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Line

*不解风情的梅老师X傲娇小少爷琰琰的AU

*一个在年上攻和年下攻之间随意切换的自然的疯子酱

1.

梅长苏把湿哒哒的雨伞立在门前,双脚反复在门前的垫子上踩了踩,又掏出手帕擦了擦额间的雨水,这才摁响了门铃。

开门的是吉婶,她颇为熟络地跟梅长苏打招呼,道:“哎呀,梅老师呀。赶紧进来,赶紧进来。”

梅长苏点点头笑着走进来,然后在门口的鞋柜蹲下换鞋子,只是他愣愣地看着原来棕色的布拖变成了布朗熊的拖鞋,有点哑然。按照时间来看,这总不可能是萧伯伯或者景禹哥他们几个的吧。

“这……”他迟疑道。

“这是小少爷给您换的,谁都不能动,说是您的专属呢。“吉婶笑道,提起自家那个魔王小少爷她就很是无奈。

“哦,只要是我穿的就好。”梅长苏虽然不太喜欢这如此卡通的鞋,但是也不忍心对方为难,直接穿上。

他提起公文包走过客厅,看到了正在下午茶的林静,林静嫁给萧选前是院团的首席小提琴手,举手投足都透着优雅和端庄。

“长苏呀,真是不好意思又来麻烦你替景琰补课了?”林静笑着站起身来,说道。

“不客气,阿姨。这次段考是高考前的最后一次摸底了,是应该好好分析下。”

“那就谢谢了,你们先去学习。我和吉婶去给你们做好吃的。”

“麻烦静姨。”梅长苏淡淡地颌首,笑道。

梅长苏走在二楼的走廊上,还未接近萧景琰的房间,就听到熟悉的叽叽呱呱的声音,听得梅长苏是抿嘴一笑,直接推门走了进去。

萧景琰正坐在桌子前左手拿着手机右手玩着笔,嘻嘻哈哈地电话那头的人说着,对方似是说了什么玩笑,让他说了很多个「哈哈哈,你别闹!」。关门的声音响起让他应声回头,“啊?长苏哥……”他道。

2.

萧景琰手忙脚乱地挂断电话,慌乱间手里摆弄的笔也滚到了桌子底下,有点狼狈。萧景琰赶紧弯腰去捡笔,可是笔没找到,却让他发现让他很开心的事情。“嘿嘿,长苏哥。”萧景琰直起身来,扬起一抹明媚的笑容“你看我的是可妮兔耶!是不是很配呢~”

“快点把你的化学卷子拿出来给我看。”梅长苏被逗笑道。他想拍拍萧景琰的头却最终只是揉了揉软毛,看着萧景琰嘟着嘴生气的模样,他的唇边泛起一抹笑意。

梅家和萧家是世交,情分可以追溯到曾祖父那辈。梅长苏是梅石楠的独子,而萧景琰则是萧选的小儿子,两个人有将近六岁的年龄差。当萧景琰上初一需要家教补习的时候,刚上大学的梅长苏就义不容辞成了家教的最佳人选。没办法,当时景禹哥忙着公司的事情而景宣哥和景桓哥的学习本就自顾不暇。

寒来暑往,梅长苏从大学毕业后萧景琰也上了高中。高中生有一定的自觉性加上梅长苏也工作正值奋斗期,所以补课也成了每周两次变成了两周一次。只是,现在萧景琰的高考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在梅长苏的主动下课程变成了每周一次:

“你这化学的成绩怎么忽上忽下的?”梅长苏看着这成绩有些奇怪,蹙着眉头问道。

“哎呀,这你得问出题的老师嘛。一次比一次刁钻,我能有什么办法。”萧景琰抿着嘴甩着笔很是无辜地说道,眼底却闪过一点心虚。

“哎呀,你这个分数。还想念重点?我看普通的一本都够呛。”梅长苏叹了口气,“这样吧,我以后到你高考前,每周来给你补习两次吧。”

“哟吼!长苏哥万岁!”萧景琰放下笔振臂高呼道。

“小傻子。“梅长苏宠溺地摸了摸他的头,然后便将注意力转移回手中的卷子,没看到萧景琰快速地用手机发了条讯息:

「多谢大小姐妙计,搞定嘿嘿嘿。」

 

3.

