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Paparazzi???

@茶包病不轻 的点梗,首页福利第一发~

*ABO插件有 ,慎入!

梦想照进现实,就会发现落差有多大。理想有多丰满。现实就有多骨感。

 

这一点萧景琰深有体会,就比如他大学时的摄影影集现在还作为学校的官方礼物送给来宾、校友,可是他现在却不得不改变自己的职业规划,到《金陵周刊》的娱乐版跑跑娱乐新闻,为梦想屈尊,为五斗米折腰。

娱记不就是狗仔吗?刚开始萧景琰确实是这么认为的,要是狗仔的话,他就是有点接受无能了。还好他的工作就是跟着聂峰大哥跑跑娱乐现场、红地毯这样的地方,拍点娱乐新闻的插图,老大哥风趣幽默又会苦中作乐。所以就算梦想是破碎到粉末,萧景琰也还是接受得来的。

 

娱乐版的八卦组最近碰上了一块难啃的「骨头」,他们偷拍最近因为IP电视剧大火的新晋小生梅长苏,没想到偷怕不成反而被对方拍了照片挂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引得粉丝的刷屏和热议,《金陵娱乐》简直就成了媒体界的笑话。

这件事成了总编言阙心里的奇耻大辱:虽说是分刊吧,但也是《周刊》旗下。言阙身在媒体圈,消息自然灵通。前两天省里主抓新闻口的部长开会,听说有人就把这件事捅了上去。被人上了眼药的言阙自然气不打一处来,所以这雷又顺势背在了娱乐版主编夏江的头上。

「如果再这样,就停刊整顿。」短短一句让夏江愁眉苦脸,他实在不知道总编的意思,然而他也确实误会了言阙的意思。毕竟对方是让他们做行业中的一股清流,而夏江却误会成让他们做逆流:梅长苏是吧!嘿!你拍我我就拍你!我就盯着你!看你有什么能耐!

夏江原本的计划是找几个得力干将飞去横店,听说梅长苏正在那里拍新戏,剧组的生活就算没有莺莺燕燕,那就是喝酒撸串的日常也够做做专题,夏江心知越是明星私下的反差也就越大。可是夏主编自以为优秀的计划却找不到人手,也就是因为谢玉的「下场」有点太过惨痛,他被梅长苏的粉丝扒出了微博号,骂得他差点怀疑人生。所以兜兜转转,夏江就找上了萧景琰:这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初出茅庐也涉世未深,他稍微忽悠没准就能成功呢。

偷拍这一块儿确实是灰色地带,不违法但是也绝对不合法。夏江也听说过萧景琰当初来的时候,对跟拍明星的错觉。因而他绝对喊不出口号,只好采取了迂回战术:不偷拍你光明正大地拍总可以了吧。

“景琰啊,我们呢最近要做一个横店专题,需要有人常驻横店的。你也知道正值暑假,咱们大多数摄影师都是拖家带口的并不适合。你是小年轻也没有结婚生子,能不能克服克服困难。”

“这,这……”萧景琰很是犹豫,夏江说得有理有据他确实无法推拒,可是他还是很抗拒这件事。拍个现场拍个红毯还成,要是常驻就有点……更何况刚才主编也说了这次主要跟的剧组是梅长苏所在的剧组,他始终觉得主编义正言辞的面色下有些诡异。

“哎呀,年轻人不要这么犹豫,我给你的这点考验你都接受不了,我还怎么能信任你你能接受更大的挑战呢。”夏江看着萧景琰的动摇,决定再下一剂猛药:“我可听说了你想调到周刊去,这样吧。你回来,我就写封推荐信,争取下个季度给你调到周刊去,跑跑社会新闻成不成。”

“成……主编,我,我去。”

 

萧景琰一直觉得梦想总会照进现实的吧,就像现在?

