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先婚厚爱 52-54

52.
梅小宝出生在一个夏日的午后,经由他爹剪断了脐带,抱到了他papa的面前。当孩子的手被梅长苏轻轻握住放到萧景琰手上的时候,在那一个瞬间,让新晋升的爸爸和papa都红了眼眶。孩子很快就被抱出去送到育婴室,梅长苏却没有选择跟大多数爸爸那样跟着抱孩子的护士离开,而是拉着萧景琰的手陪他一起回到房间。

两个人对视一眼,相视一笑,从此是真正意义上的血脉相连了吧。

男性Omega不同于女性Omega,产后两天就基本上恢复了正常,梅小宝出生后的第三天就回到了家。梅长苏他们实在拂不了父母的好意,特别是连向来不喜欢干预他们的梅石楠都出来游说,所以最后他们还是回了梅家。

他们回家的那天,吉婶早就把他们的房间收拾妥当,原木材质的婴儿床靠着他们的大床,早就准备好的小衣服小裤子连体衣错落地挂在落地窗前晒着午后一点的阳光。空气中弥漫着阳光和棉花的味道,那应该是幸福的味道。

萧景琰小心翼翼地从梅长苏提着的婴儿提篮中把梅小宝抱出来,亲了亲他娇嫩的小脸颊,然后把他轻轻放在婴儿床里。孩子轻轻呜呜了两声,却又马上睡了过去。他给孩子盖上小薄被,把原本放置在一侧的小河马放到了小宝的脚下。

萧选夫妇在下午三点到了梅家。梅夫人和吉婶在厨房忙着晚餐,梅石楠和萧选在书房下棋,林静和萧景琰坐在小宝的婴儿床旁边看着梅长苏忙进忙出,一会儿进来给萧景琰端来甜汤,一会儿抱着几包尿不湿进来,一会儿又把婴儿车推进来放到阳台上,一会儿又进来拿说明书去组装婴儿摇椅。

林静轻轻拍着梅小宝,对萧景琰说:“其实,当时你爸爸让你和长苏结婚。我不是很赞同,太仓促了。你爸爸觉得这个儿婿样貌家世人品不不错,很配你。但是,我作为母亲总是希望你能幸福。”

“妈,我知道,知道。”萧景琰很是感动。

“你和长苏结婚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很担忧,你的脾气他的绯闻,都让我很担心。”

“妈,以后不会了。”萧景琰赶紧说道“您别担心,我们肯定……”

“现在我当然放心了。”林静握握萧景琰的手笑道“你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一定会成长。长苏为你所做的我们也都看在眼里,我们都放心。”

“妈,我……”萧景琰的眼眶有些发热,他正欲说话却听见孩子的哭声,原是小宝呜呜地哭着。

“是不是饿了呀?”林静轻轻地哄着,又问道。

“应该是该喝一次奶了。”萧景琰回忆到小宝这两天的作息,说道。他正想起身去冲奶粉,却发现梅长苏拿着奶瓶跑了进来。萧景琰接过,正想在手背上试试温度。就听梅长苏说道:

“我试完了,正合适。”

萧景琰点点头小心地抱起小宝给他喝奶,孩子咕哝咕哝地喝着很是可爱,林静欣慰地看着这一幕,又回头看了看满脸紧张的梅长苏哑然失笑。

53.
对于照顾梅小宝这件事来说,萧景琰和梅长苏一样都是新手。但是,萧景琰还是比梅长苏强一点的,至少不会太紧张。

孕产后的Omega因为抚育孩子的原因,信息素总是偏低。所以,这个时候的Omega总是需要他的Alpha在身边时时安抚,缓解他的焦虑。的确,萧景琰也确实比以往更加粘着梅长苏。梅长苏对此,也当然是非常笑纳。只是,萧景琰有的时候却感觉自己快被梅长苏的问题问疯了。

“景琰,小宝是不是哭了?”

“景琰,他晚上不吃奶是不是饿了?”

“景琰,你看他……”

“景琰,小宝……”

“景琰……”

萧景琰对此简直是哭笑不得,但它理解为这是梅长苏对于新手爸爸的紧张。他虽然无语,却到底没有说什么。萧景琰横加阻拦的那次是那天晚上,梅长苏对他说:

“景琰,小宝睡着了吗?我们叫醒他看看?”

萧景琰手疾眼快地拉住梅长苏就要拍上儿子的那只手,终是忍不住道:“孩子都睡着了,你这是干什么呐?”

