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思慕 03

*苏靖民国AU, ABO预警!

*架空历史,别问我这些有的没的。

*不谈风花雪月,你们看我就开心了。

梅长苏在办公室里看着甄平整理的会议纪要叹了口气,他阖上文件然后使劲地按压太阳穴,他实在是头疼的很。和政fu厅的谈判停滞不前,如何平稳地完成交接和更迭是现在的焦点问题。悬镜曾经和政fu厅谋、求共zhi,双方在很大程度上都保留着一定的自zhi权,如今赤焰进了金陵,面临地就是一系列的重新谈判。梅长苏摘下眼镜然后将它扔在了桌子上,他终于明白为何在悬镜兵败后,夏江为何会愿意将金陵拱手相让,毕竟这里算得上是长江下游最为富庶的地方之一。经济司掌握金陵的经济命脉,这地方在他们手里确实如同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梅长苏正想得头痛,就看到卫铮急急地推门进来连报告都没打:“少帅,大事不好。”

语气非常之急切,让梅长苏的眉头不自觉地皱了皱。

“干什么呢?就跟被狼撵了一样?”梅长苏沉声呵斥,语气不悦。

“少帅,属下知错。”卫铮说着正了正军姿,然后又急切道:“只是事发突然又事关景琰少爷,属下……”

“什么!”这回不淡定地变成了梅长苏,他猛地站了起来,吼道:“什么意思!景琰怎么了!你快给我说清楚!”

卫铮简直快要哭出来了,他赶紧将事情娓娓道来:“街上有一个公子哥强行拉走一个姑娘,咱们兄弟看见了刚要上前,谁想到这个萧少爷就和朋友们冲上去了。旁边商铺的人报了警,后来他们就都被带去了巡捕房

“然后呢?”梅长苏继续急道:“快说呀。”

“我们不好插手巡捕房的事情,只得在外等候。本以为萧少爷他们是路见不平很快就会出来,谁想到大摇大摆出来的是那个公子哥儿,萧少爷他们……”

“岂有其理,岂有此理。”梅长苏一拍书桌,怒道:“光天化日之下,目无法纪。这就是言司长说的太平盛世,可笑至极!可笑至极!”

“少帅,当务之急是把萧少爷救出来呀!”卫铮赶紧回道。

梅长苏觉得卫铮说得是这个道理,巡捕房既然敢罔顾事实难保不会用私刑。想到在这里,梅长苏心急如焚,他拿上帽子和马鞭就赶紧离开。

 

巡捕房的监狱里,萧景琰和柳笙笙还有列战英被临时关在这里。萧景琰心中愤懑难平,他狠狠地踹了几脚被拴上的大锁,然后被列战英的嘶嘶嘶——吸引了注意力,他转回头去发现是笙笙正在给战英擦拭流血的伤口,疼得对方吱哇乱叫。萧景琰的心情更加不好了,他郁闷地坐在旁边不发一言,只听着柳笙笙叽叽呱呱地抱怨着:

“你说说你不能打还冲在前面让人揍了吧,还挡在我面前不让我揍何文新那个混蛋!”

“大小姐,你还是算了吧。手无缚鸡之力还要揍人,要不是我哎哟哟哟……”列战英被柳笙笙摁住伤口疼得呲牙咧嘴,“疼,疼疼疼……”

“疼吧,疼就长长记性。”柳笙笙得意洋洋地说着。

萧景琰被这对冤家闹得心烦正想开口打断,就听到了门锁被打开的声音,然后是脚步声。萧景琰循声望去,发现是蒙挚大哥。

“蒙大哥,你来了?”萧景琰看到熟人有些不好意思,这次他肯定麻烦了蒙挚大哥,要是大哥他们知道了,他恐怕……

“景琰,你说你们怎么捅了这么大篓子?”蒙挚虽然态度温和,但是开口也是埋怨之语。

“我……”萧景琰还没说话,就看到柳笙笙跳起来打断他:“我们闯了什么篓子,我们这叫路见不平。景琰,这人是谁呀?你认识的人怎么能助纣为虐呢?”

