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思慕 06

*苏靖民国AU, ABO预警!

*架空历史,别问我这些有的没的。

*我虽然写得很累,但是真的很甜呀。送给酿酿群里的宝贝儿 @清浅轻檀 你懂的!

 

曾经,萧景琰最受不了地就是柳笙笙的大嗓门。那一嗓子人未到声音先到的能力,真是柳大小姐的独门绝技。但是,如今萧景琰倒是真的感念起来。柳笙笙的一句「萧景琰,你是不是在这里呀。」让萧景琰蓦地回过神来,他不欲让笙笙和战英看到这一切,于是赶紧挣脱挣脱梅长苏的怀抱。

两人刚拉开一定的距离,柳笙笙就风风火火地跑过来了。她也是走到近处才看见梅长苏,她先是对着萧景琰说道:

“你跑到哪里去了呀?让我们好一顿找,列战英都跑回礼堂找你去啦。”柳笙笙开口先是抱怨着萧景琰跑得这么远,然后她又转向梅长苏,对他道:“梅少帅!我刚对你改观一点!你怎么就让我失望了呢!”

梅长苏听到这话是一脸的不明所以,他还未张嘴问就听到萧景琰低声道:“笙笙,你好好跟少帅说话,莫失了分寸。”

“这……”梅长苏更是疑惑了。

“怎么了!我怎么了!”柳笙笙也是炮筒脾气一点就着,她看着脸色垮下来的萧景琰顿了顿又道:“他要娶的可是宫羽诶?那个小家子的女人!景琰你刚才也看到了她小人得志的嘴脸!”柳笙笙说着又转向梅长苏说道:“梅少帅,你是不是眼瞎呀,娶了这么个女人!”

“笙笙!”萧景琰断喝一声道:“我们去找战英吧,一会儿就上课了。”说着他自顾地跑走了。

“这人!今天是搞什么鬼嘛!”柳笙笙跺跺脚又看了眼持续搞不清楚状况的梅长苏也跟着跑了。

梅长苏在原地迷惑了一会儿,这才琢磨过来,莫不是景琰因着那个宫家小姐吃醋了?梅长苏这么想着嘿嘿地傻乐起来,他正欲追上萧景琰问个明白,却被向他跑来的黎纲拦住:

“少帅,廊州打来电话大帅要找您,请您务必在1个小时内回到办公室。”

梅长苏不明白父帅为何如此急切地找自己,他想起前些日子听到的事情心头一沉,也顾不上找景琰,只得匆匆离开。

 

—“那也没有想你想得苦……”

萧景琰因着梅长苏的这句话在这天夜里害了失眠,他辗转反侧地睡不着觉,梅长苏的脸和宫羽的脸交叉在他的脑海里闪现。他的心里一下子欢喜又一下子失落,他不知道喜从何来忧去何处,他亦不知道自己的心里对梅长苏究竟是什么感情,是知己还是爱,爱人。

彻夜未眠的萧景琰第二天早上出现在早餐餐桌上的时候,吓了众人一跳。他不欲大家担心也不想吐露实情,只能支支吾吾地左顾而言他。正巧,吴嫂带着几个人正来来回回地搬着什么东西,他索性趁机转移了话题:“家里人,是谁要出远门吗?”他小口地喝着粥,问道。

“是我呀,要和你姑姑去苏州看看你们的太祖母。”林乐瑶笑眯眯地说道,中秋节后莅阳也没着急回家而是留在娘家多住了几天,后来她们这一合计索性就去苏州看看老人。要是老人愿意,她们也就可以把老人接回来了。

“景琰呀,我们去看太祖母,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话带给她老人家呀。”莅阳笑眯眯地接道。

“我,我……”萧景琰犹豫片刻道:“我想,我想和瑶姨娘和姑姑一起去苏州看望太祖母。”

“这……”林乐瑶和莅阳对视了一眼,有些惊讶。

“景琰,你还要上学堂的呀。”林静正在给萧选盛粥,听到这话她眉头一蹙说道。

“可是,学堂的先生最近还没有回来,都是学校请的外宾讲的学。我听不听都可以嘛。”萧景琰有些撒娇道:“母亲你也说了,太祖母自我暑假从苏州走了就一直念叨着我,现在我想去看她,学堂里又没有什么事情,有何不妥?”

