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先婚厚爱 67-69(END)

67.

又是九月的开学季,时值梅小宝上学前班而宝弟开始上幼儿园小班,一个早上送大的上学哄小的上学,让萧景琰分身乏力。特别是,宝弟抱着他的脖子嗷嗷地哭,这哭得让他脑仁儿疼。宝弟没有小宝听话又会撒娇耍赖,总是不自觉地让大人心软。 
 
刚开学那几天还有梅长苏帮着,不管小宝弟哭得如何可怜,他爹总是一把抱住不管儿子怎么挥动着小拳头乱挥,有劲儿的小脚丫如何猛踹。可是,最近两天梅长苏赶上季度总结,每天回家都已经天光大亮,「你送你儿子上幼儿园」是萧景琰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的。萧景琰只得每天抱着儿子努力地哄劝,可是今天怎么哄都不管用了。 
 
小宝弟就是抱着PaPa 的脖子哭得可怜兮兮,萧景琰没办法只得抱着小主子在幼儿园里陪玩陪吃陪睡,等到小混蛋呼呼地睡熟了,他这才抱歉地跟老师打招呼离开。萧景琰出来的时候,想起昨晚的测试结果,就顺路去求证了一下。因为在等待结果的过程中就拜托两边的妈妈去接小宝和宝弟,所以萧景琰也就不着急了。他慢慢悠悠地开车去了梅长苏的公司,在楼下的奶茶店买了奶茶和小西点。 
 
梅长苏正在给他们开总结会,看到萧景琰提着袋子的身影,赶紧起身迎了出来,情急之下连暂停都来不及说。因而萧景琰与梅长苏并肩推门进来的时候,听到的就是起哄的声音。萧景琰的脸上即刻泛起可疑的红晕,而梅长苏则是把下午茶咚地放在了圆桌上,笑骂了一句:“吃都堵不上你们的嘴。“ 
 
会议真的暂停,梅长苏和萧景琰一起回到了办公室。梅长苏打开外卖盒,看着一杯美式冰咖,一杯明显是热饮的包装,他打一看,是热牛奶。他,更加疑惑了。梅长苏的迟疑,让萧景琰回头,他笑着解释道:“咖啡是你的,牛奶是我的。” 
 
两个人端着杯子站在落地窗前也不说话,须臾之后,萧景琰开口道:“你还在忙吗?还要多久?我有话跟你说?” 
 
萧景琰的有些反常让梅长苏心里打鼓,他忙道:“也不是很忙,你等我收拾收拾我们就走。” 
 
萧景琰看着一身白色衬衣牛仔裤的梅长苏,明明已经是三十多岁的年纪,却还是一张大男孩的脸。梅长苏很快就收拾好东西并叫来甄平,等到安排好一切后,他就拉着萧景琰的手从私梯直接去了地下车库。电梯阖上的时候,甄平似是在会议室刚宣布了下班这个好消息,掌声和口哨声夹杂着万岁的喊声,在这一片喜悦中,梅长苏两个人相视而笑。 
 
在萧景琰的提议下,梅长苏将车子停在路边的停车场,转而两个人漫步在林荫路上,手拉着手。和迎面走来的恩爱的起腻的小情侣比起来,倒也没有多输。 
 
“景琰,你没事吧?”梅长苏是着实有些忐忑了。 
 
“没事。”萧景琰低着头不说话,只是突然不经意地问道:“梅先生,快七年了。你痒不痒呀?” 
 
