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戏说琅琊

*一个深井冰的产物,脑洞来自朋友:拼了命想日的梅长苏和绝对不给你日的皇帝爸爸之间的权谋争斗明明就很精彩。但是,好像最后也没写多少。不管了,反正就是蛇精病的故事。

*我的上一条状态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想为这个圈子努力一点。

*下两周,我很忙,我努力,你们等等我。

1.

从前有个国,叫大梁。有个州府,是廊州。

廊州的梅石楠有个老儿子叫梅长苏。嗯,老就是字面意义上的「老」,毕竟这弱冠之年眼看都过去五六七八年了。梅长苏看着隔壁山头老蔺家那个胖小子鼓捣了个什么琅琊榜,他就也就成立了个什么江左盟。天天拿个破蒲团扇带着小飞流和十几个邻居家的孩子巡山,让人家喊他梅宗主。

梅石楠听见了就跟着他儿子商量:“儿子呀,行走江湖就是应该低调,你起个假名吧。”然而真实情况就是:梅家的列祖列宗我对不起你们。我一定让他改名,咱老梅家丢不起这个人。儿子倒还真是好儿子,梅长苏马上就应了下来,说:“爹不如我就叫苏哲吧,以名作姓氏,始终记着爹娘给起的名字。”梅石楠的真实想法是:能不能不暴露半个字让大家知道你是我儿子,可是面上却不动声色懂得见好就收。

梅长苏成了苏哲,还是成天在父母的眼前晃来晃去,啥都不干可是啥都吃。在此期间,江左盟倒是飞速地发展起来了,从一个州府变成了跨越十三个州府的帮派。梅石楠看着这天天在廊州晃悠的以他儿子为首的这么一帮子,天天心惊胆战,生怕朝廷把他们当成一窝活土匪给剿灭了。

梅石楠被他儿子晃悠地着实心烦,就跟他说让他出去闯荡江湖吧。天大地大,走得越远越好。

梅长苏听完,还真收拾包袱走了。

 

2.

梅长苏去得是北燕,带着对他极其忠心的飞流流,天亮就出发。梅石楠夫妇在官道上看着儿子牵着马飞流挑着担,不对是拎着包袱走远。梅夫人是哭得眼泪摩挲,梅石楠见老婆这样也是心生愧疚,觉得自己是不是对儿子太狠了?他轻声安慰道:“夫人,莫要伤心。不然我快马加鞭把孩子叫回来可好?”

“算了。”梅夫人拭干泪痕“飞流肯定不跟着你回来,肯定跟着苏哥哥。哎哟,飞流你这个小没良心的,娘对你这么好,怎么就跟着那个没心没肺的跑了呢?”

哦……梅石楠在心里默默地表示理解:哦,夫人原来你一点都不担心那个没心没肺的呀。

梅长苏,他们一路去了北燕。很简单,听说那小六子要当家成大六子了,他们前去吃宴席。对了这个小六子是梅长苏交的鸽子友,他前两年无意用蔺晨养的鸽子交的好朋友。他随便扔了个漂流鸽出去,谁想到收到回音了。

梅长苏他们在北燕好吃好喝两个月,等到该回家了却发起愁来,吃胖了怎么办?大六子给他出了个主意:“没事儿,我北燕皮毛多得很。你回去的时候就披着毛毛裘,这样就谁都不知道你胖了。”梅长苏还发愁怎么跟他爹解释这吃吃喝喝的两个月。人生挚友大六子再次上线,“来人,拿朕的圣旨来,就说朕的皇位是梅长苏给整来的。”

梅长苏也是在这个时候才知道,大六子原来是皇帝。

 

3.

梅石楠夫妇愁眉苦脸地在官道上等着,这儿子怎么这么快就蹦跶回来了,怎么就这么不省心。然后夫妻二人再往官道上这么一看就傻了,嘿,出去几个月这儿子怎么就傻了。这三伏天怎么就裹着毛毛领回来了?

梅夫人看着梅长苏这样,赶紧拽过一旁穿着单衣蹦蹦跳跳的飞流,问道:“飞流,你苏哥哥傻了,你没跟着他傻了吧。”原地只剩下梅石楠和那个没心没肺的儿子,梅石楠很尴尬地瞅了眼儿子,正琢磨着要不要说声好久不见,他就直接瞅着他儿子晕了过去。

好不容易等着把梅长苏折腾回家叫来晏大夫一看,鼻子差点没气歪了。这大热天裹着毛毛裘不中暑才怪咧!晏大夫觉得这个混小子总给自己惹麻烦,打扰自己和吉婶一起扫地擦桌子聊柴米油盐,于是就没少给他加黄连,美名其曰治火毒。梅家小子中了火毒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廊州的四里八村,这消息比他帮助北燕六皇子登上皇位还劲爆。但这消息也不是完全没用,转天隔壁山头的小晨子就登门拜访了。两个人叽叽咕咕地折腾半天,

转天琅琊榜小报就出了消息:麒麟才子,梅长苏,得之得天下。

 

4.

