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勇气

 @阿青有心 可爱的小天使在酱准备更新的时候一直给七号星球留言,等到看到27#的时候才意识到这是个坑=。=没想好再不再继续填坑,但是我们珍惜当下吧,谢谢你一直留言哦,这篇送给你。

平行世界AU 有私设

纯属杜撰 无关蒸煮 圈地自萌 

胡歌饰演胡歌 王凯饰演王凯

 王凯醒过来的时候胡歌并不在身侧,他从睡梦中渐渐转醒过来,手下意识地往身后摸去却挥了空。睡梦中难以支配的恐惧,让王凯猛地睁开了眼睛,直到他撑起身来靠坐在床头,看着熟悉的空间布置才慢慢地恢复平静。王凯有些颓然地抓了抓头发,想起这两日他不明白自己到底在怕什么?

窗外已然天亮,Palermo已经迎来了新的一天。

算算日子,他们在意大利的西西里已然住了些时日,这个美丽的地中海小岛一直是胡歌的执念,因而也成了他们停留的地方。这样的生活一直是王凯心之所向,不再疲于奔命地周转于城市之间,不再把工作当成生活,这应该是理想中生活的模样。在正应该奋斗的年纪,过着神仙般的日子。若非事出有因,他们本不该如此。

事出有因,他们来到这里,是避世。

年前的时候,活动的突然取消让王凯闲了下来,这时胡歌也没进组拍摄。两个人硬是东拼西凑了五天的时间,去了大理。大理的苍山洱海被诗人写进诗里,被歌者放进歌里,也被胡歌和王凯藏进了心里。他们曾经因为拍摄或是采风来到这里,这次和爱人一同前往也算夙愿得偿。只是他们或许太沉醉在万顷水光和翠屏山色之间,又或许是爱人的耳畔厮磨蜜语甜言让他们失了平时的警戒心,他们谁都没想到会被陌生人拍下照片po到社交媒体。

该怎么样解释那一刻的兵荒马乱?

流言蜚语,洪水猛兽。

曾几何时,卖腐成了娱乐圈的一项圈粉法则,公司的推波助澜,媒体的有意调侃,粉丝的支持拥趸,似乎所有人都喜闻乐见。这是个腐女当道的年代,他们其实都有自己大热的西皮,戏里戏外的兄弟情更多地被过分解读成无限的「基情」。但是,就算他的西皮年年被调侃,而他的西皮永远是热门话题,他们在一起却是罪大恶极。

事实比想象更加具有冲击地是,它的真实性和残忍性。

双方的公司以艺人私事不便回应作结,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了他们身上。胡歌的新戏停摆下来,王凯也被叫停了通告。那是一种类似反省姿态。可是,他们需要反省什么?托辞是情非得已还是行差踏错?

任何的认错都是对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的亵渎。

从他们一开始在一起,这条路就充满了荆棘。这段感情他们犹疑过,差点放弃,差点失去,现在只剩下了坦诚。所以几乎是同一时刻,他们做好了决定,安排好了一切,得到了身边人的谅解,然后来到这个小岛。既然逃不过世俗纷扰,那就暂且放下这一切吧。

他们都是这样想的。


王凯又在床上坐了一会儿,深呼吸几次,这才翻身下床。他穿着拖鞋嗒啦嗒啦地往卫生间走,却在转角的镜子上看到了胡歌的便签纸。龙飞凤舞的一句买早餐,配上了一个几乎占了大半张纸的爱心。十足的胡歌风格,却也让王凯的心情好了起来,他对着镜子扬起一抹灿烂的笑容,然后转身走进卫生间洗漱。

哗啦哗啦的水声中王凯听到了开门声和关门声,他就料想到许是胡歌回来了。等到他走出卫生间,果然不出所料地看到胡歌正在餐桌前忙碌,嘴里哼着断断续续的意大利歌谣,音调像是巷口那个流浪音乐家一直哼唱的那个。

“凯凯,早安。”忙碌的人听到脚步声响回过头来,扬起灿烂的笑容,然后走到王凯面前俯身在对方的脸颊落下一个早安吻。

如果胡歌昨天晚上没有折腾得太过的话,那王凯倒是很享受对方的这份贴心,只是王凯看到对方嘴角边扬起的笑容怎么看怎么想坏笑。

胡歌放开王凯后,两个人顺势坐在餐桌旁。早餐是面包抹奶酪,配上牛奶和橙汁。面包是西西里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烤得松软酥脆的面包散发着淡淡的麦香让人食指大动。王凯掰着面包一口一口吃着,目光却落在了餐桌的花瓶上,娇艳欲滴的玫瑰开得正好。

“今天的花又是谁送的呀?”王凯端起牛奶随口问了一句。意大利人喜欢花且生性浪漫,捧着花走在街上如果喜欢你就会给你一枝花。胡歌曾经给他讲过这个,当年他来意大利采风就曾收到过鲜花。王凯原是不信直到他也来到这里,在街上散步的时候也收到了这么一捧,他才深刻体会到意大利人的热情奔放。

