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请神容易送神难

*苏靖AU,有插件。
*快递情缘一线牵。

这个新来的快递小哥也太嚣张了吧!!!

网购爱好者宫羽心心念念的商品终于漂洋过海来到他身边,然而她却气不打一处来:她千辛万苦才秒杀到的羊绒这箱子都瘪成什么样子了!她也就抱怨两句,可是那快递小哥气哼哼一句「爱要不要,不要投诉去!」说完转身就走连签收的底联都没有拿,气得宫羽是直接给快递公司打了投诉电话。

萧景琰也是头疼地很,他这一上午接到了八个电话,全是投诉那个吃了炮仗的快递小哥。他头疼之余也不忘记自我鼓励:这也还是不错的——他可记得今早分发快递的时候,那片区域是十五个包裹,第一次送快递,投诉概率是一半一半,已经很……

……不错了!!!萧景琰正努力地说服自己,就听见呲拉一声,轮胎与地面发出尖利的声音让他呆了半晌,“战英啊,这是怎么了?”他扬声问靠近窗户坐的列战英。

“好像是那个大少爷回来了?”列战英站起来凑在窗户前看了看。

“什么大少爷不大少爷,别这么说人家。”萧景琰摇摇头说着转身就走了出去,剩下列战英一个人在原地抿抿嘴,不以为然:

这一上午的投诉他也是听在耳朵里的,八个电话快赶上去年全年的投诉了!这样的做派还不是大少爷?他的老板是不是要等到他们公司被拆了才能清醒认识到问题的严峻性?


人早就一溜烟没影了,萧景琰没找到人只找到了车,他看着大剌剌敞着的快递车门只得伸手将车门阖上。萧景琰留心观察了包裹,不多不少一共七个,原来不是没接到投诉电话是根本没有送出去。啧,这投诉率真是了不起的百分之百的概率。

萧景琰重重地叹了口气,然后待他转身却忍不住低呼出声,原来梅长苏正站在他身后直勾勾地,充满怨气地盯着他。

“干得不错,中午好好休息。下午出发前,我再来跟你说说新的工作安排。”萧景琰弯弯嘴角,越过梅长苏。

“我今天这样的态度你都不炒掉我,还要给我新的工作安排?”梅长苏嗤笑一声,然后转过身去看向停住也转身看过来的萧景琰说道:“我爸到底是给了你多少钱,让你这么能忍呀?”

“梅伯父是我所尊重的长辈,所以他拜托的事情我会尽力去完成,这跟钱没什么关系?”萧景琰走到梅长苏身侧,一字一顿地说:“并不是什么都可以能拿钱衡量的,梅先生。”

“你!”梅长苏被对方噎得不行,却未料萧景琰转身径直离开,“好好休息吧,一会儿就要工作了。”

萧景琰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列战英正抱臂看热闹:“怎么样?他就是个大少爷吧。”他回瞪了一眼说着风凉话的搭档,转身打开自己的柜子找出了自己的那一套工服。


“什么?你跟我开什么玩笑!”梅长苏显然对萧景琰说得不知可否。午后的小院很是安静,外出吃饭的大家陆陆续续地回来上班,梅长苏这一声喊让他们不约而同地停下望过来。

“七个包裹,加上刚才摆渡车来的一个国际包,五个是办公区。如果再耽误下来,我们就完不成任务了。”萧景琰拍了拍梅长苏,先一步坐上了送货的小车,“你坐旁边。”他指指自己旁边的空位说道。

梅长苏黑着脸地看了半天,最终是忍不住周围打量的目光和说笑声,他瘪瘪嘴然后长腿一迈登上车坐在了萧景琰的旁边,本来就不宽敞的地方塞进去两个人,这让梅长苏的脸更黑了。

梅长苏负责的这片区域,恰好就是萧景琰之前负责的区域——在他成为一家小小物流公司的老板之前,在刚开始创业那两年,他就是一名风里雨里天天跑的快递员。所以就算带着千般不情愿的梅长苏,他依然干得得心应手。让他欣喜地是,大家都记得他。

在跟蒙挚大哥聊了几分钟后萧景琰回到了小货车,他看着百无聊赖的梅长苏拿起了最后一件大箱子看了一眼,“哦,是吉婶呀。”他自言自语道,然后就上车启动小货车往吉婶家所在的小区开去。

“我是真不明白!”梅长苏托着箱子的一角在窄窄的楼梯上走着,“明明快递都是不让进来的,我们打电话让人家下来去不就好了,为什么要做那么多登记进来还要亲自送上楼?”

