现他们站在了过道的中间。

 

两个人走到舞台的一侧,随便寻了一桌空着的酒席坐下。果然他们刚刚坐定,门旋即被推开,随着今天串场的主持人走到舞台中央,婚宴正式开始。在一片热闹的喧哗之中,胡歌看清楚主持人的面貌,有些愣住。

“怎么?没想到雪儿导还能抖几句嘴皮子吧。”在最初的迟疑和尴尬消散后,王凯笑眯眯地看着胡歌的讶然解释,打破了沉默。

“我还真没想到。”胡歌摇摇头也弯了嘴角,正在台上活跃气氛的李雪确实和他记忆里那个戴着耳机在监视器后面严肃的导演相去甚远。

“我也是没想到呀,时间过得这么快。”王凯嘴角噙着笑意摇晃着高脚杯而目光则追随着正在步入舞台中央的郭晓然,看着这个难得腼腆的兄弟或是笑容灿烂地招手或是呲着大白牙比耶,他的心里真是感慨万分。

两个人是随便找了一桌坐下的,除了他们两个其他同桌的客人都是素不相识。直到随着酒过三巡,酒桌上的话匣子被打开,靠近胡歌的一个老大哥突然出声问道:“诶,你和那个演梅长苏的可真像呀。”说着还热情地拿着白酒杯跟胡歌的高脚杯碰了碰。

这个瞬间让胡歌含在喉咙里的红酒险些喷了出来,他颇为狼狈地拿起餐布掩住嘴,然后听到耳边响起了轻笑声,他转过头去看着王凯托着腮笑意吟吟地看着他,唇角也随即绽开了笑容。

“来,苏先生,我敬你。”王凯突然拿起杯子碰了碰胡歌的杯子。

“殿下,我也陪你喝一个。”胡歌欠身又拿过了红酒瓶,两个人在热闹的会场里相视一笑。

 

8.

如果非要找出两个人这些年有什么相同的,那大概就是他们都选了一条远离镁光灯的路。

 

两个人合作结束后不久,胡歌就选择去国外修读导演的专业。待他从国外留学归来,先前想要转到幕后的想法竟然点滴变成了现实,这些年也只是在监制或者出品人的片头里能看到胡歌的名字。

两个人推杯换盏间倒也恢复了几分当初的熟稔,不觉间半支红酒已经光瓶。酒喝得多了,话题也就从眼前聊到分开的这些年。

“所以呀,你当初说想当导演拍电影,可是胡导演呀……”王凯顿了顿又道“这已经过了三四五六七年,大导演你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拍出来。我可一直在等着呢?”他歪着头笑得灿烂。

“这也不是想拍就拍的,要看缘分的。”胡歌呆愣半晌忽而又言道:“要是你来演,我现在马上就拍。”

“快算了吧,我现在早就改行心如止水了。”王凯摆摆手又摇头道,“我现在呀只对话剧感兴趣。”

“可你明明答应……”胡歌不由得小声嘀咕着。

“哈?你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快吃菜吧。”

会场内忽而因为新郎新娘的返场而再次热闹起来,王凯因为没有听清楚对方所说而疑惑出声,却转而被胡歌的三言两语岔开话题。等到他的目光顺回到酒桌上看到已经上好的彩色却又有些失望,这生的冷热的油,还真是婚宴的标准搭配。

“不如……”他放下筷子看向胡歌,静待着对方的下文:“我们去吃火锅吧。”

“番茄酱配蒜泥再加上海鲜酱?”王凯撇撇嘴,过往记忆中那独特的滋味如今想起仍旧刺激着他的味蕾。

“我还发明了芥末沙司配蚝油,你要不要尝试下呢。”胡歌突然意趣满满地说道。

“嗯……”王凯耸耸肩并不置可否,他忽而又凑近到胡歌身边小声道“我倒是知道离这里很近的一家火锅店没有打烊的午休时间。”

“……”胡歌看着王凯亮晶晶的眼睛,就这么笑弯了眼。

 

如果说他们真的有什么相同的话,那就应该是他们言出必行的行动力和并不因为时间流转而改变的绝佳默契。

 

7.

