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这就是爱情啊

平行世界AU 有私设

纯属杜撰无关蒸煮圈地自萌 

胡歌饰演胡歌王凯饰演王凯

正文:

*你知道什么叫爱情吗?

 

01.喜欢吓你是因为喜欢你,这样才能时时刻刻吸引着你的目光。

胡歌趁着王凯侧过头去跟别人说话的时候,偷偷往王凯的剧本里塞了条小虫子。虽然已经算是春天了,但是在这料峭春寒的日子里能找到这么一条活蹦乱跳的小虫子,也算是他特别「用心」。做好这一切后,胡歌拍拍手忽而正襟危坐,目不斜视地看向前方。

本想着出来摸根烟讨个清闲的李雪将这一切尽收眼底,他想都没想就转身往回走。虽然孔笙的碎碎念很烦人,但到底是比魔音贯耳好些吧。孔笙从监视器前抬起头来,惊讶地看着很快回来的老搭档有些奇怪,而李雪只是捧着大瓷缸子淡淡说了句:“这里,清净。”

他的话音还未落,就听远处传来一声惊呼。王凯嗷的一嗓子,像是准点播报提醒着这个剧组每日上演的日常,两个导演对视一眼,然后重重地叹了口气:带着一群孩子拍戏心好累。

远处的王凯自是不知道导演心里所想,他是着实被眼前的蠕动小动物吓得够呛。他一蹦三尺高地跳起来,反手将剧本上的小虫子甩了出去,然后听到了身后响起的笑声:

“凯凯,你真的怕虫子呀!”那得意的声音让王凯不回头也知道是谁。

“你,你,你怎么又吓我……”王凯转身站到胡歌面前,然后瞪圆眼睛“控诉”,而后又忍不住小声嘀咕道:“整天就知道吓我,也不知道换个人。”

“嘿嘿嘿……”胡歌只笑不说话,眼睛亮闪闪地盯着王凯,弯弯的嘴角就像小时候喜欢对同桌恶作剧的男生在得逞后的笑容。

 

02.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总是对你有求必应并且甘之如饴。

王凯赶到KTV时的时候,酒不知道已经过了几巡了,有几个不胜酒力的早就东倒西歪地睡过去了。他在喧嚣的音乐声中摸黑进来,却蓦地跌入一个温暖的的怀抱,酒气盈在鼻间,他听到了一声轻轻的呼唤:

“凯凯,你来啦?好晚哦。”带着三分醉意的撒娇。

王凯被胡歌拥住,然后因着对方压上来的力度跌坐在卡座之间。正好是一首歌停止的间歇,包厢里亮堂起来,他也是在这个时候才发现坐在对面的郭晓然。今天的聚会毕竟是对方的主意,王凯觉得不跟对方打个招呼实在是不礼貌,但是他看着完全挂在自己身上犹如无尾熊的胡歌,他只得作罢。

郭晓然显然也注意到额两个人的互动,歪头对和程皓枫抢麦到不亦乐乎的张晓谦说道:“嘿,愿打愿挨有意思呀。”

“啥?”张晓谦迷糊地问道,然后一个愣神,手里的麦也被抢走了。

“刚才在电话里凯哥说拍外景有些累了就不来了,我也就没非让他来。结果,老胡抢过电话说了几句就过来了。”郭晓然挑挑眉眉:“你说有没有意思?”

“此事定有蹊跷。”张晓谦摸着下巴想了半天坏笑道,搞事的心叫嚣着八卦。

王凯忙着照顾喝醉的人,自然无暇分身也发现不了其他。他低头哄着正要拿掉额头上毛巾的胡小孩,然后端起热水放在他的手里让他喝下去,说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话:

“凯凯,你真的来了呀。”

“嗯,我来了。”

“凯凯,你真好。”

 

03.我真的想告诉你,我的就是你的。如果你想,那我也是你的。

从王凯往朋友圈发了个定位上海的求助开始,胡歌的手机就没离开过手,他的内心有着呼之欲出的喜悦。伪装者后他们好久不见,现在他们总能见一面了吧。稍晚的时候,胡歌接到了王凯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人非常不好意思直言要将理发的钱还给他,而他干脆地拒绝了这个要求。

两方博弈的结果就是,王凯七拐八拐地买来了弄堂深处的美味。等到两个人盘腿坐在整洁的客厅里的时候,打包盒里的食物还散着热气。蘸着陈醋的生煎包和淋着麻油的小馄饨让王凯大呼过瘾,他满意地将最后一个馄饨吃进肚子里,抬头却发现胡歌正盯着他。

王凯被这灼热的目光盯着有些心跳加快,于是开口问道:“怎么了我?”

