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年轻爸爸养成记

【苏靖】年轻爸爸养成记

*苏靖AU,插件,年下攻,慎入。

 

十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素有十全十美之意,加上今年的双节假期,好多人家都赶在十月初领证结婚。远的不说,就说萧选他们单位,赶着十月办婚礼的就有好几家。这不,萧选早上从单位食堂溜溜达达往办公室走,路上就收了两包喜糖一盒烟。等到他到了办公室隔壁桌的赵大姐正嗑着瓜子,看着这红色塑料袋装着的花生瓜子,萧选想了一下也就明白了,这不定又是谁家孩子结婚送来的呢。

“萧处呀,这是隔壁刘姐送来的,她家小子月底结婚,这花生瓜子是给咱们办公室的。”

果然萧选还没坐下,赵大姐就开始解释,而原因也真如他所料:“哦,是这样啊。”他点点头,顺势坐了下来。

“前两个月刘姐还发愁她家小子的婚姻大事呢,还让我给她找找有没有合适的Alpha呢,结果谁想到那么快就结婚了。”赵大姐咂咂嘴,不知道是惊叹这效率速度,还是遗憾没做成这红娘。萧选觉得显然是后者,因为对方很快就把话题转移到他身上了:

“诶,萧处。你家景琰是不是也到适婚年龄了,如果没谈朋友的话,我倒是可以看看……”

“不用,不用。我家景琰年龄还小着什么急,再说他刚大学毕业现在正是努力工作的时候,还是不要分心的好。”萧选连忙截住对方的话头,说着摊开了报纸。

赵大姐讨了个没趣,继续嗑瓜子。萧选也就戴上老花镜看起了报纸,临近假期他们处也清闲起来,一壶茶一张报纸就是一个上午。只是,这个上午的悠闲被一通电话打断了——电话里林静语气急促地让他赶紧请假回家。

 

林静的性子素来恬静,如今如此急赤白脸让萧选有些担心,再听着听筒里传来的景琰似有似无的啜泣声,萧选是真的坐不住了。急切之下,他也顾不上低碳出行节省了,直接打车回了家。只是他急吼吼地回了家,发现家里竟然还有客人,一对中年夫妻正和林静坐在沙发上,正说着什么。

萧选从玄关走进来看着一位陌生的女士正手挽着林静坐在沙发上拭泪,看到他进来连忙站起来。而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那位男士握住手,连声听对方语气恳切地左一句「我对不起你」右一句「我有罪我教子无方」。

萧选有些懵逼,他胆敢问一句,你教子无方为什么对不起我?

“叔叔!”惊天动地的一声吼吓了萧选一跳,他眼见这一个被揍的鼻青脸肿的年轻人冲了出来,啧,这被揍得都看不出谁是谁了。当然,他本来也不认识对方。

“孽子,你还有脸出来!”那位中年男士说着就又要撸袖子冲上去,结果——

“叔叔,您别打他了。他都这样了,您就别打他了。”又有人冲到了他们这边。

萧选定睛一看,咦,这不是自己的琰琰吗?只见他拿着一个裹着毛巾的鸡蛋眼眶红红地迎上来,那泪珠儿就好像断了线似的扑簌簌地落下。

“这,究竟是怎么了?”喧闹中,萧选弱弱地开口,敢问一句这在干嘛!

“叔叔,请您同意我和景琰结婚吧!景琰他已经有了我的孩子!虽然我还没毕业但是我可以去打工兼职挣钱,不会让他和孩子受苦的!”

这惊天动地的发言啊,像炮筒似的噼里啪啦没有停顿,直教萧选两眼一抹黑就要往后倒。萧选迷迷糊糊地听见有人说着话。

“混蛋!看你把人家父亲气得,我今天非要好好教训你!”打!使劲打!往死里打!

“叔叔,叔叔不要打啦!”景琰!你爹我还晕着呢!

