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遇见

*七夕因为我的次次hin幸福呢!

*却因为不靠谱的顺丰……所以来更新小甜甜啦。

*结尾全文点题,也是表白我次次。 @(* ̄m ̄) 

 *嗯,以后我一定纯洁如白纸)努力微笑脸

平行世界AU 有私设

纯属杜撰 无关蒸煮 圈地自萌 

胡歌饰演胡歌 王凯饰演王凯 

 

胡先生是处女座,洁癖,强迫症还有「完美病」。「完美病」是个什么概念?就是近乎苛刻地追求极致的完美,做事情就算达不到10分也要9.9分。王先生是狮子座,乐观豁达整天嘻嘻哈哈,做事情8分不多但是6分也不少。

所以这两个人在一起,吃瓜群众祝福之余却也是大大的不解。疑惑会累积,而好奇心也会愈来愈重,比如郭晓然。当他终于从山沟里爬回北京的时候和这两人约了一道,三伏天的夜晚,啤酒和肉串最搭配。郭晓然咬着铁钎子瞅了半天,先是看着胡先生皱着眉头用热水冲涮着杯碗盘碟然后放到王先生面前,然后把对方面前的一套扯过来继续重复之前的动作;然后又看看吃得热火朝天嘴角蘸上酱料却不自知的王先生,随口来了一句:

“你们是怎么一起过到现在的呀?”

然后提问者在某人略带威胁的瞪视下,换了个说法弱弱地问道:“呃,我就是好奇你们怎么,怎么磨合到一起的。”好歹他也自诩星座小王子,这也太不符合星座指南了吧。

彼时的胡先生一改刚才的威胁目光变得和颜悦色,他慢悠悠地说了一句:“没有什么呀,我就是让着他。”

王先生听到这话侧过身望过来,鹿儿眸底闪过流光溢彩。胡先生看着唇边绽开温柔笑意的王先生忍不住喃喃地说了一句,“我的凯凯真好看呀。”

对于单身狗来讲,情侣间任何腻歪的戏码都能无限刺激感官,郭晓然突然后悔提起这个话题,亦或是他根本就在后悔今天的这次见面,看着这眼前的情深意重,郭晓然忍不住嘀咕了几句:“啧,不就是看脸吗?至于么?”

“就算我看脸,那也说明我凯凯有的看呀,不像某些……”

处女座锱铢必较的性格展现得淋漓尽致,胡先生即使沉浸在爱人的柔情蜜意中却也没忘记时刻怼回去,戛然而止的欲言又止果然给对方留下无限的气闷。只是却忽略了……正巧郭晓然被自家经纪人查岗,而后就屁颠屁颠地跑出去接电话。当小间儿就剩下胡先生和王先生的时候,王先生鹿眼儿一瞪,喝道:

“说!你是不是就是看上我的脸了?”胡先生的话到底爱人却也从这话里听出了些端倪也有些不爽:合着你就看上我的脸了?我这么多优点你就看上脸了?

王先生配着肉串喝了二两京白,此刻酒劲上头有些微醺,整个人都有些懒洋洋的。胡先生最喜欢的就是自家小狮子卸下防备的模样,自然能看就看说逗就逗:

“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儿。”胡先生笑眯眯地说道。

 

胡歌第一次见到王凯,是在琅琊定妆的那一天。

由于司机大哥估错了交通状况,他们堪堪在约定时间赶到。胡歌下车的时候步履匆匆,他素来对自己要求完美到近乎苛刻,这种事出有因的迟到也不在合理的范畴之内。等到胡歌赶到棚里的时候,李雪正和造型师对着显示器的屏幕比比划划。

“导演,真是抱歉呀,我没能早些时候过来。”胡歌开口有些讪讪。

“啊?胡歌呀,没事没事。”李雪笑着摆摆手道“我们今天只是定妆看看拍出来的效果,没大事儿。”然后他又对胡歌介绍道:“这是苏老师,咱们这次的造型都交给他来做。”

李雪看着二人寒暄几句才又言道:“胡歌呀,不好意思啊。我得和苏老师碰一下靖王的造型,你得等一会儿了。”

“嗯,您忙。”胡歌点点头,退到了一边。

“苏老师呀,我还是觉得靖王的装束应该……”

