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思慕 10

*苏靖民国AU, ABO预警!

 *架空历史,别问我这些有的没的。

*这种甜宠的日常我能再战100集 ,其实很快就完结了。


联合就职典礼结束后,金陵城中慢慢恢复成往日的样子。但是要说这余热未散中的不同的稀奇的,当属赤焰的少帅梅长苏多了一派拥簇者。年轻的学生们总是丝毫不掩饰对他的倾慕之情,他们或是仰慕梅长苏的才情亦或是倾心少帅的俊朗英姿。

萧景琰看在眼里听在耳里,心里五味杂陈,就好像自已原来放在心尖的珍宝,如今被旁人了去,那滋味真是打翻了陈醋,从里酸到外。偏偏他们还不能见面:因为新办公厅的建立,梅长苏要接见外宾也要出席会议,因而无暇顾及萧景琰这边。算算日子,两个人已经有三两周的光景没有见面。其中的相思苦短,只有个中人能体会。

这天学堂下学,柳笙笙早就和小姐妹跑到了百货商店去看那新到的胭脂水粉,而列战英也被先生叫去整理典籍,往日的三人行落单了萧景琰,他一个人慢腾腾地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准备回家,却在学堂门口看见了穿着便装的甄平。

看到甄平的萧景琰压不住心头的雀跃,他想着梅长苏忍不住左顾右盼起来,可是并没有看到那朝思暮想的人。他强压下心头的失落,看着迎面走来的甄平,礼貌开口道:“甄平先生,今天来学堂是有什么事吗?”

“萧少爷。”甄平微微颌首,道:“少帅让我来接您到府中。”

“啊?为,为什么?”突然的邀请让萧景琰很是疑惑,想到多日不见的梅长苏他也有些慌张“他,他怎么了?还好吗?”

“萧少爷不必紧张,少帅一切安好。他本来也是想来接您的,只是突然接到了大帅的电话,才分不开身。”甄平颌首道,他确是听从梅长苏的吩咐在此等候萧景琰的。

“那,那我要先去办公室那边借用电话,跟家里人说一声。”

“好,我就在这里等您。”

萧景琰在办公室借用电话给家里报完平安后便往外走,路上遇到了几位今日轮作值日的同学。他们好奇萧景琰下了学堂怎么还不回家,萧景琰只得支支吾吾用旁的理由搪塞过去。等到出了学堂,大家便四散离开。

等到几位同学都走远,萧景琰这才跑到了甄平停在一旁的汽车前。甄平一直在车外等候,看到萧景琰便拉开车门请他上去,然后自己也拉开驾驶室的车门坐进去,开车离开。萧景琰坐在车子的后面看着甄平,他还在为刚才的事情感到尴尬。

刚才在学堂门口,其中一位同学因着和萧景琰顺路便邀他一起走,他只得推说自己要去大哥的报社。萧景琰从小到大就没怎么说过谎,如今这面不红就扯谎的毛病全让在旁边的甄平看了去,倒真让他有些难为情。

车子很快开进了梅公馆,上次萧景琰只是虚晃地在外面走了走,这次直接进来他多少有些忐忑。甄平将萧少爷带到客厅让他坐下稍事休息后,便上楼去禀明少帅。萧景琰一个人坐在这宽大的客厅之中,多少有些紧张。

“来来,萧少爷,吃些水果。这秋天的蜜瓜和葡萄这个时候最甜了。”

萧景琰兀自低着头等着梅长苏,听到声音便抬起头来,只见一穿着长袍的长者端着水果盘正在他跟前笑意吟吟地看着他。

“啊?我,我……”萧景琰一时恍然,嘴里也打起了磕巴。

“十三叔,你去让吉婶开晚饭吧,景琰也要早些回家的。”

梅长苏的声音自楼上响起让两人都不约而同地循声望过去。十三先生忙不迭地应声去了后面,而萧景琰则看着梅长苏慢慢走下来。他今天既没穿着军装也没身着西服,只一件挽起袖口的白衬衣,就让萧景琰移不开目光。

梅长苏三两步地走下来,一把拉过站起来的萧景琰重新坐在沙发上,动作既霸道又温柔。自苏州一别,除去电话和典礼上那匆匆一瞥,竟也过了这么久。萧景琰被梅长苏盯得有些发烫,他不由得主动问起:

“刚才那位伯父是?”

