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云霄之上

*航空AU,机长X空少

*ABO插件有,慎入。

  @宝贝2017 这位小天使点梗说的冷门职业,哈哈哈航空苏靖应该还没有人写过吧,希望你还会喜欢。

梅长苏来找萧景琰的时候,萧景琰正在休息室里准备着飞行的行礼。夏冬姐笑眯眯地把他叫了过去却神神秘秘地不告诉他是什么事情,直到推开门看到门外的梅长苏,他这才明白过来。梅长苏应该已经准备找完他就登机,所以此刻已经全副武装,只见他穿着机长制服,左手拉着飞行箱,右手的臂弯上放着帽子。

“我看着你没有回微信就知道你在忙,所以就过来找你,正好夏冬姐要进来,我就让她叫你出来。”梅长苏笑意吟吟地解释道:“也幸好她正巧经过,不然……”

萧景琰听到这戛然而止的话,不禁莞尔一笑。确实如此,让夏冬姐一个人偷笑,总好过全班组一起偷笑,从梅长苏他们约会预定餐厅的信息给通讯簿里的人全部发送一遍开始,他们就“被迫”公布了恋情,不光是整个机组,就是整间公司也都很快就传了个遍,影响力有多大,看他们从休息室的过道走到安全通道,往来投过的注目礼就知道了

“找我什么事情?”萧景琰被这些目光盯到有些面色发烫,好半天才想起来问梅长苏。

“想问问你这周末有没有时间,我爸妈一定要带你回去。本来也是可以等到落地再问的,只是他们等不及硬要催我问问你的时间。”梅长苏温柔地开口,语气有些抱怨,但是嘴角却噙着笑意:“他们可能是要早早地准备食物吧。”

“本来是想着回家看看庭生的。”萧景琰歪着头想了想:“不过也没有跟家里说,就下周再说吧。我,我就跟你回去看看叔叔阿姨,还有飞流吧。”

“那我一定要从丹麦给庭生买来乐高玩具,弥补他小叔父的爽约。”

“哎呀,你不要再这么惯着他呀,你……”

啪地一声打断了萧景琰的话,他和梅长苏回头望去,只看见列战英摔门离开的背影。

“从咱俩的事情公开后,这小子就没跟我说过一句话。”梅长苏叹了一口气,道。

“啊?这么严重吗?”萧景琰听到这里,眼底的担忧渐甚。

“还有更严重的呢。”梅长苏继续道:“他是见习机师,是有考核成绩的。他现在对我的态度是一回事,体现在飞行中又是另外一回事。虽说没有什么很严重的后果,但是在听从命令和反馈的态度上,他可是不及格。Fred早就说过战英要是再这样下去就跟上司申请调离欧洲航线。”

Fred是机上的德裔副机长,德国人的严谨性格确实不太能容忍列战英的所作所为。

“不过景琰呀,你也不要担心。”梅长苏赶紧安慰道,“我跟蔺晨说过了,实在不行就给战英调一条别的欧洲航线,反正他是对人不对事,和我不共事应该也就没有那么多情绪了。”

他们做飞行员的都是这么走过来的,梅长苏当然知道作为见习机师可以一上来就飞欧洲航线是要付出多少努力才可以的。列战英是位优秀的飞行员,就算他们是情敌(?)梅长苏也是知道的。职业生涯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是如果因为感情风波而横生波折的话,也是实在没有必要。

“那就好,那就好。”萧景琰为难极了,听到这话才放下不安的情绪。

正巧这时,梅长苏的手机电话响起,原是催促机长登机准备的电话。梅长苏应着就用唇语示意萧景琰准备往外走,却猛地被萧景琰拉住。

“怎么了?景……”他疑惑地挂掉手机,转过身去没想到萧景琰踮起脚尖在他的脸颊上落下轻轻的一个吻,然后在他的耳边说了那句嘱咐:“安全飞行。”

 

萧景琰凭空消失这十几分钟,让夏冬偷笑了很久。她坐在萧景琰身旁看着他整理行李,忍不住八卦,而萧景琰对此无可奈何只是任由着对方坏笑。

“哼气死我了,你说那个列战英是不是吃枪药了呀?”班组里的一个小姑娘推门进来抱怨道:“刚才好好地跟他打招呼,他不理睬就算了,我不小心碰到他还被他吼。”

“哎呀,你就原谅他嘛。你知道机长和景琰哥的事情对他的影响很大嘛。”一旁手挽着他的小姑娘安慰他。“尊敬的人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要是我呀也……”小姑娘背后说着,这才看到萧景琰和夏冬正在不远处:“景琰哥,冬姐好。”小姑娘吐吐舌头,赶紧和好朋友溜之大吉。

