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戏里戏外 07

07 【蛛丝马迹?】

郭晓然下戏的时候顺手把道具组刚做的毛掸子拿在手里玩,他穿着戏服呼哒哒地在片场里走的时候,张晓谦正好穿着戏服呼哒哒往里走。两个人遇上,张晓谦先一弹三尺远,然后拱手行礼,再对着郭晓然嚷道:“敢问道友哪里来,又往哪里去,为何而来?”

郭晓然也是个闹腾的主儿,他一听这话马上进入角色,他拱手回礼后,言道:“我从那里来,往这里去,为施主渡劫而来。”言罢就见他拿着毛掸子乱挥,两个人宽袍长袖的呼哒哒地可劲儿闹腾,留下一地毛。

正是上午拍摄的结束,往来的人不少,有的人不忙也就停下来看看,偶尔敲敲两句边锣。张晓谦闹腾一会儿就觉得没劲,眼见着周围的人嘻嘻哈哈地就差嗑瓜子,忍不住有些恼怒地忽闪着自己的大袖子:“边儿去,边儿去,看胡歌王凯去。”

相较之下,郭晓然就显得淡定许多。他把糟蹋的差不多的毛掸子物归原主,然后抖擞抖擞袖子,正经道:“好了,散了吧散了吧。我和我的猴儿给大家拜个晚年,散了吧散了吧。”

人群四散开后,郭晓然和他的猴儿,哦不对是张晓谦往演员的休息区里走。等到了地方看到胡歌和王凯原本休息的位置空空如也,不由得奇怪道:

“诶,这俩人呢?今天没戏吗?我说今天怎么那么多人愿意看我逗猴儿呢,原来他们不在呀。“

“你说谁猴儿呢?”张晓谦颇为不满地推搡着郭晓然:“谁猴儿谁猴儿。”然后撩着戏服往座位上一躺,道:“他们俩呀出外景去了,拍九安山的戏去了。”

“哦,这样啊。”郭晓然一听了然,也悠哉哉地往座位上一躺。

“诶,晓然。你说他俩可真是奇怪的。”张晓谦突然坐起身来,凑在郭晓然面前八卦起来。

“哦?”郭晓然轻轻抬眼然后慢条斯理地问了一句“怎么奇怪啦?”虽然语气就是这么平静,但是郭晓然的内心已然风起云涌:朋友,你开窍啦?

“就是那次我姐拿来几箱橙子给大家分,大家都分了好几个。可是胡歌偏要吃凯哥手里那瓣儿,而且凯哥也还真的给了!当然这也算不了什么,凯哥也许是在不熟的人面前克制自己的吃货人设。”张晓谦接着说道:“但是那次咱们那次一起吃火锅,胡歌可是特别自然地拿起凯哥的杯子喝水,就算感情好的兄弟也不能这样自然吧,何况他们呢?”张晓谦说着摇摇头。

“嗯嗯……”郭晓然听着张晓谦的分析一个劲儿地点头,“还有呢?“

“还有,我总觉得胡歌对凯哥像咱们学生时代在心仪的人面前贱招儿,故意惹对方生气呀。”张晓谦歪着头又想了想:“在凯哥坐在我旁边的时候,我总感觉到来自周围森森的敌意。“末了,他补充道。

“好了,晓谦。我是时候……”郭晓然顿了顿,“跟你介绍我的女朋友了。”

“哈?”张晓谦有点迷糊,这是什么跟什么啊。

“就是你们说的我的那个女朋友啊,是时候介绍你们认识了。“组织已经认可你了,欢迎你的加入。

郭晓然说的“女朋友”其实是袁弘,在他有女朋友这无中生有的消息传到他耳朵里的时候,他已经错过了最佳的解释时间。他索性将错就错,反正这乌龙也恰好可以给他打掩护。而且摸着良心说,他和女朋友都没有和袁弘现在这么热络,时刻保持沟通。

“干,干嘛?”张晓谦突然有点惶恐,他只是和对方八卦呀,并不想和他分享少男的孤单心事呀!

“哎呀,不是我是想跟你说……”郭晓然刚要解释却被人打断,

“晓谦?晓然?”小龙的声音突然响起,“别聊了,咱们出去吃担担面吧。”

“中午不是有盒饭吗?”张晓谦也是奇怪,大中午的出去吃什么呀。

“咳,别提了。”小龙摆摆手,“给咱们做盒饭那家饭店线路检修,这几天都做不了饭了。就几天的功夫也不值当再换一家了。李导儿他们的意思就让咱们找地方凑合几天。”

“嗷,那我要去吃老街那家的串串香。”张晓谦很快就开始摩拳擦掌起来,“晓然你去不去啊,去晚了就没地儿了。”

“我就…不…去了…”郭晓然迟疑地说道,他可没胆子穿着戏服去吃一身麻辣味。

“对了,你要说啥回来跟我说吧。“张晓谦提着长袍声音渐远。

“没什么,没什么?你快去吃吧。”

啧,组织还没考验呢一顿饭就把你拐走了,你这不合格呀?