蒙挚听到这小丫头如此这般奚落,可以说是非常尴尬了。他当然知道这事的对错,可是这里面盘根错节又岂是一句谁对谁错可以说清楚的。他清清喉咙,对景琰道:“天黑了,我就让你们出去。这事儿就别往外传了,也别跟家里人说。”言罢,蒙挚看了眼因为他提到家人而变得非常忐忑的柳笙笙,摇了摇头转身离开。

 

蒙挚刚到办公室门口,就看到了一群人在门口探头探脑。他心烦之余忍不住怒喝了几句,谁想到却被属下马上拉住,小心翼翼道:“蒙爷,小点声。您可不知道谁来……”

“蒙队长,少帅有请。”蒙挚讶然地回过头去,看到了在他身后立正站好的黎纲。

蒙挚忐忑地走进办公室,看到的就是背对着他的梅长苏,只见那位少帅一身军装,戴着军、帽穿着马靴,带着皮手套的双手里紧紧攥着一根马鞭。

蒙挚低着头诚惶诚恐地叫了一声:“少帅。”

“哦,蒙队长啊。”梅长苏转过身来,微笑地颌首道。

“呃,我是,我是……”蒙挚看着梅长苏年轻的面庞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这当真是后生可畏,这赤焰的少帅竟然如此年轻。

“我今天来,是来兴师问罪的。”梅长苏开门见山地说道。

“我不明白为什么当街抢人的可以大摇大摆地走出巡捕房?”梅长苏三言两语地说了事情经过,然后直奔主题。

“这,这……”蒙挚有些为难地不知道如何开口。

谁曾想,外面突然响起一阵喧哗,声音由远及近,听得很是真切。

“爹,爹。你可要给我报仇呀,你看让他们给我打的。哎哟,疼死我了。”

“高厅长,你们警察厅就是这么办事的吗?”

“哎哟,何主任。我真的不知道啊?您放心,我一定给何少爷讨回个公道。”

“哼,算你明白事理,诶。这里怎么这么多人呀?还有……”

“甄平,去把何主任,高厅长和何少爷请进来。”梅长苏看着蒙挚脸上的一阵红一阵白,淡淡说道。

何敬中等人被甄平请进来的时候心里就疑惑,等到看到梅长苏才大惊失色地走到梅长苏面前,连忙道:“不知道少帅在此,冲撞了少帅还望少帅谅解。”说着,何文新和高升也连忙行礼道。

“何敬中,府厅的办公室主任。”梅长苏点点头,看着何敬中道:“我们在言司长举办的欢迎宴上见过。”

“难为少帅还记得老朽儿。”何敬中喜孜孜地说道,然后又言道:“少帅和蒙队长在谈事情,那我们就先不打扰了。”

“诶,何主任。等等,既然我们是为了同一件事来的,那就一起听听吧。”梅长苏整理了下袖口,淡淡地开口道。

何敬中和高升对视了一眼,面面相觑。

梅长苏与何敬中、高升各执书桌一侧落座,何文新和蒙挚站在二人身侧。而后梅长苏沉声道:“把卫铮叫进来,让他把目击的所有事情说给在座的人听。”

随着卫铮的叙述,除了梅长苏在座的人脸色越来越不好。梅长苏淡淡地打量了一圈人的各种脸色,开口道:“何主任,你说该怎么处理呢?”

“我觉得这等小事……”何敬中支支吾吾地开口。

“这还是小事情嘛?你们就是这么维系治安的?”梅长苏提高声音道,看向高升和蒙挚,而他们赶紧低下头,一个是害怕引火烧身一个是惭愧。他冷冷道:“既然巡捕房和警。察厅都不作为,那么只好我来主持大局了。”

“把何文新收押,法、律怎么规定就怎么处理。”他淡淡开口,道。

“等等,少帅。”何敬中猛地站起来,看了眼快要瘫软在地的儿子也顾不了那么许多了:“你当真要为了那些个不相干的人抓我的儿子吗?”

“什么叫相干又什么叫不相干?如果你是在威胁我让我考虑清楚是不是得罪你了……”梅长苏弯弯嘴角顿了顿道:“那你可能真的不知道现在的金陵是谁家的天下。”

“你!”何敬中被堵得无话可说。

“高升,你还在这里听戏吗?让你的人把何少爷带到监狱,同时蒙队长也请你去放人。”梅长苏沉声道。

“爹,爹。你救救我呀~”何敬中还没反应过来,就看着何文新被推门进来的巡警押着离开,何敬中惊慌失措连叫了几声高厅长,可是高升只是无奈地叹了口气甩开对方,和蒙挚一起出去了。

“梅长苏!你真的不给我!不给言司长!不给政fu厅半点面子吗?”何敬中破口大骂起来。

“如果言司长知道你用他的面子作威作福,那你的办公室主任恐怕也当到头了吧。”梅长苏站起来戴好帽子道:“你年纪也大了,明天我跟言阙说说,是时候退休享享清福了。”说完他不理会何敬中的踉跄到地,转身离开。

“哼!就算他听你的,你以为其他人不会唇亡齿寒,就不会给你挖坑吗?赤焰了不起那是在战、场上,这可是官、场!”

