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思慕 04

*苏靖民国AU, ABO预警!

*架空历史,别问我这些有的没的。

*骑马打枪,老酱的少女心哎呦喂。

ps,酱酱群是福利,偶有福利文和点梗,正常更新还在这边。

pps,你们看到拼音就知道为啥发n遍了。

萧景禹自然是知道梅长苏这个人的,在赤焰进金陵前,这个赤焰少帅的威名就可以从各地的报章中可见冰山一角。将帅之子,年少成名,智勇双全,战功累累,是萧景禹对梅长苏的第一印象。见面后,他才知道这几个词只是流于表面的评价,他须得承认梅长苏比他想象中的更加优秀。驰骋疆场的阅历,不凡的谈吐,虽然是天之骄子却温文有礼的举止,这让他在面对着这个金陵城的新主人一扫之前的不安和焦虑。
    “那么,少帅。此番前来,恐怕不只是来找萧某喝茶聊天的吧?”萧景禹提起茶壶给梅长苏满上茶水道。
    “确实,我想要一个金陵报纸的版面写些我希望看到的东西。”梅长苏也不兜圈子,直接道。
    “那少帅的意思是?”萧景禹提着茶壶的手顿了顿道,他觉得梅长苏应该是想用大幅的版面来渲染赤焰得到民、意吧,萧景禹想到这里心下难免有些失望,看来这梅少帅也不能免俗。他放下茶壶,接着道:“想来宣传赤焰吗?”
    “赤焰宣传什么?”梅长苏笑着摇摇头“赤焰威武之师的名号可不是用笔墨吹出来的,是我、军、将士用拳头打出来的。金陵报纸的版面,我是想另作他用。”
    “哦?”萧景禹疑惑道。
    “金陵是个好地方,这一点我确实承认。但是浮华背后的腐朽思想确实根深蒂固,我只来了一个月就深有体会。萧先生,你我的都接受过新思想,应该知道众生皆平等的道理。”
“创办报纸自然要有敢为天下先的意识,传播进步思想提倡平等平权,应该是报纸存在的真正意义。”梅长苏接着道。
    “我……”萧景禹是着实有些惭愧,创办报纸这两年他确实因为环境的影响和各方的压力渐渐失去了办报纸的初衷。“少帅,这个报纸你想怎么做,我都听你的。”
    “就不要叫我少帅了。”梅长苏笑笑道,“我是家中独子,父帅只有我一个儿子。萧先生比我年长,我就叫你一声大哥吧。”
    “这,这……”萧景禹犹疑道。
    “大哥,我们说过人都是平等的。”梅长苏爽朗一笑,他和萧景禹对视一眼,接着两个人哈哈大笑。

    萧景禹回到家的时候已经过了十点钟,他轻手轻脚地推开门却没料到萧景琰根本就没有去睡觉。他正陪着吴嫂摘菜,看到萧景禹的身影出现在门厅,他腾地站起来快步跑向萧景禹,然后道:“大哥,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呀?”
    “没事,明天的报纸需要重新排版,我忙过才回来的。”
    “诶,不是说和梅先……呃,我的意思是赤焰少帅见面吗?”萧景琰自然而然地说出对梅长苏的称呼突然意识到不妥,急忙改正道。
    “这就是我们要干的事情呀。”萧景禹莞尔道,将大衣脱下来搭在手腕上,和萧景琰一起往屋子里走。
    “那,那大哥,你觉得那个少帅人怎么样?不像二哥三哥说的那样人很坏吧。”萧景琰踌躇着问道,不可否认他拖拖拉拉地这么晚都不回房间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向问问大哥对梅长苏的印象又没有改观。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或许是觉得梅长苏是个好人不应该被误会吧。萧景琰在心里,这么对自己说。
    “长苏倒真的是让我刮目相看。”萧景禹笑着点点头。
    “真的?”萧景琰听到这个心头一喜,而后又接着问道:“大哥,你为什么突然间跟他如此亲近呢?”
    “诶,景琰。你怎么会突然间这么关心赤焰的少帅?你…见过他吗?”萧景琰终是察觉到弟弟的反常,好奇问道。从驳斥景宣到摔碗上楼再到今天晚上的行为,萧景禹总有种直觉,他这个弟弟和梅长苏的关系匪浅。
    “啊~大哥你开什么玩笑,我怎么会认识什么少帅。”萧景琰被戳中心事有些彷徨道:“我就是好奇嘛,金陵这些人哪个不好奇这个少帅是什么模样?”
    “真的是这样吗?”萧景禹仍有些不相信。
    “大哥,我回房看书然后准备睡觉啦。”说着,萧景琰就咚咚地跑上了楼。
    萧景禹看着落荒而逃的弟弟有些不明所以,正巧这时吴嫂已经将晚餐热好,走出来道:“大少爷,晚餐热好了,请用吧。”
    萧景禹点点头,他走进饭厅拉开椅子坐下然后端起碗,他看着吴嫂正在整理摘好的菜,于是随口问道:“今天,景琰是睡的晚吗?”
   “是哩,小少爷今天晚上像是有什么心事的走走停停,然后非说帮我择菜,但也是心不在焉哩。”吴嫂说完就跟萧景禹打了招呼退下,剩下萧景禹一个人边吃饭边摇头好笑道。