“吉婶的快递,我们每次都是直接送上来的。”萧景琰好脾气地解释道。

“……”梅长苏只是隔着箱子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他也真是倒霉,今天上午故意捣乱不成反而还多了一个跟在后面监督的尾巴,那也是个脾气执拗的主儿,送货上门送货上门还偏偏碰上电梯停运。

梅长苏直到门开了,才发现萧景琰的执意如此究竟是因为什么。他看着发花白的老人喜孜孜地迎上来拉起萧景琰的手,道:“景琰,你怎么来了呀?还有这位是?”她看向梅长苏疑惑道。

“吉婶,这是我们新来的同事,我带他来熟悉工作。”这样的理由大出梅长苏的意外,他都做好了被讽刺挖苦的准备,他看了眼萧景琰若有所思。

“诶,小卫这孩子不干了吗?”吉婶笑眯眯地看向有些尴尬的梅长苏,然后蛮可惜地开口道。

“没有,卫铮他回家结婚去了。下个月才回来。”萧景琰爽朗一笑。

“哦哟,这可是天大的喜事,他回来后我可要给他发个红包。”

“那我就替他谢谢您了呀。”

“哎呀我真是老糊涂了,快进来坐快进来坐。”

因为热情的吉婶,他们最后呆了10多分钟才离开,梅长苏看着走在前面的萧景琰手里还提着吉婶家的两袋垃圾,觉得很不可思议。在他看来,快递员不就是把货物安全地收寄给客户吗?为什么感觉那么……

“你这个服务很好呀,上门还带扔垃圾的。”梅长苏看着萧景琰扔完垃圾回来忍不住开口道。

“吉婶年纪大了,所以我们每次都是送上门的。她扔一趟垃圾不方便,所以我们每次就顺手把这些带下去了。”萧景琰看着梅长苏认真地说道:“或许你认为我有点太热情了,但我却是觉得这是人与人相处的自然表现。”

“讲什么大道理?不就是送……”梅长苏忍不住嘟嘟囔囔。

“我不觉得我送的只是快递,就拿刚才给吉婶送的东西来说,盖着国际快递的邮戳,那说明是她在国外的女儿一家送给她的,她现在一定很开心地拆着包裹,而我也很开心,这是我的工作的一种价值体现。”他说得坦坦荡荡,这倒让梅长苏说不出话来。

“有一种话叫做既来之则安之。”萧景琰朗声说道:“不知道我带着梅先生熟悉了一圈工作,明天之后不知道您能不能适应这份工作了?”

“我……”梅长苏想起今天自己的故意为之有些叹了口气,“谢谢你给我面子,没有戳破我。”他轻轻颌首道。

“没有关系,我相信你就是因为不熟悉工作才这样的。”萧景琰笑眯眯地说道,突然话锋一转道:“但是我丑话说在前面,因为刚刚十一长假所以因为商家发货的原因快递量还是少的,等到快递量上来,我可是不希望接到相应量那么多的投诉呀。”



其实萧景琰想得没错,梅长苏确实是故意为之。他搞不懂父亲的想法也不愿意接受这样的安排,两厢情绪下来索性破罐子破摔,最好让对方直接将他赶走,好结束这荒唐的一切。很可惜,他碰上得是大学恰好选择心理学专业作为选修的萧景琰。

萧景琰本来以为已经化解了梅长苏心里的不忿,至少对方第二天仍然来上班而且没有迟到甚至老老实实地跟着其他快递大哥分货。但是萧景琰没想到地是他又接到了电话,好在他在接听的下一秒还是长舒了一口气,原来电话还是那位宫羽小姐——