梅长苏帮萧景琰补习完功课,已经六点半了。跟以往一样,他照例留在萧家吃晚餐,林静和吉婶一起做的五菜一汤,色香味俱佳令人食指大动。饭桌上,萧景琰很是高兴地宣布了这个消息,而这吸引了萧家父母的注意力。

“哎呀,长苏。那真是应该感谢你呀。”林静很高兴,只能拿起公筷给梅长苏的碗碟夹了很多菜。

“静姨,没事。您别客气,这个是我应该做的。“

“那你的公司怎么办?公事不会耽搁吧。”萧选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

“没事的,萧伯伯。我可以安排得来,而且是我下班时间没有事情也是没问题的。”

“那就好,长苏。”萧选终是露出笑容,捧起手边的瓷碗道“这些年,我和你静姨都看在眼里。你对景琰做的,真要谢谢你。”

“是啊。一眨眼,就是五六年了。”林静给萧景琰舀了半勺汤,而后道“还好景琰上大学后,长苏就不用补习了。不然啊,我老觉得是因为景琰耽误长苏谈恋爱的,每次见你妈呀心里真是愧疚。”

梅长苏再次从长辈嘴里听到了这变相催婚的话,他很是尴尬,正想着如何回答。就听到萧选言道:

“这还不简单,你多给他介绍几个相亲对象不就好了。”

得,梅长苏更加尴尬了。他正欲糊弄过去,就听见啪地一声,萧景琰把碗直接放到了桌子上,然后就咚咚咚地跑上楼。

“这孩子,一点规矩都没。”萧选气哼哼地放下碗。

“还不是你惯的,当初他六岁还抱在怀里喂饭。那时候没规矩,现在啊就别说他了。”林静在一旁拆台道。

“诶,你……”

梅长苏只是担忧地看向楼上,这小少爷是怎么了?只是他这个小少爷到他走都没理他。

 

4.

萧景琰的高考总算是在梅长苏的加持下结束,用他的话说就是超常发挥,而且特别是化学,简直是如有神助。萧景琰对过答案后,结果果真也是如此。他因此给梅长苏打了电话,很是得意。萧景琰考得不错,梅长苏也就放下心来专心处理事务所的工作。

梅长苏再次见到萧景琰是在两周后,正值高考成绩公布,萧景琰的三哥给他办了一个庆祝的派对,有邀请他的同学老师和朋友。虽然当时梅长苏当时正好有点业务需要处理,但还是禁不住萧景琰的「来嘛,来嘛」的撒娇。但是,梅长苏还是迟到了。他到的时候,就发现聚会的主人公正眼巴巴地在门口瞅着,一看到他就飞奔过来。

“长苏哥,你怎么才来呀。”

“我,有点事。迟到了。”梅长苏笑着解释,摸了摸萧景琰的头,道。

萧景琰还是很快地接受了这个解释,他拉着梅长苏兴冲冲地往里面冲,却没想到被一声「景琰」叫住,他们俱是回头一看。听着萧景琰的介绍,梅长苏才知道这穿着明黄色小礼服的小姑娘是萧景琰的同班同学柳溪。他们寒暄了几句,梅长苏对小姑娘大胆地打量有些不自在地轻咳两声,只能看向景琰,假装不自知。这一看,就让他发现萧景琰朝着人家小姑娘打眼色,待柳澄离开后,梅长苏忍不住打趣道:

“景琰,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啊?”萧景琰登时就变得特别不自在起来,他的脸变红人也忸怩起来“我有嘛?“

“你说,你是不是和那个小姑娘谈恋爱?”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的脸刹那间涨得通红,他跺跺脚,气急败坏地瞅了一眼梅长苏就跑走了。

5.

听到梅长苏说这话,萧景琰简直要气得吐血了。他怎么就喜欢上这么一个不解风情的大笨蛋,他的表现难道还不够明显吗?萧景琰将满心的悲愤化作怒火,对着花园里的大树拿着树杈好一番比划,外加无数个「梅长苏,大笨蛋」的碎碎念,这才好了一点。

发泄完心中怨念的萧景琰这才想起找寻始作俑者,他转了两圈,才在泳池旁的餐桌一隅找到了梅长苏的手机,而他的主人应该是去上厕所了。萧景琰一边摇头叹息这人心大,一边拿起那手机。手机的抬起唤醒功能,让两条讯息就这么出现在了屏幕上。

—“谢谢你的晚餐,长苏。”

—“你送我回来,没耽误你后面的行程吧?”