琅琊小报在当地并没有引起什么风波,毕竟本地人都知道这小报的公信力连八卦小报都赶不上。所以,本地人根本就不看。赵老伯家里跑丢只鸡在上面登了份「寻鸡启示」,直到鸡自己跑回来了,大家都不知道鸡丢过。

可是这小报却在别的属国引起了热销,特别是各国的国君,什么大渝啊夜秦啊北齐啊之类的,纷纷派人来到廊州想请麒麟才子,梅长苏出山。梅石楠看到这阵仗简直给跪了,他第一个念头就是哎哟怎么还是梅长苏呀不是苏哲嘛?第二个念头就是哎哟真是把老梅家的脸都丢到别国去了。

梅石楠慌忙地跑到儿子的屋里,让儿子想个办法怎么把这些人给送回去。对此他儿子只是安慰他爹道:“没事,我让飞流给轰走了。”说完还傲娇地表示:我可是麒麟才子诶!麒麟不是你相见说见就能见。

他爹被他儿子搞得脑仁儿疼,他更奇怪地是伏天还没过他儿子怎么还喜欢裹着毛毛裘,对此晏大夫表示:嗯,是下药下多了。呃,不对。是,这火毒遇到寒毒又有了忽冷忽热的毛病,晏大夫清清喉咙道:“我更正一下,是火寒毒了。”

就在别的属国使者离开金陵不久,朝廷的使者也来了。这毕竟是自己国的,梅石楠可不敢让飞流去把人打飞,就让梅长苏去把人劝走。欺君就欺君吧,梅石楠想着,儿子大不了爹陪你一起扛,天天去狱里给你送饭!

谁承想,他儿子一炷香过去就跑回来嚷着要去金陵!

梅石楠懵噔了,使者也懵逼了,他对同行的人吼道,为啥把殿下赏赐给麒麟才子宅子的示意图带成七皇子的画像了!侍从也一脸委屈,谁让皇帝陛下的桌子上全是七皇子的画像,他黑灯瞎火装错了行不?

 

5.

梅长苏就去了金陵,临行前他爹差点哭着跟他说:“儿子,到了金陵一定不要说你爹叫梅石楠。”梅石楠心里想着:老哥们儿小师妹都在金陵住,可千万别太丢人了呀!!!梅长苏谨记他爹的教诲,就这么雄赳赳地出发了,除了一心向他苏哥哥的小飞流,还有不放心他吃饭的吉婶和死缠烂打非要给他吃药的晏大夫,还有甄平和黎纲。

哦,对了。麒麟才子还是有个江左盟的。

梅长苏进了金陵,为了彰显自己的雄厚财力就准备买了个宅子,嗯,位置不要偏就在靖王府附近就好。靠着跑市场的交际能力,他认识了言豫津小伙伴和他的好丽友,哦是好基友,不对是好朋友萧景睿,借此又认识了虽然是大统领但常因说错话主业是守城门的蒙挚。

梅长苏最终买的宅子和靖王府不在一个街上,因为听说临街的所有房子都被靖王的皇兄们垄断了,梅长苏郁郁寡欢,直到蒙挚随口说了一句,我给你挖个地道不就完了。梅长苏这才看见曙光,他喜欢「私会」这个词。

梅长苏搬进新宅子那天在家捯饬半天才去敲靖王府的门,他想问问亲爱的七皇子殿下,能不能让我挖个地道先?可是久敲门却没人来开,直到萧景琰的大侄子庭生路过解救了可怜的门,说道:“你别敲了,我小七叔住在皇宫里。”

“为什么呢?”梅长苏疑惑道。

“他年纪小,住在这里被欺负了怎么办。”庭生说完还横了两眼梅长苏。

“哦,那你出宫干嘛?”梅长苏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努力跟未来大侄子套近乎。

“我回家啊。”

“你年纪小,怎么不住在宫里啊?”

“我都多大的人了!”

“哦……”

 

6.

梅长苏一想这不对诶,那我就进宫吧,反正是皇帝陛下请我来的。梁帝看到拜帖才想起梅长苏这号人,其实他本身不想让梅长苏来的。毕竟,金陵人口已经如此密集了,再来一个不是交通房源更加拥挤了嘛!

还是言侯觉得还是让他来吧,毕竟是我大梁的人才,让夜秦的几个抢了去多丢人。以后几国首相会谈的时候,他岂不是被笑死。言侯还说了一句到心坎里的话:“陛下,你没发现你的几个儿子毫无争夺储位的上进心吗?这样,你怎么能提早退休!”

所以说,后来梅长苏和他的宝贝琰琰成婚的时候,言侯是主婚人,是因为他是月老呀!