“啊?”梅长苏倒是愣在了原地,听着这问题良久才反应过来“不痒,不痒。景琰你别听豫津那小子他们乱说。”梅长苏即时反应过来,却误会成了景琰介怀前几天周末聚会上的大家的打趣和起哄。 
 
“真的?”萧景琰挑挑眉毛问道。 
 
“真的真的,我不痒,我一点都不痒。” 
 
扑哧,萧景琰被梅长苏的反应逗乐,他也决定不再卖关子。他凑在梅长苏的耳边,轻轻说道:“那么,梅先生,你接下来就好好准备迎接第三个孩子吧。” 
 
 
68. 
梅长苏和萧景琰的孩子在第二年春夏交接的季节出生,是个漂亮的小女孩,小名是囡囡。 
 
等到萧景琰从混沌中醒过来,天已经黑了。他挣扎地起来,发现身侧空无一人。他摸摸自己的额头发现只是潮湿的汗渍,他又拿出温度计试了体温,36.2的温度说明着高热已然退去。萧景琰从床上起来,只觉得浑身酸软。他踉踉跄跄地起来走到卫生间,洗了个热水澡洗去浑身的粘腻,这才觉得神清气爽。 
 
他先去找了梅长苏,果然梅长苏正在客房抱着囡囡哄着。虽然囡囡一直以来都跟他们睡在卧室,但是萧景琰的高热来得急,囡囡刚有五六个月大,小娃的抵抗力是最差的,所以梅长苏就把囡囡和婴儿床一起推到啦客房。萧景琰看着梅长苏一边低声地唱着童谣,一边抱着囡囡晃悠还不住地亲着孩子的小脸蛋,止不住地喜爱之情。 
 
萧景琰只是叹道这女儿真是爸爸上辈子的小情人儿,要是换做小宝和宝弟?小宝当时他战战兢兢的过于小心翼翼,到了宝弟不知道是不是已经有了经验,反而太过放养。不论如何,哪有对着囡囡这般视若珍宝?萧景琰笑着摇摇头,不打扰父女俩的互动,悄悄离开转身去了小宝和宝弟的房间。 
 
宝弟已然睡熟呼呼地像一只小猪。他给宝弟盖好被子掩好被角,转身就看到了小宝坐在床上,亮晶晶的鹿眼儿就这么瞅着他,看着看着就掉泪珠了。萧景琰在小宝的校门口因为高热体力不支而晕倒,应该是吓坏了这个孩子。萧景琰心疼地抱着孩子哄了半天,这才好。父子俩又悄悄地说了会儿话起腻好久,小宝才眉眼弯弯地笑着钻进被窝。 
 
等到萧景琰再回到梅长苏这边,梅长苏已经困得靠在婴儿床边睡着了,他侧耳听见咿咿呀呀的声音向床里望去,才看到囡囡正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吮着自己的大拇指,萧景琰给梅长苏盖好薄被,然后才悄悄抱起囡囡去到了客厅。牙牙正在客厅打瞌睡,听到动静腾就站了起来,在萧景琰的脚边晃悠摇着尾巴,看到萧景琰抱着囡囡做到了沙发上,它也呼哧呼哧地吐着舌头将前爪搭在了沙发上。 
 
囡囡看着牙牙很是惊奇,伸出小胖手去摸。牙牙也很配合地吐着湿哒哒的小舌头,高兴地囡囡止不住地拍手咯咯地笑着。萧景琰看着也欢喜,忍不住对着小丫头的脑门儿一顿猛亲。囡囡和牙牙玩了一会儿就忍不住困倦,呜呜了两声就在萧景琰的怀里睡熟。萧景琰小心地抱着孩子回到小床,亲了又亲,这才把孩子放回去。 
 
转身的时候他听见梅长苏低低的呓语,他侧耳听来只觉得脸红,这人怎么年纪大了还这么……什么景琰我爱你我爱你的。萧景琰起身就准备离开,但是还是去而复返。他俯下身来,在梅长苏的额头落下一吻,伴随着一句轻轻的「我也爱你」。 
 
69. 
萧景琰和梅长苏再次回到苏梅岛,已经是八年后的事情了。当初跟在他们身后蹦蹦跳跳的飞流和庭生,一个正在准备留学事宜一个正准备上大学。代替他们跟着梅长苏和萧景琰回到这个小岛的是,三个团子:一个大团子,一个小团子和一个小小团子。 
 
依然还是海边的那栋别墅,梅长苏他们入住安顿好已经是下午了,三个孩子躺在大床上睡得很香。梅长苏和萧景琰嘱咐好一起来的阿姨小心看着,就手牵着手一起去沙滩漫步。两个人一边散步一边说着话,没注意到身后一直追随他们的目光,直到他们听到身后热情的一声:“hey,do you remember me?” 
 
