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江山为聘 42

*好像夏冬夏春写错了,去苏宅的是夏春。

*最近精神不太好,写错请见谅。

*完结倒计时……


入夜后,一人小心翼翼地走行宫之中,生怕别人发现自己。但愈怕什么便来什么,他还是被人叫住了。

“高公公,您怎么出来了?有什么需要的就交给小的好了。”守殿的宫人看到高公公的背影忙不迭地迎上去,他们日日夜夜守在这里,好不容易看到了来自宫里的「大人物」,当然极尽谄媚:万一能得了垂青调离这里呢?

高义本就鬼鬼祟祟,看到身后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人很是慌张,但是他却也着实享受着那人的恭维。他慢慢敛定心神后顺口胡诌了个理由,他对对方眼底的艳羡和讨好显得颇为受用,而后他与那人假令辞色一番,将那人

当高义的手摸上侧门的暗闩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一旦打开门没有回头路了。誉王成则成,不成的话,誉王什么下场他不知道,但是他是必死无疑了。高义的手在门闩上游离,但是那一声「高公公」真的是太美妙了:宫里的高公公只有一个,是高湛。而他是高湛的义子,却也只能是义子。

高湛是他高义永远翻不过的大山,高义想到这里眸色变得狠戾起来。他咬牙将侧门的门闩拔了出来,而后鬼祟地探出半个身子张望,最后将侧门虚掩好匆匆离去。

“高公公,真是辛苦了。”当高义赶到与秦般若约定的地点,就看到秦般若早已在等候。

“为殿下谋事,怎敢说什么劳苦。”高义拱手道,特别谦卑。

“殿下的大业少不了公公的付出,公公放心殿下定当回报。”秦般若淡淡一笑后道:“殿下,有请公公。”

高义喜不自禁地离开,秦般若却在他转身后敛去了笑意,她冷冷地看着高义的背影,嗤笑出声。

“这人干嘛不趁机杀了?还留个活口多份危险。”一直在身旁的徐安谟不以为然道。

“杀了他,怎么会有靖王谋反的证据。”

“你们要弃卒,让他反咬靖王?这怎么可能?”徐安谟试探道。

“只要他的家人在我们手上,就没有什么不可能。”秦般若冷冷道,而后她看到徐安谟露出畏惧的神色,又笑魇如花道:“当然,徐将军大可放心。徐将军是殿下的左膀右臂,未来手握重兵的大统领,自然不是那些命如蝼蚁的人所比拟的。”

徐安谟转念一想也是这个道理,他手上有十万庆历军,念他萧景桓也奈何不了他,等到他拿了虎符,那他可就真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他放下惴惴不安的心,看着秦般若姣好的容颜不由得色心骤起,手也不规矩地揽上秦般若的肩膀,色迷迷地道:“般若姑娘,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呀。”

“拿下你的手,带上你的人,别误了大事。”秦般若甩开徐安谟的手冷冷道,然后转身离开。

徐安谟看着秦般若离开的背影,恶狠狠地啐了一口道:“跟老子耍威风,等大事成了,老子定要跟誉王要了你。”

 

庆历军的先锋队一行人马分几批由高义留下的侧门进入,他们换上了禁军的衣服,只等着入夜后行动。而身处在行宫之中的禁军,对此一无所知。蒙挚倒是疑惑过这行宫里为何会多了这么多兵,但是疑惑也只是一瞬的事情,他的注意力即刻被布防转移过去:

“现在天色已晚,你们一定要多多巡查。当值期间千万不能喝水,吃东西。”

蒙挚谆谆地吩咐道,让他们小心。这次是陛下自九安山后第一次夜宿宫外,蒙挚只觉得全身都绷紧了,九安山的覆辙他一定不能再重蹈。

后半夜,随着信号烟升起在空中,藏匿在行宫中各处的庆历军脱掉禁军的衣服,亮出刀剑见禁军就杀。蒙挚此时正在梁帝寝殿附近盯梢,远处传来的喊声和刀剑声音让他警铃大作,他正欲遣人过去看看,就见一个一身污血的士兵连滚带爬地跑过来,“大统领,有叛军,护,护驾。”

蒙挚心叫不好,他赶忙往梁帝的寝殿跑去。他正想着让副手去保护靖王殿下,就看着靖王殿下提着佩剑匆匆而来。

“大统领,这是怎么了?”萧景琰赶紧问道。

“殿下,现在说不清楚。您赶紧进殿陪着陛下,剩下的就就交给我了。”

“那你万事小心。”萧景琰说着,忧虑地看了眼远处染了半边天的红光,转身走进大殿。蒙挚将殿门阖好,抽出了佩剑。

萧景琰在殿内陪着被惊醒的萧选,他从高湛手里接过茶杯正欲递给父皇,就听到了大殿的门被梆梆地撞着,萧景琰大惊失色,他拿起放置在一旁的佩剑站在了梁帝的面前。门被大力地撞开,蒙挚被五花大绑地扔了进来,落在地上咚地一声。

“蒙大哥?你怎么样?”萧景琰着急地问道却又被后来走进大殿的人吸引注意力。

“逆子,你敢造反!”一直沉默的萧选大呵一声。

“父皇,你这是什么话。册封太子的大典怎么能少了我呢?”

