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长镜头 01

平行世界AU 有私设
纯属杜撰无关蒸煮圈地自萌 
胡歌饰演胡歌王凯饰演王凯
*摄影师歌X演员凯 的新鲜搭配
*这是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

袁弘进来的时候,胡歌正背对着他收拾东西。平日里随意乱扔的衣服杂志,还有乱七八糟的泡面桶、外卖盒和啤酒罐让他一个头两个大。他专心收拾着眼前,因而也就没有注意袁弘的脚步声。

“嘿。我在外面还以为你这儿叮叮咣咣的是遭贼了呢。”袁弘随手捡起了一个空的啤酒罐,然后耍帅地一扔。

“你啊,就盼我点好吧。”胡歌随手捞起一个抱枕向袁弘拽了过去。

袁弘随手掉落到地上的抱枕扔到沙发上,然后走到冰箱前摸出一罐冰啤酒,继而悠哉悠哉地走回到沙发前刨出一块干净的地方坐下,然后才开口道:

“怎么,胡大摄影师,今天怎么洗心革面收拾自己的狗窝了?”

胡歌并不理会袁弘,他继续收拾手里的东西。自讨没趣的袁弘摸摸鼻子说道:“来来,哥们儿给你断断。这……”他环顾四周,“不会是那个大明星又来了吧?”

胡歌的手顿了顿,他瞥了眼袁弘,小声嘀咕道:“你又知道。”

“承让,承让。咱俩可是光屁股一起长大的,”袁弘嘻嘻哈哈地拱手道:“你撅屁股我都知道你……”袁弘的话最终因着胡歌又扬起的抱枕而戛然而止。

“好了,那我就走了。”袁弘喝完啤酒拍拍屁股就准备走了。

“那你到底是来干嘛的?”胡歌终于停下手里的活儿,看向他。

“我媳妇儿让我叫你去吃火锅,不过我看你这儿也走不开,我就走啦。”袁弘说着就准备走,等到了门口的时候又扒着门,说了句:“好好和你的大明星享受二人世界啊。”

铛啷——

胡歌顺手抄起一本杂志就往袁弘那脸上拽去,谁想那人说迟那块地一关门,杂志摔在了门上。

“真是讨人嫌。”胡歌叹了口气,对这个发小是真的无可奈何。

门咣地又被推开,胡歌以为是袁弘去而复返。他没有回头,只是随口说道:“怎么又回来了。”

“诶,我刚来呀。”疑惑的声音响起,让胡歌的心落了半拍。

“哦,王凯,王凯呀。”胡歌回过身去,手也没停下地将剩下的脏衣服卷吧卷吧随手塞进沙发里,然后拿抱枕掩上。

“你这里是怎么了?今天怎么这么乱呀?”王凯的眼睛滴溜溜地看来看去,他来过这里很多次,印象里一直是整洁有序。

“啊,我找些东西。”胡歌把茶几上的东西收拾好,搪塞了句,然后也止不住地疑惑问道:“倒是你,怎么来早了?”他们约好的时间明明是四点。

“苗姐和别人谈事情,我就脚底抹油溜出来啦。”王凯笑嘻嘻地回道,很是得意。

“这不太好吧。”胡歌微微地皱眉头,他有些担心王凯会被胡苗念。

“不管不管,我才不要听她给我谈剧本的事情。”王凯鼻子一哼,“苗姐就差把我按斤秤卖了,我才不要在旁边给她数钱。”

“好吧。”胡歌是哭笑不得,他叹了口气:“那你先找个地方安生呆着吧,我再把这些东西收拾好。”

“老胡,你这里有什么吃的吗?”王凯眼巴巴地瞅着胡歌,扯着他的衣角瘪瘪嘴说:“我饿。“

如果卖萌是罪,那王凯已经罪无可恕了。

“我这里只有泡面了。”胡歌有点为难地说。

“那我要两个鸡蛋。”

胡歌煮面的时候,王凯就溜溜达达地东摸摸西碰碰。胡歌抬头的时候,看到这小爷的爪子已经伸向了他放镜头的组合柜里。

“哎呀,这个你可不要碰。很贵的。”

