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戏里戏外 02

平行世界AU 有私设

纯属杜撰无关蒸煮圈地自萌 

胡歌饰演胡歌王凯饰演王凯

*写江山为聘时随手开的脑洞(真是一个随意的作者呢)

*琅琊榜里的伪装者,千里情缘一线牵。


在《琅琊榜》正式开拍前,正午开了一次筹备的会议。王凯去得有点早,会议室还没有多少人。他在会议室的后排里寻了个角落猫着玩保卫萝卜,没多会儿就被一声「凯哥,凯哥」打断,他抬头发现是郭晓然站在他面前,笑得一脸哈士奇。

王凯点点头应了下来,然后默默地往里面挪了挪——毕竟是兄弟,这种适合走神打盹的风水宝地,还是应该无私地分享。郭晓然也不客气,屁股一沉就坐在了王凯的身边,他看着王凯打着小怪,忍不住也摸出手机来了一局。

只是要是安静地打游戏,那也就不是郭晓然了——他手上不闲着,嘴也没闲着:

“凯哥,你知道那梅长苏是谁演的了吗?”
哐,王凯的萝卜被咬了一口。

“就是那个唐人的胡歌!”

哐哐,王凯的萝卜又被咬了两口

“凯哥,你说你和胡歌……”

哐哐哐哐哐,Game Over。

“凯哥,我跟你说。”郭晓然并没有发现王凯的反常,他乐呵呵地继续说道:“我可喜欢胡歌的李逍遥了。我真是看着他的戏长大的呀~~~”

王凯的目光终是从手机屏幕上移开,他瞅了一眼郭晓然,神情很是复杂:

郭晓然最多小他和胡歌两岁,他相信胡歌是绝对不想听到「我真是看着你的戏长大的呀」这句话的,他打包票他会哭出来的。

“所以,这真的很奇妙呀。诶诶,你这萝卜怎么死了?快来让我给你来一局绝处逢生。”郭晓然话题的速度简直堪称一绝,他瞥见王凯的游戏画面就张罗着要大显身手一次。然而就在他的手即将碰上王凯的手机上的时候,王凯的手机突然响了。

“啊?晓然啊,我,这是我朋友。我先出去接个电话哈。”王凯瞅了眼手机屏幕腾就站了起来,然后乒乒乓乓地跑了出去。

李雪正靠着椅背闭目养神地听着评书,却被王凯梆地摔门声惊醒。他有些不悦地睁开眼,就看见同样愣在原地懵逼的郭晓然:“闹腾。”他沉声地说了一句。

“是他弄得,不是我。”郭晓然瘪瘪嘴,也委屈了。

王凯从会议室出来,找了半天才一转身跑进了步梯间,然后才接起了一直在响的电话。

“怎么了,老胡?”
—胡歌的电话,他向来不疑有他。

“王,王凯,是你么?你是王凯吗?”
—陌生的女声流露出浓浓的恐惧,也透着尖利。

电话啪地被挂断,王凯蓦地瞪大了眼睛。

这不是胡歌的声音,是姚瑶的。

此时此刻的上海,在唐人的办公室里,姚瑶和胡歌四目相对却又相顾无言。在电话接通的那一瞬间,她既惊恐又绝望。她本觉得觉得落在他们手上的琅琊榜是大馅饼,现在看看无疑是烫手的山芋。

“这就是你要跟我分享的秘密!”姚瑶咬牙切齿地说。

“瑶姐,你这是什么语气嘛。我最大的秘密都愿意跟你分享,难道你不感动吗?”胡歌撒娇地说道:“你要帮我保密哟。”轻快的声音却透着认真和严肃。

他对这次和王凯一起拍摄琅琊榜是真的是快乐得快要飞起来了,但是要说一点都没有往深了想也是不可能的。剧组拍摄周期长,瑶姐也跟着,与其被撞破后她和蔡老板一起反对拆散他和凯凯倒不如现在就把她划拉到自己这边。

姚瑶看着胡歌真诚的笑脸有点欲哭无泪,这到底是信任她还是拖她下水?她现在辞职还来得及吗!!!

这边的王凯因着这一通电话心里七上八下的,在会议中一直表现得怏怏的。李雪看在眼里以为他是压力过大,便主动在会后留下他,明着的由头说是《北平》的后期问题,实际上是给他加油打气。

两个人说着话往外走,李雪看着王凯的情绪好转也很是欣慰,说话间他又想起刚才的会议上郭晓然的迷弟样儿忍不住笑笑摇头,道:“真没想到晓然还看过胡歌的电视剧,也算是个粉丝呢,真是有缘有缘呀。”

王凯看着雪导儿,脸上又露出迷茫且复杂的神色。他想了半天,还是没吐露出他和胡歌的真实关系:嘿,我和他更有缘呢。

晚上,胡歌和王凯视讯联络,主动交代这一天自己干的大事儿。王凯听完半晌没说话,把自己裹进棉被在床上滚来滚去的思考人生,只是他把手机支架放在床头柜上,稍一不留神就滚出了画。

胡歌一边欣赏他家王凯凯的可爱,一边忍不住嘟哝着:嘿,人呢。快点滚回来滚回来,我这儿跟你视频呢。

王凯倒是听话地有滚着滚着滚到了镜头前还钻出了被窝,手托着腮帮子上趴在床上两条腿晃呀晃的,半天憋出了一句:“要不,我也跟苗姐说了得了?”

“千万不要!王凯凯!快停止这个可怕的想法!”画面被胡歌摇晃得有些晕眩,伴随着对方的大呼小叫。

今天瑶姐听完就跟他说要跟王凯的经纪人谈谈,怎么着也得把问题由大化小、把各种可能发生的状况扼杀在摇篮里。那意思在胡歌听着摆明要联合人家来对他和王凯严防死守呀,那这样还有他什么甜果子吃。

如今姚瑶暂且放弃这个想法,就是因为胡歌跟他说王凯的经纪人并不知情。如果王凯现在去说,暂且不提胡苗的想法,光是两个经纪人可能联盟的事情就够他们受的了。

“好吧好吧,那我睡了啊。”王凯的心也是大一看没大事了就准备呼呼睡了,说着就干净利落脆地结束视讯对话。

“嘿。你就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嘛?”胡歌眼睁睁地看着王凯挂断电话,有点咬牙切齿。“怎么就这么不解风情?”

《琅琊榜》在二月开机,在去横店的路上姚瑶看见嘴都快咧到后脑勺的胡歌,禁不住地想要泼冷水:

“好了好了,你是去拍戏的不是去会情郎的?”

“难道不就是去见我的凯凯吗?

此刻,姚瑶的内心:呵呵。

评论(10)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