 

夏江这个老狐狸故意让萧景琰不参加开机的媒体群访,就是想让剧组的人对他不脸熟,继而放下对萧景琰身份的介怀。萧景琰到达片场的时候,剧集正在如火如荼地拍摄了,他挎着个相机拍拍这个拍拍那个,由于不涉及拍摄内容也没有人管。就算有人多事问了两句,萧景琰就老老实实地跟人家解释:我们主编让我来拍的,他说跟导演说好了。

横店经常有人拍摄大家早就见怪不怪,至于哪个导演,那么多导演哪里管得过来。所以虽然萧景琰一本正经地说着夏江随口胡诌的理由,但是大家还是都信了。萧景琰顺利地拍拍这个拍拍那个,但是他也有自知之明,就是离着那些个演员远点。也算是在这个娱乐圈工作,拍过很多明星,不能说没有友善和煦的明星,但是大多数的脾气和排场他还是领教过的,让他深恶痛绝并且进而远之。

在横店的两周多,萧景琰拍了很多素材可就是没有他的主编大人心心念念的梅长苏的片场日常,别说日常了就是出现在镜头里也是少得可怜,就是隔着一群人后的一个高糊的后脑勺。夏主编很失望,于是在往来的邮件中回复曰「别就光拍这些呀,肯定还有别的很有意义的是不是。」

萧景琰又误会了,他确实在片场找到了更加有意义的事情,做帮工。剧组经常铺设道具,时值酷暑拍摄的间歇就是道具组最忙碌的时候,萧景琰看着这些人也是辛苦,就主动帮忙他们搬一些道具,几次就跟道具组一位叫列战英的小哥混熟了,误打误撞地进了剧组的圈子。

蒙挚导演碰到过几次在帮忙的萧景琰,再一再二后就问过助理导演对方的身份。几番传下来,萧景琰的身份也是模棱两可的支支吾吾的答案,蒙挚听不明白也就干脆不管了,他觉得没准是横店这边的员工,反正帮他们剧组了就是他们剧组的朋友了,那也理应照顾一点,夏季的棒冰啊水果啊也有萧景琰的一份。导演也打着如意算盘,这小子挺眉清目秀的,没准儿就能给他免费串个角色什么的,对吧。

萧景琰切实地体验了剧组的生活,很快就给夏江发过去一份图文并茂的体验日记。夏江拿到这份邮件的时候差点哭出来,「以为你是杀手锏却万万没想到是傻白甜」大抵就是这种感觉吧,可是当他扫到剧组合影的时候,他又充满了各种希望,因为他看见了梅长苏的身影,虽然和萧景琰隔着五六七八九个人吧,但比起让夏江心有余悸的高糊后脑勺,还是这个有进步。

加油!打入内部吧,景琰,我看好你。夏江心里如是说。

大概是夏江的祈祷有了作用,转天蒙挚就找到了萧景琰,想让萧景琰演个角色,这角色是编剧沈追后来加进去的,是位将军曾经救过的梅长苏所扮演的书生的命,后来书生成了梁国的谋士,在战场上和将军相遇。因为是恩情和国家的两难选择,所以戏剧冲突很有看点。

萧景琰本来是想拒绝的,他是来拍摄的可不是来触电的。可是就在蒙挚扬言要告诉萧景琰领导后,萧景琰认怂了。虽然他跟蒙挚说的根本就是两个人,萧景琰以为是夏江,蒙挚以为,哦他根本不知道是谁。

萧景琰就这么开始了拍戏生涯?第一天,他跟梅长苏拍摄的时候简直紧张到爆,先是对视的时候面部表情很尴尬,然后就是忘记词反复NG,等到好不容易都过关了,却又碰到了大难题,在将军抱起书生的那一幕,他怎么也抱不起来T^T

一场戏拍了大半天,终于在导演和编剧认命的放弃这个桥段后结束,剧组在欢乐的气氛下收工。萧景琰羞得恨不得找条地缝儿钻进去,他正欲转身离开,就听到身后响起欢快的声音:

“今天,我应该没有让你的胳膊脱臼吧?”