“天呐,我说。你们的快递小哥一晚不见竟然转性了?还对我笑?还道歉?”倒是长得还挺帅的。

日子如流水般过去,梅长苏慢慢接受了这份工作。除了碰上难搞的客户压不住少爷脾气外,一切都很好。尤其地某一天,萧景琰竟然还收到了他拿来的点心,听说是吉婶让他捎来的,萧景琰看着这几块有些散掉的绿豆糕,想起了他带梅长苏去吉婶家的那个午后不禁摇摇头笑了。

时间很快来到了11月,11.11这个不知道怎么火起来的节日,不光是电商的狂欢也对他们是严峻的考验,萧景琰也因为这个在那段时间天天加班,某个周五他让分拣的同事回家陪孩子,自己一个人忙忙碌碌,就这么碰上了去而复返的梅长苏。

“诶,你怎么回来了?”他把一箱货物放到拉车上好奇地问道。

“我,我回来……看看要不要帮忙。”梅长苏把去而复返找到的手机揣回兜里,然后搬起了一箱货。

两个人同心协力总算在摆渡车来之前搞定了收到的货物,等到摆渡车开走他们也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气了。

“今天谢谢你呀,你临时爽约朋友们一定很不开心吧。”萧景琰看着梅长苏的不解,努努嘴看向他不断振动的手机。

“哦,没事。我们就是吃喝玩乐没正事的。”梅长苏抓起一旁的手机长按关机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倒是你,这么忙干什么还让聂锋大哥回家。”

“聂大哥的女儿过生日,当然要让他早些回去了。”

“你真的很不一样……”一段时间的沉默梅长苏突然有感而发说道:“你真的很不一样,我爸说你是金陵大学的高材生,我以为你追求的应该是轻松的优渥的工作,而不是……”

“这倒不假,但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萧景琰猛地打断梅长苏的话,他站起来说道:“我们快点干完就可以休息了。”


萧景琰走得太急,他不小心地正好踩着了绳子缠着就要倒地,梅长苏跟在后面看到这个,惊叫了一声:“小心!”他伸出手想要拉住对方,却因为出手太晚反而也因为惯性倒,倒在了萧景琰的身上。

四目相对的瞬间,梅长苏的鼻间充盈着柠檬和汗水的气息,他的心突然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

“啊,不好意思。”萧景琰先反应过来,他轻轻推开梅长苏站了起来,然后又弯腰收拾乱糟糟的绳子,梅长苏也摸着鼻子站起来有些讪讪。



梅长苏某天送完快递回来正和聂锋大哥一起聊天,却听到了熟悉的一声“Boss!”,他回过头去却发现是甄平和黎纲快步向他走来。
“你们俩怎么来了?”梅长苏有些疑惑地问道。

“我们和董事长一起来的,应该是说Boss回公司的事情。”甄平喜孜孜地说道。

“哦,这样啊。”梅长苏沉声道,听不出情绪。

正好萧景琰和梅石楠一起走出来,梅石楠满意地看着这一个多月不见的儿子变黑了也瘦了,重要地是那张脸上不再是玩世不恭而是谦逊温和,他开口道:“你今天下班,明天就和我回公司吧。”

“是呀,梅先生。你这一个月的试用期合格了,终于可以回去了。”萧景琰笑着插嘴道:“也可以把我们卫铮的工作还给他了。”

在梅石楠欣慰地笑声中,梅长苏看着笑眯眯的萧景琰却没由来地有些失落。

梅长苏再次遇到萧景琰是参加年底酒会的酒店门口,他惊讶地发现了萧景琰的身影。

“景琰,你来这里干什么呀?”他有些欣喜地问道。

“有个客户着急要拿快递,我就下班直接送过来了。”萧景琰爽朗一笑。

两个人相逢聊着近况,却没想到不速之客也来了。

“萧景琰!”