 

第二天,萧景琰上学的路上看到报童沿街叫卖报纸,他心里惦记大哥所说便给了报童几个铜板拿了一份报纸。萧景琰展开看到的便是《平等宣言》里的一段话,他这才明白大哥究竟在做的是什么。萧景琰明白这些都是梅长苏努力的结果,心里对梅长苏躲得好感不由得又多上几分。

萧景琰的好心情持续到晚上的放学回家,他一手卷着报纸一手拎着书包蹦蹦跳跳地跑回来。林乐瑶她们几位太太一起正在花园里喝下午茶,她看到萧景琰回来赶紧笑眯眯地招招手让他过来。萧景琰一秒恢复乖巧走上前去,叫了声母亲又跟姨娘们打过招呼,然后坐在林静身侧。

“景琰今年学堂就毕业了,也该想想自己的事情了。静儿,你这个做娘的该为他考虑。”林乐瑶是实在喜欢这个孩子也为他考虑得多些,虽然表面上看萧家兄弟四个都没有娶亲,景琰最小倒是不着急,但是他毕竟是坤泽还是应该早些考虑。

“姨娘,我可不要马上结婚的,我还要读书,我还要工作的。”萧景琰朗声道“而且,我若是结婚一定要跟自己喜欢的人结婚,就不劳母亲和姨娘们费心啦。”

“这……”林乐瑶倒是不知道说些什么。

“景琰,你呀毕竟是个坤泽,怎么能这般任性呢。”言裳云摇摇头道,却刻意强调了坤泽两个字。

“云姨娘,坤泽也是平等的,也有人权。您呐,可是老思想了。”萧景琰笑呵呵地答道。

“诶,你的言论又是什么思想?”越蓉看着二太太语塞,心里乐开了花儿,但是她也是好奇道。

“这是新思想呀。”萧景琰笑笑站起来跟在座的姨娘们打过招呼,然后小声跟林说道:“母亲,周末能给景琰做些榛子酥嘛?景琰,想带给朋友尝尝。”

萧景琰看到林静点头应允高兴地扭头离开,林静看着儿子蹦蹦跳跳的模样笑着摇了摇头,然后才把注意力收了回来。

“景琰这孩子,已经这么大了。还跟孩子一样不让人省心。”越蓉摇摇头道。

“就是,身为坤泽还一天到晚地往外面跑,一点都不让人放心。静儿,你可要多加管教。”

“姐姐们说得是,妹妹省得了。”林静淡淡笑着,然后颌首道。

“行啦,都别说人家了。自己的儿子管好了就成了,老爷可是跟我说老二和老三最近课都没去公司,你们可都要好好管教。赤焰刚刚进城正是特殊时期,别惹出什么祸乱才是。”林乐瑶本不想说这些,奈何实在气不过两人对林静的态度,忍不住说道。

果然林乐瑶的话一说出口,二位太太就坐不住了。萧选宠爱林乐瑶,她们自不会怀疑这话的真假。如今萧家这四房,萧选对于林乐瑶母子的看重不言而喻,林静母子也因为这母子俩而颇受青睐,她们如今只能是子凭母贵。二太太和三太太很快就寻了个理由离开,只想着好好教训那两个混小子。

林静看着二太太和三太太离开的背影,浅笑对林乐瑶说:“姐姐,这又是何必。景宣和景桓看样子是难逃一顿责罚了。”

“我就是看不过嘛。”林乐瑶端起茶杯,淡淡笑道“倒是静儿啊,我倒是从景琰的行为上觉得这孩子莫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哎呀,姐姐。他一个小孩子家家,什么喜欢不喜欢。”林静笑着回道。

“那他让你准备榛子酥是干什么呢?”林乐瑶继续说道。

“这……”林静一想,还真是这个道理。

“这孩子心思单纯,你可千万要提点他才是呀。”

“姐姐说的是。”

 

萧景琰和柳笙笙他们下车的时候,梅长苏就在车门外等候。看到他们下车,他快步地迎上去,道:“景琰,你们来了呀。”

萧景琰还没说话,就只听柳笙笙快言快语道:“你就是那个少帅,因为你在景禹哥报纸上的做法,本小姐对你改观了。我们就扯平吧。”

此言一出,梅长苏愣住了。而列战英和萧景琰两个人只是扶额叹息,萧景琰还多一些难为情的情绪,谁让他嘴巴大告诉了柳笙笙这些事情的始末呢。

“那我就要感谢柳小姐的原谅了。”梅长苏弯弯嘴角,看向尴尬的萧景琰点点头,告诉他自己并不介意这点。萧景琰则是看到梅长苏并无不悦放下心来。

“行了,我邀你们来并不是在站在门口说话的。各位,请。”梅长苏伸出手臂,友好地说道。

梅长苏带着他们参观了赤焰的军ying,然后就去了马厩。萧景琰听着梅长苏给他们介绍了战马的品种,好奇地瞪大了眼睛。可是柳笙笙只觉得马厩的味道很大难受地捂住口鼻。梅长苏看着萧景琰感兴趣想让他们骑骑马,可是柳笙笙实在是兴趣缺失,她想去山的那边看看;列战英本来就对着这些可有可无,索性就陪着柳大小姐去游山玩水了。