王凯赤着足迷迷糊糊地走出卧室,混着酒喝大之后带来的反应让他头疼欲裂。他顺着感觉摸到厨房却不知道碰到了哪里,易拉罐掉到地上发出哗啦啦的声响让他瞌睡虫在瞬间散去。王凯看着这一地的啤酒罐有些发懵,他揉着剧痛的额头努力回忆,可是肚子传来的咕噜咕噜的声音却首先提醒了他身体的饥饿感。

王凯随手捡起了几个离得近的易拉罐扔进旁边的纸篓,然后坐到了流离台前,他皱着眉头看了一眼已经凝固的咖啡和几乎成坨的麦片,最后拿起了旁边抹了一半黄油的面包片,虽然又冷又硬但是好在可以果腹。

王凯刚咬了一口面包就听到开关门的声音响起,宿醉的迟钝让他在迟疑十秒钟后才弹了起来,他的瞳孔剧烈收缩,直到看清楚来人的样貌他这才淡定下来。

“你不会早餐……”对方有点不敢相信地看着王凯手里的面包片“就吃这个吧?”

王凯有些讪讪地看着自己手里的面包片,然后看着来人将手里的塑料袋和油纸包放在流理台上,紧接着又走进客厅猛地拉开落地窗前的窗帘,阳光让习惯了夜视的他惊觉有些适应不来,王凯伸出手挡着这刺眼的光,指缝间是胡歌笑得灿烂的脸庞。

王凯突然有点想起来为什么胡歌会拿着他家的钥匙打开他家的门,然后登堂入室顺便教训他一番,最后站在了他的面前,在逆着光的位置。

王凯洗了澡换好衣服重新在客厅的餐桌旁坐下的时候还是懵逼的状态,他愣愣地看着胡歌从袋子里掏出滚烫的皮蛋瘦肉粥和豆浆又摊开油纸包摆开油饼和肉包子,宛若一个田螺,呃,健硕的田螺汉子。

“早啊早,早……”王凯在胡歌近乎慈爱的眸光里小心翼翼地捡起个肉包子,弱弱地打了声招呼。

“不早了,凯哥。已经快九点半了,事实上在这之前……”胡歌笑眯眯地顿了顿,“我已经回去了酒店,洗澡换衣服,退房再回来,然后下楼开车买来早点。”

“哦,你这次是从上海开车来的北京呀?”王凯还是摸错了重点。

“不是你给我的车钥匙吗?”

哦……王凯看了看胡歌又低下头,喝酒真是误事,为什么他一点印象都没有。

 

6.

一方长桌,三四个小碟子,上面摆着胡歌买来的包子油饼和冰箱里库存的腐乳和榨菜,两个人的碟筷摆在方桌的两侧,汤碗里盛着热粥,小盏里倒了同事老李从山西老家背回来的陈醋。胡歌看着王凯将盛在袋子里的豆浆一勺一勺地舀在玻璃杯里的架势有点被唬住。

“凯哥,你活得可真是精细呀。”

“那是当然。”王凯的侧脸透着得意。

只是真的到了吃饭的时候,当筷子碰撞餐碟的声音响起,他们反而都噤了声。直到临近早餐的结束,王凯看着胡歌放下筷子才轻声开口问道:

“这次在北京准备呆几天?”

“今天就回去,下午的飞机。”

“哦,这样啊。”

戛然而止,两个人之间又陷入沉默之中。其实算上这顿早餐,这已经是这20个小时里,两个人在一起吃的第三顿饭了。只是,当地点转换回到家里,当杯子里的红酒变成了豆浆,他们就突然失去了言语的能力。

胡歌原本来北京就只是参加郭晓然的婚礼,所以也就订在今天回上海,下午一点的飞机。在早餐时间快结束的时,王凯便主动提出送他去机场。虽然他几次三番地婉拒说是出门叫个出租车很方便,但是对方依旧坚持自己的主意,毕竟是多年不见的朋友,提个箱子自己出门去机场在他看来怎么也说不过去。

