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Timing 01

*苏靖双强AU,契约利用互相伤害吧(试阅)

正文:

Timing 01 彼此彼此

 我们都是可以把灵魂出卖给魔鬼的人,所以我们天生一对。

 

最近大梁集团在投标一块城南的用地,虽然是竞标成功,但是成交价格却将近市值的2倍。大梁集团的掌门人萧选为此暴跳如雷,虽然这块地他必须势在必得也不得不得到,但是抽掉他集团大半的流动金。他好歹也在这商海中沉浮多年,自然知道这里面没有那么简单。因而他也就急急地召开会议。

萧选拄着拐杖坐在会议室的上首,他只要一想到自己大风大浪都经历过了,却在这小阴沟里翻了船,他就出离地愤怒,他正欲用手中的拐杖敲地让这喧嚣的会议室安静下来,却没想到一杯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爸,您的参茶,温度刚好。”梅长苏温言开口,将茶杯端端正正地摆在了萧选面前。

萧选还未开口就听见一声轻笑,自左侧而来:

“哟,梅大律师。什么时候兼职成了端茶送水的秘书了?”萧景宣的声音响起,讥笑意味十足“怎么大梁给你的工资不够,所以要打份兼职工?”

“二哥,你这句话就差矣了。长苏是爸的儿婿,我们可是一家人。”萧景桓在一旁「好意」地说道。

这萧景宣和萧景桓天天打着各自的算盘明争暗斗,近几年可是连表面和平的假象也懒得去做了。但是唯有在针对梅长苏,针对萧景琰,针对梅长苏和萧景琰的时候,他们是相当地齐心合力。

“长苏啊,景琰呢?”萧选轻咳两声,接过梅长苏手中的茶杯轻轻抿了一口。

“爸,昨天景琰在工地跟了一天工程,回家很晚,所以今天我们就没有一同来公司。”梅长苏小心地回道。

“哟,睡懒觉啊?果然是太子爷……”萧景桓忍不住嗤笑出声。

“三哥,你说谁呢?”清冷的声音自身后传来,萧景桓回头望去原是萧景琰正信步走来。

“哎哟,景琰来啦,昨天辛苦辛苦!快坐快坐!”萧景桓连忙起身说道,满满的虚情假意。

萧景琰自然没有理会而是径直走到梅长苏身侧站定,对萧选颌首道:“爸,我来了。”

看到萧选点头后,萧景琰便转身对梅长苏说道:“你怎么不叫我一起来?”

“我不是想让你多睡会儿嘛?”梅长苏及其自然地给萧景琰正了正领带。

“哎哟,你看看,这琴瑟和鸣的劲头,可真是让我眼看着心生羡慕呢。”萧景桓啧啧笑道,顺势坐了下来。

“要我说呀,景琰你看长苏对你这么好,你就应该安心呆在家里给他生孩子带孩子,一个Omega就应该学会认命。”萧景宣突然开口丢了这么句话。

“二哥!你!”萧景琰说着就要开口与之争辩却被梅长苏攥住手腕,道了一句:“景琰,不可以。”

“好了,你们还要怎么折腾?怎么?让在座的董事都看看你们的猴戏?”萧选中气十足的声音响起,“你们是不是要气死我!”

萧选的一声怒吼伴着茶杯摔到地上的声音,终是让几人安静下来。

 

“琅琊集团我让人去调查过了……”会议中萧选将文件夹摔在了圆桌上“他的流动资金根本不足一个亿。所以……”

“爸的意思是他们是恶意抬高那块地的价格?”萧景琰惊道。

“可是,竞标这事落锤在分毫之间,琅琊集团怎么就不怕鸡飞蛋打。若我们不在往上喊,他们岂不是……”梅长苏看了眼萧景琰迟疑道。

“除非,他知道夏江的这块地我志在必得。”萧选又道“若日后金陵政.府南迁,城南的的地价一定会被炒起来,到时候那可是寸土寸金的黄金地带,我的大楼将会是很多公司都争抢的办公场所。”

“爸的意思是,有人泄密琅琊哄抬标价?”梅长苏问道。

“在座的各位,都是我的亲信子婿,我萧选就知无不言。”萧选并未回答梅长苏而是用拐杖杵了杵地“这往南搬的消息可是我的妹夫谢玉谢主任告诉我的,金陵城除了政.府人员,知道的除了我就是在座的各位和参与这次竞标的人。”

所有的人都愣住了,难道这里面有内奸?在座的很多人都戒备地瞅了瞅身旁的人。

“你们和我都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唇亡齿寒大梁垮了这对我们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事情。所以,我信你们”萧选淡淡的一句话,让会议室的状态轻松下来“我已经让人去查这次参与竞标的人的底细,你们也都回去查查自己底下的人。但是切勿打草惊蛇,只是留心观察。”

“爸,你跟这些叛。徒仁慈什么,不赶走留着做什么!”萧景宣不认同道。

“这不是仁慈,琅琊害得我损失这么多钱,我当然要还回去。”萧选冷冷一笑。

 

