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江山为聘 50

*就忘记50章完结的事情吧,nili梅子酱还没孕育呢。

*大家中秋节快乐哦。


静妃娘娘派人送来了亲手为子遇缝制的冬衣,萧景琰将这些小衣服摊开在暖榻上,他一件一件拿起来仔细地瞅,每一件都爱不释手。子遇被父亲抱在怀里,被爹爹手里的衣服吸引过来,咿咿呀呀地叫着。

梅长苏把子遇放在暖榻上,小娃即刻就扭着小屁股爬了过去,拿起祖母为他缝制的冬衣的一角,就要往嘴里放。

“哎呀,这可不是给你吃的呀。”萧景琰已然手疾眼快地将衣服扯过去了,可是小子遇的口水还是流了满脖子。

萧景琰看到这一幕,简直哭笑不得。他一把将子遇搂在怀里,接过梅长苏递过来的绢巾给这小捣蛋擦口水,一边强忍着想要说他的冲动。梅长苏微笑地看着这一切,直到敲门声响起。门外是甄平,他递给了梅长苏一封信便告退。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展开信纸后忽而严肃的脸,便叫来侍女抱走子遇给奶娘,待屋子里就剩下他和梅长苏后,他才走到对方面前,问了一句:“怎么了?”

梅长苏将信纸递给萧景琰,然后走到萧景琰身后的案几前坐下,解释道:“我知道跳出现在的关键人物始终是卓青遥,所以就拜托蒙大哥帮我把伯由安排进天牢,伯由他听觉灵敏,异于常人。直到昨天卓青遥的夫人深夜前来探望他,提到了一封手书。”

“这应该就是卓青遥曾经的底牌,也是谢玉的罪证。”萧景琰阖上信纸淡淡地说道。

“卓青遥让夫人尽快将手书销毁,可是卓夫人却说这手书如今已经交给了母亲,而长公主看过后嘱咐她不要往外说出去。”梅长苏接着说道。
“所以,卓青遥这条线又断了。”萧景琰摇着头叹道。
“卓青遥这条线索断了,所以我们只能请长公主出面了。”梅长苏站起身来走到萧景琰面前,“事不宜迟,我们马上去宁国侯府。”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突然沉默了,他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他知道若是姑母将这份手书销毁,他们就无法指正谢玉的罪责。可是若是有旁的法子,他又怎么忍心将无辜的姑母牵扯进这是是非非之中。

宁国侯府

萧景睿看到站在凉亭中愁眉不展的母亲很是忧心,他忍不住走上去轻声道:“母亲,我已经打点好一切,待两日后便可启程送娘和宁儿母子回到老家。”

莅阳长公主循声回头望过来,轻轻点头道:“如此甚好,由你送卓夫人和你妹妹回去,我也是放心。那边可是安顿好了?”

“娘她不愿意回到天泉山庄,那我就送她们回到渭水去。”萧景睿搀着母亲往屋里走,边解释道:“渭水是娘的家乡,她的兄长还生活在那里。”

“回到亲人的身边,也算是安慰。”莅阳轻轻说道。

“景睿将娘和宁儿安顿好,便会返回金陵陪伴母亲,母亲千万要保重好自己的身体。”萧景睿相劝道。


“景睿啊,这正是母亲要说的。”莅阳在萧景睿的搀扶下在凉亭中坐下,然后又言道:“你安顿好卓夫人和你妹妹就离开,也不要再回到金陵,去哪里都好,就是不要再回到金陵。”

“母亲,究竟是为何这样说?”萧景睿疑惑道,“为何不让景睿回到金陵来?”

“景睿啊,母亲如今也不想瞒你。这封宁儿交给我的信,你且拿出来看看。”莅阳长公主说着掏出了一封信递给了萧景睿。

萧景睿疑惑地接过信纸进而展开,只看了两行,他便抬起头错愕地看向母亲,而莅阳长公主只是沉默地看着他,然后移开了对视的目光。这内容让他愈发地心惊,他知道他的父兄不是好人,却未料到他们如此罪大恶极,竟然陷害忠良亲手制造了梅岭惨案。


“这,太可怕了。”萧景睿抬起头来眼眶已经泛红,他的手止不住地颤抖。“我要去告诉苏兄,告诉靖王殿下。”他将手书攥在手里说着就要起身。

“景睿,快停下。”莅阳赶紧起身拦住萧景睿急道,她又复而喃喃自语道:“此事万万不可泄漏出去,万万不可,万万不可……”

“母亲,难道就要让这件事永远地掩盖下去吗?”萧景睿瞪大眼睛,满脸的不可置信。

“那又能怎么办?”莅阳失声驳道:“你大逆不道的父亲已经作茧自缚了,难道如今还要让他的罪责害了你们吗?”