 

萧选最后是靠着沙发,晕晕乎乎地听完了已经明白了的林静的叙述,这明白所有的始末——

这对中年夫妇是梅石楠和素潆,那个混球是他们的独生子叫梅长苏,是他家宝贝琰琰的学生。两年前梅石楠夫妇请了他儿子来给他们儿子突击了几个月的数学,本来随着梅长苏的高考结束这也就结束了。

谁想到那个混球千方百计(贼心不死)地考到了琰琰的大学,煞费苦心(臭不要脸)地追求琰琰,他家的傻琰琰呀就这么被感动了。后来这混球大二回到市里的校区,他家琰琰又因为实习在外租房子就,就这么在一起了!

天呐!好难过!他的琰琰宝贝被谁家的猪拱了他都不知道!

“事已至此,我们再追究谁对谁错也没有什么意义了。”林静看着坐在厨房帮梅长苏滚鸡蛋的萧景琰的背影,她沉吟片刻后出声道:“我是景琰的母亲,自然知道他的身体情况,这个孩子自然得生下来。可是生下来,又不能这么没名没分,所以两个孩子得马上结婚。”

这也是梅家父母的意思,虽然儿子混蛋,但是景琰和孩子也没错呀。他们今天上门就是负荆请罪,外加求亲的。林静的这一席话说得素潆又是泪眼婆娑,梅石楠也是松了一口气地连连点头,而萧景琰则直接和梅长苏感动地抱在了一起。

萧选不敢相信地看着妻子,为啥不问他!明明家里买个鸡蛋的事情都问他!这种大事为什么不问他!

“老萧呀,你看呢?”许是萧选的怨念太重,这到了最后林静还是回头问道。

“我,我……”萧选一拍大腿站了起来,“给萧景桓打电话!”——

老三这几天不是在影视城拍戏吗?借个狗头铡来!

不铡了这个混球也要吓吓他!真是气死他了!

呜呜,他的宝贝琰琰呀。

 

不管萧选有多么地不情愿地答应这门亲事,也不说萧景桓接到老爹的电话带着直接武术班跑回来差点上演全武行,反正梅长苏是如愿以偿地和他的景琰结婚啦!就算没有摆酒宴客他也很兴奋呀,就算领证那天他被他爸揍得伤扑上粉也隐隐地能看出来他也笑得灿烂呀。

趁着接下来的小长假,两位妈妈就一起把萧景琰那套一室一厅的小公寓收拾出来,这个是萧选夫妇在萧景琰大二的时候付了首付定下的房子,一直由萧景琰的三个哥哥轮流供房贷,等到萧景琰今年毕业才交到了他手上。一家人本想着作为萧景琰步入社会的礼物,让他在拼搏奋斗的年纪有个小小的避风港,谁曾想到最后直接变成了新房。

梅家父母对此很是不好意思,是他们儿子干出来的荒唐事到最后又麻烦人家父母,因而也提出看房子买房子让小两口搬去。倒是林静开明得很,现在新时代不分谁家买房子,这个房子既然现在够住也就不必折腾,等到孩子出生再买也不迟。萧选也无所谓,他最疼爱的小儿子都这么送到人家家里去了,他还在乎什么房子不房子!

反正不管双方父母怎么想的,梅长苏是乐呵呵地提着行李搬进去了,只要能和景琰在一起住桥洞他都愿意呢。看着这盖着钢戳的小红本他真是做梦都会笑醒。如今,他也算实现十八岁生日的愿望,追求景琰结婚成家,甚至一不小心有了孩子,他简直是人生赢家呀。

转眼十一假期已经结束,萧选也回到单位上班。因着他那天请假回家后就一直请假直到长假过后才上班,所以赵大姐一直问来问去。而萧选只是看着一直摆在桌上的喜糖应付地回了几句,他心里想着别问了别问了,过几个月请你吃红鸡蛋不就明白了嘛。

哎,萧选叹了口气,他还真是想琰琰呀。今天让老婆打电话叫他回来吃饭吧,可是他又不想看见那个混球,可是如果混球不来琰琰也就不来了。哎,这个小王八蛋有了Alpha就忘了爹,真是白疼他了。

萧选想到这里又是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他倒是紧接着又接到了一个电话,是老同学言阙打来的。

“老萧呀,这个我,我怎么今天上班看到景琰打的请假报告呀。没,没开玩笑吧。”这,这因为孕初期要请假休养是,是个什么情况呀。

“嗯?”一时之间,萧选也没明白过来,“什么意思?”