萧景琰回头是梅长苏,对方还做了个托举的动作。萧景琰的脸霎间就红了,他很是不好意思地回握住了梅长苏伸过来的手,然后听到梅长苏说:

“很高兴认识你,能在一起拍戏的过程体验简直太好了。”

虽然对方不过是客套话,但是萧景琰却莫名地觉得梅长苏这个人其实也是挺好的。

 

本来萧景琰有两场戏,一场是救人一场是战场上相遇,可是后来沈追为了加强戏剧冲突把战场相遇的戏份删了,两个人没有相遇全凭书信往来互不相让。虽然萧景琰的这个角色仍存在,但是也不需要拍摄什么了。但是,就像大学宿舍会因为一场军训从陌生变得亲密无间,共同的经历后,萧景琰俨然已经成了剧组的一份子了。

特别是梅长苏和萧景琰的关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地熟络,这部戏的拍摄对于梅长苏的演技要求特别高,因而梅长苏在拍摄前都会找来人对戏。同剧组的演员不太可能,助理要帮他处理杂事也没有时间,这个重任就落在了萧景琰身上,无独有偶,萧景琰大学的时候恰巧因为莎翁的原因辅修过戏剧课,对于台词的掌握也有一些底气。

两个人超高速地发展起来,后来下了戏喝喝小酒对对台词已经成了日常。这天梅长苏推开虚掩的门,却发现萧景琰不在屋子里,他到走廊里看了看才听到萧景琰在电梯口打电话。也对,他们这个楼的移动信号很不好,移动就意味着你得移动。

梅长苏退回到房间继续等萧景琰,他百无聊赖地观察着房间的摆设,却不小心碰掉了萧景琰的书包,东西撒了一地。梅长苏叹了口气认命地蹲下来捡东西,然而却又呆愣在原地。萧景琰应付完萧景宁的电话回来的时候,发现屋子里空无一人。梅长苏不在,他有些意外却又觉得情理之中,毕竟是大明星嘛。

只是,他不知道梅长苏就在拐角看着他进门关门,眼底里透着阴霾与狠戾:所以你是记者?我拿你当朋友,你却随时准备着出卖我?

 

梅长苏找到自己的律师也是好友蔺晨让他帮忙查萧景琰的背景,准备先发制人。因而意外发现萧景琰的身份,他对萧景琰的态度也冷淡许多。然而比起他被出卖的郁闷更甚的是,萧景琰似乎不是很在乎他的疏离与否,他跟其他的人也玩得好。

两个人逐渐疏远,直到那一天剧组晚上聚餐结束,梅长苏看着萧景琰和其他人玩得很好很是阴郁,不由得多喝了两杯,等到他从卫生间出来却发现萧景琰正在等他,神情很是着急:

“你,你不能从这里走!”

“怎么了?”梅长苏的口气颇为冷淡。

“前门有人在拍你,你喝酒了他们没准会写不好的,你跟我来。”萧景琰说着就拽着梅长苏从后门离开,一路上有他的打掩护,梅长苏倒是也没被发现。

回到酒店,梅长苏叫住萧景琰,说是有事要谈。

等到去了梅长苏的房间,梅长苏便推门见山地开口:“你怎么会认识那两个狗仔?”

“我,我……”萧景琰有些迟疑,他原来跑过现场自然认识其他杂志社的摄影师,可是他又不知道怎么跟梅长苏解释,他怕对方认为他图谋不轨。

事实上,梅长苏已经误会了。他正欲咄咄逼人地继续问萧景琰这样有意思吗?却发现——

“你怎么了?”他看见萧景琰浑身颤抖额角是密密的汗,正是疑惑而一种柠檬的清香让他明白,萧景琰是Omega,而且发情了。

萧景琰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提前进入发情期,明明抑制剂刚刚服用没过去多久。上班后为了少一点歧视,他定期服用的呀。应是喝酒淋雨加上奔跑导致的,可是萧景琰已经没有能力思考了,他只能混混沌沌地看着梅长苏服用了Alpha的抑制剂,然后拿出他的房卡帮他去取抑制剂。