吃过饭两个人就准备出门,只是王凯折返了三次。第一次是因为忘记带扔掉的垃圾,第二次是因为忘记车钥匙。在王凯第三次锁门后转过身来,胡歌看着对方手里的两根火腿肠挑了挑眉毛,而他的好奇也很快有了答案,在楼前的小花园里。

“我叫它小乖。”王凯一手拿着火腿肠喂着小猫一手给它顺着毛,他抬起头对胡歌笑眯眯地解释道。

“小乖呀,它真的很乖吗?”胡歌也蹲下身来用手指头逗着小猫,不知道是不是缘分使然小乖竟然舔了舔胡歌的指腹。

“乖不乖倒是不知道,没良心倒是真的。”王凯看着这一人一猫的亲昵有些吃味地点了点猫儿的额头,“我喂了你这么久,你怎么就不跟我亲呀你。”

手里的两根火腿肠不知不觉地喂完,王凯摸了摸猫尾巴看着小乖一蹦一蹦地跑进了草丛里,这才抬头看向刚把电话挂掉的胡歌。只是,这一眼就让他觉察出不对。

“怎么了?接完电话是这么个反应?”他看着皱着眉头的胡歌轻声问道。

“或许,或许……”胡歌的表情有些一言难尽,“你家这里有后门吧?”

“到底怎么了?”王凯突然站起身来面向胡歌开口有些急切。

 

两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面前是一台笔记本,而他们则皱着眉头对着电脑里的新闻图片不置可否。比起面无表情的胡歌,王凯更多地是惊愕。他根本想不到,就是现在也会有记者蹲守在他家的楼下碰上他和胡歌的夜归,甚至兢兢业业地等到第二天清晨拍到了胡歌开着车去而复返地画面。

他叹了一口气伸长手臂将电脑阖上,然后看着胡歌故作轻松地说道:“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我这里有一间客房,但是家里的库存只剩下了方便面和鸡蛋。”

“你这是要收留我的意思?”胡歌挑挑眉毛,似是听明白了这话里话外的意思。

“危险来临的时候,还是家里最安全。”王凯抱着抱枕窝回沙发,一秒又恢复了平常的淡定。“何况,我现在也不是什么公众人物,他们过两天就忘记这回事啦,你就权当在这里避避风头。”

胡歌没在答话,他用手支撑着布艺沙发的椅背托着腮看着王凯,这种自说自话且临危不惧的鸵鸟心态倒是让他觉得对方很是可爱。当目光在空中相遇,总有一方下意识地别过头去,而手机铃响则是绝佳的最好的理由。王凯把抱枕在一旁放好,单脚欠起身拿起茶几上的手机。

郭晓然暴跳如雷的声音即使是隔着手机即使他们已然拉开距离,依然让胡歌听得清楚。王凯用手扣住手机的听筒然后歪过头对胡歌说道:“客房在过道的第二间,壁橱里有被子是干净的。”王凯他说着踢踏着拖鞋往卧室走去,路上也不忘记对手机那边的人敷衍两句,

“是啦,是啦。我们在一起呢现在,所以你要不要来喝个茶顺便送点食物过来。”王凯的声音随着卧室门的阖上越飘越远,逐渐听不清楚。

 

5.

王凯家的客卧是正南向阳的方向,大大的窗户让午后的阳光充足。胡歌本是随手拿过书架上的一本《欧洲戏剧发展史》坐在窗户前地小沙发上翻看,谁想到竟然睡了过去。等到他再次醒来过来,屋外已经黑漆漆的一片。胡歌听着客厅传来的似是窸窸窣窣的响动,想了想还是推开门走了出去。

王凯正在厨房煮着面,看着他出来便提议道:“起来了?要不要吃一碗面?”他举着筷子站在半开放式的厨台旁很是真诚:“你可以选择是红烧牛肉还是香辣牛肉的。”

这确实是个很好的提议,当胡歌看见流理台上的陶瓷锅里热气腾腾的方便面,特别是面上卧着的溏心蛋,似乎只要用筷子轻轻一碰就会流出来蛋液,确实香气扑鼻也让胡歌觉察出自己的饥肠辘辘。

