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我和我的黑粉结婚了

 *平等婚姻观的世界,非ABO。
惹上一个记者是种什么体验?
梅长苏大概深有体会。

从他误会萧景琰是偷拍的狗仔从而让甄平下车抢掉对方相机开始,直到delete掉那全部的社会版底片的时候他就隐隐约约感觉到他和这位记者的梁子算是结大了。


萧景琰在那一刻才知道,那多年来养成的良好素养,温文有礼原来可以即刻崩塌,而原来自己也可以暴跳如雷,一蹦三尺高的破口大骂。


那是自己假扮小吃店老板卧.底一个月,才拍得的「小作坊地沟油」的内幕,本来是想作为专题在周刊上发布的。现在被这个大明星一搞,全部都泡汤了。且不说一个月的辛苦努力付诸东流,光是重新定题收集资料就够他受的了。

梅长苏?大明星是吧,你给我等着。

《金陵周刊》最近几周在社交媒体的公众账号上接连刊登了几篇文章,从犀利的角度剖析了如今社会的粉丝经济和明星效应。引经据典,大数据的排列组合让人总是不觉明厉。然而真正让这些文章冲上热搜话题的原因就是,每一篇文章的视角都是以梅长苏作为切入。


饶是吃瓜群众们再不解风情不谙门道,也能看出《周刊》对梅长苏的针对之意。所以很快,#《周刊》 梅长苏#的话题便马上冲上了热搜榜。吃瓜群众们看热闹,而粉丝们顺藤摸瓜找出了作者的微博账号,然后便评论刷屏,大有不依不饶的意思。


萧景琰,作为这几篇连载文章的作者确实受到了困扰。然而他在事后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点赞了一个路人的微博,大意是客观公正地看待这件事情,作者也没有故意为之。随后,萧景琰就把这这件事情抛在脑后,去国外度假。毕竟,重新划定专题写稿,可是真是够他忙的。

等到他回国销假上班,风波已经过去。他去上班除了被同事围住采访了几句,根本没有任何影响——主编言阙对这件事也是睁只眼闭只眼,毕竟这件事带来的影响都无伤大雅,而且风波前公众号的评论和关注点赞与后来的根本不能同日而语。

春去秋来,一年的时间里萧景琰和梅长苏又交手了几次:梅长苏的新戏,梅长苏的代言,甚至梅长苏的绯闻他都能撰笔一二。当然这带着强烈主观意识的文章,他都发在了自己的私人账号中。而梅长苏在现场采访,参加的综艺,甚至颁奖典礼中,都非常诚恳地感谢了他。

两人间的过招让大众们津津乐道,萧景琰也收获一众忠实的粉丝。他的文章虽然都是关于梅长苏,但是言语客观不酸不吹,用自己的语言解读,诙谐幽默又不失风趣。但还是不被梅长苏的粉丝所接受,他们大多数都称萧景琰为黑粉。

所以在这场你来我往的过招中所带来的影响,就是萧景琰被打标签,成了梅长苏的黑粉。

萧景琰也乐呵呵地接受了这个设定,在表情包盛行的当今的网络世界,他甚至亲自截了梅长苏的视频截图,做起了表情包并且很快在社交媒体上流行起来,甚至包括梅长苏的粉丝也在使用。有的粉丝确实被这份「別有用心」可爱到了,虽然不至于改观对方的属性,但是也会称他为「黑粉先生」。

然而就算这样,这大明星和著名的黑粉先生,谁也都没想到过两个人有一天会有合作。

两个人的合作,来的猝不及防。

“主编,您是逗我呢吧。”萧景琰听完言阙的话,很是意外。

“我不是逗你呀,我是在很认真地跟你讨论你下个月的工作变动安排。”言阙喝了一口茶,弯弯嘴角。

“为什么那个梅长苏要参加慈善行走?还要我跟着去报道?”萧景琰真的是很不理解。

“这个是《金陵周刊》发起的活动嘛,让他来,因为是这个活动需要明星的热度来引起关注。至于为什么是他,那也是因为他这一年来和我们周刊联系紧密他呀。”言阙说着,意有所指地看着萧景琰又道:“我们很不容易才请到的。”

“那为什么让我去?”萧景琰还是很不乐意“你知道,我们俩之间的恩怨可是名声在外的。“

“那就趁此机会和解吧。”言阙倒是看得开“你是记者又不是职业黑粉,差不多就得了。天天跑新闻不累吗,每天晚上还做表情包还互动,你是网瘾少年呀?”

