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衍生】光

 歌凯衍生 郑秋冬X季白
胡歌饰演 袁睢&郑秋冬  王凯饰演 季白

脑洞:袁睢因为救季白而死,八年后季白重和袁睢几乎一模一样的郑秋冬。郑秋冬野心大,带着目的接近季白。与此同时,市里发生的连环案件的指向都是八年前已经离开了的袁睢……


平等婚姻观的世界,非ABO。

 
 
季白做了个很长的梦,梦里是那久远的人和事。 
 
“季白!你他妈真的是个警察!”袁睢他咆哮着,同时左手握成拳快速地朝季白的脸上挥去。 
 
猛然失去重心的季白咚地撞上了身后的墙壁,这正好碰上了他右臂中枪的伤口,剧烈的疼痛让季白不由得闷哼出声。他啐了一口血水摇摇晃晃地站直,却被袁睢一把扼住喉咙: 
 
“你怎么能骗我,季白!你怎么能骗我!”袁睢的目光渐渐失神起来,他喃喃自语,手里的力度也不断加重。 
 
直到天边一道惊雷炸在耳边,袁睢才不知道从什么中惊醒过来,他看着呼吸愈发困难的季白,猛地松开了手。季白开始剧烈地咳嗽起来,靠着墙壁慢慢滑坐在地上,他,看着疯狂至极的袁睢,想着,自己大概死定了吧。 
 
砰砰砰,连续的qiang声响起,和这声音在这寂静的夜里被无限放大的,还有谈话声。 
 
“快去搜搜,季三这个小子中了枪,一定跑不远的。” 
 
“对,一枪崩了他,给五爷报仇。” 
 
“别,老大说了要留活口。” 
 
“操!”袁睢没想到那么快就有人追了上来,他不由得咒骂一声,这打乱了他的计划。 
 
“袁睢,你赶紧逃吧。”季白终于打破今晚的沉默。 
 
“真他妈是笑话。”袁睢不由得轻笑出声,他拿枪抵住季白的额头,道:“现在你在我手里,你让我逃?” 
 
“袁睢!你是个好人。”季白丝毫不畏惧那黑洞洞的枪口,他镇静地说道:“你不应该跟他们沆瀣一气的。你把我留在这里,反正他们要抓的人是我,你赶紧逃吧。” 
 
“你别跟我废话。”袁睢呛声道:“既然我刚刚救了你一命,那你这条命就是我的。少给我安排替我出主意。” 
 
“袁睢!你……” 
 
“诶,这附近是不是有声音。我好像听到有人说话了。” 
 
袁睢听到这声音大惊失色,他不由得赶紧上前捂住季白的嘴,然后也蹲下身躲在废弃的厂房后面, 
 
“你给我闭嘴。”袁睢恶狠狠地对着挣扎的季白说道,说着他的右手扣动扳机,他大气都不敢出。 
 
待一轮扫she的qiang声响起后,人声随着脚步声远离。袁睢放开季白,然后他趁着对方大口喘气的功夫,一掌劈晕了他。 
 
等到季白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手脚被捆住,嘴也被毛巾塞住。他躺在一艘船里,而袁睢正往他的布上盖着遮步。他呜呜地发着气音,吸引了袁睢的注意。 
 
“三哥,这条船马上就要开了。等到进了海就会有海jing巡逻队检查,到时候你就回去了。” 
 
季白这才明白袁睢把他绑来不是因他骗了他,而是要救他。他使劲地摇着头发出呜呜的声音,他知道少了一个袁睢那群人不会在意,但是袁睢放跑了他,那群人一定不会放过他。 
 
“三哥,我们不是一路人,道不同亦不相为谋。但是你救过我,我就要救回你。” 
 
季白使劲地摇着头,咚咚地磕打着船壁。一道渔船的灯光打过来,季白看到袁睢身上穿着自己的外套,他突然有了个可怕的想法。可是,袁睢已经把遮盖布盖了下来,他的眼前一黑。 
 
渔船开始开动,马达的哒哒声让季白的耳膜受到强烈的冲击。 
 
“三哥。”他听到袁睢的声音,他努力贴近船壁想要听的清楚: 
 
“你是………”可是,最终袁睢的声音淹没在马达声中。 
 
季白藏身的渔船开离小岛,他忽而听见了一个人的喊叫:“来人啊,这小子在海边呐。”而后就是一阵激烈的qiang声,然后砰地一声,是落水的声音。季白的心,突然提到了嗓子眼。 
 
“操!你怎么把季三打死还掉进海里了。”有人低声咒骂了一声:“看老大,不打死你。” 
 
季白,泪流满面,他到最后生生哭晕了过去。 
 
季白再次醒过来的时候,是被人拍醒的。 
 
“who are u?” 
“why you there? 
 
菲律宾海jing用蹩脚的英文问他。 
 
du、fan陈康逃到了这个菲律宾的小岛上,这里民风淳朴,却因为这个人成了罪恶的深渊。他qian伏在这里一年,只为将这群人绳之以法。 
 
只是,这代价太大了。 
 
“啊,啊……”季白突然从梦中惊醒。 
 
“怎么了?”坐在他对面正在看文件的郑秋冬摘下眼镜,温柔地开口道。 
 
“没,没事。”季白有些慌乱,梦中袁睢,再对上和他有九成相似的郑秋冬,让他在一瞬间有分不清楚梦境现实的惊慌。 
 
“我是不是睡着了?”季白低头看向郑秋冬搭在自己身上的西装,有些尴尬。他明明是等郑秋冬开会回来,怎么就会在沙发上睡着了呢。 
 
“没事。”郑秋冬阖上文件轻轻地笑道,“你一天到晚都很忙的,抓紧时间休息一下也没什么。那我们就去吃饭吧。”说着,他站起身来,走向办公桌。 
 
季白转身想关掉落地灯,却在看到灯光的时候有些怔愣。 
 
“三哥,阳光这么刺眼你怎么还躺在这里啊。” 
 