“别动……你嘴角粘上芝麻了。”只见胡歌说着欠身起来,而手抚上了他的嘴角,捻走了芝麻。在那一个瞬间王凯变得僵直起来,这亲昵的动作让他失了心跳。

气氛陷入良久的沉默,还好酱弟喵呜呜地走过来嗅了嗅王凯的衣角,然后稳稳地跳进了王凯的怀里。借着给酱弟撸毛,话题和气氛总算转换过来。拍伪装者的时候就在松江,胡歌带着酱弟去过几天剧组,它和王凯倒也熟络。

胡歌在王凯跟酱弟亲近的时候,快速地将打包盒收拾清理干净,然后从冰箱里抱出冰镇的西瓜。他端着切好的果盘从厨房里出来,然后把果盘放到茶几上,自己也坐了回去。窗外淅沥沥地下着雨,他歪头看着王凯跟酱弟玩闹。

 

04.我不知道未来的我们怎么样,但是在这一刻我只想陪在你身边看着你笑。

琅琊榜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的时候,胡歌率先上台接受主持人的采访。他特别地兴奋,说来说去的话题总是绕不过王凯,每每总是引起满场的哄笑。这让习惯抛梗的主持人都有些招架无力,索性就顺势请上了王凯到台前一起接受访问。

侯鸿亮当时就坐在台下,他看着王凯一脸“娇羞”地小跑上台忍不住偏头问李雪是不是提前有过安排,设计过这些环节。李雪摇了摇头,他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他可是记得当初开机发布会的时候,胡歌给出的定义明明是情义千秋的兄弟情。李雪想到这里,看向了台上互动的两个人。

王凯的上台并没有让胡歌有所收敛,他反而更加地口没遮拦起来。什么我整部戏都是为了他呀,还有我们之间的那种激情你们懂的,这些暧昧的话让王凯一直强调的兄弟情定义有些单薄,几番往来下来反倒是让他自己红了脸,只能连连扶额。

一个片花的插播,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集中到了大屏幕上。王凯的目光本来也是盯着屏幕,却没想到身后响起了动静,他偏过头去发现原是胡歌不动声色地凑了过来,对方也不说话,只是看着他笑弯了眼,脸上满是得意洋洋的自得。

王凯的心突然柔软起来,胡歌的笑脸映在他的眼底让他嘴角的弧度也不断上扬。接下来的记者采访时间,他索性全部都顺着胡歌的回答来说,他想着只要胡歌高兴就好。

 

05.看着你的眼睛这个瞬间,喧嚣不复存在,这一刻只你共我。

风从东方来的颁奖典礼现场,胡歌很是不满意。为什么大家明明是同一个剧组的,还能分成两拨坐在一起。胡歌看着跟他隔了两三排的王凯的后脑勺,有些气闷:明明他们好不容易可以见面了,可是却隔着千山万水。

随着颁奖的持续进行,前排的人来来走走很快空出了空位。胡歌看到这儿心思不由得一动,等到他上台领完奖说完那一段精心准备好的领奖词后,他终于如愿以偿地坐到了第一排,虽然还隔着几个人,但他的目光总算是可以一路相随了。

典礼过了半程,侯鸿亮身旁的嘉宾起身离开会场,而胡歌赶紧起身坐到侯总的身旁,虽然有些突兀,但到底是一个剧组的也算是顺理成章。很快,侯鸿亮也在李雪的提示下起身离开去后台准备登台。胡歌起身终是坐到了王凯身边。

“哎哟,坐在一起真不容易。”胡歌凑在王凯耳边小声地抱怨着。

“其实,我们一会儿在后台也可以见面的。你不用这么辛苦的呀。”王凯回头瞥见对方额头上的汗渍有些心疼地说道。

“可,我就是想抓紧每一分每一秒跟你在一起的时间呀。”胡歌回答得倒是简单直接。

“刚才你在颁奖礼说的话,谢谢你,我收到了。”王凯强压下心底的潮湿,转而说道。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你不要怕。”胡歌看着王凯微微有些泛红的眼眶认真地说道。

 

06.其实,只想让你知道,我是真的在乎你。

王凯因着郭晓然的电话,才知道胡歌生气并把他拉黑了。王凯挂断电话愣在原地,他还说这一上午的微信为什么这么安静,原来他是被拉黑了呀。王凯的持续懵逼一直在继续,直到陈乔恩结束拍摄在助理的簇拥下回到休息区,他还是没想明白自己究竟是哪里得罪了胡先生。等到听到搭档随口跟自己的助理道:

“还好刚才的那场巧克力的戏被改掉了,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演呢?”