“你等等啊,我让来替景琰请假的这个年轻人跟你说……”言阙说着把电话递给了对面的人,

“喂,爸呀,是我。我来给景琰请假呀!”

萧选端着茶杯的手抖了抖,这混球倒真不见外。算了算了,他也先不见琰琰了。他得先缓缓,这每次听到混球声音都想甩鞋底子的毛病得改改,改改。

 

萧景琰在家里休养了半个月,期间林静和素潆两个人一天替一天地送去汤汤水水的滋补品,而梅长苏也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上课陪在家里,鞍前马后颠颠地伺候着。等到月中去产检的时候,辛苦终于有了回报,医生看着报告终是点头,允许萧景琰上班了。

日子慢慢恢复正常,两位母亲也不过多地打扰,只是每周商定好轮流着买去新鲜的瓜果蔬菜肉蛋奶,然后帮着洗衣做饭烧菜整理。大多的时候,还是梅长苏和萧景琰两个人在过日子。

小两口的新婚生活蜜里调油,虽然一个上班一个上学不能时刻呆在一起,但是下班下学就可以腻在一起了呀。大学的课程安排得有多有少,课少的日子梅长苏就跑去萧景琰实习的单位接他下班然后手拉着手回家,课多的日子就换萧景琰下班回家,等着对方下了晚课买回来热气腾腾的红豆饼。

梅长苏最愿意做的就是在每天晚上搂着萧景琰,用手抚着他尚不明显的腹部,说着甜蜜的情话,聊着肚子里的宝宝,构建他们的未来。这样神仙眷侣的日子让梅长苏过得有些飘飘然,每一天都是美孜孜的。直到随着时间的流逝,萧景琰的月份在慢慢增长,孕期的反应也随之而来。

某天,深夜素潆突然接到了梅长苏的电话,电话里的儿子着急地快要哭出来的样子吓得她马上赶了过去,等到她和梅石楠到了就发现萧选坐在门口抽烟而林静也刚好推门出来。她看着亲家两个人迎上来连忙摆摆手,笑道:“没事,就是普通的孕吐,长苏他太紧张了。”

从这一场虚惊开始,萧景琰就开始了孕期的不良反应,恶心干呕,经常吐得比吃得还多。他基本上没什么胃口,有的时候好不容易想吃什么了,等到梅长苏天南地北地买回来又吃不下了,有的时候萧景琰还会看着梅长苏眼巴巴的样子努力吃两口,可是转过来就又吐得昏天黑地。

偏偏又碰上梅长苏的期末考试,大三的学业负担很重而萧景琰又孕吐严重,梅长苏常常学校和家里两头跑,却也慢慢力不从心。关键时刻,还是林静伸出了援手,她让梅长苏安心在学校备考复习后便将萧景琰接回家中照顾。林静变着花样为萧景琰做些开胃的吃食,在她的悉心照料下,虽然萧景琰仍是吃了吐,但好在人也慢慢地胖了起来。

梅长苏每天晚上跟他视频的时候看着这样的萧景琰虽然心中思念满溢,但到底也是欢喜的。萧景琰的父母家和梅长苏的学校隔着两个区,而梅长苏又因为紧张备考分身乏术,所以两个人已经很久不见。萧景琰在父母家一住就是大半个月,直到梅长苏考完最后一门专业课。

今年的冬天雪水充沛,昨夜的一场大雪使得窗外哪里都是银装素裹。萧景琰因为昨天夜里小家伙闹得厉害,今早便起来得晚些。吃过母亲准备的食物,他便穿好棉服小心翼翼地坐在小花园的长椅上。他们家是单元楼的一层,独辟出了一个小花园。