“那,干嘛就非是我?”萧景琰撇撇嘴嘟嘟囔囔道。

“因为这次走的是青藏线,全社的这些摄影师只有你走过这条线,适应高原反应。”

这理由,还真是让萧景琰说不出口去拒绝。

消息很快传到了网上,萧景琰也懒得去理会这些讨论和各方反应。他只是交接好工作,收拾好背包就准备出发了。

梅长苏对于和他这个著名黑粉的合作还是很期待的,毕竟这一年多来他们明争暗斗一直“较劲”。但是他还在看到萧景琰本人的时候,还是愣住了。他看着眼前的记者先生,怎么也没想到和网上那个著名黑粉联系在一起。

“梅先生,就是动物园的猴子想必也不愿意被您这么盯着看,何况是我呢。”萧景琰冷冷地说道,语气极其不悦。说完,他背起自己的背包,左手提着相机包,右手拿着机票转身离开。

嗯,气压低,气场强,气氛降到冰点。

“老大,你真的要和这位去拍摄吗?”黎纲弱弱地开口。

“好了,好了。你们也走吧,我该登机了。”梅长苏也顺势背上自己的背包,他扬扬手中的机票对黎纲等人说道,最后也快步跟上萧景琰。

在飞机上两个人几乎一路无话,就这么到了慈善行走的出发地点。他们在此准备了两天,待身体机能一切稳定,适应了高原反应这才正式向高原行进。

这是《金陵周刊》发起的慈善行动,等到八月的暑期会有大学生志愿者进藏的公益行动。而梅长苏他们这一次,是宣传造势,是打前站。一路上,只有一位经验丰富的藏民朋友全程跟着他们。除此之外,几乎都是靠他们自己。

在大自然面前,两个人的“恩怨”似乎显得不那么重要。两个人偶尔说说话,过河过桥的时候也会互相帮衬着拉一把。

这次进除了自身的行囊以外,萧景琰还带着自己的摄影仪器,因而负重比梅长苏还多得多。梅长苏曾主动提出在非拍摄的时间段帮着对方提着摄影包,但是萧景琰却拒绝了梅长苏的好意。因为他知道梅长苏是第一次进藏,身体极限的挑战还在后面,所以希望他保存体力。

然而,梅长苏却误会了萧景琰的好意。他以为萧景琰还是在生气他曾经他删了他照片的事情,所以对他还是提防不信任。梅长苏郁闷的同时,只好在行走的过程中兀自地找着话题,尽可能地活跃气氛。

事实上,梅长苏还真是个没有任何经验的菜鸟:在大自然的面前少了畏惧,大自然自然还以颜色。行进的第五天,梅长苏因为浪费了太多的体力而出现了高原反应。

三人不能按照既定的计划到达休息站,所以藏族老哥决定单独前行去前面的营地寻求帮助,而萧景琰则留在原地照顾身体不舒服的梅长苏。等到天都快黑了,还不见藏族老哥回来。

幸而这里不是无人区,白天经常会有牧民来放牧。所以萧景琰带着一个昏昏沉沉的人倒不至于束手无策,只要挨过这个夜晚,天亮了总会找到办法。

他先将周围的枝杈拢在一起升起篝火,然后借着光亮搭起帐篷。然后他扶着梅长苏走进帐篷休息,把所有的衣服和睡袋都搭在对方的身上。等到做完这一切,他便自己坐在篝火前守在外面,好在已经是夏天,野外的气温不至于过低。

藏族老哥在后半夜带着车队找到了他们,等到他们到了营地安顿下来,天已经快亮了。梅长苏身体出现的反应,在吸氧和充足的睡眠后渐渐消退。而这一消息也很快通过营地传到了金陵。

江座团队大惊失色,他们马上和《金陵周刊》取得联系,希望终止这个活动,而主办方这边也是吓得够呛,所以在几方商量下,他们决定待梅长苏恢复健康后,就让他们返回金陵,然后出具一份官方声明。