在座的人都知道,无论琅琊集团此举是何目的,无论他们是有意为之还是无心之失,萧选都不准备放过了。

 

会议散会后,萧选在前呼后拥下离开,股东们也都三三两两地离开。一时间,就剩下萧景宣,萧景桓,萧景琰和梅长苏。萧景琰阖上文件正准备和梅长苏离开,就听萧景桓在身后颇为阴阳怪气地说道:“二哥,你说爸是不是老糊涂了。他说这里都是他的亲信子婿,可是……”

“哦?老三你这是什么意思呀?景琰就算是私生子也是爸的儿子呀。”早就说过,萧景宣在这方面和萧景桓是出了名的默契。

“你们再说一遍试一试!”萧景琰说着就要抡着拳头过去。

“景琰,别冲动。”梅长苏赶紧一把拉住萧景琰,将他和萧景宣萧景桓隔离。

“是呀,是呀。别冲动!”萧景桓慢慢地越过萧景琰道:“不然,你这到手的荣华富贵可就没了呢,你就回去过你的一天打三份工的穷日子吧”哈哈大笑着离开。

“长苏,你好好劝劝景琰。别老那么爱生气。”萧景宣摇摇头道“人呐,就得认命。不能因为家里人接纳了他的身份,他就不知道天高地厚。”萧景宣说着也一脸得意地离开。

萧景琰把梅长苏的手甩开,怒气冲冲地离开。

 

啪,呲啦——

价值不菲的意大利水晶杯就这么报废,梅长苏坐在沙发上看到这个又给萧景琰倒了杯红酒。

“萧景宣和萧景桓欺人太甚。我是私生子他们的身份又多干净。哼,老头子一生风流债这么多,先是喜新厌旧抛弃了怀着孕的初恋女友找了小三结婚,后来又看上了言家的权势攀龙附凤,人家言家不同意他就来个生米熟饭。哼~萧景宣和萧景桓哪个是真正的婚生子。”

“这么说,你还有个大哥?”梅长苏端着酒杯起身也顺手拿起了新的杯子,走到萧景琰面前递给他。

“不然,怎么是二哥三哥呢~”萧景琰冷哼一声又喝了口红酒“哼,大概是功成名就以后就觉得自己当年犯了错,想要弥补吧。不然,我又怎么可能回家。”

“可是,我怎么没有见过大哥呢?”梅长苏也抿了口红酒。

“不知道,从来没有回来过,大概是不忿老头子吧。”萧景琰轻笑出声“而我就不一样,我要报复他,报复萧家,报复大梁。”

“这就是我们现在在做的事情。”梅长苏嘴角扬起一抹笑,碰了碰萧景琰的杯子。

“琅琊,要查。”萧景琰道“老头子说得对,这的确不符合常理。虽然他让萧选恨得牙痒痒,而我对这一切喜闻乐见。但是,我要接手一个风雨飘摇的大梁吗?”

“嗯,好。交给我,我去查。”梅长苏点头道。

萧景琰顺势放下杯子,道:“那就晚安了,梅先生。”说着他就从吧台椅上起来,说道。

梅长苏点点头,看着萧景琰走向了楼上。他坐在自己的起居室里,等待着电话。果然十一点钟,电话准时响起,不多不少。

“喂,事情办得怎么样了?”梅长苏不紧不慢地问道。

“你跟小爷客气点能怎么样?”对方很是不满意道。

“那么,蔺公子,到底怎么样了?”

“小爷出手自然都是有,夏江很满意笑得牙都不见了。很爽快地就给了我们两千万作为感谢。哼,也对。我们多让他赚了1个多亿。”

“这真是太好了,看来我们的启动资金有了,也不用抽调江左在美国的资产了。”

“什么!你又要干嘛!”对方听清楚梅长苏所说,很是讶异。

“当然是让大梁破产了,这算什么报复。”

“你到底要干什么!你当时不说要让大梁集团吃点苦头而已,怎么又这样了?”

“蔺老板,就算你不动敌也动了,萧选可是恨你恨得牙痒痒。今天开会还特意对你有所研究呢。”

“呸!梅长苏!你给我说清楚!当初开琅琊不就是玩玩他们吗?这是要干什么!呸呸!你又骗小爷!不然小爷现在肯定在加州晒太阳。”

“金陵的阳光也很好呀,晒晒吧,凑合吧。毕竟琅琊集团在金陵的动静不小,你回美国也会被蔺伯伯家法伺候的。与其这样,倒不如在金陵呆着吧。”

“老子就是上了你的贼船。”

“现在你也下不了了。”梅长苏得意一笑。

“我真是替萧景琰感到可悲啊。”

 

咔,梅长苏直接挂断电话。他把手机扔在盥洗室的洗手台上,然后关掉了为了掩饰电话而放的哗哗水声。最后他走到镜子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觉得很是陌生。良久,他喃喃开口道:

“萧景琰,你不是好人,我也不是好人,我们彼此彼此吧。”


评论(12)
热度(116)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