“我就看看,看看不成吗?”被抓包的王凯有些讪讪地收回手,他嘴里嘟嘟囔囔地抱怨着,但还是听话地收回了手。

“那你就隔着玻璃看吧。”胡歌笑眯眯地说道。

“切,小气鬼。碰坏了我就赔你嘛。”王凯撇撇嘴。

“我是真的没有你这个大明星动辄千金的能力呀。”胡歌把泡面锅放到餐台上,然后走到王凯面前看着组合柜说道:

“况且呀,这不是钱的事情,这里的每一个镜头都有他的故事,有的早就停产配不到了。他们都是我的命根子。”

“哼。”王凯别过头去,显然对这个说法不置可否。

胡歌说完看着王凯好笑道:“好啦,好啦,吃面去吧。”

王凯有些留恋地一步三回头看着组合柜,然后两个人坐在了餐台的一侧。王凯用筷子挑着面吹气,忽而下定决心般地嚷道:“我早晚有一天就要摸到你的命根子。

胡歌正坐在王凯的旁边,喝着咖啡。听到这石破天惊的话,差点将口中的咖啡喷了出来。这突然开了黄腔是怎么回事?

胡歌一脸慈爱(?)地看着王凯呼哧呼哧吃得热闹,不由得下意识地开口道:“你这得饿了几天了呀。”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苗姐成天饿着我,就让拍戏不给饭吃,我很可怜的。”

“合着你的意思,我就是老巫婆呗。”爽利的女声响起,让胡歌和王凯俱是一愣,两个人回头过去,发现了身后的胡苗。

胡歌这个工作室是旧厂房改造的,挑高的房子他改造成了二层,楼上住人,楼下是工作室。开放式的厨房在楼梯的拐角,是个视线盲区,因而胡苗进来的时候他们谁都没看见。

胡歌站起身来微微颌首和胡苗打过招呼,然后就转身走进厨房给苗姐倒咖啡。

胡苗不好意思地看了看胡歌,然后坐到了胡歌的位置,看到王凯的泡面锅更是气不打一出来,合着她在找人找疯了的时候,人家这小祖宗在这里能量补给呢。

“你呀。”胡苗看着王凯最终没下狠手,只是轻拍了对方的后脑勺,然后她看着王凯的锅有些哭笑不得道:“你是小猪吗吃这么多?”

“是呀是呀,是小猪。”王凯抿抿嘴又接道:“这不是让姐养得白白胖胖的,上秤卖个好价钱。”

胡苗被这明自黑实际暗损她的话弄得哑口无言,只得回道:“这也没卖出个好价钱呀,不是砸手里了吗?”

胡歌背对着这两人煮着咖啡,强忍着才没有笑出声。他将煮好的咖啡倒进咖啡壶里,然后端着托盘走出来,他将盛好咖啡的杯子递给胡苗,说了声:“苗姐,喝点咖啡吧。”

“老胡啊,这回也麻烦你帮凯凯拍几张宣传照了。”胡苗接过咖啡,笑眯眯地说道。

“没问题,我已经答应您了。”胡歌回道,很是有礼貌。

很快助理带着服装和造型师一行人也赶了过来,忙了很久才把几张照片搞定。等到他们离开,已经华灯初上。胡歌想着胡苗走之前说这次的照片有点急,索性直接坐到了电脑前修片,忙到深夜才总算把照片发给胡苗。

胡歌看着胡苗微信里连串的感谢词,笑笑没有回话,他转而发现手机走到照片打印机前将刚才间歇打印的照片整理好,然后才关上工作室的灯,拿着照片走上楼。

胡歌的卧室旁有间落锁的屋子,他掏出钥匙打开门,然后把手里的照片用木夹子别在了麻绳上。这里,那里,满满都是王凯。

胡歌靠在墙壁上,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胡歌曾经在美国的地理杂志任职,专门拍摄大自然的万千变化。等到回国开了工作室出了一本一本的影集,内容还是自然风景和动物迁徙。他,名声在外,而找他拍摄的人也门庭若市。可是,并不是谁都能入了他的镜头的。

王凯,是个例外。因为,他对他一见倾心。

不是有那么句话吗?

也许你只是偶然路过,我却忍不住日思夜想。

评论(14)
热度(126)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