胡歌在一旁听着他们的讨论,有些好奇地往显示器那边一瞥,对于这个和他对手戏最多的角色,他还是非常好奇的。然而只这一眼,他却再也离不开目光。他不知怎的,突然想起这么一句:立如芝兰玉树,笑如朗月入怀。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演梅长苏的最佳人选,但是他知道这个萧景琰一定是最合适的。

胡歌自认为迟到是他理亏在先,因而对导演的精益求精没有任何抱怨,知道到傍晚才结束定妆。李雪和胡歌一起往外走,也是想到胡歌在北京这边人生地不熟,就邀约道:“今天呀,剧组有个小聚会,你要是有时间就跟我一起吧。”

虽然邀请略显突兀,但是胡歌还是欣然赴约。对于他来讲,每一个角色的演绎都是一段人生,每一个剧组都是一个小社会。琅琊榜是正午班底制作的,演员不是旗下的也都是相熟的合作过的,独他一个是外来汉。拍摄周期不短,合作默契是关键,所以早些时候融入还是有必要的。

胡歌和李雪在酒店的走廊里碰见了孔笙,当初在上海签约的时候胡歌见过他,自然也不算生疏,三个人聊了会儿天,孔笙就准备往外走。李雪疑惑问了一句:

“这都饭点儿了,你咋还往外走。”

“那班猴崽子吵得我脑仁儿疼,我出去摸根烟。”孔笙指指他们身后的包厢,一脸无奈道,然后还未雨绸缪地提道:“拍摄的时候,王凯和郭晓然是重点。”

两个导演互相鼓励发狠立flag的对话其实胡歌没有认真在听,他的注意力全被孔导提到的那个名字吸引注意力,王凯?他也来了吗?

很快,他就有了答案——

得益于屋里人的吼叫,一声「王凯!你往哪里跑!」中气十足地让在门外的胡歌想装作听不见都难,李雪尴尬地看了眼胡歌正犹豫着要不要开门的时候,门先开了。一个身影嗖地窜了出来,胡歌还没看清楚呢人就已经躲在了李雪身后:

“就往这里跑呀,你来呀!嘿嘿嘿嘿嘿。”尾音是满溢的得意洋洋,低音炮的笑声让胡歌的嘴角也忍不住上扬。

“行了行了,你们别n……”李雪的「闹」字刚发出了个气音,就看着一号熊孩子郭晓然嗷一嗓子就要扑过来。

“诶诶诶,你来真的呀你,啊……”二号熊孩子王凯也没想到郭晓然会来这么一手,他本能地往后退,却未料撞上了身后的人。

“小心!没事吧?”身后传来关切的声音,王凯猛地反应过来回头看过去,脸腾就红了。

    那天,

“天哪,对不起,对不起。”他双手合十一遍又一遍地说着。

“嗯,没关系,没关系。”他好脾气的一遍一遍地回道。

 

这只是在瞬间发生的事情,胡歌却尝到了心动的滋味。

一餐饭吃到晚上十点才散,胡歌跟大家告辞后坐上出租车去袁弘家借宿。睡在上铺的兄弟因为繁忙的日程好久不见,本来在胡歌定下北京的行程后两个人就约好趁机见一面的。袁弘甚至还推了个通告,但是最后放鸽子的却恰恰是那个没通告的。

袁弘的房子是个顶楼的跃层连带着一个小型的露台,袁弘早就买好成打的啤酒等着胡歌来喝。虽然是初冬吧,但是好兄弟就是陪你从夏天的星星月亮看到冬天的月亮星星的,好在露台做成了封闭式的玻璃阳光房,气温倒不至于太离谱。

虽然是同学少年追忆往昔,但是说到底还是各自抱着手机刷刷刷,偶尔才聊上两句。袁弘来了两局游戏就被猪队友害得下线,等他刷微博没劲地望过去,发现胡歌正在百度,百度王凯的个人信息。

袁弘的小百通名号不是吹出来的,他很快就想到了这个王凯应该就是演萧景琰的王凯,他一边嗤笑胡歌这么早就开始打探人家底细了,一边也忍不住偷偷地百度八卦。

“诶,这个王凯是不是那个王凯呀?”袁弘一拍大腿,风风火火地就跑下楼然后又蹬蹬地跑上来抱着一堆相册,然后也不顾胡歌不解到疑惑的目光,和腿坐在躺椅上就开始翻,不多会儿就显摆似的在胡歌眼前晃着那张老照片。

“你看,我们还合过影呢。”照片的年代有些久远,他和王凯并排坐着笑容有些腼腆和羞涩。

“你怎么认识的?”