萧景睿突然愣住了,他怎么忘记了这本是株连九族的大罪。

“景睿,你就听母亲的话,有多远走多远。弼儿自从你父亲出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母亲如今只能尽力保全一个是一个。”

“可是……母亲,我……”萧景睿还想说什么,却因为府丁的叩门声打断。


萧景琰和梅长苏对视了一眼后,看着端起茶杯的姑母犹豫半天才开口道:“今天景琰和长苏前来,是有要事相求于姑母。”

“哦?殿下是有什么事情,需要我这个妇道人家帮助?”莅阳长公主放下茶杯,淡淡地笑着问道。

“卓青……母妃最近总是念叨姑母,若是姑母得闲,景琰想拜托姑母进宫去看看,看看母妃。”萧景琰的话到嘴边却突然改了口,他就是硬不下心肠。

“殿下的性子果真至纯至孝,我与嫂嫂素来交好,自然也要常常走动。只是我最近家中琐事太多,待我安排妥当就进宫去看看嫂嫂。”莅阳长公主依旧不动声色,只是她放下心中大石,语气也轻快许多。

萧景琰又和莅阳长公主闲话了几句家常,便和梅长苏起身告辞。萧景琰始终下不了狠心将两难的选择抛给姑母,可是当他看到这高挂于府门前的书有宁国侯府几个字的门匾,却有心绪难平,最终他将手里的马鞭扔给列战英,又翻身下马跑回了侯府。

梅长苏早已骑上马等着萧景琰,他看到萧景琰又往回跑,赶紧也下马追了上去。

“姑母,请留步,姑母。”萧景琰几步跑进院中,叫住了由景睿搀扶着往回走的莅阳长公主。

“殿下?”去而复返的萧景琰让她很是疑惑。

“姑母。”萧景琰咚地跪倒在地上,拱手道:“景琰请求姑母将卓青遥的手书交出来。”

“你……”莅阳突然有些惊慌地向后退了两步,“不,我,不知道殿下说的是什么?”

“景睿,扶殿下起来。”长公主低头吩咐萧景睿,然后向着萧景琰福了福身子,道:“殿下,我身体有些不舒服先回去了。”

““姑母,这事关兄长的冤屈能否昭雪呀。”萧景琰站起来,又言语恳切地扬声道。

莅阳长公主本是往回走了几步,听到这话便猛地停住,进而转身回去痛心道:

“可是,这也事关我一家老小能不能活下去。”

“景禹是我第一个子侄,我是看着他长大的。你以为我就不心痛吗?可是,他已经不在了。我要为我的子女考虑,我的孩子,我的孙子。”

“景琰,你现在也为人父。”莅阳长公主已经泪流满面:“你能理解姑母的为难吗?”

“我……”萧景琰也语塞了。

“可是,错的就是错的。黑的永远也变不成白的。”梅长苏沉声道。

“长公主殿下。”梅长苏走到几人中间,向着长公主拱手道:“在场各位都是牵扯两方的血亲,不如就让在下这个局外人说句公道话。”

“长公主殿下,刚刚提到了为人父母之心,长苏确有体会。但是长公主殿下心疼自己的孩子……”梅长苏顿了顿道:“就不心疼旁人的孩子吗?”

“什么孩子?”莅阳长公主迟疑道。

“昔年祁王一案,朝野内外哀鸿遍野。祁王妃腹中的孩子,那些因为祁王案流放而失去父亲的孩子。”梅长苏看着莅阳长公主猛然地倒吸一口气,接着道:“他们就不缺一个公道吗?”

莅阳长公主的身形晃了晃,幸得萧景睿手疾眼快地扶住。

“姑母,景琰从始至终想得只是替大哥沉冤昭雪,我不愿也不会让十几年前金陵城的生灵tu炭再次发生。我向您保证若是真的将景睿他们兄妹几人牵扯进来,我一力担保他们安然无恙。”萧景琰也在一旁保证道。

“母亲,你就把我大哥的手书交给殿下吧。”萧景睿也劝说道:“就算逃不过被牵连,那也是父亲种下的因结出来的果。”

莅阳长公主看了看萧景睿,又看看萧景琰和梅长苏,长叹一声,从怀里掏出了一个锦囊递到了萧景琰的手上,看着不解的三人长叹了一声,道:

“谁写的什么都是旁证,都没有谢玉亲自写下的来得更加直接。”

萧景琰闻言一愣,他赶紧打开锦囊展开一看,而梅长苏也赶紧走了过去。

“他给我的这个,我不知道是什么也不想打开去看,直到宁儿交给了我那封手信,我才知晓了所有的前因后果。”

莅阳说完,又转身回去对萧景睿说道:“景睿啊,我们回去吧。”

萧景睿朝梅长苏他们点头致意后,扶着母亲慢慢离开。

“谢玉留下锦囊,本想当作是谢家的保命符。现在成了他谋划祁王案的最直接的罪证。”梅长苏在萧景琰身侧看完谢玉的手书,淡淡说道:“殿下,看来老天是开眼了。”

萧景琰并没有回话,他只是闭上眼忍住了汹涌的泪意,这薄薄的几页纸却比他以往拿过的任何东西都要重。


评论(8)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