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孩子他爹住隔壁

【苏靖】孩子他爹住隔壁

苏靖AU,ABO有!

 

萧景琰提着购物袋从电梯间走出来,走到门前只不过七八米的距离却也让他气喘吁吁。他将购物袋放在门前,然后靠着墙轻轻地喘气平复情绪。他一手扶着自己的腰,另一手则轻抚自己隆起的腹部,喃喃地细语着似是给孩子和自己一起打气。

梅长苏从电梯间出来看到的就是这一幕,他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萧景琰面前,颇有些「埋怨」地开口:“哎呀,我今早不是说过,有什么需要的东西就记下来,由我周末去采购的嘛。”

“没关系,我下班会路过超市很方便的,我也不能总麻烦你呀。”萧景琰笑着解释,虽然气息仍有些不稳。

梅长苏听完脸上快速地闪过一丝落寞,然后他直接弯腰提起地上的塑料袋,轻声道:“走吧,我帮你拿到屋里去。”

梅长苏帮萧景琰将购物袋拿到厨房,有分门别类地将食物放好,顺便将他的冰箱和橱柜检查一圈,拿走了很多不新鲜的不适宜的食物,也不免多有絮叨和说教。萧景琰只是低着头听着,偶尔附和两句,似乎没有任何不快。

等到梅长苏拿着一大袋子「淘汰」的食品离开,萧景琰刚要把门阖上,就看到梅长苏又去而复返地挡着门道:

“下周的体检你可千万不能再忘了知道吧,要是再忘了这间隔可就太长了。”末了,对方又补上一句:“你真的不需要我陪你去吗?”

“好啦好啦,我可以自己去的,等到我回来一定会把最新的报告给你看的,我保证。”萧景琰又承诺又保证了好几遍,才让对方相信他上次忘记产检只是无心之失。他看着梅长苏一步三回头地嘱咐他直到开门走进房间关门,这才如释重负地关上门。萧景琰靠着门笑着摇摇头轻轻地抚着肚子小声地嘀咕了一句:

“以后你可不能学他,这么唠叨知道吗?”

肚子里的孩子似是反驳的动了动小脚丫,掌心传来的律动让萧景琰会心一笑。他走到沙发前坐好,在暖色的灯光下摊开一本育儿书,然而思绪却飘到了远方,

因着他们可以用剑拔弩张来形容的第一见面,他怎么也想不到他和梅长苏会有如此和平共处的一天,毕竟他从未料想得到某天有个人会找上门来告诉他,他是孩子的父亲。

 

 

如果有一天,有一个人找上门来说是孩子的父亲,那该怎么办?

 

这确实是萧景琰在半开放式的厨房里,看着在客厅规规矩矩地坐着的背影所思考的问题。他对着这个陌生的闯入者下不了任何逐客令,毕竟各种数据和资料显示,这个第一次见面的人是他肚子里孩子的亲生父亲。

无可奈何的萧景琰最终把矛头指向了医院,他是真没想到现如今的医疗机构竟然不负责任到如此地步,将原本发给他本人的确认信息乌龙地发给了捐赠者,本来是高度保密的事情一下子大白于天下,亏他还特地飞到廊州去完成的助孕手术,将保密工作做到了家。

 

现在医疗水平日新月异,Omega在不被标记的前提下想要一个孩子并不是难事。这项技术其实在五六年前就已经成熟,然而却是在这两年因着AO平权才被合法化得以在市场推行。所以说科学水平快速于思想进步,却又不得不得不服从于思想进步。

这对于萧景琰是天大的好事:他喜欢孩子,也渴望拥有一个孩子,可这并不代表他愿意去跟一个陌生的Alpha相亲,恋爱和结婚。所以,通过科学的助孕方式生下孩子,对萧景琰来说一举两得,他既如愿以偿地成了PaPa,又少了婚姻的束缚和枷锁。

只是,他的父母显然不这么认为,尤其是他那思想守旧到顽固不化的父亲萧选,是绝对不能接受「未婚生子」的情况。所以,萧景琰一直没有将这件事情提上议程,直到他大哥开始为父母办理去美国的签证事宜,他才开始默默地准备这些事。

萧景琰先是接受了相关部门对他的调查,确定他的生活环境和薪资水平的状况可以让他在未来养育一个孩子,他拿到了准生资格才可以联系医疗机构,然后就是一系列的选择和等待。等他的父母拿到赴美签证的时候,萧景琰也准备好了一切。等到萧选夫妇抵达了洛杉矶后,萧景琰飞到廊州接受了助孕手术。