“景琰呀,我可听说了。战英这小子最近接到不少投诉,你……”夏冬迟疑道,“要不,找他谈谈。不然的话……”

“我也想和他谈谈,只是他也不理睬我。”萧景琰叹了口气,他早就觉察到战英的心意,却无法回应对方想要的答案。他和梅长苏的恋爱之所以秘而不宣,也是顾及着对方的感受。

“算了算了,这事情也不怪你,你也不要太挂心。”夏冬赶紧结束话题,她忽而觉得还是不要加重萧景琰的心理负担才好。

 

不久后,萧景琰他们也登机做准备。很快,乘客也陆陆续续登机。萧景琰在过道为乘客摆放行李,提醒对方系好安全带的时候,遇到了霓凰。霓凰是夏冬的妯娌,也是他们航线的常客——聂铎这两年常驻丹麦,因而霓凰也就两三个月飞去丹麦探望对方。只是这次,她带了位小小乘客。

“宝宝都这么大了呀?”萧景琰很是惊喜,他只是在夏冬姐的朋友圈见到过这个小娃,可是那时候才是刚刚满月,转眼孩子这么大了。

“是呀,是呀。”霓凰笑着答道,“Tommy给叔叔打招呼,我们下周就满7个月了呢。”说着她摇摇小娃的小手。

“真可爱呀。”萧景琰捏捏小婴儿软软的手,“Tommy是不是去看爸爸呀?”他弯腰逗着小娃娃。

“是呀是呀,我们去找爸爸啦。”霓凰笑眯眯地看着儿子,回答道。

萧景琰和霓凰聊了两句,又检查了霓凰和孩子的安全装置,这才离开。


很快,飞机就要起飞了。夏冬也照例开始广播:

女士们,先生们:
欢迎你乘坐琅琊航空公司 航班A818920由金陵前往哥本哈根(中途降落北京)。本次航班的飞行距离是8034公里,预计空中飞行时间是15小时55分。飞行高度10200米,飞行速度平均每小时730公里。

本次航班的乘务长将协同机上9名乘务员竭诚为为您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

祝大家旅途愉快!谢谢!

Good afternoon, Ladies and Gentlemen:
Welcome aboard LangYa Airways plane A818920 from JingLing to Copenhagen (via BeiJing). The distance is 8034 kilometers. Our plane will take 15 hours and 55 minutes. We will flying at an altitude  of 10200 meters and the average spees is 730 kilometers per hour.

The (chief) purser 9 with all your crewmembers will be sincerely at your service. We hope you enjoy the plane! Thank you!


飞机起飞后,梅长苏也开始机长广播:

各位下午好。这里是机长。

Good afternoon,everyone. This is your captain speaking. 
我是机长梅长苏,我和本班机全体服务人员将驾驶这班七四七客机从金陵飞往丹麦的哥本哈根。

I’m Captain Mei, and my crew and I will be piloting this 747 aircraft from JingLing to Copenhagen,Denmark.

我们现在的高度是9600,正往10200的巡航高度爬升,天气看起来相当不错。

We're presently at an altitude of 9600 ascending to our cruising altitude of 10200.The weather looks pretty good.

诸位可能已注意到我在几分钟前关掉了系好安全带的指示灯。如果诸位愿意的话,可以起身在机舱内走动。
You may have noticed that I turned off the fasten seat belt sign a few monments ago.
If you like, you may get up and move about the cabin. 
不过,我和全体机员都希望诸位就座时系好安全带以免突然遇到乱流,我们自己随时系着安全带,希望诸位也能这样做。

However, the crew and I advise you to keep the seat belt fastened in case of turbulence.We keep ours fastened, and we hope you will, too.
在我们攀升至巡航高度时,我会向诸位报告哥本哈根的天气状况。在这之前,请坐好,放松自己享受我们著名的琅琊航空公司的服务。 

After we reach our crusing altitude, I’ll give you the weather report for Copenhagen.Until then, sit back and relax and enjoy our famous LYA service. 


空乘随即开始为乘客分发果汁和酒水,在商务舱萧景琰和夏冬在一组互相配合。

“小伙子呀,能不能给我们两杯香槟呀。”一位老先生叫住萧景琰道。

“哎呀,老头子,你忘记你的好朋友高血压了吗?还喝酒?”坐在一旁的老太太赶紧出声阻止道。

“是呀,伯伯。还是喝果汁吧,我们有橙汁和苹果汁。”

“哎呀,小伙子,你就给我吧。”老先生有些着急地对太太说道:“你忘记了,今天是我们的结婚50周年的纪念日呀。”

老先生就这么急吼吼地喊出来,让前后的人为之侧目。有的人干脆鼓起掌吹起口哨来,老太太看着大家善意的行为也是脸红。

萧景琰和夏冬了然地对视一眼,便为两位老人倒上香槟。夏冬边继续手里的动作,边好奇地问老夫妇去哥本哈根旅行庆祝纪念日吗?