然而梅长苏却拒绝了这个提议,他从床上猛地坐起来,一定要完成这次行走,把千里迢迢赶过来的蔺晨气得够呛。

萧景琰一直跟在这群人的身后默不作声,等到房间里的人都走了出去,他也想跟在后面走出去,却被梅长苏叫住:

“你也不想放弃对吧……”

他转身回头看着梅长苏,只见对方又说道:

“不想在我面前放弃,不想在大自然面前放弃。”

“你倒……”萧景琰抱着胸若有所思地看着梅长苏,道:“真不是……”

“真不是个草包?”梅长苏快人一语地抢答道。

萧景琰倒是愣住,然后两个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所以,我倒是很好奇,在粉丝经济下,究竟有多少明星是空有才华,实际只是个一无用处的草包呢?
——摘自《浅析粉丝经济下的营销模式》via.@金陵周刊


在梅长苏彻底恢复健康后,两个人继续行走之路。有了这段经历,两个人间的隔阂渐渐打破,萧景琰慢慢对梅长苏改观。

有一天晚上,两个人坐在休息站外的草垛上聊天,萧景琰看着漫天的星星由衷地感叹道:“我以前可能真的是对你有偏见。”

梅长苏正拿树枝扒拉着面前的篝火,听到这话不由得弯弯嘴角:“所以黑粉先生黑转粉了吗?”

“诶诶,我话可说在前面,我可没黑你。”萧景琰清清喉咙,“我是调侃,没有黑哦。”

“是,是。我知道。”梅长苏赶忙回道,“其实你的很多意见我的团队都有参考,确实流量和粉丝并不是人气最佳的表现形式。”

“诶,你怎么会去当记者。”梅长苏突然问道,他突然想起在他正式就那次乌龙事件的那天晚上,萧景琰又给他讲了第二次卧.底的惊心动魄。“那么危险的事情?”

“因为小时候老师的一句话。”萧景琰慢慢地说道:“那时候我爸爸被姑父骗跑了所有钱,他没有钱去给员工付工资。有人通道了电视台,报纸上都说我爸是无良老板……”

萧景琰陷入回忆道:“班里的同学知道了就笑话我,说我爸爸是坏蛋。我就跟他们打了一架。后来老师弄清楚原委后,在班会上说了这么一句话………”

“报纸上的可能是事实,但不一定真实。”

萧景琰看向梅长苏,然后道:“我要把真实的带给大家。”

梅长苏突然不说话了,他觉得自己的心脏扑通扑通扑通地快要跳出来了。

两个人经过两周多的行走,终于走到了目的地。飞回金陵的前一天晚上,萧景琰和梅长苏在附近散步,梅长苏开玩笑道:“我们总算全须全尾地回去了,蔺晨也总算是放心了。”

“对啊,毕竟环境艰苦,身边……”萧景琰拖长音“还有个黑粉……”

“我知道你不是不就好了。”梅长苏笑眯眯地回答。

他们最终还是没有健健康康地回去,因为在那天晚上他们遇上一头走失的家养的牦牛,他们有些慌张地躲避,结果牦牛跑了,他们却跌进了牧民打猎的陷阱。梅长苏保护萧景琰骨折了脚,折腾进了县医院。

梅长苏迷迷糊糊地醒过来的时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萧景琰哭红的眼,

“你别哭呀,我不是没事吗?”梅长苏赶忙道。

“你要是受伤了,我该多愧疚呀。”萧景琰的声音带着哭腔。

“如果你愧疚的话,那你可不可以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

“就是,就是我们……”梅长苏突然害羞起来。

被牦牛追的时候,梅长苏想得是他还没跟萧景琰表白呢。

掉进坑洞的时候,梅长苏想得是他一定要跟萧景琰表白。

萧景琰,萧景琰,全是萧景琰。

他不知道是怎么心动的,但是他不想错过了。

所以——

“我们尝试着交往吧!”

后来,梅长苏与萧景琰时隔很久又冲上了话题热搜,这次是因为结婚。

在梅长苏宣布与萧景琰结婚的话题下,
网络瘫痪了。

惹上一个记者是种什么体验?
梅长苏大概深有体会:

那个记者变成了黑粉(?)

后来
他和黑粉(?)结婚了


评论(16)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