赫然在列的名字,让萧景琰瞪大了双眼,这,这是霓凰姐。

你竟然迟到我的派对,去见前女友!

霓凰姐,回来了?

你们又……复合了吗?

这几个念头瞬间在萧景琰的心里冒出来,生根发芽滋长蔓延,他愈想愈心惊,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去找梅长苏弄个明白。梅长苏从卫生间出来后就看到了萧景琰气势汹汹地冲了过来,接着就是噼里啪啦地质问:

“你刚才去见霓凰姐了?”

“你们干嘛了?”

“你们到底……”

萧景琰还没问完就听到梅长苏语带疑惑地问道“你怎么知道的?”

“还我怎么知道的!你自己干的好事还怕别人知道!你就是个大骗子!大骗子!”小少爷的火药脾气被一点就着,他把手机扔向梅长苏,然后气哼哼道:“要是不愿意让人知道就设置成私隐,哼!”说完,萧景琰就气哼哼地跑远了。

梅长苏捡起手机看到霓凰,才知道是怎么回事。可是他不明白只是报平安的简讯,景琰至于这么生气吗?难道是因为他迟到?

 

6.

蔺晨和梅长苏正在办公室里就下一个策划案进行商讨,就看见甄平叩门走了进来,似是有什么话想对他说,却又碍于蔺晨的在场,所以面露难色犹豫不决。梅长苏在蔺晨的「没事没事,我不是个人」和「诶,不对不对。应该说你就别当我是个人。」以及「等等,我……」中温和开口:“怎么了?甄平?”

“那个,Boss你让我去给萧少爷送礼物,可是他,他都给扔了……”

这下轮到梅长苏皱起眉头了,待甄平出去后,他想了又想最终决定亲自上门走一趟。蔺晨看着梅长苏这后来的心不在焉,早就明白得有这么一出。只是他不明白萧家那个小霸王不是最听梅长苏的话吗?怎么这次……

“咳,梅长苏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道“上次因为送霓凰派对去得晚了,跟我赌气吧。”

“哦……”蔺晨若有所思地答道。

“不接电话就算了,连最爱的变形金刚珍藏版都不要了。哎,我还是去一趟吧……”梅长苏叹了口气,拿起外套就要往外走。

“也对,新欢旧爱之间确实难以取舍。”蔺晨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搁我,我也难以取舍。”

“说什么呢你!”梅长苏没好气地白了一眼蔺晨“霓凰是妹妹,景琰是弟弟。别瞎说!”

“你开心就好,开心就好。”蔺晨也不与他争辩只是懒洋洋地开口道,转而起身离开。

“神经病。”梅长苏好笑地摇摇头。

 

7.

梅长苏到达萧家的时候,是吉婶开的门。他听说萧景琰在后面的花园里呆着,就熟门熟路地穿过餐厅来到花园。萧景琰正抱着膝脑背对着他靠坐在躺椅上,等到他靠近才发现原来景琰对他的轻唤置若罔闻的原因是,他睡着了。

梅长苏先是好笑地摇了摇头,然后准备把他叫起来。这个姿势睡醒,脖子非要落枕不可。可是就在梅长苏的手快要落到萧景琰的肩上的时候,梅长苏突然想起蔺晨的话,他的手如过电般地弹开。他,突然有一点心慌意乱。

叮咚叮咚,电脑接连的讯息提示音吸引了梅长苏,他不经意地瞥了一眼,却又直直地转身认真地读了起来。他知道翻看别人的讯息是不道德的行为,但如果讯息内容关于他,那他是不是可以有那么点知情权?

 

From:请callme溪溪溪溪溪 13:20

—萧景琰你是不是傻!!!

—你怎么能不知道复没复合就跟人家翻脸呢!!!还把人家的礼物扔出去呢!!!

From:请callme溪溪溪溪溪 1分钟前

—你拿着他的礼物不就可以跟他联系了!!!趁机问他和他前女友是不是复合了!!!