“不认识的几个小姑娘,非要给我这一捧。我推脱不掉,就请她们喝了咖啡留下了花。”胡歌用西餐刀切了一小块奶酪在面包片上然后回道:“转而他有言道:“这奶酪真的很一般呀,不如我们周末去米兰买奶酪吧。”

王凯的牛奶在喉咙里哽了一下,他放下玻璃杯回道:“为了一块奶酪,打飞的去买吗?你还真是有钱任性呀。”

“嗯,是有点不值当。”胡歌沉吟片刻后开口:“不如我们坐渡轮去那不勒斯然后再换乘火车去米兰,这样我们还能顺路欣赏意大利的无限风光,如果喜欢我们就下车玩几天再走。要是……”

“停!”王凯有些无语地打断胡歌的天马行空,这还真是一块奶酪引发的呀。“胡先生,你还真是随性而至,说走就走哦。”

“这又何妨?我们好不容易闲下来了,有时间规划自己喜欢的事情。”胡歌弯弯嘴角,倾身下去搂住王凯的脖子然后伸出舌尖轻轻地将王凯唇角的牛奶胡子舔干净。

胡歌的突然动作让王凯身形一僵,可是慢慢地他又放松下来沉浸在爱人的深情中。然而不可避免地是,对方的话还是在他的心上淌过,敲漏了一角,泛上酸酸涩涩的感觉。

吃过早餐,两个人就一起去港口散步。胡歌走着走着忽然提起了一个话题:

“前两天,瑶姐给我打电话告诉我电视剧准备筹拍了。”

“哦。”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却让王凯登时愣在原地,他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淡淡地回了一声。

“虽然导演说等我,但哪里有什么非你不可的理由。主演也是我推荐的,我也算不负始终。”

“什么?你推荐的?”王凯难以置信到生生变了腔调。

“所以,凯凯。你这几天心情不好也睡不好。”胡歌笑着拉起王凯的手,淡淡笑道“是不是因为知道了这个消息,替我难过惋惜?”

“……”王凯突然语塞,胡歌的话让他找到了这些天怏怏不乐的症结所在:
阴差阳错看到的那封邮件成了他心头挥之不去的阴霾,因为他知道胡歌有多么喜欢这个剧本,又为这个剧本付出多少。他们忠于了爱情,可是梦想却灰飞烟灭。他的惋惜合心痛交缠在一起患得患失,胡思乱想终是成了梦魇。

“凯凯,我没有后悔。”胡歌突然间特别郑重地说道,他执起他的手认真地说道:“我永远不会后悔。”

胡歌盯着王凯慢慢湿润的眼角,继续道:“前两年po了一张两个人坐在这里的背影。所有人都以为我是随手分享,我却知道这是我的梦想,那一刻当我看到这个场景的时候,我想到了你。我想你和你一起,相携到老。”

王凯没在说话,他大力地拥住了胡歌。


米兰之行到底还是成行了,说好的买奶酪却成了周游意大利城市之间的短途旅行。等到真的到了目的地,他们早已人困马乏,谁还想得到那一块费劲千辛万苦的奶酪。好在胡歌在出发去机场前还是想到了这个事情,本着强迫症的做事原则,他们还是在大中午的时候去了广场旁那家久负盛名的奶酪店。

胡歌让王凯在咖啡馆看行李等着自己去买奶酪回来,而王凯不忍胡歌顶着烈日来来往往,等了片刻他终是按捺不住地将行李托付给咖啡馆的老板,然后去寻胡歌。他在出门的时候被人拦了一下,而拦下他的那人只是往他手里塞了一张便签纸就又匆匆离开,动作迅速地他都没有看清楚样貌。

王凯展开汆成一团的便签纸,却当下愣在原地。那便签纸上只写着短短一句话:

请你们一定要好好的生活,永远在一起!

来自陌生人的善意让王凯心底有了湿意,他在泪眼婆娑间看到了胡歌提着大包小包的身影。王凯突然觉得,

他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生活下去。


五年后,他们终于因着电影回到了大众的视线中,一部共同创作的电影,一个当导演一个当主演,总算是拍得极致也演到极致。在某场宣传,当导演和主演终于碰到一起,采访现场自然人声鼎沸。有的记者开始借着Darkness的电影主题问了导演那五年的时光。

满座哗然间,胡歌只是莞尔一笑道:“我不知道,因为他就是我的勇气。”言罢看向王凯,默默情深。

记者们用嘘声控诉了秀恩爱的行为,五年的时间,大家已经学会用平常的目光去看待正常的事情。

胡歌和王凯就在这起哄声中相视一笑,

如果你在我的身旁,那余生我就没什么好怕的了。 


评论(17)
热度(137)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