卧di的日子百无聊赖,季白总会去后山的山坡上躺着。自他救了袁睢以后,袁睢就很喜欢跟着他。他听到袁睢的问题,只是笑笑不说话,他在午后的阳光里懒洋洋地睡过去。 
 
“三哥,我觉得你就是光,是我的光。”他在梦中依稀听到袁睢这么说。 
 
季白知道那是袁睢对他的崇拜,因为他救了他。季白看着落地灯柔柔的灯光叹了口气,他,是袁睢的光,那,谁,又是他的光。 
 
“怎么了?”郑秋冬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季白回头望过去摇了摇头。 
 
“那就走吧。”郑秋冬浅笑着,拿过季白手里的西装放在手腕边,然后和季白一起离开办公室。 
 
林拜正和几个人在外面的会议室开会,玻璃屋的透明设计,让屋里的人都看到了这一起离开的画面,不由得发出这天生一对的羡慕和赞叹。 
 
“诶诶,工作呢,工作呢,别发花痴了啊。”林拜有点无语。 
 
“林总,您是不是羡慕嫉妒恨呀。” 
 
“工作,工作。” 
 
郑秋冬待季白出了门,才把门阖上,把一屋子的热闹都关在身后。 
 
两个人在餐厅点餐的时候,季白在看着菜单的间隙看着低头认真看菜单还仔细问服务生具体菜色的郑秋冬,有点恍如隔世。 
 
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相似的人?袁睢八年前为他付出的生命让他一辈子都活在愧疚之中。现在他面对着这个和他几乎一模一样的家人介绍的相亲对象,快疯了。 
 
“在想什么?”郑秋冬拿过高脚杯抿了一口水,然后笑意吟吟地问道。 
 
“啊,没事。”季白才回过神来发现服务生不知道何时离开,他急忙放下菜单端起高脚杯吞了一口水,来掩饰尴尬。 
 
“你刚才看了我两分钟,所以我在想你是不是在考虑我的转正?” 
 
“恩?转正?”郑秋冬的发现让他有些紧张,而他接下来的话也让他没反应过来。 
 
“季警官,我们从相亲见面后已经吃了三次饭,看了一次电影,所以我转正了吗?”郑秋冬看似玩笑的话里却透着认真。 
 
“我,我不要相处,相处,了解多一些吗?”季白的声音越来越小的。 
 
“好好,我开玩笑的,吃饭吧。”郑秋冬笑眯眯地打断,他说着盛了一碗山药排骨汤端到季白的面前说道:“先喝汤,暖暖胃。一会儿上了菜再多吃点,放心,我知道你不吃辣已经让他们去辣了。” 
 
季白的身形顿了顿,然后便拿起勺羹默不作声地喝起汤了,他实在不知道该如何,或者他根本不知道该不该回应郑秋冬。 
 
季白直到快下班才想起和郑秋冬约好吃饭,他连着好几天住在警队,车都停在家中,能开的只有警车。因而他在洗澡换衣后想了想,还是打车出来了。 
 
饭后,郑秋冬送季白回了大院,因着连休的周末他都会去看望家里老人。 
 
“好了,你回去吧。”季白远远地望着大院的门口,有点不好意思得说道:“我走到头就到了,你的车停在马路边万一有事怎么办。” 
 
“好,那你到家。给我短信。”郑秋冬淡淡地笑道,“这个松茸是我去云南出差带回来的,上两次忘了,这次一定不要忘了。” 
 
等到季白的身影消失在灌木丛后,郑秋冬却不着急离开,他看着腕表,然后等了一时三刻才慢慢往外走。” 
 
“啊……”郑秋冬被车灯闪了眼睛,险些跌倒。 
 
“小程,你怎么开车的。差点撞到人。” 
 
“我……” 
 
“不怪他,不怪他。是我突然冲出来的。”郑秋冬赶紧解释道。 
 
“诶,你不是那个优秀企业家的获得者郑秋冬吗?” 
 
“啊,原来是季大哥呀。”郑秋冬也是惊喜莫名“上次和您还有兰馨姐见面后就再没见过,真是好些日子了。” 
 
“对啊。”季正突然想起道:“怎么样,兰馨姐撮合你和季白撮合得怎么样?” 
 
“我刚送季队长回来,只是……”郑秋冬不好意思道:“我迷路了,这才找到路,怕久不出来给执勤的战.士添麻烦,这才没看路。这位司机大哥,真是不好意思,抱歉抱歉。”他又忽而对那个叫做小程的司机双手合十道。 
 
“诶,我也是,没看路。不好意思哈。”小程司机也特别不好意思。 
 
“季正是谁呀?”浑厚的声音从车里传来,打断了三个人的对话。 
 
“爸,这是小馨给小弟介绍的对象,咱们市最优秀的年轻企业家。” 
 
“哦?”季主任按下车窗,看了过来。 
 
“叔叔好。”郑秋冬彬彬有礼地回握对方伸出来的手。 
 
郑秋冬回到车上的时候,林拜的电话正好打过来: 
 
“怎么样啊,乘龙快婿?”调笑意味十足。 
 
“虽然冻的够呛,但是见到了季主任和季正,他们很满意。” 
 
“你可真是个不择手段的人啊。”林拜叹道,“拿自己的婚姻大事做筹码。” 
 
“因为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郑秋冬戴上蓝牙耳机,启动汽车淡淡道: 
 
“我三十分钟以后到公司,后天的材料我们再碰一下。” 
 
 

评论(19)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