—如果没有!!!你就跟他告白呀!!!梅长苏!!!我喜欢你!!!就这样!!!

—拿出你三年级往姐姐我铅笔盒里塞毛毛虫的劲头!!!

From:请callme溪溪溪溪溪 13秒前

—萧景琰你个混蛋!!!你怎么不回我!!!我可是坐在电影院正中间的位置冒着生命危险给你回讯息的!!!

 

梅长苏回过头来懵懵地看着萧景琰沉睡的侧颜,觉得自己的脑子炸成了烟花。

 

8.

萧景桓回到家的时候就看到宝贝琰琰弟弟苦着一张脸,于是不免好哥哥上身想要关心弟弟一番。可是,萧景琰根本懒得搭理他。他在想自己要怎么跟长苏哥和解叻?是,他承认他有点不分青红皂白没有问清楚就乱发脾气!是,他把长苏哥托人好不容易寻回来的限量版扔了出去!是,他在长苏哥来找自己的时候睡着了!

呜呜,他好过分!!!长苏哥肯定生气了!!!可是,长苏哥也很过分呀!!!他怎么能不联系自己呢!!!暑假都快结束了!!!怎么还不联系自己呢!!!

萧景桓看着自家小弟一会儿委屈瘪嘴一会儿气哼哼地咬牙切齿,只觉得这个弟弟魔怔了,莫非是青春期还没过去?他的耐心很快耗尽,只得想到什么似的从皮夹子里抽出两张票,道:“你未来嫂子的电影首映票,就在后天,千金难求哦。”

萧景琰的眼睛噌就亮了,可怜如萧景桓还没反应过来,连弟弟带票子一瞬间就跑没了不见了。萧景琰跑回自己的房间,然后大口地喘气平复情绪后,才小心翼翼地拨出那个烂熟于心的电话:

“喂,长苏哥嘛?”委屈,可怜还带着撒娇的尾音。

 

“嗯。我有事……对不起呀,景琰。”

“什么事呀?我……”梅长苏素来不擅长说谎,他正绞尽脑汁地找理由正巧看到来人“我和霓凰约好了,霓凰姐你知道吧,她……”

梅长苏的话音戛然而止,只因电话被砰地挂断。

“我感觉,我糊里糊涂做了个坏人。”霓凰耸耸肩,坐在了萧景琰的对面。

“却帮了我一个大忙。”梅长苏递上菜单,淡淡笑道。

 

9.

萧景琰从那天起,便失去了联络。虽然他后来也去过萧家两三次,但是萧景琰每次都是恰好不在。萧景琰成了彻底的别人家的孩子存在于聊天之中,梅长苏只能听别人偶尔提起知道他的部分近况。他被拉黑,也被拒绝联络。梅长苏松了口气,却更多地是酸涩和心意难平。当然,他把自己的这个复杂的情绪归结为难舍。

梅长苏再见到萧景琰,是在号称光棍节的那天,在人声鼎沸的酒吧里。他皱着眉头走到坐在卡座里的和别人划拳喝酒的萧景琰,可是对方连正眼都不看他。“来,继续喝!”萧景琰又倒满了一杯啤酒高呼道,可是和他比划的那个朋友早就因为忌惮梅长苏凌厉的眼神而跑得老远。

“景琰,听话!”梅长苏说着就要去夺萧景琰手里的酒杯。

“我凭什么要听你的话!”萧景琰说着就反手把酒杯掷到了地上,玻璃杯摔在了大理石上响起刺耳的声音,尖利到音乐都盖不住。人群的目光很快就都被吸引过来,萧景琰呼呼地喘着粗气而梅长苏则是一脸的忍隐,周围的人大气都不敢出。

“长苏,怎么了?诶,景琰是你呀……”一道声音响起,清丽的女子从围观的人群中走出来,众人大呼了一口气以为是和事佬来了。却没想到……

“呵,呵……”萧景琰的目光在梅长苏和霓凰两人身上来回打转,他眼眶微红轻笑几声,却又转身坐下来端起旁边的满满的红酒杯一饮而尽,看向梅长苏。啪——他的手松落,酒杯摔个粉碎。

梅长苏被萧景琰的目光弄得心颤,因为那里有清冷,有不屑,还有自嘲和……绝望。

 

10.