梅长苏听到这威胁,只是冷哼了一声。他缓缓地回头,对何敬中说道:“那就来吧,我梅长苏没有什么可怕的。”

“你!你到底为什么针对我!”何敬中声嘶力竭道。

“动了我的人,就不要问为什么!”梅长苏说完,转身离开。

 

萧景琰看着身侧的梅长苏又是感激又是惶恐,那天他们没等到天黑就被放了出来,在走出去的时候又听到何文新在鬼哭狼嚎。相比于柳笙笙的雀跃,萧景琰只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不到一个小时事件就发生了根本性的转折?他偷偷问蒙挚大哥,可是蒙大哥只是摇摇头问他认不认识梅长苏,如果下次见到要要好好谢谢人家。

萧景琰这才明白是梅长苏起了关键作用,他想感谢对方但是又觉得对方是个大人物不是他想见就能见的。但是萧景琰没想到梅长苏第二天就出现在了他的学堂门口,在午休的时候。真正和梅长苏碰面的时候,萧景琰又多了分惶恐,因为他不知道梅长苏为什么对他这么好。

“呃,少,梅先生……”萧景琰看着梅长苏的皱眉赶紧改口道:“我真的很感谢你。”

“景琰同学,我也说了很多遍了。不要再感谢了。”梅长苏弯弯嘴角,顺势坐在了小河边的长椅上,萧景琰也坐了下来。

“景琰同学,你是一位非常善良也有赤诚之心的青年,有没有兴趣大干一番作为呢?”梅长苏笑着开口道。

“我,我嘛?我能干什么?”萧景琰撇撇嘴,他这个学堂都是大哥据理力争来得他还能干什么?在他爸的思想里坤泽成人就应该找个好人家,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

“这个世界的人生而平等,没有谁高人一等也没有谁低到卑微。你既然有鸿鹄之志,又何必安心做那燕雀呢。”梅长苏笑笑,转而将手里提着的书递给萧景琰,道:“这几本外国的书你先看看,看了以后你就会豁然开朗。有的事情可以逞匹夫之勇去解决,有的事情却解决不了,唯有知识改变命运。”

梅长苏说完便站起来,对萧景琰说道:“景琰同学,我还有事,先告辞了。有事情,就来找我。”言罢他转身离开,留下萧景琰看着那一摞书发呆。

 

在开车回去的路上,黎纲看着后座的少帅终是忍不住开口:“少帅,你不跟咱们说那个萧少爷毕业后就去萧家求亲吗?怎么今天又拿着这些书去鼓励他了?”黎纲真的是很不明白,何必大费周折干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我是喜欢他,我是要和他结婚。”梅长苏看向窗外淡淡道:“但是,我从没想过藉此困住他。婚姻会是我对他的爱的承诺的表达,却不是绑住他的牢笼,我从来没有觉得这个世界上谁会是谁的附属,就算我深爱他,他也是独立的个体有权选择自己的生活。”

“那他不选择少帅怎么办?”黎纲脱口而出,却在甄平的怒目而视下闭了嘴。

“我对未来确实不确定,但唯一确定的是我的未来有他。”良久,梅长苏才开口道。

猝不及防被少帅的深情搞得哑口无言的两个人,对视一眼安静地不再言语。

“甄平,回去以后给报社打电话,跟萧景禹主编约个时间,明天见面。”

“是,少帅。”

 

晚上萧家吃饭到一半,萧选在林乐瑶的示意下开口让萧景禹明天带自己的女朋友回家吃饭,没成想却被萧景禹推拒说明天有事,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以后再说。林乐瑶见儿媳心切忍不住硬要问什么事情,萧景禹只得说是要跟赤焰的少帅见面。

萧景琰本来听闻未来的大嫂上门还打趣了几句,看大哥说明天有事就没再胡闹。可是听到大哥是和梅长苏见面,又忍不住支起耳朵听了起来。

“这梅长苏和你见面是为了什么?”萧选好奇地问道。

“父亲,我并不知道。是他的副官给我打电话的,这个得等明天见面才知道。”

“你要万事小心。”萧选嘱咐道。

“这梅长苏还真是有些手段的,那个何敬中不是说让他罢免就让他罢免,舅舅连驳都没驳。”萧景桓接道。

“哼,要我说这些人啊就没什么好东西,你看夏江,这梅长苏也……”萧景宣的话没说完,就只见萧景琰咚地放下碗对他道:“二哥,他是个好人,梅长苏就是个好人。”

不光萧景宣,其他人也愣住了。这萧景琰如此驳斥别人,还是第一次。

“景,景琰,你小孩子家家知道什么。”萧景宣有些慌张地晖道。

“反正,我就知道他是个好人。”萧景琰第一次没有礼貌地推开椅子,咚咚地跑上了楼。

 

那天萧景琰看了一夜梅长苏给他的书,整晚没睡。


评论(22)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