六周后萧景琰去医院检查身体,拿到了早孕初期的报告书。一切似乎都是按照萧景琰所想进行,直到有一天梅长苏敲开了他家的门。

 

电水壶嘀嘀嘀的煮沸声音让萧景琰回过神来,他往咖啡杯里倒满热水,可是他等到放到托盘准备往外端,才猛然发现自己竟然没有放咖啡粉也没有茶叶就是这么一杯热开水。萧景琰重重地叹了口气,他折返回料理台翻找咖啡和茶叶,又突然后知后觉到自己自从备孕伊始就已经忌茶戒咖。

萧景琰再次回到客厅的时候手里多了一瓶矿泉水,他把矿泉水放到来人面前,有些尴尬:他当时说去厨房烧水沏茶,现在变成了开盖饮用的矿泉水倒有了推脱逃避的嫌疑,虽然他刚开始确实有这样的想法。

“哎呀,不用的。我说我不渴的,你现在怀孕不用管我,我不碍事的。”梅长苏慌忙地站起来摆手道,看起来丝毫不介意这几分钟的空白,但是却让萧景琰倍感压力和无措起来。他强挤出一抹笑容,然后坐到对面的沙发上。

萧景琰看着这个自报家门硬要来照顾他的Alpha有些头痛,他沉吟片刻才开口道:

“梅先生,我真的很感谢你,因为不是你的帮助话,我可能不会这么快就如愿成了一个PaPa。但是,但是……”他尴尬地将手握起又打开,“但是,我觉得我们不应该打破现有的生活。这不是我想要的,而且……”

萧景琰看着对方似是要开口反驳连忙又道:“你还有自己的生活,没有必要为了我改变,也许以后你会遇到一个很好的爱人,有更好的生活……”

“不,我不同意你的说法。这不是我改变生活的与否,而是这个孩子的出生是否遵循我的初衷。我参与这个计划的目的是让很多没有孩子的家庭减少遗憾,而不是让一位Omega以一种逞能的方式独自生下孩子。”梅长苏猛然地站起来,看着萧景琰认真地说道“如果我不知情的话,没有办法。但是,现在我知道了我就不可能让这个孩子就这么出生。”

最后的最后对方许是顾及他的身体情况,在他情绪激动之前先告辞离开。留下萧景琰一个人对着茶几上的一沓资料发呆。身体健康情况,身高,体重,血型,年龄,学历和智商指数都对得上。如果说这些还有巧合的话,那数据库的唯一编码是无论如何也造不了假的。

萧景琰拿着这份资料长吁短叹,他也有一份一模一样的,只是少了名字和联络方式。他看着对方姓名栏里的「梅长苏」三个字又是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梅长苏所说的照顾确是所言非虚,他第二天就搬到了萧景琰的隔壁。

因着梅长苏的出现,萧景琰辗转反侧到天明才睡过去,好在第二天是周末起得晚些倒也是行得通的。可是谁想到早晨七点多,他就被一阵梆梆的声响惊醒。萧景琰迷迷糊糊地走到大门的猫眼处看了看却即刻清醒过来,他猛地打开了门。

门外往来的搬家工人因着对门突然的声音愣在原地,和萧景琰一起大眼瞪小眼半天。直到梅长苏慌慌张张地从对面奔出来,对着萧景琰道:

“你怎么出来了,穿得这么少。快回去,快回去,别碰着你。”

萧景琰直到关上门也没反应过来,这梅长苏怎么就这么快地搬进了他家的隔壁。这下,他是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他捧着育儿的书籍坐在落地窗前的摇椅上,手边是温热的牛乳和饼干。可是他心思在旁处,书本上的字仿佛变得晦涩难懂,一个小时的翻阅也不过两三页而已。原本悠闲的周末时光,如今让他有些坐立难安。

果然上午还没过,梅长苏就又敲开了他家的门,带着一大塑料袋的东西。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天已经来过的原因,这次倒多了些不请自来的「有恃无恐」。他把塑料袋里的肉蛋奶先分门别类地放进了冰箱,又将水果和蔬菜拿出来放在盥洗池里,动作凌厉地让萧景琰反应不过来。