“有桌垫吗?木桌上这结放着这么热的锅底不太好吧。”胡歌看着前方的长条木桌问道。

“呃,有是有。”王凯突然有一瞬间的窘态,“不过我平时都不在那里吃,因为擦桌子很麻烦的,而且还很远。”王凯说着指了指水池子。

“……”这让胡歌没有反应过来,他又看了看桌子再看了看有些尴尬的王凯,突然间想到了早上那顿考究的餐食,扑哧乐出声响:“原来凯哥跟阿诚哥一样也是这么虚张声势呀。”

“我!我,我……”王凯终是也没我出个所以然。

两个人坐在高脚椅上吸溜吸溜地吃着面,王凯突然看着胡歌有些发皱的衬衣说道:“你不会没带换洗的睡衣吧,我倒是有干净的衣服就不知道你能不能穿。”他想了想又继续道:“你看着也是壮了不少。”看来不身材管理的也不只是他嘛

“我这是肌肉不是胖。”胡歌笑眯眯地接茬道,让王凯夹起旳一只煎蛋又放回了盘子。

“诶诶,凯哥,你还记不记的琅琊榜那场戏,就是靖王抱起梅长苏的那场,因为你抱不起来我所以删掉的那场戏。”胡歌突然来了兴趣。很是兴奋地说道。

“记得记得。”王凯的声音有点闷,回答也很是敷衍,为什么那么多场戏偏偏捡他不愿意说的那场戏来回忆。

“你现在也抱不起来我!”对方的声音里透着得意洋洋,而王凯则是有些怏怏。

“还记得那时候你和晓然他们……”

起风的秋夜,两只泡面锅,突然就把他们带回了第一次合作的那年冬天。话匣子打开后,两个人都变得有些兴奋,那是他们共同的记忆,带着年代的厚重和属于他们的温情。胡歌嘴角噙着笑意看着王凯的手舞足蹈,

“别动。”他突然鬼使神差地用手指覆上了王凯的唇角,他的本意只是想擦掉对方嘴角的酱渍,然而却在感受到王凯一瞬间的僵硬察觉到非常的不妥,这个动作似乎跨过了朋友之间的尺度,显得暧昧又情深。

两个人的对话忽而急转直下,以王凯有些慌张地跳下椅子匆匆结束。胡歌看着这一池的碗碟有些发愣,虽然对方煮面他来刷碗的分工很是公平,但是看着王凯的落荒而逃,他还是很懊恼自己的唐突。

黑夜之中,突然有了什么破土而出。

 

4.

胡歌那一晚上因为自己的那个动作而失眠到半夜,他说不清道不明心中所想直到天亮才昏昏沉沉地睡过去。等到他醒过来的时候,窗外已然天光大亮。这略沉的一觉睡醒过来,让他一瞬间有些不分今夕何年而自己身处何地,他躺在温暖的被窝里让意识慢慢回笼,然后他听到了说话的声音。

胡歌来到客厅才发现原是郭晓然,而他也真的如王凯所说的那般尽职尽责地运送了食物供给过来。正在努力地将蔬菜和水果往冰箱里放的背影应声回过头来,胡歌在睡眼惺忪间看到郭晓然的瞳孔剧烈地振动,

“你,你们,你,你们……”胡歌看着结结巴巴的郭晓然正想说点什么解释解释,就听见王凯在一旁吆喝道:

“快点,快点,不要停下手里的活儿。”说着还把手里的一根胡萝卜咬得嘎嘣脆。

“我就不稀得管你!”郭晓然拿着一棵大白菜对着王凯急赤白脸,这个人就是没有感恩的心。

“是啦,是啦,我知道你是人好不计较。好了,好了,快点装吧。”

“中午吃火锅吧?”郭晓然认命地干着活看着冰箱里的食材突然提议道,“刚刚我买了鱼丸和牛肉丸,还有大白菜。”

“你还要留下来吃午饭!”

“什么!难道还不管饭吗?”