萧景琰坐在长椅上一边呼吸新鲜的空气一边跟宝宝聊天,气喘吁吁的梅长苏就这么闯进了他的视线。已经是料峭春寒,但是梅长苏仍旧跑得满头大汗。两个人隔着花园的铁栅栏就这么看着彼此,不知道是谁先红了眼眶,倒是梅长苏先咧嘴笑开,只见他扶着栅栏一跃进了去,像极了当年翻宿舍的毛头小子。

梅长苏一把抱住萧景琰,等到抱够了他便蹲下身,手掌小心地覆上萧景琰的肚子。

“小坏蛋!”他笑骂了一句,“欺负PaPa的话我就揍你。”

不知道是否是反驳他,肚子里的宝宝动了下。

“他在动!”梅长苏惊喜地大叫起来。

“是呀,宝宝已经长大啦。”萧景琰笑弯了眼,似是回应PaPa的话,肚子里的小宝动了又动,这一定是个非常活泼的宝宝。

 

梅长苏顺势放了寒假,他陪着萧景琰又住了几天便回到了自己家。林静本来是不同意的,奈何两个孩子坚持,加上景琰已经过了孕期最激烈的反应期,所以她最后只得同意。两个人回到家又开始过起了自己的小日子。

他们开始商定宝宝住在哪里,晚间散步的时候也会多有留意育婴店的产品;他们开始讨论孩子的名字,可总是一天一个主意;梅长苏也开始看料理书,买回了大大小小的料理工具,虽然味道差强人意但是阵势和诚意确是十足的;萧景琰的大嫂后来又帮他们报了产前的辅导课,两个人在一群平均年龄三十岁的学员间,让老师笑言他们拉低了班里的平均年龄。

梅长苏寒假开学后就是大三的下学期,是校外的实习期。他干脆在梅石楠朋友的公司挂了职位,一心一意地陪萧景琰待产。

孕后期的一次检查,梅长苏刚好回学校办事。他紧赶慢赶还是在萧景琰检查一半的时候赶到,他大汗淋漓地推开门,吓了医生一跳,对方转而笑眯眯地打趣道:“看呀,我们小宝的爸爸来了。”

每天到医院产检的人那么多,医生却独独记得他们,倒不是因为他们年轻也不是因为梅长苏每次都陪同,是因为当时第二次检查的时候,梅长苏跟个傻子似的满科室发糖,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结婚了,当时这让他们哑然失笑,过后才觉察出爱情的纯粹和美好。

 

小宝出生在夏天的午后,在萧景琰待产的时候梅长苏的反应太过激烈,大呼小叫地把经验丰富的医生和护士都吓得一愣一愣的,他最终被「赶」了出来。梅长苏在小花园里抓耳挠腮,倒是让旁边也在等候的另一位「准」爸爸打开了话茬:

“你是第一次当爸爸吧?”

“是呀,大哥你怎么看出来的?”

“第一次都是手足无措的,没经验嘛。”

“这样啊。”梅长苏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兄弟,你看着很年轻呀,今年多大啦。”

“二十一了快!”

“那可是真够年轻的,这么早就要孩子了呀?”

“不早了,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呀。”梅长苏特别骄傲:“我可以和我的孩子一起长大,一起踢足球做游戏。”

 

“梅长苏!快来!快进去!景琰该生了!”

“萧景宣!你小点声!”萧景桓不满地说道,“都把声音录进我的视频里了!”

梅长苏跟旁边的陌生大哥示意后,慌慌张张地起身跟着二哥三哥往产房奔去。

 

萧景琰生下了一个漂亮的小男娃,梅长苏颤抖着剪掉了脐带,然后小心翼翼地抱到了萧景琰身边。

 

又是一年九月尾,萧选满面笑容地走进办公室,然后笑眯眯地递给了赵大姐一包糖果饼干,

“诶,这是怎么个意思?”对方好奇地问。

“这是我家景琰孩子的百天礼物,先给你一份。”萧选开心极了。

和赵大姐一样懵逼地是梅长苏的班主任夏江,

 

“你,你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我说,我得请假!我要休产假,陪我家景琰和儿子。”

“你,你,你……”

“老师,我的婚假能补申请吗?”

 


评论(14)
热度(2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