承包剧组盒饭的饭馆因为水泵的问题停业几天,而这也恰好成了胡歌和王凯和好的契机。因为在胡歌的认知里,和王凯没有一顿饭解决不了的矛盾,如果有,那就是两顿。

他和王凯的和解,只差一盘茄汁虾球。

剧组很快就发现,总是让大家自行解决也不是长久之计,碰上那个不自觉的喝多的忘点的真是愁人,所以也就咔咔的几箱方便面一天三顿使劲招呼。这样的日子刚过了一天,大家就都受不了了——

女们心灵手巧就三五成群凑在一起,商量着一起利用不同的时间表卖菜烧饭过渡几天。男同胞们没别的办法就三三两两地订外卖打发了去。

在这其中胡歌就是特别幸运的,他虽然不会做饭,但是他的经纪人会做呀。所以,在拍摄后的午后他总是可以吃上来自经纪人之手的热气腾腾的炒菜米饭,和因为预估着时间定的却总因为拍摄延迟而凉透的外卖形成鲜明对比。

“凯凯,凯凯,吃一个虾吧。”夹着菜的筷子都快杵到人家的碗里了。

“不吃,不吃。“气鼓鼓地躲着,筷子都快把米饭戳碎了。

“这个茄汁虾仁可好吃啦,苗姐不在剧组你要自己照顾好自己呀。”特别关心的语气。

“哼,我不吃一顿饿不着的。”吸吸鼻子有骨气。

“那可是好多顿的呀,你不吃我会心疼的。而且你闻闻,多香呀。”继续游说。

“那我就,就吃一个吧。”犹豫犹豫。

“给你,给你。”把饭盒里的菜汤都扒拉过去了。

“……”

“凯凯,凯凯,我们和好吧。”

“……”

“你看看你,都吃到嘴边上了。”亲昵地伸出大手指在嘴唇上擦了擦。

“……”

“凯凯,你怎么这么可爱呀。”

“……”

小助理在一边看着老大和人家亲亲热热一边给石化的瑶姐分析道:“其实我觉得吧,就是姐你这盘虾仁让他们和好的,你可不知道前两天他们的关系有多糟糕。”

姚瑶只是回报了一个要哭不哭的表情,合着还怪她?她看着胡歌和王凯吃着小饭桌,筷子在人家饭盒里来来合合,夹个虾仁抢口米饭,还好今天在片场里用餐的就他们俩,要不然这可怎么办?她摇摇头只得想着罢了罢了,以后还是准备两盒菜吧。由她出面总能解释得通。

姚瑶第二天还真是准备了两个饭盒,给带到了片场。看着王凯有些坐立不安的懵懵懂,再看一眼嘴巴都快咧到后脑勺的胡歌,真是既无奈又好笑。

胡苗处理完工作赶回片场的时候,想起剧组里闹起的「饥荒」,于是赶紧熬好排骨汤送了过去。然后一看这小爷碗里丰富的菜色,又想到这听到的所言非虚,忍不住好奇道:“没想到你人缘还挺好呀?”

“……”王凯是着实被噎了一口,于是他故作生气地扭过头去道:“反正都比苗姐好,把我放在剧组里喝西北风,不闻不问的。”

“嘿。你这话给我说的。”话题果然被转移,她忍不住软了语气道:“好好,那您吃着,我先去礼尚往来一下。”

姚瑶正坐在剧组的角落里看着胡歌吃饭,她远远地看着王凯坐在原地和自己的经纪人说话,忍不住出言逗他:

“哎呀呀,今天怎么不坐在一起啦?看到人家经纪人来了就跑得比兔子还快!你说说你什么时候能对我这么……”她说着话锋突然一转,人也马上站起来:“哎呀,您好,您好。”

“我是来表示感谢的。”胡苗爽朗一笑,“我都听王凯说了,这几天您呀没少费心。这排骨汤呀也算是我的心意。”

“哎呀,这是应该的。反正都是做饭几份都是做,再说粗茶淡饭王凯不嫌弃就好就好。”

两位经纪人互相恭维着对方的艺人,极尽溢美之词,也算相谈甚欢。姚瑶看着胡苗离开的背影叹了口气,四个人中只有胡苗被蒙在鼓里,她怎的会有一种做贼心虚的感觉。姚瑶稳住心神,转身看过来发现一直闷着头的胡歌愣愣地看着她若有所思,也觉得奇怪,不由得问道:

“怎么了?”

“瑶姐,你也喜欢凯凯呀?那可不行!他是我的!

你可不兴撬我墙角!!!


评论(8)
热度(100)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