梅长苏飞奔回来的时候,萧景琰正靠着墙抱膝而坐。萧景琰在服药后恢复平静,可是他也没起身,只是静静地坐着。

“你,你没事吧?”梅长苏也是有些紧张。

“我是金陵娱乐的摄影记者,萧景琰。”萧景琰抬起头来与梅长苏对视,鹿眼儿里亮晶晶的“虽然我的主编可能是出于某种目的派我来的,但是我要告诉你我并不知情。他真的只是对我说要拍横店专题,对不起。我可能让你失望了,但是我真的没有出卖你。”

萧景琰说着站起身来,对着梅长苏继续道“对不起,保重。”说着他就转身离去。

“景琰…”梅长苏的声音里发着颤。

“电话刚才自动播放了语音留言,你也别,别误会我。”

随着关门声响起,梅长苏也无力地坐了下来。

电话录音也恰时又一遍响起:“哈哈哈,梅长苏。这萧景琰就是夏江让来偷拍你的哈哈哈,干得漂亮。就像你说的,我们收集证据打他个措手不及。”

 

梅长苏须得承认他是被萧景琰的疑似出卖气昏头脑,可他怎么就忘了萧景琰根本不会这样。

 

萧景琰在那天的第二天清晨就离开横店,回了金陵。他先去找夏江辞职,半点都没留恋对方为了弥补欺骗而提出的《金陵周刊》的位置,然后就回到了家里。萧景琰突然觉得自己并不适合这么复杂的社会,因而想继续读书。恰好大哥也给他发出邀请,说不如就来美国吧留学后,可以参加一些独立的工作室。萧景琰确实心动了——

等待签证和Offer的日子,萧景琰就呆在家里整理自己的相机。生活恢复如常,只是萧景琰在想到当初听到那个电话录音的时候,只觉得手凉脚凉浑身难受。萧景琰特别不愿意回想,只觉得那时听到这个电话录音,情热加上心凉让他生不如死。

萧景琰百般不愿意回想的画面却终是时常会想到,虽然他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萧景琰想得认真,却听到了门铃声响起,而后便是急吼吼地敲门声。他奇怪地去开门,却愣在原地,只因门外是喘着粗气的梅长苏。

“你,你……干嘛!”萧景琰惊讶地大叫,只因为梅长苏走进来用脚关门拥抱的动作一气呵成。

“诶诶,你干什么呀!快放开!”萧景琰反应过来自己被梅长苏紧紧地箍在怀里惊慌失措,使劲推拒。

“别动!你让我抱抱你!我真的好累呀!”梅长苏将自己的头埋在萧景琰的颈间,贪婪地闻着对方身上沐浴露的香气,天知道他多么费劲才找到萧景琰,然后不管不顾地直接跑来,管他身后有多少摄像头或者记者。

梅长苏,只想好好抱抱萧景琰,然后认真地说一句我爱你。

爱情的种子,应该早已在两人之间生根发芽。

 

梅长苏公布恋情的时候,大众对这个神秘的交往对象很是好奇。有人说他不是娱乐记者吗?有人说他不是横店的剧务吗?有人说他不是那个靖将军吗?众说纷纭中,唯有夏江是哭笑不得。他万万没想到,梅长苏的恋情对象竟是萧景琰!

彼时的夏江正在愁眉苦脸中,因为言阙在知道夏江对自己的警告理解地错误且离谱后正式说明整顿八卦偷拍的板块,这也使得杂志的销量一下子滑铁卢。看到这个夏江也算开心起来了,毕竟这也是好事一件。

    如果以后他们结婚或者生子的消息独家授权给我们就好啦。夏江喜孜孜地想着,毕竟我和《金陵娱乐》也算是媒人呀!

 


评论(7)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