“十三叔啊?”梅长苏说着,便拿起一只橘子剥了起来:“自我出生起,十三叔就已经跟随着我的父帅了。后来我出来闯荡,父帅便让他跟着我盯着我怕我闯出什么祸端。这两年十三叔年纪大了,我不忍心他在军中操劳,便把这一大家子交给他来打理。”梅长苏说着将剥好的蜜桔放在了萧景琰的手心里。

“这样啊。”萧景琰点点头。

“诶,这屋子里已经生了炉火,你怎么还是汗渍津津的?莫不是体虚?要不要我给你扎两针?”突兀的声音吓了梅长苏和萧景琰一跳,两个人即时向后看去,只见一老者站在他们身后,那老者抚着银白色的须发,笑眯眯地看着萧景琰建议道。

“哎呀,晏,晏大夫,你怎么在这里啊。”梅长苏有些惊讶道。

“小老儿向来走路光明正大,是你小子心思在旁处。”晏大夫瞅了眼梅长苏,然后走到萧景琰面前,慈眉善目地说道:“公子不必紧张,若是体虚啊,小老儿两针便药到病除。”

“哎呀哎呀,晏大夫,晏大夫。”黎纲的声音传来“我不是让您给我扎针吗?您怎么跑了?我这头痛得紧,您快点给我扎几针吧。”

“哼,偏头痛偏头痛,我看你是失心疯。你当真觉得我这宝贝针是你想扎就扎的,就应该一针封了你的哑穴,让你再给我说不好听的气煞我。”

晏大夫最终还是被黎纲给拽走了,萧景琰看着这打打闹闹离开的两个人,忍不住扑哧乐出声响,就是梅长苏也忍不住连连摇头扶额叹息。

“走吧,我带你去楼上的书房看看。”梅长苏唯恐晏大夫去而复返,便起身拉起萧景琰上楼。

萧景琰是第一次来到梅长苏工作的地方,自门一开便忍不住好奇地看进去。书房的一面墙全是书柜,萧景琰一边走一边偶尔停下来看看。直到走到窗户前,他望过去竟发现了花园里桂花树。他素来爱那桂花,不由得有些兴奋地指给梅长苏看,赞叹着这好大的一棵树。

“虽然移植过来颇费力气,但总算是在此生根发芽了。如今看着景琰你喜欢,我心里也是欢喜的。待到明年花开,我让吉婶给你做桂花酒酿,到时候你一定会很喜欢。”

萧景琰突然噤了声,他听着梅长苏这话里的意思,好像突然明白了所有的意思。他突然不敢出声,他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梅长苏这一本深情。

梅长苏也没有给萧景琰回话的机会,他猛地将萧景琰搂进怀里,然后在他的耳边一声一声地唤着:“景琰,景琰,我的景琰,这些日子你想不想我呀。”

萧景琰稍稍挣开梅长苏的怀抱,然后慢慢地转身与梅长苏四目相对,然后慢慢地凑了上去,他轻轻咬住了梅长苏的上嘴唇。梅长苏嘴角的笑意渐深,他搂住萧景琰,两个人交换了一个甜蜜的亲吻。

梅长苏从架子上拿出一本相册,然后两个人席地而坐直接坐到了书房的地毯上,他搂着萧景琰摊开相册便如数家珍地给他介绍,哪个是几岁的自己在干什么。直到一张照片掉落出来,上面是个骑马的少年,萧景琰看着不像梅长苏年少的模样,忍不住疑问开口。

“这是飞流,我的弟弟。”梅长苏接过萧景琰手里的照片,笑着解释道:“前些天才从廊州寄过来的,当时我手边没有相簿就顺手夹到这里了。”

“说来,飞流过个十天半月也该来了。我应该让甄平他们给他早些准备些吃穿用度才是。”梅长苏想起家中小弟的顽皮劲儿,唇边忍不住浮上一抹温柔笑意。

“飞流要来了呀?”萧景琰惊喜道,“那我可以帮你参谋一下给飞流置办的东西,毕竟这金陵城中什么最好吃什么最好玩儿我还是知道的。”萧景琰说着,小脸上满是洋洋自得。

“那就辛苦景琰了,等飞流来了我一定好好跟他说说。”梅长苏宠溺一笑回道。

 

门外响起甄平提醒吃饭的声音,梅长苏便拉着萧景琰的手下楼。萧景琰刚才上来的时候就觉得有些不妥,此时下楼便想挣脱开来,奈何梅长苏的手劲儿便只得作罢。他本以为是大家一起吃饭,可谁想到落座却发现长长的餐桌上却只有他和梅长苏两个人。

“诶,十三叔。你们怎么不坐下?”梅长苏也是奇怪,他叫住正欲离开的十三先生温言开口:“还有晏大夫他们人呢?”