“不啦,我们是去看女儿。”老先生笑眯眯地说道。

独生女儿大学毕业就留在了丹麦结婚生子,此行他们是去参加外孙的结婚典礼。一代一代,岁月就是这样传承的。

萧景琰和夏冬姐为商务舱的乘客服务一圈后,夏冬就去霓凰的身旁看看大侄子。萧景琰一个人推着餐车往飞机后面走,路过那对老夫妇的时候,老太太还在抱怨着老先生的鲁莽让她还怪不好意思的,而老先生则是嘻嘻哈哈地拉起太太的手。

萧景琰看着不禁有些着迷,这种年老时我还能为了你这般鲁莽,而你依旧为我脸红的感情真好。


萧景琰收拾好餐车准备坐下的时候,夏冬也回来了。两个人坐下系好安全带,在下午茶时间前抓紧休息。夏冬忍不住八卦问道:

“景琰呀,你和长苏快准备结婚了吧。”

“哪有这么快呀,冬姐。”萧景琰正调试着安全带,闻言无奈一笑。

“那我看着呀,也是快。你们呀,真是工作生活两不误。”夏冬忍不住艳羡道:“真是羡慕你们呀。”

“冬姐呀,聂峰大哥也和我们一家公司呀。”萧景琰好笑道。

“他一个地勤,怎么和你们这一起飞来飞去的作比较,而且他也是加班,我下飞机他加班,我上飞机他下班,一个礼拜碰不上是常有的事情。”夏冬叹了口气,“回头啊明年我也申请转地勤了。”

“啊?冬姐想好了?”萧景琰被对方这个突然的决定惊道。

“是呀,原来总是不认命。结婚生子孩子大了就又拼了命似的回道国际线,总觉得自己不比别人差。但是看着我小叔两口子呀,还是有反省自己。你看看霓凰和小铎真是,天天飞来飞去才有这么一刻的团圆。”夏冬看着前排霓凰隐隐约约的背影,深受触动道:“所以啊,能在一起的还是要珍惜。”

萧景琰了然地点点头,表示理解。


下午的航班比平时更为忙碌,下午茶后,他们往往不得闲地需要根据乘客的菜单准备加热晚餐,然后就又是分发晚餐。

等到晚餐后,夏冬他们才有一刻闲。他们抓紧时间休息,等到了晚上就该轮岗值班了。只是,他们刚坐下,前面客舱服务的柳笙笙来叫人了。小姑娘一脸地惊慌失措,她在冬姐耳边耳语几句后,夏冬也是脸色有异。她让柳笙笙在此帮忙,便叫上萧景琰一起去了前面的驾驶舱。

他们作为机上最有经验的乘务人员,得应对突发状况。

他们进了驾驶舱,才发觉事情比柳笙笙说得更加不妙,副机长Fred瘫倒在座椅上,豆大的汗珠在他的额前。

“这是怎么了呀?”夏冬赶忙急道。

“唉呀妈呀,我真是被我丈母娘的螃蟹害惨了。”Fred在中国数年,娶妻生子,中国话也随了丈母娘一家。

“他应该是拉肚子。冬姐,你们把他扶到休息的地方找两片止疼药,让他休息吧。”梅长苏并没有因为后方的说话声音而分心,他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仪表盘,又说道:“你!列战英!坐到Fred位置。”

“什么!你开什么玩笑!”列战英惊讶道。

“飞机上的见习机师有权听从机长的调遣,刚才传来天气预报,我们一会儿会遇到雷暴天气,我需要你的辅助。列战英机师。”梅长苏语气平静道。

“梅,我真是不好意思。”Fred在夏冬和萧景琰的搀扶下起身,他说道。

“没事,你好好睡一觉。睡醒了,就可以去医院了。”梅长苏微笑道。

“你不是说你的飞行知识远高于我,而我不配当你的老师吗?”梅长苏的声音从萧景琰身后响起,“那就让我好好见识一下。”他转身回去,看到梅长苏淡淡地对着身旁的列战英说道。萧景琰想了想什么都没说,转身离开。

Fred躺在飞机后乘务人员的休息室,而夏冬和萧景琰在一旁给他找药端水。

“哎呀嘛,我真是害惨梅了,让列这么挑衅他的人跟他一起合作,哎。列真是的,等回去我一定要给他差,差。”

“行了行了,赶紧吃药吧。”夏冬接过萧景琰的水杯,没好气道:“十二只螃蟹都让你吃了,你不难受才怪。赶紧吃药吧,堵上你的嘴。”她看着萧景琰的沉默,赶紧让Fred闭嘴。

“那,我先出去了,不能让笙笙一个人忙。”萧景琰,说着就起身,却未料飞机猛烈地颠簸了一下,萧景琰没站稳地摔倒。

“哎呀,遇到强气流了。”Fred低呼道。


萧景琰和夏冬对视一眼,赶快回到了机舱内。果然睡眠中的乘客们因为这颠簸醒了,抱怨的声音和孩童的哭叫让机舱内乱糟糟的。

正在这时,广播又响了起来:

各位好,这里是机长。我们遇到些紧急情况,请按我接下来所说的去做。

Ladies and Gentlemen,this is your captain speaking, we are in an emergency situation, please do as the flowing instrautions .