两个人转身后,看了看来人又看了看彼此,直到萧景琰惊喜地叫道:“Sue?” 
 
Sue是当年萧景琰在这里差点溺水时救他的那个大叔的女儿,就是歪着头跟他说梅长苏很帅的姑娘。z苏梅岛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再次相遇的缘分让他们都是很惊喜。Sue惊喜地连说了好几遍「Unbelievable」。梅长苏和萧景琰也是很惊喜,三个人在海边的露天酒吧聊天,等到分手的时候Sue还有些意犹未尽,她热情地邀请梅长苏他们去她家吃饭,可是他们却笑说要回去看孩子。 
 
“kid?”Sue很是惊喜,当她知道梅长苏萧景琰他们已经有了3个孩子,惊讶地捂住嘴巴,连声说道:“amazing,amazing。” 
 
梅长苏他们回到别墅的时候,小宝和宝弟正在玩,囡囡扶着沙发正晃晃悠悠地站着,看到爸爸和PaPa,扬起了明媚的笑脸儿。“Pa,Ba……”也不知道在说些谁,但是梅长苏连忙几步跑上前乐得抱起囡囡哄着叫他baba,他对囡囡先开口叫他baba总有莫名地执着,应是因为小宝和宝弟先叫的是papa吧。 
 
萧景琰对此倒不是很在意,他坐在小宝和宝弟身旁陪着他们玩乐高,然后看着梅长苏和囡囡的互动,只道是岁月静好。 
 
第二天萧景琰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梅长苏偏说什么故地重游有感觉,这一夜差点没折腾死他。他一边揉着酸软的身体,一边暗骂梅长苏这个混蛋。他下楼的时候,就看着囡囡正坐在餐桌椅上看着巧虎吃着辅食,看到papa下来高兴地挥着小手,萧景琰从阿姨手里接过勺子喂囡囡,顺便也知道了梅长苏带着哥哥们去沙滩挖沙子了。 
 
萧景琰喂完辅食就给囡囡换好小裙子和遮阳帽,又擦好婴儿防晒霜这才抱着她出去找爸爸和哥哥们。小宝和宝弟看着妹妹来了,眼睛咻咻地亮了,非要妹妹下来玩沙子。萧景琰看着白白净净的小娃有点犹豫,可是他央不住小宝说的会保护妹妹的童音,只得把囡囡放下。 
 
三个孩子就在面前玩着,梅长苏和萧景琰也就顺势坐下来看着。看着看着,萧景琰忍不住叫来小宝逗他: 
 
“小宝刚才是不是说会保护妹妹的?” 
 
“嗯。”小脸红扑扑的小宝认真地点点头。 
 
“那你不是说原来要保护papa的嘛?” 
 
“这个,这个……”小宝有点心虚地小小声“要保护妹妹,妹妹。” 
 
萧景琰不忍心孩子为难,就摸摸他的头让他去玩。小宝跑走了,他忽而听见梅长苏说了一句: 
 
“有我呢!” 
 
“嗯?”梅长苏没头没脑的一句话让萧景琰哑然回头。 
 
“我说,有我呢。有我保护你陪着你爱着你。” 
 
情话说得让人怪不好意思的,却也让人心头发烫眼眶热热的。萧景琰亲了亲梅长苏的脸颊然后被梅长苏搂进怀里,靠在梅长苏的怀里看三个孩子玩。 
 
 遇到你之前,我总有很多的想法和人生规划。可是遇到你之后,你就是我的唯一。

其实,我也是。 



评论(16)
热度(2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