大兄弟也是得瑟完了才发现自己有些嚣张过头,他在老友的注视下心虚地将所有的一切和盘托出:他和王凯都是武汉的,武汉就是那么大,谁家里的伢学表演的一传就知道了,更何况王凯和他年龄相仿。那年他新生放假回家就参加了这么个老乡会然后就认识了。

胡歌听到袁弘说他和王凯虽然认识但是不熟,交换的电话可能因为年代久远早就变了的时候就有些失望,他不理会袁弘那套「他是中戏的我是上戏的,竞争的关系我自然不会很熟呀」的义正言辞,也没听完对方升华的关于「我骨子里流淌着上戏人的血液呀,我骄傲。」的演讲,他只是拿着袁弘的那张照片,抬头看着星空若有所思。

“诶,你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袁弘巴拉巴拉半天才发现对方跟自己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

“我……”胡歌却突然语塞,他愣愣地看向袁弘,

他想着,我该……怎么解释突然心动。

 

无独有偶,迟到成双。琅琊榜开机当晚的聚餐,胡歌还是迟到了。这回没有交通拥堵作为借口,纯粹是他想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对方的野心太大,从而忘记了时间。等到他匆匆赶到地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很久。这确实太过狼狈,因而在门被打开的瞬间,胡歌便忙着双手合十嘴里说着抱歉抱歉。

片刻的静默之后,只听到一声慌乱的声音响起:“没有,没有,你没有对不起我。”胡歌应声抬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王凯,他慌乱地摆着手,鹿儿的眸子里盛满惶恐。热闹的场面静默下来,有些尴尬。

“苏先生你晚了就晚了,可别吓着我们靖王殿下。”清丽的声音响起,刘涛倒了一杯红酒走到两人中间,递给胡歌道:“来吧,先自罚一杯。”不愧是玲珑心思的人儿,刘涛的几句话不仅缓解了气氛也没忘了提两句戏。

果然一同参与聚餐的侯鸿亮乐得搭话道:“刚才听雪导儿说来着,你们第一次见面是王凯不住地道歉,这次呀是胡歌。我说胡歌呀王凯呀你们算是有缘,不如就一起喝一杯吧。”

王凯他想到自己那次确实不妥,因而也就应下了这杯酒。他转身从桌子上拿起了自己的酒杯:

“苏先生,那次是我唐突了,再次表示道歉。”王凯想着虽然和胡歌见了两面但是毕竟不熟,他唯恐称呼亲疏远近失了分寸,只得和涛姐一样用了戏里的称呼。这,倒是和早上两个人在镜头下打招呼的称呼前后呼应。

“殿下,苏某的余生请多指教。”胡歌和王凯的杯子碰了碰,然后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哈哈哈……好,好。”侯鸿亮率先鼓起掌来,他得意洋洋地跟孔笙和李雪说道:“我选的梅长苏和靖王果真就是他们,哈哈哈……”

气氛也热络起来,大家倒也都看在眼里。

只是在大家眼中这是梅长苏和萧景琰,这是琅琊榜。在胡歌的心里,这是胡歌和王凯,这是人生。

再次见面就许诺,恐怕是我爱惨了你。


王凯在琅琊榜杀青的那天夜里,在城楼上,胡歌使劲地拥住他说了一句:“戏散了,我们不散。”,换来的,却是王凯的落荒而逃。

转年,王凯在伪装者杀青的那天晚上,在聚会上,胡歌攥住王凯的手说了同样一句:“戏散了,我们不散。”,王凯,却没再挣脱开来。

一见钟情的魔力不得而知,但是那就是一辈子。

 

郭晓然很快就回来,胡先生和王先生却同时选择不再继续话题。毕竟大嘴巴的人从来是敌是友是分不清楚的,胡先生拿下几串炉上的烤肉将肉剔下来放到碟子中,然后端到王先生面前换下他面前的碟子。做完这一切后他将手搭在王先生的椅背上,笑意吟吟地看着对方。

送郭晓然回家后,胡先生和王先生就继续开车往家走。回到家,王先生又想起了看脸的问题有些气不顺,却转而被胡先生从背后拥住,耳畔厮磨间听到了这么一句脸红心跳的话。

其实,我始于颜值,却沦陷于你,只因为是你。

 

—你的出现,是我最美好的遇见。


评论(19)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