“哦,晏伯有事情,然后我们几个约好去凉亭赏月,就不吃了,不吃了。”

萧景琰看着十三先生匆匆离去的背影有些好奇,他不由得想到这已然秋末的天气更深露重,赏月冷不冷?而梅长苏只要想了想便明白这一屋人集体消失的意思,他轻咳两声拿起筷子便给萧景琰夹起菜来。

“婆婆,你不和我们一起吃饭吗?”萧景琰看着端着鱼汤走出来放下的吉婶,忍不住问道。

“哎呀,萧少爷您和少帅先吃,先吃。我厨房里还有些活计得先去忙。”一声婆婆和乖巧的模样让吉婶的心都融化了。她拿起汤勺为萧景琰盛好已经熬得奶白色的鱼汤,这才转身回到厨房。

“咦,你没有吗?”萧景琰看着梅长苏空空如也的碗有些奇怪。

“没事儿,吉婶她可能是忘了吧。”梅长苏弯弯嘴角,欠起身来给萧景琰的碗碟布菜。

 

等到他们快吃完了,梅公馆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门外的喧哗让梅长苏微微蹙眉,他不由得抬头望去,不多时就看到霓凰穿着小羊皮的高跟鞋哒哒地走了进来,嘴里还喊着“苏哥哥,苏哥哥。”

霓凰不顾聂铎的阻拦强行闯了进来,看到梅长苏从餐桌旁站了起来忍不住得意地对着聂铎说:“你看吧,你就是骗人,苏哥哥就是在家。”

“我,我……”聂铎一时哑口无言,他哪里有着穆家小姐伶牙俐齿,不由得涨红了脸。

“好了好了,是我让聂铎这么做的。”梅长苏不忍属下为难便沉声道:“还有你一个女孩子就这么直接闯了进来,毕竟有失分寸。我看你呀又得让玲姨说说你了。”

霓凰听着梅长苏提到了母亲便没了气焰,她一边摘下自己的帽子,一边在屋子里看来看去,直到看到背对着自己的萧景琰。

“诶,是你呀。我们又见面了呀。”她笑吟吟地看着萧景琰,然后在他和梅长苏身上打转,不晓得在想着什么。

“哦,哦。你好呀。”萧景琰自霓凰一进来就认了出来,他本想着过去这么久了对方应该认不出他来,可谁想到对方马上就想起了他。

“诶,景琰,你们认识吗?”梅长苏也疑惑道。

“哦,那天在广场我们见过一面……”

“苏哥哥你们……”霓凰打断萧景琰的解释,她拖长音调,不由得连连坏笑道。

“啊,我,我要回家了,太晚了。”萧景琰即刻慌张打断。

梅长苏心知萧景琰的不自在,他点点头便叫来不知道在哪里“赏月”的甄平,让他送景琰回家。

霓凰看着落荒而逃的萧景琰,笑眯眯地扭头回去看向梅长苏,道:“苏哥哥,你若不想让我嘴快说出去,就要依我一个条件。”她背着手谈着条件。

“什么说出去,又依你什么?”梅长苏听到外面的汽车启动声音知道景琰已经离开,他放下心来重新坐到餐桌旁,淡淡地问这个妹妹。

“我要你那套英文原版的书。”对方倒是毫不客气。

“我不是答应借给你了吗?”梅长苏拿起桌上的餐巾擦着嘴,道。

“借是要还的,送是不需要还的。”

“你这可真是狮子大开口。”梅长苏好笑道“你知道那一套英文版我得来是多么不容易的。”

“珍不珍贵也看是跟谁作比较,与苏哥哥心尖尖上的人相比,什么珍藏版都不过是废纸一堆。”

“你呀你,可不许给我捣乱。”梅长苏心知霓凰已经清楚了他和景琰的关系一时有些紧张,道。

“那就看苏哥哥的诚意喽。”霓凰喜孜孜地说:“不然你猜是素潆伯母他们先知道还是萧家的长辈们先知道?是帮你还是害你那我就不管了呀。”

“好了好了,我真是怕了你。就在书房你上去拿吧。”梅长苏说着跟聂铎说道:“聂铎啊,你上去帮帮霓凰小姐把书拿下来,送到车上。”

梅长苏说完看着喜孜孜已经跑上楼的霓凰,摇头叹息了一声。


评论(20)
热度(153)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