梅长苏进宫以后发现皇帝根本没空理他,喝了十二杯茶,跑了五躺茅房,才发现自己犯了本质性的错误,皇帝就是皇帝,他忽悠,不对是帮助个毛呀。

梅长苏决定从皇子们下手,只要他帮助了他们登上皇位,那他娶七皇子,呃,对他还不知道名字的七皇子殿下不就易如反掌了!

可是,他每当向皇子们说明来意,就是滑铁卢的失败——

萧景禹:“本王恪守仁德之根本,不夺父皇的皇位,一切随缘。”

萧景宣:“皇位是啥,能吃吗?你走吧,本王就不留你吃点心了……”

萧景桓:“这不就要天天上朝对着萧景宣的脸了?不可能,本王做不到!”

   “本王……”萧景亭还没说完就听梅长苏仰天道:“哎哟苍天呐,娶七皇子怎么就这么难呀。”

“你说什么?”萧景亭微微笑道。

“娶你七弟呀。”梅长苏耿直地回道。

“来人把这混球给本王打出去。”萧景亭说着就要拿起一旁的拐杖!

你不要以为本王腿脚不便,就打不死你!

 

7.

最终皇帝和几个兄长经由萧景亭的陈述知道了梅长苏臭不要脸的心思,皇帝爸爸气得够呛,萧景宣就要派人围了苏宅。还是心怀仁慈的萧景禹建议道:“小七最讨厌谋士,让梅长苏成为谋士,让他知难而退。”

“那要怎么做?”皇帝迟疑道。

萧景禹:“我通敌pan国,被抓进大狱!”

萧景宣:“来人呐,本王要争储!”

萧景桓:“什么!萧景宣?快!本王要造fan!”

“父皇,我……”萧景亭迟疑道。

“景亭啊,你腿脚不便就留守后方吧。”

“不是,父皇我是说二哥五哥智商不够,最好要找个聪明的智囊团帮衬着。”

“老六!!!”萧景宣和萧景桓皆是怒目而视。

“来人,宣谢玉和夏江入宫。”皇帝的声音盖过了所有人。

“老谢,你想让你的公主殿下知道失去你的苦楚吗?”

铛,谢玉加入萧景宣小分队。

“老夏,你想搞个大新闻让你离家出走多年的夫人回家吗?”

咚,夏江加入萧景桓小分队。

萧景琰觉得天都变了颜色,为什么大哥被关进牢里?二哥和五哥要争储了?为什么他父皇不见他?为什么宸妃娘娘还和母妃谈笑风生,大哥都被关进大牢了呀!为什么越妃娘娘和皇后娘娘还那么亲亲热热,二哥五哥都打起来了。哦,对。他们天天打!可是,可这次不一样啊。

萧景琰觉得天都塌了,还好霓凰郡主给他介绍了个她弟弟认识的朋友,那个什么才子?

哦,麒麟才子。

 

8.

萧景琰为了和苏先生共谋大事,从宫里搬到了靖王府,也正式开始了第一次见面。

“先生,可知本王的心?”萧景琰规规矩矩地坐在一侧。

“殿下,想争储。苏某明白。”

“……”虾米?萧景琰根本没听明白,霓凰不说你是江湖郎中专治失心疯吗?我就想让你给父皇和几个皇兄开点药呀。那皇位我不稀罕呀。“先生,是不是……”搞错了?

“殿下,我想选你。”

“啥?”萧景琰还是没明白,选啥?

“殿下,我宣你宣你宣你呀。”靠海那边的人说过这是我喜欢你的意思。

苏靖联盟正式达成,蒙挚也在苏宅和靖王府之间快乐地挖起了地道,他觉得自己半辈子了终于找到了一份他干得超起劲的工作,虽然后来靖王殿下和苏先生成婚后,陛下和其他王爷知道了怪罪下来让他挖皇宫到靖王府的地道让他苦不堪呀吧。

萧景琰也经常往来苏宅和靖王府之间。

“苏先生,为何屋子里这么多火盆?”

“咳咳,殿下,臣身体虚弱呀。”

“哦,那你好好养病吧。本王走了。”

“……殿下等等呀。”

 

“飞流,苏先生呢?”

“水牛,水牛。”

“为何和我说水牛。”

“苏哥哥,水牛,牛。”

“哼,竟敢起外号。”

“诶,殿下,你怎么走了呀……”

 

“你就是别有用心,一点都不想帮本王治好父兄!”

“萧景琰你怎么有情有义没有脑子!”

“我怎么了!!!”

“我想睡你!你不知道呀!”

咔嚓,铃铛断了。

 

9.