萧景琰循声望过去,然而笑容却僵在了脸上。梅长苏愣愣地看着那一瞬间脸色变得铁青的萧景琰,看到的是大梁集团的总经理向他们走过来,脸上挂着似笑非笑。

“我为什么不能来?”萧景琰冷冷地说道。

“你!当然能来呀。”萧景桓弯着嘴角将红酒泼在了萧景琰身上。

这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两个人迅速地推搡在一起,玻璃杯掉在地上碎掉了。梅长苏和酒店的大堂经理迅速地跑过来分开两人。

萧景琰看着不屑离开的萧景桓,弯腰捡起碎掉的玻璃并且不住地跟着一旁也蹲下的大堂经理双手合十抱歉,许是心慌意乱,碎的玻璃在手上划出一道血痕。

“你快跟我去医院打破伤风针!”梅长苏红了眼,他一把攥住萧景琰的手道。

“我先把客户的文件送到。”

“都什么时候了!”

“您是给我送快件的萧先生吧?”所幸在两个人的争执中,那名客户也很快跑来了。在客户的连连感谢中,梅长苏抓起萧景琰没受伤的手转身就离开,却都没注意角落里的人在他们离开后快速跑走。

出了医院的急诊科,梅长苏执意开车送萧景琰回家。目的地很快就到了,萧景琰看着欲言又止的梅长苏,开口道:

“你总是叫我景琰,景琰。还不知道我姓萧吧。”萧景琰轻声说道。

萧,萧景琰,萧景桓,这也太……梅长苏惊讶地睁大眼睛。

“我父亲很多年前有一段时间在外地开工厂,他说他是离婚的,然后又用假的结婚证骗了我妈生下了我,后来……”

“景琰呀,我……”梅长苏突然不知道如何开口,他也是回家后才知道他是他爸资助的学生,本来就是无偿的资助可是梅石楠却没想到会在对方毕业的五年后收到了这笔钱和五年前按当时利率存款的利息,但是他不知道原来乐观向上善良如他,却还有这么一段经历。

“谢谢你,送我回家。这件事就过去了。”萧景琰冲梅长苏颌首,然后下车离开。

这件事当然没结束,很快梅长苏就从当时加的聂锋大哥的朋友圈里看到对方痛斥同事为了高额的薪资罢工离开的事情。

他赶到的时候,就看到撑着伤手努力搬箱子的萧景琰,他在冲他笑,可是他却只想哭。

“我原来以为这么多年萧景桓会善良一点。”两个人坐在门口,萧景琰看着纱布上干涸的血迹,苦笑一声。

梅长苏才知道为什么萧景琰从重点大学毕业却找不到一份薪资优渥的工作,他也明白了为什么很多人会被高薪挖走。

“你这里招人吧!”

萧景琰循声望过去,发现梅长苏脱掉了西装外套,套上了不知谁留下的工服,又抢过了卫铮手里的箱子。

“我应聘。”

网购爱好者宫羽最近正在为附近快递公司可能倒闭的消息发愁,却被电话通知去拿快递。她看着熟悉的快递小哥,忍不住道:“呀,你回来了呀。”

来年的时候萧景琰重新招到了人,还有很多原来的员工也知错而返。人员的问题解决了,可是梅长苏却……

“我是最佳员工,你无权解雇我。”

萧景琰抱臂看着气哼哼的梅长苏,反应不过来。

“得,请神容易送神难。”列战英阖上文件笑眯眯地说道,“我就把空间留给你们谈情,谈事情吧。”

梅长苏刚给一个收货的客户送完货抓完一把糖友聊了聊回到自己的小车上,就看到萧景桓气势汹汹地走过来——

“梅长苏!”萧景桓气得牙痒痒地道:“是你让蔺晨用计大量收购了我们公司的股票?”

“这只是第一步!”梅长苏因为收起笑容冷冷说道:“下一步?破产?”

“梅长苏!你个混蛋!”萧景桓握紧拳头就要冲出来却被梅长苏轻易挡住,他转而放上一把糖,道:

“先请你吃我和景琰的喜糖,等你侄子出生了我再给你送鸡蛋!”

评论(17)
热度(200)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