“等等,你在干嘛!”萧景琰猛地将水龙头关上有些急切地说道,“梅先生,麻烦你有点契约精神好吧。”

“我说过,至少在你怀孕生产前是我来照顾你。”梅长苏的口气也硬了起来,“我可不想把一个我也有份的孩子交给一个连请客人喝的矿泉水都是已经过期数月的PaPa手上。”

“你!”萧景琰也是气急地将头偏过去看向一侧,不再开口说话。未料梅长苏却也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

“这个牛乳粉就不要再喝了,它的营养没有新鲜的牛乳多。”

“这个水果很新鲜的,一会儿榨汁喝营养又健康。”

“这个方便面和挂面我一会儿拿走,这种都不是很健康的,吃新鲜的比较好。”

“还有这个……”

萧景琰被手机短讯的提示音唤回思绪,在手机的短讯中梅长苏又絮絮地提醒了一遍不要忘记预约下周的检查,这不禁让他哑然失笑,当记忆和现实重合,他不知道梅长苏是不是本身就是个跟唐僧一样碎碎念的人。

 

谁曾想还没等萧景琰跟医院预约检查的时间,他就先被送进了医院。上午开完例会后萧景琰便觉得头重脚轻,他在办公室伏案休息了一会儿,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是在医院的病房里,鼻间充盈的消毒水的刺鼻气味让萧景琰不禁眉头一皱,等到他慢慢地撑着起来,看到的就是柳笙笙紧张的脸。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小姑娘就大呼小叫地跑到外面去叫医生了。

医生进来先是检查了一番,然后看了看仪器又调了调吊水瓶这才开始说教,等到一番长篇大论结束,医生又看了看大气不敢出的柳笙笙问了一句:“你的Alpha呢?怎么还没来。”

“我,没,没有……”萧景琰弱弱地开口,就听见砰地一声,梅长苏着急地推开门,还带着凉意的早春时节却已然是满头大汗。

“你还好意思来呀,身为Alpha一点都不关心自己的Omega和孩子,没有为人夫和人父的自觉。”医生见惯了这些,看到梅长苏急吼吼地跑来也对对方的身份有了几分肯定,等到训责后又让这梅长苏跟着他去办公室。

“笙笙,是你让他过来的吗?”萧景琰看着小心关门的梅长苏,心下只想起了对方突然出现的这个可能。

“是呀,你昏过去了嘛。医生检查完了要联系Alpha,我没办法才拿你的手机找的嘛。”柳笙笙瘪瘪嘴有些闯祸后的自觉,作为少有的几个知道梅长苏和萧景琰真实关系的知情人,她虽然有明知故犯的嫌疑,但是谁让情况紧急呢。

何况,柳笙笙看着萧景琰为难的模样暗暗地想,她还以为他们早就假戏真做了呢。毕竟这几个月以来风雨无阻的车接车送,就是真的Alpha也做不到如此地步吧。

“诶,你们现在……”柳笙笙开口刚想八卦就看到萧景琰一瞬间沉下的脸又连忙捂着嘴连声道:“我不问,我不问。”

 

孕期的Omega需要Alpha时时陪在旁边,除了稳定父胎的情绪也是为了孩子的健康发展。因为他们的特殊情况,萧景琰从孕期的一开始就服用一种药剂来弥补没有Alpha在身边的各种问题,但问题就是这种药剂的长期服用会造成血压升高,特别是孕后期当父体超过负荷,就会发生晕厥。

萧景琰不知道医生跟梅长苏说了什么,但是从梅长苏自出院回家到现在一直亦步亦趋地跟着他来看,一定没什么好话。萧景琰看着梅长苏一直在房间里忙进忙出,想说什么却总也插不上嘴,只能偶尔接过对方递上的水杯又或者水果碟。

等到看到梅长苏回去拿来了被褥和枕头,萧景琰终是忍不住小声开口道:“其实,不用,没关系的。”

“医生说你不能在服用这个药剂了,孕期高血压要非常小心,不然到时候生产……”梅长苏看着萧景琰认真地说道:“最后这三个月,我就住在客厅。这是为了他。”说着他看向了萧景琰的肚子。

“早晚客厅很凉,你去隔壁的客房吧。”萧景琰沉默半晌,才说道。

虽然他不知道如何定义两个人目前的关系,但是共同孕育的孩子确实不争的事实。就像他默认、习惯梅长苏出现在自己的左右,从梅长苏为了孩子的角度来看,他没有任何理由去拒绝或者反对。