萧景琰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芷萝宫的时候,静妃娘娘正和几位娘娘还有陛下和皇子们坐在一桌吃着药膳火锅。萧景琰的出现,让皇帝和皇子们很是尴尬,说好的父子反目兄弟成仇是怎么回事,还一起吃火锅,能不能正经一点走遍戏。

还好萧景琰痛哭流涕到脑袋不灵光没反应过来,皇帝爹和几个皇兄赶紧溜之大吉,连带着萧景亭也跑了。也幸好他们走了,才没在听完萧景琰哭哭啼啼后拿刀砍了梅长苏。

“母妃,我拿他当先生,他却想睡我!”萧景琰说完就哇哇大哭。

静妃娘娘也懵了,她突然意识到陛下和皇子殿下们的初衷究竟是啥,是羊送狼窝吗?

言侯这边也懵了,为啥梅长苏会找到自己,他正欲开口却没想到梅长苏嗷一嗓子道:“大伯,你可要好好帮帮我呀。”

“你,你是谁呀?”言侯彻底懵逼了。

“我是你大侄子呀。”

言侯这才知道威震金陵的麒麟才子是他大侄子,而且这个大侄子还是够二百五的。言侯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连夜修书一封寄到廊州给梅石楠好好嘲笑一番,然后给梅长苏提了几个不成熟的建议:

比如,谢玉怕老婆。

比如,夏江想老婆。

很快,事情出现了转机,

比如梅长苏拜托言豫津的好…好朋友萧景睿回家找莅阳长公主哭闹说想爹,谢玉灰溜溜回家。

比如夏江的夫人和儿子正好在汴州,而他儿子正好参与了他的江左盟,于是顺水推舟夏江一家团聚,夏江对此非常感恩戴得。

连带着悬镜司的夏冬也揪着聂峰的耳朵出来,聂峰迫于老婆的脾气主动承认自己没有给大渝送信,而是听祁王殿下的吩咐在梅岭躲起来了。

 

10.

梅长苏就在萧景琰躲在芷萝宫里的时候,咔嚓咔嚓解决所有麻烦,祁王冤案昭雪不能再赖在…不对是呆在天牢里。萧景宣和萧景桓在谢玉和夏江下线后也真的因为智商不够各自偃旗息鼓。萧景琰在宫里听说了这个还是很感激苏先生的,他正想怎么感谢人家呢。静妃娘娘助了梅长苏一臂之力,对就是梅长苏他爹的小师妹,他的静姨深谙大侄子榛子酥过敏,让景琰带着一盒榛子酥前去感谢。

只是,她大侄子也是儿婿梅长苏曰:“下次苦肉计前,能告诉我吗?”

梅长苏吃完果真是昏过去了,关键的问题是这一年晏大夫天天给梅长苏喂黄连都成条件反射了,看到梅长苏晕了都不知道如何是好,还好他苏哥哥的迷弟飞流流,一掌劈了他苏哥哥几下,让他吐出了榛子酥。

这几掌有点重,梅长苏因此昏睡好几天。但是当他醒过来的时候,看见萧景琰眼眶微红的模样,又觉得一切都值了。他拉起景琰的手,好耶没反抗;他说了句景琰,别怕。他将自己的唇印在了萧景琰的脸上,哦耶,成功!

好一个心意相通的夜晚。

梁帝生日那天,从萧景禹到萧景亭依次为父王呈上了贺礼。等到萧景琰的时候,他直接领了一个人上去,皇帝定睛一看,嘿这毛毛领不是梅长苏这个混球嘛?萧景琰给皇帝的大礼是请皇帝为他和梅长苏赐婚。

皇帝气得腾就起来了,他拿起蒙挚的刀就准备冲上去,旁边的六个皇子没一个想拦的。对了,你问蒙大统领是怎么被陛下和殿下他们偷挖地道的?嘿,就是这次。因为,蒙大统领事先知道这一出,那把刀就是个把儿。苏靖属性暴露无疑,当然这也是后话。

皇帝可不管不顾这么许多,提着没刀的刀把儿就冲了出去,谁知道萧景琰马上就冲了出去挡在梅长苏面前,道“先生与我如同一人,父皇要责怪就冲我来吧。”

呜呜,梁帝彻底崩溃了,这个有了夫君就不要爹的小王八蛋。


尾声:

虽然梅长苏的金陵之行,让梅石楠很是担心吧,虽然让他受了不少的嘲笑吧。但是对于儿子给自己整个这么好的儿婿他还是很满意的,加上不久后靖王殿下就给他们老梅家生下乖孙。他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儿子不争气就算了孙子给他们老梅家争气就行!

 

唯一不满意的就是蔺晨,你梅长苏都凭着我的虚假小广告迎娶皇子走上人生巅峰了,我的琅琊榜小报怎么销量还这么惨淡呀!还好,梅长苏很是大度把自己和景琰的故事的独家版权给了琅琊榜小报,名字也很正经就叫《纯情皇子你别跑》哦,不对,是《戏说琅琊》。


评论(14)
热度(2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