“你……”林静也没想到这孩子今天竟然如此执拗,一时也不知如何回应。

“好,很好。百善孝为先,景琰有这份孝心自是蛮好。”萧选突然插话道,赞许之意明显。他是顽固派思想老旧,自然看不惯那些洋学堂。他是商人,自是在商言商,钱是充满铜臭味,但那也是好东西呀。何况景禹读了那么多的书还去外国留学,可是呢还不是不肯回家继承家业,那个洋学堂也就是那么回事。

有了萧选的一锤定音,萧景琰自是乐得自在。他连道几声谢谢父亲后就跑上楼收拾东西,而林静则是蹙着眉头心里一沉,她觉得景琰肯定是有事情瞒着她。萧选是开心看到儿子这样,他唤过林乐瑶让她陪他去书房取些东西送给祖母,待二人离开后,林静也赶紧上楼去寻景琰问他到底要干什么。

餐桌上只剩下那二位太太与莅阳,言裳云忍不住轻哼一声道:“哼,老爷就是偏心,还以为别人看不下去。明明就是逃学,还说得有孝心似的。老爷恐怕是忘了当年桓儿没做完夫子的功课,被打得三天都下不了床。”

越蓉也难得附和道:“所以说呀,这个家里长子受重视幺子受疼爱,中间的孩子就是看着心烦。”

“孩子们都没有成器成才,现在说什么哪个孩子受重视有什么必要。何况古人讲究先子凭母贵后母凭子贵,自己没本事眼红什么别人。”莅阳素来看不惯她这二位嫂子,忍不住小声说道。

“你说什么!”越蓉猛地一拍桌子,言裳云脸色也不好。但她毕竟是比越蓉先嫁过来两年,知道莅阳这个妹妹在萧选心中的分量自然也没有撕破脸。

“我说呀,二位嫂子慢慢吃。”莅阳笑笑站起来“我会代你们向祖母带好的。”

 

梅长苏这几天很忙,他接到父帅的电话知道如今的形式真如他知道的那般严峻,夏江出了金陵就后悔了将金陵拱手让给赤焰,悔恨的情绪成了怒火让他找了滑人想在他的就任典礼上捣鬼。父帅的电话让他和手下反馈的情况结合,直至把这群人都一网打尽他这才放下心来。

两天两夜没合眼的梅长苏身心俱惫,但是想到景琰,想到他那天莫名的情绪他竟觉得雀跃许多。他马上去了学堂,可是找不到萧景琰。学堂说萧家替他来请了假,列战英是真的不知道,而柳笙笙则是怨他不肯告诉他,直言定是他那天说了什么景琰才请假的。

虽然没有从景琰的朋友处得到有用的信息,但是柳笙笙的话却让梅长苏醍醐灌顶般:他那天莫不是吓着景琰了吧。梅长苏想到这里暗暗地后悔,自己怎么就如此沉不住气呢。

梅长苏又等了两天,他问了列战英暗中派赤焰的人将整个金陵萧景琰常去的可能去的都寻了个遍,就是没有萧景琰的踪影。所有的地方都找遍了就差萧公馆了。梅长苏按捺住想要直闯萧公馆的心,去了报社。

自那一次恳谈后,萧景禹就特别地欣赏梅长苏。两个人聊了会儿天,梅长苏一边说一边琢磨着如何让萧景禹邀请他去家里的时候,萧景禹的电话响了。梅长苏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后闭口不言,而萧景禹则是抱歉地笑笑后拿起电话。可是刚一说两句,原本的和颜悦色就变得很是生气。

“你现在终于给我打电话啦?觉得我气消了是吧?”

“你晓得自己有多过分了吗?那天我不在家就没人管得住你是吧?连静姨的话都不听了?”

“景琰,你怎么……”

本来梅长苏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直到景琰两个字从萧景禹嘴里说出来。他按捺住自己的冲动,等着萧景禹放下电话。

“大哥,刚才是给谁打电话?怎么会如此生气?”梅长苏很是云淡风轻地问道。

“还不是我的幺弟,前两天一言不合不听劝地跑到了苏州老家,让我好生气。”

梅长苏这才明白为何他遍寻整个金陵都没有用的原因是因为萧景琰根本不在金陵,他得到了萧景琰的去向就再也坐不住了,他假意办公室有事就赶紧离开。梅长苏安排了一下确认一周后的就职典礼不会有任何纰漏后,就在第二天去了苏州。

 

萧景琰刚到苏州的时候陪伴太祖母确实很开心,可是过了两天姑姑和瑶姨娘陪伴她老人家去寺庙烧香礼佛后,他就落单了。苏州的老宅还保存着古朴的模样,光是没有电灯天黑就点蜡就够萧景琰郁闷了。

无聊的时候,他就坐在院子里看星星和思念,思念梅长苏……萧景琰也不知道怎么搞得,但是他本意来苏州就是逃出那一段错综复杂的感情,可是如今却越陷越深。萧景琰觉得自己大抵是喜欢上梅长苏了,可是他是有姻亲的吧。他依旧在深深的纠结中,随着归期临近,他越来越纠结。