 

月末刚好部门季度会总结会,很多的事情有重点的没重点的赶在一起,让时间被无限拉长。萧景琰已经预订好下午的产检时间,他眼看着时间的流逝却还没有到自己报告的部分,不免有些着急。他坐在下面,重新打开准备好的发言稿,准备在接下来的报告时间里尽可能地精炼语言。

一个简短的Break,宫羽拎着几袋咖啡和甜甜圈走了进来。萧景琰本来没有太在意,直到对方把一个蓝色的保温桶放到了他的面前:

“这是什么?”他有些奇怪地问道。

“当然是你的梅先生给你准备的甜汤啦,他可说了你不能喝咖啡和奶茶。”宫羽背着手一字不差地复述,然后又跑到聂锋面前,道:“老大,人家梅先生可说了景琰哥下午要去医院检查,既然你吃人家的嘴短就赶快放人吧。”

聂锋刚好正咬了一口甜甜圈,闻言他赶紧放下,又道:“我都忘了这件事了,快快,我们赶紧继续,景琰啊你先说你负责的部分,然后就赶紧走吧。”

 

萧景琰做完报告后,梅长苏便载着他去医院,两个人总算在预约时间前赶到了目的地,当班的大夫恰好是萧景琰的姑姑。在萧家父母从美国回来后萧景琰的肚子已经初显月份,萧选就是再生气也是无可奈何,最后只是硬让萧景琰把医疗档案转入妹妹所在的医院。毕竟儿子省心,有个自家人在的医院还是让他安心的。

莅阳早已经在诊室等待萧景琰,只是出乎她的意料地是这次景琰的身边跟着一位陌生面孔的先生。她暂且放下心中疑惑询问起萧景琰的近况,几番问下来看到抢答的是那位男士,她心中也就有了答案。萧景琰是她的侄子,她自然知道这个孩子是怎么来的。萧莅阳不动声色地记录数据然后便让萧景琰跟着另一位医生用仪器看看孩子的发育情况。

这是梅长苏第一次见到孩子的影像,不同于报告书上的图片,他可以看到活泼的宝宝扭动着小手和小脚丫,“宝宝在跟爸爸和PaPa打招呼呢。”不明就里的医生笑眯眯地解释着,让梅长苏眼眶发热,这生命的奇妙啊真是让他印象深刻。

一次的产检经历似乎无形中激发了梅长苏无限的父爱,萧景琰原先准备的婴儿房里摆进越来越多的梅长苏买来的婴儿用品,小衣服小浴巾软垫爬行垫还有各种摇铃和一个6个月以后才会用到的小木马。他们一起上班的路上总是聊起婴幼儿的产品,似乎每次都是由梅长苏开头,话题自然地开始结束。

甚至萧景琰发现两个人今天讨论的过两天就会出现在屋子的某个角落,而在某一天夜里他因为口渴起夜看到地就是梅长苏在安装童车。

 

萧景琰忽然发现冥冥中似乎什么偏离了原本的轨迹,而事情正朝着失控的方向发展。他下定决心停止这一切是因为不速之客的突然到来。一个周末,萧景琰突然从午睡中惊醒,然后发现梅长苏并不在客厅。他将每个房间都看了遍正准备去对面敲门的时候,手在拉上门把手的时候他迟疑了,

为什么对方的不见会轻而易举地牵动他所有的情绪,萧景琰情绪非常复杂。他走到阳台上透气,却意外地发现楼下小花园里梅长苏正和一位女士相谈甚欢。这些说不清楚的情绪在现实面前突然消失殆尽,萧景琰突然清醒过来:

一直以来,梅长苏都是凭空出现在他的生活中,他不知道他从哪里来不知道他原来在干什么生活又是什么样子,只是因为一场乌龙的事件才让他们有了联系,但也只是联系而已。现在是这样,未来也是这样。他们不应该有什么发展,也不可能有任何发展。

萧景琰猛地站起来,他下定决心。

梅长苏不知道萧景琰今天的情绪一直很低落,他只当是Omega临近孕产期的焦躁不安。直到在晚餐结束,萧景琰的一席话让他愣在原地,

“明天,我二哥会过来接我回家。在孩子出生前,我会一直在父母家。有他们照顾我,你放心。孩子出生后,我会给你寄照片。到他上小学前我会告诉他他的身世,无论你那时候是否成家,只要你和你的家庭愿意,我同意你认回他。”