梅长苏瘪了瘪嘴,那样子比谁都委屈。

随着小宝一天天的长大,梅长苏那太过谨慎的态度总算有所缓解,转而转移到别的地方,比如被子软不软啊,室温冷不冷啊之类的,虽然萧景琰依然很无语,但看到他不折腾儿子也就不再管了。

那天也是个午后,萧景琰抱着小宝在屋子里转悠。百天后的孩子已然长开,被papa抱在怀里,瞪着圆圆的眼睛看来看去,对什么都好奇。梅长苏正在一旁给婴儿床安装摇铃,那是过百天那天在美国的霓凰让穆青带来的,七彩的森林动物主题,让萧景琰很喜欢。

今天正好没事,梅长苏正好拿出来组装,他盘腿坐在地毯上认真地看着说明书。实物很是精巧,虽然组装简单但也颇为费劲。萧景琰抱着小宝走来走去,却发现孩子的眼睛总是看向梅长苏手里的东西,他一边感叹孩子果然喜欢这些花花绿绿的东西,一边索性就站在梅长苏身边。

虽然已然是秋季,但是天气还是有些闷热,他们顾及孩子就没开窗户。梅长苏坐在地上组装了一会儿额头上便有了一层薄汗,萧景琰看到了从旁边拿起纸巾,对怀里的小宝说:“爸爸给小宝组装玩具都累了,我们给爸爸拿张纸巾好不好。”

孩子哪里懂这个,只是任由萧景琰握着小胖手给梅长苏递了张纸巾,梅长苏颇为受用地接了过去,然后嘿嘿一乐:

“不辛苦,爸爸为了小宝怎么样都是值得的。”

孩子就是孩子,看一会儿就不耐烦地在papa怀里哼哼唧唧,萧景琰赶紧抱起来继续晃悠。梅长苏抬头的时候,萧景琰正抱着梅小宝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天上的云朵,小宝伸着手咿咿呀呀地说个不停。

梅长苏突然觉得,这就是生活。

54.
小宝每个月都要去出生的医院查身高量体重,而梅长苏他们也会听取医生的最新的育儿建议和指导。五个月的时候要接种一次疫苗,梅长苏他们上车才发现没有带接种的疫苗卡。没办法,梅长苏只得返身上楼去取。

梅长苏对于找东西是极其没有概念的。萧景琰明明跟他说就在桌子上的收纳盒里,可是他还是把所有的抽屉都拉开找个遍。找了十分钟才找到,等到他拿着疫苗卡把拿出来的文件放回抽屉的时候,却发现了眼熟的文件夹。他抽出来一看,发现果然如此。

正巧,梅夫人在楼下催促他快点,别让景琰和孩子在车上等那么久。他就拿起文件袋和疫苗卡直接地冲了上去。而后上车,把疫苗卡递给后座和小宝坐在一起的景琰又把文件袋扔在了副驾驶的位子上,开车直接去了医院。

等到一切都搞定已经快中午十二点了,因为就是怕这样所以他们随身带着小宝的奶粉和热水。小宝有的吃,两个人索性也就在外面用餐。一个上午的检查身体,加上接种疫苗可让梅长苏和萧景琰累得够呛。这小宝如今的力气,真是大得很。

餐厅的停车位客满,梅长苏先把车停在路边把小宝的婴儿车搬下来,他拜托门口的侍应生代为看车几分钟,就先推着车把小宝和景琰送进餐厅。然后才出来开车把车停到了附近的大厦停车场,再步行到餐厅。如此这番,又是折腾了十几分钟。

梅长苏到的时候,萧景琰已经点好餐而小宝也已经抱着奶瓶子吧嗒吧嗒地喝得起劲。梅长苏喝了一口冰的美咖,然后对萧景琰说道,

“今天我找疫苗卡的时候,发现了这个。”

“哦?”萧景琰正给梅小宝举着奶瓶,看着这个笑道:“这个我放到柜子里那么里面你都能翻到,我不是说了疫苗卡就放在外面吗?”

“景琰,这个协议你怎么还留着呀?”梅长苏说的是当时两个人在苏梅岛说的,后来萧景琰让黎纲给梅长苏的那份协议,当时他特别生气地拿回家就忘记放到哪里了。

“你扔在了桌子上,我就收起来了。”

“景琰,景琰……”梅长苏一声比一声叫得委屈,比他儿子喝不够牛奶还委屈。

“你要是不愿意你就把这个撕了吧。”萧景琰抱起小宝给他拍奶嗝,不在意地说道。

“啊?撕掉?”梅长苏一时呆愣住,他正想怎么耍无赖让景琰把他撕掉,景琰说出来倒让他没反应过来。

“怎么,你不愿意?还是你还想搞出什么绯闻?嗯?”萧景琰抱着小宝挑挑眉毛道。

“当然不是,当然不是,景琰,我怎么敢呀,我……”梅长苏赶紧解释道却在看到萧景琰的笑脸的时候,放下心来。他手一扬,将手里的文件撕了。

正巧,服务生端上来菜色,对着菜单念道:“鲑鱼卷,奶油蘑菇汁换成黑椒汁。彩椒换成豌豆,请您慢用。”

梅长苏看看盘子又看看萧景琰,萧景琰正把小宝放回车里,他心头一暖,低下头吃了起来。

梅长苏喜欢鲑鱼,却不喜欢奶油和彩椒。


评论(7)
热度(214)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