那天,萧景琰趁着管家忙着打点他们回金陵的东西就偷偷溜出宅院跑到街上去。萧景琰无聊的一点就是瑶姨她们在去庙里之前三令五申地不让萧景琰独自出门。毕竟苏州是悬镜一并交割出去给赤焰的,只是根据历法在半年内完成交接。现在这苏州仍属悬镜的辖内,夏江后悔之意已经路人皆知,难保苏州不动乱呀。这也是萧选那天寻由头叫林乐瑶进书房的原因,那就是务必把老人家接回来,并将苏州老宅安置妥当。

萧景琰自己在街上逛来逛去,总算是吹散了心头的纠结。可是他没想到的是,这天气真是说变就变,好好的天说下雨就下起雨来,让萧景琰不得不在一家店铺的屋檐下躲雨。萧景琰看着雨势渐大,有些头痛。他正低头想着如何回去的时候,就看到有一个人也匆匆来到屋檐下躲雨,就站在了他身边。

萧景琰默默地往旁边移了移,谁想到对方也跟着他移动。他恼怒地抬头看了对方一眼,竟是梅长苏。他的记忆中梅长苏从来都是一身戎装,如此的西装搭配着他挽在手中的风衣还是第一次见。他愣在原地看着梅长苏跟他打招呼,而梅长苏打过招呼后也看着萧景琰不再说话,他见到这日思夜想的人儿啊,只是贪婪地看着。

“走,我带你回去。”良久后,梅长苏攥住萧景琰的手腕说道。

萧景琰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梅长苏箍进了怀里,而后他的脑袋被梅长苏的风衣挡住,紧接着梅长苏带着他冲进了雨中。

萧景琰被梅长苏的风衣捂得严严实实到看不见路,他被梅长苏紧紧地楼在怀里,耳边是对方咚咚地心跳声,萧景琰的紧张害怕从此消失不见,他难得的心安。雨水来得急去得也快,等到快回到老宅的时候,雨势间歇。萧景琰说着好啦好啦想要挣脱不想让梅长苏这么辛苦,可是却被梅长苏死死地扣住,直到他们停在了老宅旁的小巷子里。

梅长苏拿走风衣而萧景琰得见光亮,他这才发现梅长苏浑身都湿透了。

“你没事吧……”萧景琰迟疑道,却被梅长苏打断道:

“景琰,你先听我说。”

“嗯?”

“我和宫羽没有任何婚约,事实上这门亲事我一早就是拒绝的,长辈也已经知晓了。”

“还有,景琰。”梅长苏蓦地攥住萧景琰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道:“你已经知道了,我就不想在骗你,我喜欢你喜欢你,就是喜欢你,就是在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喜欢你。”

萧景琰听着梅长苏的告白心里生出些欢喜,他低着头想了半天才抬起头来看着梅长苏期待的脸,他小声地开口道:“我,我也喜欢你。”尾音都带着羞涩的颤音。

萧景琰说完这话以后脸腾就变红,梅长苏不待他反应过来便一把将他抱住然后转了个圈将他压在墙壁上,两个人四目相对萧景琰看着梅长苏眼底的情深,觉得心都快要跳出来了。

“我……呃唔……”

梅长苏抚上萧景琰的脸深情地望着,然后俯下身去含住了萧景琰的唇碾转厮磨。

梅长苏牵着萧景琰的手走出巷口,萧景琰只是低着头刚才的一切发生着太快让他的整个脸都在发烫。

“景琰呀,我一会儿把你送到门口。”

“……”萧景琰害羞地说不出话。

“景琰呀,回去就赶紧换衣服洗热水澡,让厨房给你煲姜汤。”

“……”萧景琰窝心地说不出话来。

“景琰呀,我明天来找你,带你逛逛吧。”

“嗯?”这下萧景琰反应过来了“你不是要赶回金陵准备就任吗?”

“那是几天之后的事情了。况且呀……”梅长苏转过身来用空着的右手刮刮萧景琰的鼻梁道:“这些都没有你重要。”

萧景琰被这话弄得当场愣住,他任由梅长苏牵着送他走到府宅门前,眼见大门近在眼前,他快速地挣脱梅长苏的手,然后左右瞧着周围没人后他赶紧在对方的脸上落下轻轻一吻,然后飞快地跑到门前敲门进去。

梅长苏原本被萧景琰的挣扎弄得怅然若失,转而却又是狂喜。他傻兮兮地摸着自己被萧景琰亲过的脸颊站在街上,直到甄平慢腾腾地寻来。

甄平见不得少帅冒着傻气刚想说话,却未料到少帅乐呵呵地道:“甄平,我要不要去翻墙看看景琰现在有没有脸红呀。”

可怕,甄平望天感叹,他的少帅呀不会再成为苏州城的新主人之前,先被当作登徒子抓起来吧。


评论(24)
热度(222)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