我们正在经历一股强气流的颠簸,请返回你的座位并系好安全带。

We are experiencing some turbulence,please return to your seat and fasten your seat belt.

最后,相信我们。

Finally,believe us.

萧景琰和夏冬赶紧为商务舱的所有乘客确认系好安全带,然后也返回自己的位置上坐好系好安全带。随后,飞机经历了强烈的颠簸。机舱里开始响起低泣声和祷告声。

正在这时,广播又响了:

各位好,这里是机长。好消息是,我们已经解决了这一小插曲。

Ladies and Gentlemen,this is your captain speaking. A good news,we’ve worked out the little episode.

然而……不太妙的消息是,因为这一段小插曲我们会延迟降落。

However, It’s a pitty that the plane’s landing will delayed because of this episod.

梅长苏的小玩笑让机舱内的气氛轻松不少,

我会安全飞行,各位晚安。

Be Safe  ,Good night.


萧景琰听着这最后一句,心里终于大石落定。他和冬姐待飞机重新平稳飞行后起身,夏冬作为乘务长要在整架飞机内巡视,萧景琰就在商务舱内来回看着。他特地去拿了两条毯子给那对老夫妇。他们还保持着刚才手拉手的姿势,然后继续回忆着结婚的这些年,萧景琰的鼻头有点酸,他给两位老人搭好毯子,又再三保证没有任何问题后才离开。

萧景琰在回到座位前和冬姐一起去看了霓凰和小宝宝,小宝宝已经睡熟。萧景琰温柔地摸了摸孩子的小脸蛋轻轻地说道:“睡吧,宝宝。醒了,就看到爸爸了。”

 

飞机降落在凯斯楚普机场,比预定时间晚了30分钟,萧景琰在酱老夫妇扶下飞机后,又返回机舱。他径直走向驾驶舱,却看着紧闭的门又犹豫起来,犹豫间门开了,列战英走出来。

“景琰哥,我能跟你说一段话吗?”

“哦,好,好。”萧景琰看着列战英身后背对着他们在写飞行记录并不为所动的梅长苏点点头。

“景琰哥,今天我真的很触动。”列战英开口道:“或许机长说得平淡无奇,但是只有经历过的我们才真的知道有多么地险象环生。我的方案是绕过雷暴区,但是机长说大面积地绕行恐怕燃油不够,所以他强行冲过,直到最后冲了过去转危为安。”

萧景琰攥紧了手。

“要是我,我可不敢这么冒险。但是我的方案确是最危险的。”列战英叹了口气:“雷暴的面积比想象中要大,燃油是一方面。雷暴区也在移动,要是听我的恐怕燃油尽了的时候,我们找不到机场降落。”

“战英呀……”萧景琰想轻声安慰。

“他很优秀,祝你们幸福。”列战英向着萧景琰鞠躬后,转身快步走下飞机。

萧景琰走进驾驶舱的时候,梅长苏正靠着椅背闭目养神。

“你们刚才在说什么?”萧景琰的声音响起让梅长苏睁开眼睛。

“没什么,他说想要我继续做他的老师。”梅长苏站起身来转向萧景琰抱着手臂道:“我终于是让这小子心服口服了。”

萧景琰扑哧一下乐出声,他忍不住走上前去抱住梅长苏,而梅长苏也大力地拥住他。两个人享受这静谧的一刻。

“我们,回去就结婚吧。”萧景琰突然开口道。

“当然好。”梅长苏被这惊喜有些意外,“但是不是说要考验考验我吗?”

“你经过考验了。”萧景琰埋在梅长苏的怀里,声音闷闷的。

“好,回去就结婚。”梅长苏的疲惫一扫而空,简直是笑弯了眼。


云霄之上,珍惜当下。

 

*云霄之上,活在珍惜。竟然写成活在珍惜好吧假装也没错吧。🌝🤦‍♀️🙃🙄🌚😐

*5700字,有1000多的中英文广播稿,本来觉得不好意思占字数,现在觉得,嗯,反正是重新敲得英文,干嘛删。

*可以的话,要小心心。好多资料和好多英文才写的呢。



评论(17)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