萧景琰看着他们的背影有些担心,他放心战英却怕笙笙那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性子。梅长苏看出了萧景琰的担心,于是道:“放心,我让卫铮跟着他们出不了事情的。”然后他笑着道:“走,我带你去骑马。”

梅长苏让人牵出了自己的爱马追风,萧景琰好奇地看着这匹通身雪白脖颈却又一圈灰白鬃毛的马温顺乖巧地任由梅长苏抚摸:“这是战马吗?性子好温顺呀。”

“你可别小看他,他可是纯种的汗血马,立过不少功勋的。那年我深入敌jun腹地要不是它驮着我把敌人远远甩在后面,我呀早就没命了。”梅长苏笑眯眯地说道:“它不是我的马,是我的战友。”

萧景琰不由得也对追风肃然起敬,他在梅长苏的鼓励下大着胆子摸了摸追风。果然,追风温顺得非常。

“景琰呀,它喜欢你。”就像我喜欢你一样,只是这后半句话梅长苏没说。

 

梅长苏牵着马和萧景琰来到平地上,对他说:“骑马很简单的,掌握技巧以后就会变得很容易。”说着他把帽子摘下递给甄平,然后接过对方手里的马鞭,对萧景琰道:“我先给你演示一遍。”言罢,他翻身上马,绕着操场跑了一圈,跨沟壑,越障碍。

萧景琰看着这样的梅长苏竟然看呆了,后来在他们相守的那些日子里梅长苏曾经缠着问他究竟是何时对自己动心的时候,萧景琰想着就应该是这个时候,他看着他骑着马英姿飒爽的向他而来,脸上带着大大的笑容。萧景琰明白其实他早就动心了,只是当时当局者迷,他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动心了。

而后,梅长苏就扶着萧景琰翻身上马,他亲手拉着缰绳带着萧景琰漫步在操场,让他慢慢适应骑马的节奏。两圈下来,萧景琰大呼过瘾。然而乐极生悲地是翻身下马的时候踩空了几步,就在萧景琰觉得自己会和大地亲密接触的时候,他跌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听着身后强有力的心跳声,咚咚地让萧景琰失了言语。两个人以一种极其别扭的姿势拥抱,谁都忘记了做出反应。

“萧景琰!我们发现山的那边有一个射击场。”柳笙笙兴奋的声音在他们二人身后响起,萧景琰这才意识到现实,他慌乱地从梅长苏怀里挣脱出来,而梅长苏也是快速地放开萧景琰。

“喂,你们怎么站在太阳地里发呆呀?”柳笙笙好奇的声音响起,让尴尬的气氛继续蔓延。

“没有,没事!”两个人同时回答。

柳笙笙则是在两个人俱佳的默契里,更加迷惑了。

梅长苏带着他们参观了射击场,然后让卫铮和聂铎分别教柳笙笙和列战英打靶,他自己则是拿着勃克qiang和五发子弹站在了萧景琰身侧。他装好子弹上好膛后,就绕到萧景琰身后,握住萧景琰的手举起枪瞄准。萧景琰本就被刚才那一抱弄得心慌意乱,现在被梅长苏这么拥住,他只觉得害羞得很。

“景琰呀,要专心。”梅长苏凑在萧景琰的耳边轻轻地说,然后他摁住萧景琰的手叩响扳机,连中三元。

黎纲和甄平站在远处的山坡看着这一切,黎纲咂咂嘴道:“少帅这也太明显了,你看卫铮和聂铎都是在旁边讲解,距离隔得八丈远。你看看,咱们少帅就差搂怀里了。还好,萧少爷那两个同学背对着他们还离得远,不然啊啧啧,少帅肯定会被揍的。”

甄平,只是笑而不语。他和黎纲最大的区别就是,他的嘴不碎也不欠。

 

萧景琰到家没一会儿,就被吴嫂叫过去接电话。原是梅长苏问他,黎纲有没有安全地把他送回家。萧景琰感激地感谢梅长苏后,叮嘱他一定要吃榛子酥,那是他特意为他准备的,而梅长苏则是笑着应了。

电话早就挂断了,可是梅长苏还抱着电话筒笑得傻兮兮。直到晏大夫气哼哼地捧着药碗走进来,“吃药!别发春了!”

“哎呀,晏老。别生气嘛!”十三先生看着晏大夫面色不佳,赶紧道。

“哼,你要是觉得命大!这榛子啊你就接着吃,管够!一盒吃光了,还有第二盒第三盒。”

“晏大夫,您,您别生气了。”梅长苏赶紧道。

“哼!喝药!”晏大夫看着一身红疹的梅长苏傲娇地说道,然后嘀咕道:“还少帅呢,跟发情的动物有什么分别!不管不顾地有脑子吗?”

 

 


评论(17)
热度(196)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