现成的火锅底料和各种丸子再加上半棵白菜就是三个人的午餐。比起吃得呼哧哈哧的郭晓然,胡歌和王凯显得兴趣缺缺。但是他们又很默契地对视一眼聪明地选择了闭口不言,毕竟若是让对方知道他们在他的婚宴上落跑去吃什么火锅,那后果可真是有他们受的。

“所以你们这次准备怎么解决这件事呀?”郭晓然那漏勺捞着食物也不忘关心道。

“你放心,他们过两天就会忘记这件事的。”王凯懒懒地开口,一副不劳你操心的模样。

“那就好那就好,不然我还犯愁叻,上次你们俩整出这一出你就半点不留恋地退圈了,这次啧,我还以为你要遁到北极呢,啊哈……”郭晓然夸张地笑声在看到胡歌和王凯的脸色后突然戛然而止,他突然有些后悔自己留下来吃饭的决定。

郭晓然在吃过饭后就即刻起身告辞,可是突然扯开的一角真相却并不容易那么轻易翻过。胡歌看着王凯在水池前忙碌着,有些迟疑地开口道:

“你真的是因为那条新闻而选择离开这个圈子的吗?”

“我不想……”王凯顿了顿“骗你,离开有这样的原因。”他突然面向胡歌轻轻地说道:“因为想自由自在地生活。不想一顿饭就被被曲解成什么阴谋论。”

胡歌张了张嘴,可是却发不出任何声响。

他和王凯因为琅琊榜相识,又因为伪装者相熟。很长的时间里彼此的身影都在对方的社交媒体和访谈中有迹可循,除了因为两个人是真的私交甚笃更重要地是公司在背后的操作。两部电视剧的相继热播,戏里戏外的CP热度似乎是谁都喜闻乐见的事情。

只是当一张普普通通的吃饭照片被曲意解读,当粉丝各为其主的争吵开始白热化,他便无可奈何地和王凯从减少联系到断了联系。他在拍完手头上的剧本后主动提出去国外留学,可是等到两年后他回来,王凯已经彻底消失在了这个圈子。

曾经,胡歌以为这件事最坏的结果就是他们之间渐行渐远到最后沧海桑田,却不曾想王凯因为这个放弃了做演员,这个曾经他曾经的梦想。

 

3.

胡歌是在不告而别地半个多月又敲开了王凯家的门,看着风尘仆仆的胡歌,王凯的表情看不出什么惊讶,毕竟在前两天对方发了那个微博后,他就一直在等着对方解释。不过,当下也不是什么解释的时机,王凯看着胡歌仿佛救星降临那般如释重负,

“你能来真的太好了,快来帮帮我。”

胡歌诧异地看着王凯一把拉进他来,等到走进客厅看到这一地散落的拼接木片这才明白过来,可是却又很是不解:“这要是干嘛,你买了什么拼装呀?”

“这个你先不用问,先帮我拼。”王凯一脸的故弄玄虚,似是想到了自己这并不应该是有求于人的态度,“这是你欠我的。”他突然想起这两天成为话题人物的自己,突然又有了底气。

这台词明明是在靖王府拿着珍珠的梅长苏所说的,这胡搅蛮缠的神情又好像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明台。可是明明梅长苏是他,明台也是他。胡歌面对着王凯突然有一瞬间的恍惚。

开着地暖的房间,就算盘腿直接坐在地板上也不是很寒冷。胡歌在仔细研究图纸后,在王凯的殷切盼望下,将木片慢慢拼装起来,然后他才发现这是一个猫窝。

王凯看着小乖钻进猫窝发出喵呜呜的舒服声音,才笑眯眯地和胡歌解释道:“冬天楼道里的气温低,我怕它生病就买了猫窝,还好你来了,不然小乖可能就没那么快地住进去了。”

“你既然这么喜欢小乖,干嘛不干脆领养了它呢?”胡歌看着王凯蹲在猫窝前努力地够着,忍不住也蹲下身问道。

“我也把它抱回过家呀,只是这小东西精得很,住了一晚上就跑了。”王凯叹了一口气“第二天就跑回楼道里,对着往来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摇头摆尾。”王凯瘪瘪嘴站起身来,和一起起身的胡歌往电梯间走:

“可能是觉得家里只有它和我,它怕孤独吧。”王凯又回头望了一眼回头说道。

“那你呢?你怕孤独吗?”一直沉默地跟在身后的胡歌突然开口问道。

“先不要探讨孤独不孤独这么高深的问题。”王凯突然转身逼停了跟在他身后的胡歌,“倒是你胡歌导演,能不能给我解释解释我们的合作是什么呢?”