陈乔恩的一句话让王凯突然醍醐灌顶,他突然想到胡歌莫不是因为自己的那条调侃的微博吃醋了吧。王凯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症结,然后打开微信重新加回对方为好友,他原本已经做好了对方不通过的准备,可是没想到几乎是在他摁下发送的同一瞬间,胡歌就点了同意。

这让王凯确实也有些哭笑不得,然而他也管不了那么许多,急忙敲打文字回复「那段戏删了,我没有演。」然后又献宝似的将前两天拍戏时偶遇的餐厅照片发出来,配上一句「看,我们多有缘。」几番努力之下,总算是得了对方的回复,虽然是一个仍闹着脾气的「白眼」表情。

王凯弯弯嘴角拿着手机起身走到道具间拨出了电话,等到打完电话走出来他才发现助理等在门口,原来是来找他去拍戏。王凯把手机交给小助理,然后又嘱咐对方帮自己订去杭州的高铁票。虽然,对方已经气消,但他还想去一趟。

 

07.我想到的最好的礼物,就是出现在你身边陪伴你。

快到七夕节的时候,胡歌拉了一个群邀请霍建华和袁弘两对夫妇来帮忙自己参谋送给王凯的礼物。刚开始不明所以的时候,群里的气氛还是相当热络的,直到胡歌抛出了关键问题。二姐直接留言了一句「袁弘你看看人家再检讨下你自己」就退出了群聊,紧接着袁弘也赶紧跟着退群去哄媳妇。霍建华嘲笑了几句小红花,才发现群聊的人数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剩下了两个人,然后他看着胡歌的头像也吓得赶紧退群去负荆请罪。

胡歌到底还是没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后来新来的小助理倒是热心肠地给他找过几件创意的礼物,只是他只觉得和这90后的孩子代沟太大,他实在是欣赏不来那几个非主流的礼物。零食大礼包倒是不错,但是毕竟这次王凯的戏少不了吊威亚的镜头,他作为家属实在不能扯后腿。

胡歌到最后,还是拿定了主意。

王凯在云南拍戏已经有些日子了,紧凑的拍摄和综艺的录制已经让他分身乏术,更别提今夕是何年了。七夕节那天一大早,王凯刚坐在化妆间,就看见化妆的小姑娘捧着男朋友邮递过来的玫瑰花喜孜孜地进来分给大家。

王凯拿着玫瑰花才恍然大悟今天是什么日子,他想摸出手机给胡歌发给微信却有突然想起手机放在助理那里,只得暂且作罢。时间这么一拖,就到了下午。许是因为七夕节的缘故,在一组镜头过后,导演给大家晚上放了假。王凯一边想着如何组织语言一边走回了房间,却没想到在关门的同时,他也被圈入一个怀抱。

“凯凯呀,节日快乐。”胡歌笑眯眯地说道。

 

08.你知道的就算我们现在不在一起,我们也是一体的。

胡歌在16年年初结束猎场的拍摄后,就给自己放了一个大长假。刚开始的几个月,偶尔穿插着广告拍摄和代言活动的站台。然而到了六月,他就又开始忙了起来,先是受邀去了英国参加活动,后来又去了意大利。在米兰呆了几天,他又顺道去了西西里。

虽然有工作在身,但是胡歌还是最大程度地保留了自己的独处时间。他背着单反游走在锡拉库萨,虽然玛莲娜的踪迹已经无处可寻,但是托纳多雷镜头下的小镇还在。胡歌努力地拍呀拍也不忘随时随地分享照片给千里之外的王凯。在见不到面的日子里,微信似乎是最为便捷的联络手段。

王凯确实很快收到了胡歌的微信,那时的他正在为晚上的演讲做着最后的准备。准确说来,他们除了相隔千里还跨了时区:意大利实行夏令时,比北京时间慢了6个小时。胡歌分享了很多照片,阳光下的石板路,中心广场,古色古香的小街巷,锈迹斑斑的铁门,还有小镇人家开出院落的蔷薇花。

景色优美,构图完美,但在很多张照片里,却唯独没有摄影师自己的照片。王凯只在一张照片右下角看到了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这让王凯有些遗憾:他们已经太久没见了,因着接连出国带来的时差问题,就是视频也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王凯想到这里,重重地叹了一口气,然后又忽而想到了什么似的叫来助理如此一番吩咐。

那天晚上,王凯进行星空演讲,得体的西装上别着一个刺绣的徽章,那是西西里的图腾。

 

*这些就是爱情啊。

 

想把所有的糖都写一遍但是时间轴=。=

————tbc————

 


评论(12)
热度(132)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