霓凰看着梅长苏和那个叫言豫津的男生互动,先是梅长苏碎碎念的说教,而这男生则是双手合十地解释并不是天天玩,只是正好周末大学的班级聚会,大一的课业繁重只这一次而已。然后梅长苏被说动神色稍微放松,然后又把萧景禹的联系方式交给言豫津,让他联系巴拉巴拉的。

霓凰的瘪笑终于在看到那男生离开时长呼一口气的「劫后余生」的表情时破功,梅长苏听到她的笑声白了霓凰一眼,道:“看热闹看得这么开心,怎么还不让你老公来接你呀?”

“聂铎说下班晚了先去吃个饭。”

“你老公心还真是大~~”梅长苏拖长音“他难道真的不知道我们之前的关系吗?”

“可是你现在只是我们的房子的设计师。”霓凰摇了摇红酒杯“更重要地是,我曾经跟他事无巨细地解释过我为什么和我的初恋男友分手,所以他特别放心。”霓凰抿了一口红酒,淡淡道。

“哦?”梅长苏倒是挑了挑眉毛。

“因为我跟他说,我的初恋男友的心根本不在我这里。”霓凰看着梅长苏一下变得生动的脸,弯了弯嘴角“你的心在哪里你自己知道。”

“霓凰……”梅长苏急道。

“我们的多少次约会是因为萧景琰而临时改变计划?我们看过的电影一共才几部,而你又因为他的电话走了几次?所以……”霓凰看到梅长苏惨白的脸色,笑了笑“我不强求。”

“对不起……”良久,梅长苏开口,满是艰涩。

“没什么对不起的,毕竟我现在很幸福。”霓凰看着电话闪烁的名字拿起包起身走到门口道:“但是,我也希望你幸福。因为,你是我曾经爱过的人。”

 

*尾声

12月的中心城区,雪自中午落下就没停过。萧景琰抱着借来的书从图书馆出来,不由得紧了紧自己的围巾。因着风雪有点大,所以他便低头赶着路,突然一张传单,出现在的面前,萧景琰吓了一跳,他抬眼一看原来面前是一个巨大的布朗熊人偶站在他的面前,蹦蹦跳跳却稍显笨拙。

他接过布朗熊的传单又友好地摇了摇它的大手便继续往前走,这条路上来来往往的大学生非常多,经常会有各种App的推介,Line就是一项。所以,萧景琰并不很是惊讶。他一边走一边翻着手里的传单,

“爱他,就跟他联系吧……这样的圣诞节才会更美妙哟。”萧景琰喃喃地念着传单上的广告语,然后撇嘴:现在是不是连App都歧视单身狗了,没有男朋友还不能下载了试不试!想起这个,萧景琰又重重地叹了口气,

柳溪前天还问他跟梅长苏赌没赌完气然后进展怎么样了!他该告诉她,他现在不知道如何联络对方吗?那天霓凰姐给他送来请帖,他这才恍然大悟。误会是解释清楚了,可他也是玩大了。说的话是覆水难收,拉黑得也是他……

萧景琰怔愣的瞬间,宣传单从手中掉落,他弯腰捡起来的时候发现了身后的不同寻常,原是刚刚那只布朗熊在身后跟着他。

“你干什么?干嘛跟着我?”萧景琰奇怪地问道。

那只布朗熊也不说话,只是递给了萧景琰一只可妮兔。

“你到底……”「是谁」还没说出口,萧景琰就突然噤了声,因为他看到了那巨大头套下的脸,那是他日夜思念的一张脸。

他听着梅长苏的嘴一张一合,似是要将所有的误会解释清楚。而他都没有再管,他只听清楚了那最后的三个字,因为那也是他想说的。

「我爱你」,萧景琰觉得本来就是这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而从梅长苏的嘴里说出来就显得更加动人了。

 

 

“长苏哥,你看我们的拖鞋好可爱哟。”

“还要看多久?这道题你到底写不写了?”

“我们这个可是一对哟,布朗熊和可妮兔?”

“熊和兔子?”

“这你就不懂了吧,因为爱情呀。”

“哈?”

“因为爱是自然而然产生的呀。”

 

Line:love is natural emotion



评论(12)
热度(2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