胡歌看着很是认真的王凯,突然咧开了嘴角。

“你还笑?”

话剧团给的休假早就在十多天前结束,可是王凯却还是避世的状态。所有的一切不过源于面前的始作俑者和他的一条微博。

 

2.

「没什么,谈合作,请期待。」

王凯抱着胡歌拿过来的厚厚的剧本窝在沙发上,才知道这合作是什么。他在胡歌期待的目光下翻开了写着编剧胡歌的封皮,细细地看了起来。他读得认真,却总是觉得手边少了点什么,等到再次抬起头,却看到胡歌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两支盛满红酒的高脚杯,茶几上地饭盒里还有小食。

“我特意自备了红酒和橄榄油渍的蛤蜊小食,不远千里带过来就是希望凯哥你能看到我的诚意。”

“这个讨好的意味太明显了。”王凯耸了耸肩,他端起其中一杯酒抿了一口,“可是对我非常有用。”他看着胡歌的笑脸也笑了起来。

“剧本不错,情节设置也很合理,起承转合全都出乎意料。”两三个小时后,王凯给出了评价,“可是这个突然心动是什么名字呀?”王凯嘟嘟囔囔道。

“这个就是心跳声咚咚的意思呀。”胡歌笑眯眯地说着,“就像这样……”

半瓶红酒喝下,王凯已然有些微醺,可是他看着胡歌突然凑上前放大的五官猛然惊醒,两个人四目相对,他甚至能感受到对方喷在自己脸上的热气。王凯的心突然跳得厉害。

“凯哥,就是这个意思。”胡歌突然又拉开距离,他扬扬酒杯一脸恶作剧后的得逞。

“那为什么是我?如果为了解决风波的话,导演你的决定会不会太草率了?”王凯试图跳过这个话题,又问道。

“我说过如果你来演那我肯定拍。”胡歌摇着手里的红酒杯想了想又道:“还记得那年我们在杭州吗?你说,如果我当导演,那第一部电影一定要找你来拍,你肯定来的。”

王凯突然沉默了,他陷入了过去的回忆中,他回想着自己是否说过那句话,可是那又重要吗?

“王凯,给自己一个机会。”他听见胡歌轻声说道:“也给我一个机会。”

 

1.

胡歌下了飞机便打开手机,因而在开车回家的路上特意拐到了附近的大型超市,进口猫粮什么的这里应该是有的。胡歌一边在货架的过道里找着一边听着手机絮絮地聊着。

“要的是那个蓝色的罐头吗?”

“我也不知道就是那个小饼干样子的,甜甜的。”

“凯,凯凯……你怎么知道是甜甜的。”胡歌突然觉得这是比家里的猫因为硕果仅存的一个罐头打起来的新闻都没有这个显得重要。

“反正,你赶紧买回来吧。呀,小乖你和酱弟儿童下去,厨房不能进。”紧接着又是一阵叮叮梆梆,“好好,我给你们买回来新的罐头嘛。哎呀,老胡你赶紧买回来嘛。”

“可是,凯凯,我们说好这次你不许吃了哦。”虽然是谷物做的麦片,但是……

“哎呀,好了嘛,好了嘛。”

 

胡歌提着塑料袋走在楼下的时候,他抬起头看着楼上的灯火通明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诶,回来了呀?”话筒里传来王凯欢喜的声音,他突然觉得他转机转机再转机就是这一刻,而他的劳顿突然消散。

 

哒,门开了。

 

0.

“王凯,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我一个机会。”再给我们一个机会。

 

*

原来你也在这里,我也没远离。


评论(22)
热度(162)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