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戏里戏外 01

平行世界AU 有私设

纯属杜撰无关蒸煮圈地自萌 

胡歌饰演胡歌王凯饰演王凯

*写江山为聘时随手开的脑洞(真是一个随意的作者呢)

*琅琊榜里的伪装者,千里情缘一线牵。


王凯和胡歌将厚厚的一沓外卖单摊开在方桌上,正准备专心研究的时候,王凯的手机就开始响了。王凯还没来得及反应,胡歌已经手疾眼快地讲电话接通并按下了免提,然后侯鸿亮的声音就在这个空间响了起来。

等到对方挂断电话,王凯小心翼翼地看了眼嘴撅得能挂二斤香油瓶的胡歌,最终决定保持沉默。他轻轻地抬起屁股往推门的方向移动,却在手即将碰上的时候,听到了一声极为幽怨的声音:“凯凯,你真的要去呀。”

王凯抬起头来,对上胡歌直直的目光有些发怵,他在灼灼的目光中有些怯然地开口:“我,我,我去去就回。”

“凯凯,你可真是无情呀。”胡歌一脸受气小媳妇的委屈模样“刚睡完就翻脸不认人,连碗饭都不给吃。”

“我,我不是也没想到嘛?我也拒绝了不是拒绝不了吗?”王凯小声嘀咕道“而且……谁睡谁呀,得了便宜还卖乖。”王凯说着瘪瘪嘴有些怏怏,他也委屈了。

“那你要早点回来呀。”胡歌看着爱人泛着水雾的眸子终是败下阵来。

“那家饭店的芋泥酥可好吃了,我会给你打包一份回来的。”王凯笑眯眯地说着,翻身下了榻榻米穿着鞋蹬蹬地跑回卧室去换衣服。

动作之迅速,让胡歌有了种错觉,是芋泥酥的力量在前方召唤着王凯,而他的魅力显然不及……

说!王凯!在你心里我是不是不如一块酥饼。

“凯凯,要不我们一起去吧。”胡歌在王凯准备出门的时候,可怜巴巴地攥着对方风衣的一角“你就说我们萍水相逢,你好心带我来吃顿饭,大家是不会怀疑的。”

“乖,一边傻去。”王凯踮起脚尖揉了揉胡歌的头毛,一脸关切的慈爱表情,然后趁着胡歌看着他手里的包装纸的功夫快速闪人,留下胡歌在原地狠拍了几下门板,道:“王凯!你说!你是不是准备大吃特吃去了!你拿着山楂片是几个意思!!开胃吗!!!”

 

侯鸿亮跟王凯说的由头是正午的几个人吃顿饭,王凯以为就是普通的吃吃喝喝,因而也就很坦然地赴约。可是到了才发现事情并不是那么的想当然,王凯有些坐立不安地坐在座位上,一抬头就对上了蔡艺侬笑意吟吟的脸,他更是无所适从了。

——可能心虚就是这个感觉吧。

蔡艺侬跟侯鸿亮推杯换盏的相互恭维,像是高手间不动声色的过招,而王凯恨不得将自己的头扎进碗里,只愿自己是空气中的一颗尘埃。然而老天爷还是没有听到他的愿望,蔡艺侬抿了一口红酒,话题转而到了他身上:“王凯呀,你知道我们公司的胡歌吧……”

——难道这不是鸿门宴,是三堂会审?当然……

“我们呀,想让你们一起拍琅琊榜。”

“是呀,王凯,你是怎么想的?有什么想法就尽管说出来!”侯鸿亮也在一旁鼓励道

蔡老板的一个转承停顿没有几秒那么简单,而从假想的问责到开口的合作也不是用柳暗花明就可以概括的。王凯须得自夸,作为演员他的专业素养还是够硬的:尽管内心已经是上天入地的起伏了,但是他的面上仍然带着得体的笑容。

“我,我不会辜负侯总和蔡总的信任的。”王凯如是说,尽管此刻他的内心已经奔跑过了一万只草泥马。

“这么说来,我明天回上海就得马上找到胡歌来谈谈这部戏了。”蔡老板笑着说道。

“怎么?还要找?最近进组拍戏了?”侯鸿亮好奇地问道。

“要是在拍戏就好了,起码有个约束。”蔡艺侬笑着摇摇头,“侬晓得伐,啊啦这个是皮猴儿,没戏的时候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王凯表完态就一直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他听到这话拿着勺羹的手不由得抖了抖,毕竟那皮猴现在就窝在他的家里。

 

“所以,凯凯我们是要一起合演琅琊榜了吗?”胡歌将晚归的王凯圈在狭小的沙发里,不待王凯说完就兴奋地打断。

“嗯,这是侯老板和蔡老板的意思。但是具体地还要在等通知吧。”王凯想了想说道。

“这简直是天大的好事了,我们终于可以合作一起拍戏,朝夕相对。”胡歌即刻沉浸在对未来美好的畅想中,未曾留意王凯有些紧皱的眉头。

“其实,我觉得这也未必是一件好事……”他吞吞吐吐地说着,表达自己的看法:现在他们已经瞒得很辛苦了、朝夕相对,恐怕露馅得更快吧……

“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不喜欢和我一起吗?”胡歌马上眯起眼睛直直地打量着王凯,恨不得只要那人说出一句「负心」的话,他就立刻扑上去。

“这件事没有这么简单呀……”王凯说着却被胡歌的手势打断:只见他将食指放在唇边,然后放开王凯坐直,拿起了一旁振动铃响的手机,当着自己的面接听并按了免提。王凯他吓得大气都不敢出,毕竟他瞥见明晃晃的手机屏幕上,蔡姐的两个字一直闪烁着。

“喂,蔡姐,是我。”胡歌乐呵呵地回答道,自家老板谋求合作的这个操作简直深得他的心。

“你又跑哪里去了?”对方显然没有吃这一套,口气明显的不悦。

“我没有乱跑呀,我在北,哎哟,我被瑶姐要求闭关,潜心研究演技。“胡歌还沉浸在喜悦中,也没经大脑就要将实话吐露出来,好在王凯掐了一下认清楚现实,总算没和盘托出。

“别拿你的经纪人做挡箭牌,我先给姚瑶打的电话。”只是可惜胡诌就是胡诌。

“哦……”胡歌的声音有些低沉,当着王凯的面被老板训,他没得面子哦。

“我明天上午的飞机回上海,去公司我有事情要和你商量。”蔡老板交代完就挂断了电话,旗下艺人这么熊,心好累。

“凯凯,凯凯。”胡歌挂断电话后一秒恢复活力,他兴奋地摇着王凯的胳膊说道:“蔡姐让我明天去公司,肯定是说琅琊榜的事情。”

“可是,你现在在北京……”王凯的太阳穴突突地跳,他愁眉苦脸地问道:“你怎么回去?”

“哦……”

刚刚因为梦想照进现实的胡歌,突然希望再次梦想成真,他想要有哆啦A梦,可以任意门地来去自如。

 

 


评论(13)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