萧景桓负手而立冷冷说道,他的身后火光和喊声连成了一片。

 

行宫,就此失守。

 

苏宅

“什么你是说?不明的步军包围了行宫?”梅长苏听到甄平禀明所言,腾地站了起来。

“江左盟的兄弟确实是在飞鸽传书上这样写的。”甄平犹豫着说道,又言“宗主也不必太过忧虑,也许只是换防。”

“不可能,怎么可能换掉禁军。”梅长苏忧虑万分地说道,说着他便来回踱步苦思冥想究竟是何人所为敢如此胆大包天,如今献王在州府,不可能有这般能力。那……就是誉王了。梅长苏想到这里,苦恼地一拳挥在了柱子上。他,怎么就忘了誉王不可能这般认命。

“甄平,马上去请郡主和言侯来。”梅长苏马上有了决定,霓凰郡主有兵马,言侯毕竟是誉王的舅父。从武从文,应该都是个法子。

正是这当口,黎纲匆匆而来,道:“宗主,夏冬来了。”

说话间,夏冬已经踏进了堂屋,她向梅长苏拱手道:“梅宗主,咱们首尊请您悬镜司一聚。”

“哦?我和夏首尊既不是熟识平日也没有什么联系,这次的邀请为何如此唐突?”梅长苏表不动声色道。

“这就不是夏春应该知道的事情了。”夏春弯弯嘴角道“夏春只是知道梅宗主不走也得走。”

“你!”甄平气急这人的态度,正欲叫童路进来将这些人请出去,就见到宗主向他摆了摆手,又言道:“既然如此,那我就随姑娘走一次。只是,我正在跟我的属下共讨盟内事宜,不知道姑娘能不能行个便(bian)宜。”

待夏春离开后,梅长苏马上对甄平吩咐道:“马上去找郡主和言侯,告诉他们誉王谋反。还有若我两个时辰内,没有回来。就派人去寻来蔺晨,坐镇苏宅。”

“宗主,何必去涉险?”黎纲听到这里,急道“宗主好歹也是王君,他悬镜司怎肯用强,就算如此我江左盟又怎会怕他。”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事关景琰,我根本不可能不去。”梅长苏拢了拢袖子,淡淡一笑。

梅长苏跟着夏春离开的时候,梅夫人抱着子遇追了出来,眸中满是忧虑。梅长苏宽慰了梅夫人几句又拉了拉吃手的子遇的小手,转身离开。

悬镜司

夏江听说夏春已经将梅长苏带回便赶紧往地牢走去,却没想到在半路上遇到了夏冬。

“师傅,我听说行宫现在,好像不同寻常……”夏冬拱手道。

“老夫,正要去解决这个问题,救吾皇于水火。”夏江说着就要从夏冬身旁越过去。

“可是,我听夏春说师傅带了梅长苏回来,似是说梅长苏和这次逃脱不了干系。”

“夏春的嘴巴,可真是该打。”夏江冷哼一声,直接越过夏冬。

“师傅,不要行差步步错呀。”夏冬情急之下大喊。

“那我也要告诉你夏冬。”夏江转过身去冷冷地看着夏冬,道:“你只需要听我的,而不是别人。我做的,就没有正错之分。”

 

地牢之中,梅长苏正负手而立站在一侧,看到夏江出现轻轻一笑道:“夏首尊,这就是你们悬镜司的待客之道吗?”

“如果是客人,悬镜司自是迎上高座,好茶相奉。但是危害我江山社稷的罪人,自然只能在地牢之中。”

“看来,夏首尊是准备与那行宫之中真正大逆不道的人沆瀣一气了?”

“梅宗主,这就言过了。谋逆的是靖王,沆瀣一气的是您呀。”

“那誉王岂不是既得了储君的位置又有了勤王的美名?”

夏江的面色一滞,又恢复如常道:“梅宗主还真是聪明过人,只可惜天妒英才。”

“夏首尊,你之后就明白在下的聪明不止在此。”梅长苏微微颌首道。

“只可惜,明天之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夏江言罢,转身拂袖离开。

 

梅长苏自夏江走后,一下子瘫倒在地。他倒不是害怕他自己接下来可能会遭受的一切,他只是担心若真的如他们所说,景琰会不会遭遇不测?

“景琰啊。”梅长苏只觉得胸口一阵钝痛。


评论(10)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