萧景琰努力压低声音说完这一席话就准备起身离开,却猛地被梅长苏攥住手腕。

“你,你是什么意思?”他的声音里有明显的无法抑制的颤抖。

“梅先生,谢谢你,结束了。”萧景琰努力让声音听起来很冷,

“我,我……”梅长苏开始语无伦次,本能的紧张让Alpha开始无意识地释放信息素。

熟悉的香馥让萧景琰鼻头发酸,他猛地甩开了梅长苏的手,转身离开:

“谢谢你照顾我,但是真的结束了。”

 

林静最近很是忧心,本来莅阳跟她说景琰身边出现了一位先生可能是孩子的父亲还没让她弄清楚,这孩子就又跑回了家,一问就发脾气流眼泪。她一直觉得景琰从小就省心,可是没想到这孩子越大越倔强。先是怀孕,然后如今临近预产期却又这样情绪波动,她很是担心却又什么都问不出口。

初夏的午后,阳光暖洋洋的罩在身上。林静扶着萧景琰去附近的花园散步,周围孩童的叽叽喳喳吵吵闹闹总算是让他的心情好转。散步后,林静趁着萧景在长椅上休息的时间去马路对面的副食店买馒头。萧景琰一个人在椅子上发呆,直到一个人坐在他的身旁。

“景琰先生,首先要跟你道歉。那天本来我是要上去探望你的,可是梅长苏说不能让你情绪激动,所以我就没有上去。”霓凰弯弯嘴角笑着说道。

“你跟我道什么歉。”萧景琰低着头声音有些闷。

“因为我是那家中心的负责人,乌龙事件确实是我们的责任。我要向你道歉。”

“……”这萧景琰倒是意外的。

“我从这项研究开始就一直致力中心的建构,可是你知道的根深蒂固的思想让我举步维艰。所以我就从我身边的人开始下手,梅长苏就是一个。”霓凰笑着摇摇头:“但是我忘记我的这个哥哥的个性,也忘记他是个一直觉得自己可以拯救世界的理想主义者。特别地当他看到一个Omega在没有人照顾的前提下孕育着他也有份的孩子的时候。”

“结局不难猜。”霓凰耸耸肩“虽然他辞去了薪资优渥的工作和大好的升职机会来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但是他一定会这样做。”

“景琰先生,我再次向你道歉。但是我仍有一个小小的建议,对于孩子,没有什么比一个完整的家庭更加重要,特别是在双方都动心的前提下。我不是在为我们的事故开脱责任,我只是站在一个失魂落魄的人的妹妹的角度。说着她向萧景琰的右边努努嘴。

霓凰说完笑眯眯地站起身来走到迎过来的林静面前,两个人耳语一阵后一起往旁边走去。留下萧景琰坐在原地,看着梅长苏一步步地走上前。几日不见,对方的消瘦和胡子拉碴让萧景琰眼眶发酸。

“我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只知道等我发觉的时候,我已经不想再离开……”

“我等你……”

几分钟的时间里,梅长苏一直在说,萧景琰低着头看不清楚表情。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

萧景琰在待产室里疼得快要昏厥过去的时候,他麻烦护士小姐把门口的人叫进来,当梅长苏慌张地进来的时候,萧景琰凭着最后的一丝神志清明拉过梅长苏的手,抚上自己的肚子说:“马上就跟爸爸和PaPa见面了,不要急啊宝宝。”

那一个瞬间,梅长苏突然泪流满面。

 

萧景琰生下了一个漂亮的男宝宝,是那天医院降生的第一个孩子。

 

育婴室里,萧选穿西装打领带和喜极而泣的林静看着玻璃壁后的小孙子,旁边的一对老夫妇也在看着这孩子,他想了想走上前去,握手道:

“您们好,我是萧选,是萧景琰的爸爸。”

“您好,您好,我们是梅长苏的父母。”

 

育婴室里的小护士正把小宝宝的名牌写好,听到这话再看看梅长苏和萧景琰的名字有些好奇,这小娃的祖父母们难道是第一次见面?

在隔着很远的病房里,梅长苏把不知道藏了多久的戒指轻轻套在熟睡过去的萧景琰的无名指上,然后用同样戴着戒指的手握紧,最后落下虔诚地一吻。



评论(15)
热度(3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